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诺基亚否认其将重返手机市场

  诺基亚否认其将重返手机市场
  去年,诺基亚把手机业务卖给了微软,自那时起便谣言四起,最近又有传言称诺基亚正计划重返手机市场。谣言称诺基亚正在筹划带头研发新的移动处理技术。并且由于与微软的交易约定不参与手机销售,所以将只负责设计,让其合作者负责制造、销售以及配送。上周六,诺基亚发言人就此做出声明,称谣传公司将重返手机市场的言论是没有根据的,并声称诺基亚目前并没有设计制造手机的打算。事实上,诺基亚利用其非常成功的手机销售经验,转移到例如虚拟现实等领域,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服务会更有可能。

  


  谷歌高管Dan Fredinburg在雪崩中丧生
  上周六,谷歌高管Dan Fredinburg在尼泊尔攀登珠峰时因地震引起的雪崩身亡。这一消息已得到谷歌方面的证实。此外,三名和Fredinburg同行的谷歌员工没有受伤。Fredinburg热爱探险,并和工作相结合,带领考察团攀登世界上的一些高峰,为谷歌地图收集图像。公司曾在谷歌地图上公布这些三维图像。去年四月,Fredinburg的登山计划因雪崩而取消,今年是他再一次来攀登珠峰。Fredinburg的妹妹Megan向公众宣布了Fredinburg的死讯并对关注他的人们表示感谢。

  


  印度塔塔集团入股小米
  据悉,根据现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的一封邮件显示,Tata Sons首席执行官拉坦·塔塔(Ratan Tata)于本月26日下午购买了小米公司部分股权,正式入股小米,然而邮件中并没有显示此次投资的具体数目。此项投资达成后,塔塔集团成为了第一家拥有小米公司股权的印度公司。小米公司在去年十二月的融资完成后,估值为450亿美元,对于Tata此次决定投资小米的原因,据分析称可能是看中了小米近年来在印度市场上极具“侵略性”的表现。Tata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投资小米公司,是因为印度智能手机还有很大的市场,现在每10个印度人只有一个在使用智能手机,而且小米也是一家极具潜力的公司。”

  谷歌街景帮助搜寻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牵动人们的眼球已经长达81年之久,自从1934年罗伯特·威尔森(Robert K. Wilson)拍摄到这张著名的“外科医生的照片”之后,尼斯湖水怪就从公元565年的一个传说变成了现实。为纪念这第81周年,谷歌街景推出了一起名为“水怪视角”的搜寻行动,谷歌把自己的360度全景相机架设到了尼斯湖的游船上,自此以后,每个水怪爱好者都将能加入搜寻水怪的行列。不仅如此,谷歌还与尼斯湖水怪研究专家阿德里·尚恩进行合作,他将负责所摄得图像的处理工作。


  特斯拉汽车公司的推特被黑
  特斯拉汽车公司的推特和媒体联系邮箱在上周六被黑了,电动车制造者埃隆·马斯克是最新受害人。黑客在拥有56400个粉丝的加利佛尼亚分公司微博上留言,并且以“特斯拉媒体代表人”身份自居,通过Gmail账户发布消息:“先生,这并没有被黑。”这条虚假消息在一个小时以内便从推特上撤除。此类网络攻击现象并不罕见,这些黑客通常是一些捣蛋鬼或者是想从商业对手处获得信息的人。对于此事,特斯拉官方发言人并未立即在电话里作出回应。

  基于Tor服务的邮箱并非安全
  最近基于Tor安全服务的邮箱出现了一个安全漏洞问题,这让Tor服务用户意识到匿名网络并非那么安全。当面对真正强大的恶意入侵者时,Tor匿名网络服务也会被恶意攻击。近期,有人恶意侵入Tor匿名网络邮箱服务,试图拦截窥探用户信息。甚至恶意设置病毒,严重影响了用户的正常使用。对于Tor这种本身加密的服务受到恶意攻击的事件,用户们感到很担忧。但目前,官方并未纰漏具体责任由谁承担。但政府已表示会介入此事,加强对恐怖分子等联系信息的拦截和破译。


  EMV芯片卡依旧存在安全隐患
  EMV芯片卡是指芯片卡或可读取芯片卡的终端机与柜员机的规格合乎于EMV标准并经认证的卡。但是近日有安全机构表示EMV芯片卡存在安全隐患。据悉,由于EMV芯片卡能够支持非接触式交易传输,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一切交易。因此用户与芯片卡绑定的智能手机和钱包等就很容易遭受恶意攻击,而且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建立一部POS终端,从用户的钱包里读取芯片卡上的信息,导致芯片卡用户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交易转账,造成严重后果。


  新幼儿园应用程序带来动手乐趣
  最新的幼儿园应用程序通过让学龄前儿童接触数字世界,并在其中玩耍时得到乐趣。虽然移动应用程序不提供真正的3D对象,但它们提供了独特的实践活动。刚更新的三个幼儿园应用程序,可以让学龄前儿童得到极大的乐趣。“比利的硬币参观动物园”适合3-5岁的孩子,让孩子通过动物园追逐一个金币。“西米迷你工具箱”适合2-4岁的孩子,让孩子利用锤和钻来构建虚拟秋千。“牛猫头鹰”适合2-7岁的孩子,孩子们可以通过摆弄动物器官来创建怪物。


  Facebook上月承诺Apple Watch端App并未实现
  今年三月,苹果公司向世界推出了其新一代的可穿戴装备Apple Watch。一时间,各大软件开发商争相开发应用于Apple Watch的App。几乎当用户刚刚入手Apple Watch,就可以获得Twitter官方发行的Apple Watch版的App。然而,唯独迟迟不见Facebook上架。近日,Facebook发言人就此事做出了回应:“当下我们不能做出任何声明,但我们不断在评估新的平台(Apple Watch)以期望带给用户最好的Facebook体验”。Facebook的App功能虽少,但是却无法被Apple Watch的用户们所忽视,人们对于Apple Watch缺乏Facebook功能App纷纷表示惊讶与不解。


  Google内部人员介绍Google +为何会失败
  上个月,Google发表声明称其将改变Google +的营销策略。这在某种意义上表示Google放弃了利用Google +作为社交网络与Facebook相抗衡。事实上,Google +从来没有像Facebook、Twitter或者LinkedIn那样成功地作为一个社交网络运行过。据统计,用户很少使用Google +的社交网络功能。据一名曾在Google工作的员工称,Google +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公司试图使它贴近Facebook从而导致二者太过相似。另一名员工对此表示赞同,且称就市场竞争而言,公司进入该市场的时机过晚。虽然Google +作为一个社交网络失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完全失败,其成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平台以方便登录Google提供的数以万计的服务,还是值得赞赏的。


  谷歌将与Luxottica合作开发时尚版Google Glass
  上周五,谷歌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公开表示仍未放弃Google Glass。据悉,在一个多月后,意大利最大眼镜制造商Luxottica将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正式宣布研发新款Google Glass。谷歌在今年年初宣布停止销售第一版Google Glass,除了提供给认证伙伴以及医院及工厂等商业用途之外,不再向个人用户销售测试版产品。因此,第一版Google Glass因为没有充分考虑市场需求而最终惨淡收场。谷歌目前表示将与Luxottica携手开发时尚版Google Glass,双方已经就合作展开商谈,但是没有具体表示下一版本的发布时间。


  《消费者报告》:Apple Watch质量“过硬”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杂志消息,Apple Watch刚上市不久,就有人们对它进行了暴力测试,测试结果显示:Apple Watch运动版的屏幕使用莫氏硬度为7的硬物做抗划测试,完全没有产生划痕,可是硬度等级上升到8后就出现了轻微划痕,而标准版的Apple Watch即使在面对硬度为9的硬物时依旧没有划痕产生。由此可见蓝宝石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但是已经购买运动版的用户也不必担心,因为在日常佩戴过程中,手表表盘接触到硬度超过7的情况应该相当少。


  谷歌搜索推出发送信息到安卓手机的功能
  谷歌搜索推出新功能:可从电脑向安卓手机发送地理位置、备注以及提醒事项等信息。用户可以直接在搜索栏里输入“发送位置到我的手机”或是“发送备注到我的手机”,然后选择想要发送的信息,谷歌搜索会把数据以通知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以前谷歌使用过的一个浏览器附加元件叫Chrome to Phone,用于处理从电脑分享数据到手机,但是这个新功能是直接进入谷歌搜索栏操作的,使用时更加方便。该项功能需用户升级安卓系统后才能使用。

 


  谷歌莫名下架Nexus 7
  谷歌7英寸平板电脑Nexus 7在其网上商店下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彻底停产Nexus 7还是只是因为Nexus 7已经脱销,亦或是谷歌计划发行一个新版本。Nexus 7发布于2013年,其特点是采用1920×1280像素分辨率的7英寸屏幕。目前谷歌网上商店仍提供Nexus 9平板电脑和6英寸的Nexus 6智能手机,但是如果想要买小的平板电脑,要另做选择。有人猜测Nexus 7过早下架的原因可能是7英寸的平板电脑感觉像是从大屏手机中扩展出来的。

  HTC发布令人尴尬的新广告
  每个人的学校里都有这样一个男孩:他想用幽默引人发笑,却不知道人们笑的是他这个人。HTC就像那个男孩,从2013年的One M7系列起,它发布的广告便以其不合时宜的幽默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人们的底线。HTC在2015新发布的广告中,以抑郁症临床药物作为调侃对象,假设了一种“双手机不悦症”,由SAD(三星情感障碍)和iOS(操作系统过敏)组成,使用新药Cellami可治疗,却有副作用,并称One M9可治愈一切症状。该广告一经播出,便引起了观众反感的热潮。


  Nexus Player可进行CyanogenMod每晚构建
  Nexus Player是目前唯一可以运行Android TV的用户设备,也是安卓迷们所必备的。作为ROM flashing的首批使用者,安卓迷们现在可以把 CyanogenMod装入机顶盒使用。Android TV正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交流电源可以打开Nexus Player的启动加载和自定义恢复来运行CyanogenMod。Nexus Player现支持CM 12.1。现在硬件“fugu”只能进行一次每晚构建。由于其构建没有保障,对于 ROM团队来说,将Android TV作为一个新平台必将面临暂时的困难。


  开发者让亚马逊Echo可实现多种指令
  自从上个月亚马逊发布了Echo的软件开发包后,人们便开始畅想用Echo作为智能家务总管的美妙前景。Echo是亚马逊推出的一款音乐播放器,同时也是一款语音助手。人们可以将它放在屋子任何地方,只要输入“Alexa”指令,便可实现“关掉卧室的灯”、“调低空调温度”等功能。随着软件开发包的出现,Echo的保密协议逐渐解除,因此大多数用户期待的第三方App将有望能安装在Echo上。同时,亚马逊还在进一步完善其功能,包括每日新闻和天气预报的自动更新等。


  康卡斯特放弃并购时代华纳
  Comcast(康卡斯特)上周六宣布其放弃并购Time Warner(TWC时代华纳公司)。之前也有过AT&T/T-Mobile、Sprint/T-Mobile合并被否决的现象,这些公司有个共同点:都涉及电信服务——参与现代经济的必需品。因此否定他们的合并能让公众生活得更好。电信是无竞争力行业,Comcast不能使人信服“如果其不合并就会破产”一说。据悉,Comcast并购失败不是因为任何负面数据统计,而是因其在社会上的重大地位以及其提供的糟糕服务。


  微软Surface第三财季连续盈利
  微软于上周四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根据报告中显示,Surface系列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44%。从2015年1月1日截至3月31日,微软Surface系列累计获得7.13亿美元的收入。比2014年同期的4.94亿美元有大幅增加。微软Surface业务收入的进一步上涨与Surface Pro 3有紧密关系。Surface 3将于下月开始正式推出,替代Surface 2销售。利用微软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息和以前季度的数据,ComputerWorld计算出微软第一季度的收入成本为5.76亿美元,,有 1.37亿美元的总利润。


  三星致力于研发双摄像头
  三星Galaxy S6使用了和新款iPhone相同的16像素传感器。但三星不会止步于此。其正在测试一款新的手机摄像头。据推测,三星将在新手机中使用双摄像头。这款摄像头还在完善中,不能确定其是否会用于Note 5。新公司Light也在研发相似的摄像头。并声称可以使用多摄像头呈现出51像素的图片且不会增加手机厚度。三星预计在2016发布这款产品。但是三星不是第一家使用双摄像头的智能手机。HTC One和新版华为荣耀6也使用了双摄像头,但和三星相比都欠缺自身特色。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