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准备向科技巨头征收25%谷歌税

  TechCrunch丨英国准备向科技巨头征收25%谷歌税
  “谷歌税”指的是要求其境内的大型跨国公司缴纳25%的税务,以此避免这些公司的漏税行为。昨日《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叙述了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关于“谷歌税”提出的最新信息。文章中还透露,类似于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大公司在缴纳该税时必须出示公司年收入和总体利润。随着“谷歌税”的实行,英国政府将在五年间多征收10亿英镑的税收。大公司对此事非常反感,并警告称,这一税务将会减少公司在欧洲的投资。

  瘾科技丨苹果统计人数 致力iPad入驻课堂
  虽然障碍重重,但让iPad进入校园一直是苹果的梦想,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工作量太大。每个学校拥有的学生人数都不一样,因此要把iPad普及到整个校园的工作量之大就不堪设想。不过,这个问题不久将会被解决,苹果公司正在统计今年秋季各个学校所需要iPad的数量,而教师们只需要决定计划在iPad上下载的软件即可。当然,老师们也有特权,学生得不到老师的允许就不可以下载游戏或其他分散注意力的软件。不久之后,我们可能就会看到学生们放学后带着iPad而不是课本回家。

  市场营销让三星新一代Gear VR备受期待
  三星新一代Gear VR将在年底前到来的消息传出后,这款虚拟现实装置就备受期待。Gear VR由三星和Oculus合作开发,新一代Gear VR将拥有专属的应用商店。三星第二代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 Innovator Edition已在前不久正式登场,不过只支持新晋旗舰Galaxy S6与Galaxy S6 Egde。目前还不清楚有关新一代Gear VR的发售信息,但预计会与Galaxy S6与Galaxy S6 Egde同步登场。虚拟现实设备市场目前仍处在萌芽阶段,消费级虚拟现实设备的出现将会成为整个市场的转折点。这意味着普通消费者也能够享受虚拟现实设备。

  路透社丨微软称Windows PC也存在安全漏洞
  起初,“Freak”安全漏洞被认为仅会威胁移动设备和Mac电脑。上周四,微软对外警告称,Windows PC也正面临着“Freak”安全漏洞的威胁。如果黑客成功利用“Freak”安全漏洞,那么将能够监视用户的通信,并且通过恶意软件感染用户的个人电脑。微软建议,系统管理员应该对工作区进行配置,将Windows服务器上“允许使用较弱的加密”功能设置为禁用。微软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这个安全威胁,但尚未开发出能够自动保护Windows PC用户免受威胁的安全更新。

  福布斯丨球迷可使用移动软件支付球场停车费
  上周,美国航空中心宣布与ParkHub.com合作推出一个移动软件,用来解决球迷参加大型赛事时排长队等待付停车费的问题。借助该软件,球迷可以通过一个略大于一副纸牌的手持设备来验证他们信用卡中预付停车费信息。美航中心的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raig Courson说:“我们看到了一个最大化提高收入潜力的机会。该制度已于1月5日实施,并带来了很好的效果。”但不幸的是,很多潜在的收入可能是解雇停车服务员所带来的。

  BBC丨亚马逊第二家旗舰店铺入驻天猫
  美国零售巨头亚马逊在天猫开设了第二家店铺,主营食品、女鞋、玩具和厨具等商品,以期进一步拓宽中国市场。亚马逊在2004年买下了主营图书、音像产品的卓越网,随后在2011年开始网上营业并重新冠名以亚马逊,去年在天猫设立了第一家旗舰店,主要面向kindle用户。天猫几乎占据了近一半的中国B2C商品交易。许多其他西方零售商Asos、Burberry以及Zara供应商也都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但在云计算等其他领域,阿里巴巴和亚马逊仍是劲敌关系。

  卫报丨苹果将加入道琼斯指数
  苹果公司在推出iPhone 6之后,已销售7440万部苹果手机,同时预计其销售额将达到180亿美金。据悉,美国苹果将取代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加入道琼斯指数。届时,苹果将超越谷歌公司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加入道琼斯指数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其也会使苹果公司的利润倍增。同时也预示着苹果在美国科技公司领域里将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主席David Blitzer预测:苹果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和电子科技的先驱。

  今日美国丨三星UN40H6203中端电视 完美支持智能中心
  三星UN40H6203市场定价在549.99美元,线上定价437.98美元。这款电视弥补了市场上中端电视的空缺,能在4K电视普及之前给用户保证可靠的1080p视觉体验。其屏幕尺寸40英寸,面板仅比同类电视略厚一些,拥有杰出的性能和一个全能智能平台,无需额外的硬件即可支持Netflix功能。此外这款电视的一大亮点是:与同价位产品相比,它还支持“智能中心”平台。尽管黑电平性能欠佳,但H6203杰出的色彩能力和动态影像处理能力都很出众。

  语音控制按钮 随时切换歌曲列表
  当用户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突然很想听一首歌,即使知道它在播放列表里,可能也因安全问题而无法转移视线去寻找它。现在有一款远程控制装置可以很好解决该问题。它是一个超大号的控制按钮,背部带有魔术贴可以放置在汽车仪表盘上。像iPhone的Home键一样,用户按住远程控制按钮,发送语音请求,通过iPhone蓝牙通信系统就可以传输到汽车播放器里。同时,该iBOLT设备也可以用作耳机的内联远程按钮和相机的快门。目前估计其售价约为40美元。

  TheNextWeb丨苹果将推出Apple Watch的Apple Pay功能
  据悉,苹果将推出Apple Watch的Apple Pay功能。上周,在CNET科技资讯网上向用户展示了Apple Watch的Apple Pay功能支付的操作流程。具体流程为:用户只需在 Apple Watch 上输入自己设置的密码,或者在配对的iPhone上使用Touch ID验证。并且只要用户在输入一次支付密码后,或者与iPhone 配对后没有摘下手表,就不必重复输入密码。在过去的几周里,苹果已经开始逐渐透露该功能。北美时间3月9日,苹果公司将公布其Apple Pay功能的全部细节。

  VentureBeat丨安全公司指责小米4预装恶意软件
  近日美国安全公司Bluebox称,小米公司旗下产品小米4手机预装了恶意软件,并且存在多项安全漏洞。当研究人员第一次接触此款手机时,确信小米的MI理念识别是合法的。但经过进一步测试之后,安全人员发现此手机安装了一些应用,这些应用被标记为恶意软件、间谍软件或者广告软件。并且,还用了未经认证的安卓操作系统,对用户来说可能是严重的安全风险。上周五,小米公司向此公司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以回应此事。

  TheVerge丨音乐流媒体Pandora计划上涨访问定价
  据悉,音乐流媒体Pandora公司目前的高端服务价格由2014年的3.99美元上涨到2015年的4.99美元,其中包括无广告入口、更快“跳过”功能以及提供高质量的音频。然而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广告。据统计,上个季度用户的订阅费用的收入不及广告收入的四分之一。所以音乐流媒体 Pandora正在想办法提升音乐许可成本,增涨用户的订阅费用。一位高管投资者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中宣布,目前公司仍在做价格调整。

  ZDNet丨Intel公布桌面版Broadwell处理器        
  作为桌面处理器业界领航者,Intel近日在GDC大会上宣布即将发布第五代桌面处理器—Broadwell处理器。这将是Broadwell首款带有LGA插槽,且附带Iris Pro核显的处理器。Iris Pro是目前苹果iMac和MacBook Pro中使用的核显。尽管不能替代高端显卡,但是Iris Pro显卡功能远优于旧式集成显卡。与此同时,另一大亮点为不锁屏版本CPU。这一特性的出现暗示出用户对这一特性的关注。Intel公司同时宣布Raptr游戏软件也将使用Intel集成显卡,易于优化性能。其发布时间约为今年年中。

  AndroidPolice丨安卓版Hangouts群聊软件接收视频更便捷
  尽管Hangouts视频聊天有许多亮点,但在视频邀请和确认系统上仍有待改进。如在启用Android Police视频播客时,页面经常会加载缓慢。近日,谷歌对此问题进行了改进。如今,仅需普通的邀请链接,手机用户就能进行视频群聊,不再像从前那样复杂。早在几个月前,电脑桌面版或Chrome就支持这项功能,现在安卓客户端也对此支持。网页上使用Hangouts视频聊天时,仅需更新至最新版本Hangouts,并且用户可以将链接发送给任意想要一起聊天的人即可使用该功能。

  Mashable丨志愿者申请删除Facebook更新的“Fat”表情
  据悉,Facebook即将推出表情更新,有一部分用户认为更新中的表情“Fat”不是表情,同时说明脂肪无论是否让我们变胖,它都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而且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应该得到尊重。为此志愿者在网上制作了在线志愿书,目前已经有超过14000名志愿者在上面进行了签名,请求删除该表情。而似乎Facebook并不想采纳用户的建议。Facebook称用户很可能会关心朋友的饮食失调的问题,“Fat”表情将会对此相关主题有多帮助。

  PCWorld丨谷歌正在研发安卓虚拟现实版
  谷歌最近被指正在研发安卓虚拟现实版。虚拟现实(VR)技术一直被认为很有前景,不仅只限于游戏领域,Facebook也谈到过怎样通过VR头部设备让不在一起的朋友们聊天时就像坐在同一间房子里。上周五,《华尔街日报》称有两个相关人士透露谷歌的一个工程师队正在研发安卓虚拟现实软件,众多工程师和相关人员都在研发该项目。不过,该领域也竞争激烈,三星有Gear VR,索尼有Morpheus项目,微软有HoloLens,显然,谷歌也不想落于人后。同时谷歌还具备可以创建3D地图的Tango项目。

  PCMag丨亚马逊工作室四款游戏上架iOS平台
  近日,将会有四款来自亚马逊游戏工作室的游戏上架iOS平台,这四款游戏分别为《深空传说》、《愤怒的豆腐》、《迷失其中》和《直到晨曦来临》。如果你是一个手机游戏爱好者,那么很有可能会认识《愤怒的豆腐》和《深空传说》这两款游戏,他们早已登陆亚马逊商店,售价分别为2美元和7美元。四款游戏将会同时上线iPhone和iPad平台,但是亚马逊工作室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定价和上线时间。

  Arstechnica丨Windows10开始菜单将为透明
  俄罗斯网站WZor透露了Windows10的一组照片,不过备受关注的却不是照片显示的变化。上周初微软就宣布Windows10将会内置斯巴达浏览器,但泄露的图片中却没有新浏览器的迹象。不过,一些小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Windows10手机版和PC版的开始菜单都增加了透明度,虚拟桌面的按钮也从中间移到了右边。不过目前还没有看到完整的Windows10预览图,尤其在新设置应用的方面。另一个俄罗斯网站泄露的Windows则包括斯巴达浏览器,不过该浏览器仍有很多改进的地方未完成。

  印度时报丨印度电脑市场今年有望复苏
  尽管今年第一销售季度业绩平平,据国际数据中心预测,今年印度电脑市场有望出现业绩回升的转机。去年印度电脑出货量达470万台,较2013年下降了29.6%。除了完成三期的ELCOT公司项目外,2014年大规模教育较之2013年相比并不那么活跃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此外,企业对寄希望于改革的方向也一直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今年由于政府教育项目和企业改善商业环境的需要,印度市场对电脑的需求量将大幅提升,其中政府资助的教育项目将是刺激电脑商业市场的关键因素。

  今日印度丨苹果延误iPad pro的生产
  据悉,科技巨头苹果公司iPad pro的生产计划已推迟到今年下半年。但是,苹果已经决定了有关该设备的最终设计。iPad pro拥有达到12.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采用最新的A9处理器,使用键盘和鼠标,为了迎合其商业用户,还采用了两个USB 3.0端口。目前,苹果正致力于给予iPad pro更强性能。例如,更快的数据同步技术,更短的充电时间,投入存储闪电连接器。但苹果仍然不确定最终产品是否拥有这些新的功能。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