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Apple Watch 最高售价12万人民币

        华尔街日报丨苹果推出Apple Watch 最高售价12万人民币
  今日凌晨1点,美国苹果公司2015年春季发布会在美国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召开。苹果在会上宣布推出Apple Watch,它可以有多样的表壳可供选择,包括18K黄金或玫瑰金表壳。据悉,Apple Watch 将于4月10日起接受预购,4月24日起正式发售,首发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Apple Watch 包括普通的Apple Watch、Apple Watch Sport和Apple Watch Edition三个版本,其中运动版2588元起,普通版4188元起,Edition版74800元起售,而Edition版的一款18k金搭配红色表带高达人民币126800元。

  通过表盘界面可以看出,使用者可以进行自定义,比如添加天气、活动事件等。Apple Watch内置扬声器和麦克风,可以通过手表接听电话。Apple Watch上还有一项新技术“数字触摸”,使用者可以在手表上绘画回复朋友的信息,该信息可以被实时传给向其他 Apple Watch用户。在运动方面,Apple Watch会根据使用者的信息,主动鼓励你少坐、多动、常锻炼。Apple Watch也会记录下每次运动的具体信息。另外每个周一,Apple Watch 都会根据上一周的数据,为使用者建议新的运动目标。与Apple Watch初次亮相的发布会不同,本次发布会对Apple Watch进行了真机演示。演示中展示了多个Apple Watch应用,比如接电话、用Apple Pay支付、给Facebook好友点赞、订酒店房间以及欣赏流媒体音乐等功能。此外,还支持微信聊天。

  苹果公司正式发布12英寸MacBook
  苹果最新发布的MacBook中国大陆地区售价为256G版9288元,512G版11288元。新MacBook具有颜色多样、键盘独特以及全新USB C接口等特点。新MacBook的配色由单色增为三色,分别是土豪金、深空灰和银色。此外,新款MacBook 还搭载了全新的全尺寸键盘,这种蝶式结构键盘,使其在薄40%的同时,每个按键的表面积扩大了17%,在每个键盘下面还配有LED光源。新MacBook Air拥有集电源、USB数据传输、Display Port、HDMI和VGA功能于一体的接口。重两磅(约0.91千克)厚13.1毫米的新MacBook Air比现在11英寸的还要薄24%,这就要求接口更薄,因而新接口尺寸为0.83cm×0.26cm。USB C接口上下面一样,这就意味着,无论哪面朝上都是对的,用户不必担心插错方向。最新的USB接口会兼容旧接口,但是需要一个适配器连接两者。

  ArsTechnica丨谷歌将MWC会场变成寻宝游戏赛场
  近日,谷歌为正在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带来一丝新意。谷歌联合其安卓合作商将30万平方英尺的展览会场变成寻宝游戏赛场,游戏要求参赛者尽可能多地寻找收集安卓机器人样式的金属徽章,参赛者可以从两个大型"Lollipop-up" 展台处获得游戏地图。三星、HTC和因特尔等安卓合作商展台前都放置了两英寸高的安卓机器人雕像,雕像旁摆放着大量的徽章,每家公司拥有两至三种不同样式的徽章,并且每天会根据不同的要求发放。

  TheNextWeb丨Snapchat与“中东股神”就投资事宜进行会谈
  近日,Snapchat高层管理人员与投资公司Kingdom Holdings的主要股东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举行会谈,商讨潜在的合作事宜。出席这次会议的包括Snapchat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和首席战略官Imran Khan。Snapchat即将开始新一轮融资,企业估值高达190亿美元。Kingdom Holdings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集中讨论Kingdom Holdings和Snapchat未来在技术领域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有“中东股神”之称的亿万富翁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已投资数家科技公司,例如Twitter和中国的京东。总部位于洛杉矶的Snapchat正在寻求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

  瘾科技丨Minecraft不再涉险PC端安全漏洞
  安装Java代码库是Minecraft使用的前提,这也是安全隐患和广告植入的根源。然而,经历了最近几周的低调更新以后,其安全性能得到了提升。Windows版Minecraft 会在你游戏时安装一个独立的Java。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不丢失记录的情况下擦除完整版Java。万一没有及时更新软件,游戏同样能顺畅地运行。这不是一种紧急升级,但如果你受Java的困扰只是为了能生活在Mojang的虚拟世界里,那么升级绝对是值得的。

       HTC M9发布日期与价格遭泄露
  电子零售商B&H为正纠结于即将推出的HTC M9和三星Galaxy S6之间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些最新消息。据B&H不小心透露,32 GB的HTC M9将于3月25日起售,无锁版售价为649美元,与去年同期发布且价格相等,比解锁版Galaxy S6预计成本略低。换言之,消费者还需权衡Exynos和Snapdragon处理器以及全金属与玻璃金属设计等方面。但此消息或许不准确,或许不成熟,所以正确的取舍还需继续等待HTC的官方消息。

  今日美国丨Apple Watch将决胜于手腕
  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首次公布亮相,350美元的智能手表能否改变人们对传统机械手表的认识成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苹果已于其他市场实现突破,如MP3播放器iPod,智能手机iPhone以及平板电脑iPad。著名腕表品牌Torgoen的创建者Benzi Rosenski指出,智能手表和传统手表之间不存在竞争,苹果研发的是不同的产品,而不仅是一个计时设备。机械表着重反映你是谁而不是简单的告诉你时间。因而,Apple Watch明显有别于传统机械手表。

  TheVerge丨Will.i.am称3D打印机需新道德规范
  近日,著名音乐人Will.i.am坦言当今全球需要用新的道德标准规范3D打印机。他表示,“现在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立法者归结了十条戒律阻止3D打印机的应用,但他们并没有诋毁3D打印机,所以新道德规范和法律法规将按计划执行。” Will.i.am认为3D打印机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一定作用,虽然一些科学家推测在未来十年,我们可能会用3D打印机打印一些小型人体组织,但因目前还未证明可以利用3D打印机打印出健全的功能器官,因而制定相关的道德规范还为时尚早。

  Gigaom丨德国将使用新邮件加密系统
  2013年6月爱德华斯诺登的“棱镜门”事件发生之后,德国最大的网络邮件提供商便开始开发新系统,也将于近期推荐用户使用全面终端加密电子邮件。这款全新终端至终端的加密系统将比以往更安全,除发送者和接受者以外的任何人都无法看到正在发送的内容。据悉,四月开始用户可以从Chrome or Firefox浏览器中下载一个插件,此插件将更容易使用PGP(一个基于RSA公钥加密体系的邮件加密软件)。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防止信息的泄露。

  PCworld丨东芝Encore 2 Write:数位笔成最大亮点
  据悉,东芝推出两款采用Windows 8.1系统的Encore 2 Write系列平板电脑,分为 8 英寸和 10.1 英寸两种尺寸,每款都配备来自Wacom的TruFeel技术数位笔,主打笔记绘图等功能。机身内部搭载英特尔的Bay Trail平台 Atom Z3735 四核处理器,2GB运存,64GB存储空间,800万后置相机,11个小时的电池续航。这两款平板在配置上属于主流水准,亮点在于配备了电磁笔,方便操作,尤其是对于小尺寸的机型来说。

  ZDNet丨谷歌将开发虚拟现实版安卓系统
  谷歌近日正在开发研究新型安卓系统。据悉,谷歌有数十名工程师和其他员工从事该项目,但是谷歌的这项工程还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竞争主要源于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的所有者—Facebook。Oculus也同三星电子合作推出了虚拟现实头戴设备Gear VR。对于虚拟现实版安卓操作系统,谷歌计划免费发布。同时,谷歌投资的Magic Leap公司推出眼镜式可穿戴设备,它可使用户看到虚拟的3D物体。

  VentureBeat丨世界首次太阳能飞机环球航行起航
  太阳能飞机Solar Impulse日前开始环球航行,全程仅以太阳能驱动。尽管6年前就公布了首架太阳能飞机,但Solar Impulse的航行之旅却历经周折。此次航行于当地时间上午7点左右从阿拉伯阿布扎比起飞,一路向东,途径印度、中国、美国、欧洲和非洲,并将于8月在阿拉伯降落。此次航行将由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和贝特朗皮卡德共同完成。由于航程更远、周期更长,飞机需要存储更多的太阳能,因此该团队在原型的基础上扩大了飞机。

  ComputerWorld丨微软起诉日本京瓷公司手机专利侵权
  近日,微软要求西雅图联邦法官针对日本京瓷公司相关侵权产品颁布禁售令。微软指控日本京瓷公司的Duraforce、Hydro、Brigadier系列手机侵犯其7项专利权。但日本京瓷公司对于微软的起诉并未立即发表言论。之前,微软已经与多家安卓手机制造商达成了专利授权协议,包括三星电子、HTC、ZLE、LG电子以及鸿海集团。除此之外,微软公司近日与三星公司就支付版税问题进行商议,但交易的条款并未披露。

  TechCrunch丨特斯拉在华销售低迷 将在中国裁员
  一年前首次登陆中国的特斯拉汽车目前在华销售低迷,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会在中国区进行裁员。该公司发言人称,为了打造一支强大、高效的团队,将会进行裁员。但是具体的裁员数量并没有透露。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将会裁掉180名员工。特斯拉汽车公司在中国面临这一系列的挑战,其中包括高昂的进口税迫使汽车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在中国地区充电基础设施极为匮乏。这使得该公司在和比亚迪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较量中处于被动地位。

  今日印度丨索尼确认只有Xperia Z系列能升级Android 5.0系统
  近日,索尼官方推特公布了一则消息,宣称索尼只会向Xperia Z系列机型推送Android 5.0,除此之外的都无法升级,其它机型只会停留在Android 4.4 KitKat。从索尼官方推特发布的消息来看,Android 5.0 Lollipop系统只会推送给Xperia Z系列机型,比如Xperia Z、Z2、Z3、Z Ultra等,除了这些以外的机型就都不能升级,最高只到Android 4.4 KitKat,包括Xperia E1、E2、C3、M2、M2 Aqua、T3、T2 Ultra等定位比Xperia Z系列低的机型。目前,索尼并没有解释为什么不向Xperia Z系列以外的机型推送Android 5.0 Lollipop系统升级。

  今日印度丨三星Galaxy S6和S6 Edge订购量达1千万
  据悉,三星最新推出的Galaxy S6和S6 Edge手机全球订货量已达到2000万台,其中S6 Edge订货量占据500万台。S6 Edge机身的曲线边框完美地融合入了手机的后盖,这点吸引了大批的科技爱好者。作为“零项目”的一部分,Galaxy S6和S6 Edge都颠覆了传统的三星设计理念。此前的三星Galaxy系列采用主要采用塑料外壳,而新款的S6和S6 Edge取而代之完全使用了金属和玻璃材质。目前这两款手机都已经在荷兰地区开始接受预订,S6和S6 Edge分别定价在48,000卢比和58,000卢比。

  印度时报丨WhatsApp“测试免费通话”竟为骗局
  2014年10月,有消息称WhatsApp计划测试语音通话功能,但由于某些技术原因未能在当年得以实现,而这一计划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今年2月份,有网友爆料称WhatsApp已推出语音通话功能,并有照片为证。但WhatsApp官方尚未证实这则消息。现在,该消息已被证实为是一个“骗局”,当用户点击邀请链接时,链接会自动跳转到其他页面,并要求用户做测试及下载应用和软件。这些所谓的应用和软件实则为“垃圾软件”,会泄露用户隐私。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