科技大事件:谷歌将于本周推出美国无线服务Project Fi

 

  谷歌将于本周推出美国无线服务Project Fi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传言称谷歌计划在一月进军移动数据领域。而最近外媒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报道称谷歌的无线服务将于本周在美国推出。据悉,这项服务将由美国排名为第三和第四的T-Mobile和Sprint两家无线运营商驱动。与传统运营不同的是,谷歌将可能只收取用户每月实际使用的数据流量的费用。据报道,该项服务将仅适用于谷歌Nexus 6 智能手机。该款手机可以在Sprint和T-Mobile两个网络中灵活切换以寻找最优信号。同样,wifi网络传输通话和数据服务也可用以节省话费。

  自动驾驶汽车2020年可能仍无法上路
  近日,一位著名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顾问发表言论称自动驾驶汽车估计在2020年仍不能上路运行。波士顿咨询团队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会最先在大城市作为机器人汽车使用,同时,波士顿咨询团队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在五年内就能够上路运行。谷歌目前正在建造几百辆自动运行的慢速汽车,但是想要更多的批量生产,开拓市场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自动驾驶汽车速度较慢,在有外部远程控制的情况下或许能够更早地运行,比如在城市中心提供分享搭载服务。

  IBM和PSA将汽车服务网络化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IBM共同致力于汽车联网服务,除地图和娱乐功能外,汽车还可以和商店、服务网络、城市交通系统联网。此举还将汽车和零售商联系在一起。2013年IBM和德国大陆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电子平台。IBM和PSA将一起进行研发、销售、市场开发以及为新老客户提供相应服务。他们已在巴黎建立了一个合作中心,用来开发新的服务。目前IBM想将客车纳入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网络平台。但尚不确定Peugeot是否考虑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


  索尼进行第二次盈利预测
  由于相机传感器和视频游戏的销量远超预期,索尼在周三进行了近三月来的第二次盈利预测。据预测,今年的营业利润可达680亿日元。这意味着公司在长期的重组之后终于开始盈利。索尼的目标为获利多的领域,例如智能手机、相机、传感器。而电视、音频和视频行业被独立出来,以此鼓励子公司自由发展。除此之外,索尼正在努力增加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其净亏损也预计减少到1.26亿日元,预计收入8.2万亿。市场占有率增长30%,和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倍,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

 
  Apple Watch Sport抗摩擦效果不及iPhone6
  在iPhone 6和 6 Plus中不被使用的蓝宝石屏幕被应用于苹果手表。最贵的不锈钢版和豪华版均采用蓝宝石屏幕。这款屏幕能抗击捶打、砂纸、电钻等各种摩擦。而价格便宜的苹果运动手表没有蓝宝石屏幕,它配有一款Ion-X眼镜,其抗摩擦效果不及蓝宝石屏幕。有测试视频显示,砂纸就可将其表面磨损。但也有测试显示,即使使用蓝宝石屏幕,苹果运动手表在运动或争吵中也同样容易受到摩擦。而Ion-X眼镜比蓝宝石屏幕更俱柔韧性,掉落或者撞击地面都不会摔碎。这也许就是运动手表选择Ion-X的原因。

 
  传苹果手表不能如期正式发售
  近期,一则新的视频信息表明,苹果手表的发布并未像之前计划的那样顺利。此次苹果公司制定了新的销售方案,但却存在一些问题。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Ahrendts承认,员工们被各种提问苹果手机何时可用。这让外界对苹果手表能否如期发售感到怀疑。在视频中Ahrendts证实,该手表目前只会在网络上销售。据悉,4月10日苹果手表预订系统开放后,该手表马上销售一空,按照之前苹果的发布会信息,该手表预计4月24号开始运送。但现在许多顾客被告知这款产品可能在八月份才能送到顾客手中。目前,苹果公司已经从其网站上删除了原定4月24日送货日期的公告。

 
  亚马逊Destinations在洛杉矶纽约和西雅图推出短期度假服务
  正如外界传闻,亚马逊推出了最新的在线旅游门户Destinations。虽然该公司曾经以超低折扣价出售过一些类似闪购的酒店房间来作为亚马逊本地服务的一部分,但全新的Destinations将更关注于策划酒店信息。令人遗憾的是,这项服务只在洛杉矶、纽约和西雅图这些交通枢纽地区推出,以出售那些为数众多的短期度假房间。Destinations服务是否会出现在美国其他城市,甚至其他国家,目前仍无定论。亚马逊Destinations已经开通了网站评论,但Destinations能否扩展业务最终仍取决于究竟有多少人只寻求典型的酒店预定方式。

 

  谷歌推出罗本岛监狱在线互动之旅
  谷歌文化研究所通过在线展览的方式,已经为观众呈现出物理世界的方方面面,例如《世界奇观》和《铁幕落下》等。当前,该研究所希望将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长达27年的监禁生活通过媒体呈现给观众。下周一是曼德拉执政21周年纪念日,他曾被监禁于罗本岛。谷歌将与曼德拉纪念中心和罗本岛博物馆通力合作,建立在线互动之旅,展示政治囚犯在罗本岛的境况。据悉,2012年,曼德拉数字档案项目就已启动,记录了这位反种族隔离活动家的生活。

 
  Marchex公司销售20万域给GoDaddy公司
  有消息称,移动广告公司Marchex早就有退出域业务这一市场的想法,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公司的这一购买使Marchex公司的这一想法变成现实。Marchex思雅图总公司今日发表声明称已将超过20万数量的域全数卖给GoDaddy公司,共计3480万美元。并宣布今后该公司将把业务重心移向移动广告分析方面。据悉,于4月1日上市的GoDaddy公司花费2810万美元的现金用于购买20万的域资产,自一月以来,GoDaddy已通过出售域名赚取了670万美元的收益。


  Zirx筹资3000万美元计划将服务推向全美
  Zirx是一款移动停车服务应用。目前,公司计划用3000万美元将智能手机停车服务推向全美。Zirx通过聘用审核后的代理司机来回应来自手机APP的服务请求。七分钟内,代理司机就能将车移到安全的停车设施中。当用户需要用车时,只要告诉Zirx地点,代理司机便立即将车开到。甚至在这一过程中,Zirx还提供充气、洗车、换油等服务。Zirx全天停车服务只需15美元,自2014年创立以来业务增长迅速。目前,Zirx的代理司机已由30名发展到3000名,分布于旧金山、西雅图、洛杉矶与华盛顿四个城市中,为用户提供停车服务。

 
  iOS或可通过虚假WiFi热点遭受攻击
  本周二,以色列安全公司Skycure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No iOS”区域,在这个区域所有基于iOS8的iPhone或iPad都无法使用,一启动就会崩溃,甚至还会导致iOS8设备无限重启,很明显是遭受了黑客恶意攻击。黑客可通过虚假的WiFi热点对所有联网iOS设备发动攻击,这种攻击手段主要利用了iOS的SSL漏洞,导致一项应用在试图与服务器建立安全连接时出故障从而导致系统崩溃。Skycure研究人员表示,黑客利用WifiGate漏洞可强制iOS设备接入虚假WiFi热点。目前,Skycure表示正与苹果公司合作来修复该漏洞。

 
  阿尔卡特 OneTouch Idol 3 面市
  不可否认,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又是百花齐放。OneTouch Idol 3 定位于中端机型中的旗舰手机,5.5英寸版本搭载64位高通骁龙615处理器、1080P分辨率IPS屏幕、8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则为2910mAh。较小的4.7英寸版本,则使用高通骁龙410处理器、720P分辨率屏幕,前置摄像头缩水至500万像素,电池容量为2000mAh。此外,这款手机有一个独特的功能:机身上下方都配备了麦克风和听筒,也就是说你可以不用再顾忌手机的把持方向。

  谷歌推出Android Wear 1.1升级版本
  在近日发布Android Wear之后,今天晚上谷歌又推出同类的Android Wear1.1升级版本,升级版本和昨天发布的版本一样包括支持无线网络、手势识别等新特性,除此之外,Android Wear1.1升级版也有自己的新改变。应用软件的主页又被设计成遵循谷歌近期设计趋势的卡片主题,用户使用wifi进行云同步或用谷歌健身软件传输传感器数据时,1.1新版本会提示用户是否允许该操作。设置界面也分为应用设置和一般设置,应用设置主要用来控制该系统里软件的运行。现在Android Wear1.1已经可以在Play Store进行更新下载。

 
  NASA机器人RoboSimian能否夺冠仍是谜
  据PCmag报道,虽然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可以研发新的机器人参加6月份的DARPPA机器人挑战赛,但仍最终决定派出机器人RoboSimian。目前有5只队伍采用了在一月才更新完成的Atlas机器战士。RoboSimian的研发者认为,NASA无需再研制更复杂的新一代机器人,因为RoboSimian的性能已经达到标准,能在灾难中或事故中快速地完成所需的任务。RoboSiiman是类似灵长类的人形机器人,身上多处裸露,四肢节点众多,灵活度很高,关节均匀分布,可以重合折叠在一起,并且遍布全身上下的摄像头可以让其迅速改变运动方向,无需旋转镜头方向。


  Affectiva推Affdex增强用户体验 识别110亿个面部数据点
  或许下个夏天观众就能看到自己最满意的惊悚片了,当用户用iPad看视频的时候,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开启人工智能公司Affectiva的新软件Affdex,用户看着屏幕的时候,iPad的摄像头也在观察用户。这款软件可以实时捕捉用户看视频时的表情,当用户的嘴巴或眼睛因为害怕而一直紧闭时,视频的剧情就会加快播放,Affectiva的新软件Affdex所采用的技术令人惊叹。Affdex还可以建立众多详细的面部模型,包括眼角的皱纹和皱眉时的皱纹,该软件输入了70多个国家280万人的110亿个面部数据点。

 
  HTC Vive将为开发者提供注册
  HTC和Valve为即将上市的虚拟现实游戏头盔HTC Vive开放了开发者版本的注册。这款头盔能为用户的每一只眼睛提供像素为1200X1080的屏幕,并且拥有每秒90帧的刷新率。据Valve发布的新闻报道,开发者工具包对于开发者而言是免费的,然而若是公司计划每几周就分发一部分工具包的话,“供应将会受到限制。”为了获得免费拥有HTC Vive的资格,开发者必须在注册过程中描述他们整个团队和工程的概况。HTC Vive的开发者版本和商业版本将分别在春季晚期和之后上市。

 
  世界最精确的表:150亿年无一秒误差
  科学家在精确计时领域又创造了一项新的记录:创造了一个即使一百五十亿年也不会有一秒偏差的原子钟表。此钟表把锶原子的振幅当作钟表“滴答”一秒的时间,这将来可能会成为世界官方时间——协调世界时的标准。而目前的协调世界时间是用铯原子的振幅来计算的,铯原子的振幅几亿年来也只有一秒的误差。用锶原子制成的钟表,也叫做光学晶格钟表,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并于2013年打破了精确计时的世界纪录。


  微软智能手环整合更多app
  微软近日宣布在可佩戴的智能手环上更新了一些记录运动的app,比如Strava和MapMyRide,并且升级了手环多项传感器的灵敏度。在微软健康网站Dashboard上,用户可以将手环收集到的运动信息上传,并且在新增的功能中,用户将能与其他根据身高体重筛选的相似用户比拼运动成绩。同时,微软声明,这项功能是可选择是否使用的,对于担心隐私泄露的用户来说,他们完全可以选择不参与比拼。除了在手环上的更新外,微软表示,用于智能手机上的app也将在不久后更新。

 
  MtGox用户可针对丢失的比特币提出索赔
  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商MtGox的前用户终于能为他们丢失的资产索赔了。在2014年的2月28日,MtGox公司宣称因为黑客入侵导致其丢失了价值超过五亿美元的比特币,公司由此宣告破产。而在周三MtGox的债权人会议上,破产受托人Nobuaki Kobayashi宣布,5月29日之前关于索赔的申请书都将被受理。提交申请的用户必须满足一些条件,比如需要知道他们曾用来创建MtGox账户的原始邮件地址,否则,他们需要提交硬拷贝申请。Kobayashi同时鼓励用户通过向Kraken注册来提交申请。

 
  Zomato收购NexTable增加竞争力
  在Zomato融资10亿美元以及收购了一家零售终端公司的一周后,这家印度餐厅服务公司又收购了美国餐厅订位和管理平台NexTable,以此来和Priceline’s OpenTable等公司进行竞争。NexTable很快将会被命名为Zomato Book,但Zomato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交易细节,只是称这是一次现金和股票的交易。NexTable似乎是因缺乏外部资金而被出售给Zomato,NexTable的创始人称对于一个餐位预定产品,不管产品本身多好,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就很难继续发展,而且没有目标消费群产品也很难卖出去,而Zomato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两个问题。

 

  亚马逊检测奥迪车行李箱订货单
  亚马逊目前正准备在德国慕尼黑开始一项测试。其检测对象是Prime用户的奥迪车行李箱订货单。 如果你住在慕尼黑并驾驶奥迪车辆,从下个月起你就有可能受邀体验这项服务。你的汽车将会被代理机构暂时监控并允许其一次性无钥匙打开你的行李箱。亚马逊称,他们计划向所有Prime成员提供这项服务。这一想法很有创意,让人感觉使用自己的汽车就像在使用便利店里的亚马逊储物柜。

 
  Facebook为显示更多好友动态修改信息流算法
  近日,Facebook宣布将对动态消息(News Feed)的算法进行调整,旨在更多地显示来自用户好友的内容。这意味着Facebook将以新标准平衡来自好友和专业的内容的信息流。Facebook决定优先显示好友发布的NewsFeed内容,确保用户能及时找到其所关注的好友直接发送的内容(例如照片、视频、状态更新或链接),降低用户错过这些信息的概率。同时,Facebook将开始有意地隐藏用户的好友点赞或评论的内容。因为此前有大量用户反映,不喜欢看到大量关于自已或朋友的评论。

 
  iOS版WhatsApp将增加语音通话功能
  iOS版WhatsApp也将增加免费语音通话功能。几周前,Android版WhatsApp就已经添加了语音通话功能,这一功能吸引了很多安卓用户,让WhatsApp用户量一夜骤增。如今iOS版WhatsApp也可以免费语音通话了。今天,WhatsApp官方发布应用更新,在新款iOS版WhatsApp中新增了语音通话功能,不管用户身处何地,只要能够连上网络就可以与随时亲人通话。但是,WhatsApp官方发言人称因为该功能还需要完善,所以暂时无法使用,但官方表示在未来的几周就会很快完善并推广这一功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