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高级气相沉积技术 用于电子设备元器件防潮

  Appleinsider丨苹果申请高级气相沉积技术 用于电子设备元器件防潮
  本周四,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布了一项苹果申请的名为“保护电子设备元器件免受潮湿的方法”。专利中提到使用高级气相沉积技术对设备敏感元器件进行涂层,并使用硅胶密封保护焊接点。通过等离子体辅助的化学气相沉积(PACVD)涂层会产生一个绝缘层,以防止高电压部分被暴露于液体中发生的短路现象。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未来设备中使用这种防水技术,不过随着 Apple Watch 的发布,消费者可能需要设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防水。

 

       华尔街日报丨以色列公司将手机变为“三度仪”
  一家以色列公司称其已研究出一种超强的光学镜头和图片处理软件,能将智能手机相机转化为高光谱传感器,且在不需收集物理样本的情况下,极可能远距离分析出物体的化学成分。这是目前为止最近似《星际迷航》中“三度仪”的相机。相机获取图像后,数据传送至第三方以处理和分析物质构成以及图像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成分,之后,第三方再将分析数据传送回智能手机。该软件应用后将能检测出假冒奶粉,极有利于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

  

       三星收购美国Yesco电子公司
  近日,三星收购了美国小型LED显示屏生产商Yesco电子公司,但三星并没有透露收购价格。三星称,将与 Yesco公司一道生产出持久耐用的显示屏以满足用户需求。近几个月来,三星已收购了多家公司。一月,三星收购了美国初创支付公司LoopPay以支持其旗舰机GALAXY S6中的软件销售;一周前,三星电池子公司称将收购麦格纳国际公司位于奥地利的电池制造部门。三星这家保守的韩国企业已逐渐开放,并不断收购能增强自身实力的公司。

  

     Mashable丨Runcible怀表外形手机首次亮相
  Monohm公司于本周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的新型手机Runcible颇受追捧。Runcible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手机造型的观念,外观设计和尺寸都和怀表相似,堪称迄今为止最具创新性的科技产品。这款手机将于今年正式上市,届时,消费者可以把手机的SIM卡装到Runcible中,享受轻松佩戴和使用体验。Runcible支持Firefox OS操作系统,能与蓝牙耳机同步,有充电口,背面有摄像头并可以安装表链。此外这款手机还提供不同的材质选择,包括木材、铜、锡、陶瓷和再生塑料。

  

       瘾科技丨HTC安卓设备将使用TouchPal键盘
  科技发烧友在安卓或iOS系统上尝试不同的键盘时已经开始使用TouchPal,据上海的键盘开发人员称,包括One M9在内的HTC下一批安卓设备都将使用TouchPal输入引擎。于2008年创立的TouchPal之前就已被引进在中国地区的HTC M8系列里,2014年中期其在安卓市场的份额已达18%,甚至奔驰的S和E系列汽车都使用其键盘引擎。至于HTC停止使用Swype键盘引擎却和TouchPal合作的原因,TouchPal总裁称他们拥有更好的预测技术、支持90多种语言并有更好的后台支持。

  

      印度地区Galaxy Note 3可以升级至安卓5.0
  三星最近为Galaxy Note 3的印度用户推出升级的安卓5.0系统,用户通过三星软件包就可以更新其安卓系统。据报道,上个月澳大利亚、德国、匈牙利、波兰、瑞士和英国的三星Galaxy Note 3高通骁龙处理器已经可以升级至安卓5.0,三星官方网站称新系统可以解决单向音频问题和Ipv6邮件的设置问题。三星还称,波兰地区的Galaxy Note II也将可以升级至5.0,同时,波兰和韩国地区的Galaxy Note 4也能升级至安卓5.0。根据用户的更新报告,新系统的亮点包括扩展锁屏和可以更新软件的Material Design等。

  

       福布斯丨iPhone 6S将于秋季发售 配2G内存
  苹果iPhone 6S将于今年秋季发售。它和去年发布的iPad air 2一样,配备2G内存,并且可能会预先安装苹果SIM卡,用户也可选择不同的运营商。据AppleInside称,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都会更新至2G内存,更大的内存可满足用户同时运行多个任务的需求,各个程序的运行也会更流畅、反应更快,同时预装的苹果SIM卡允许用户选择美国和英国各个运营商提供的短期计划。之前有人猜测6S的相机会有所不同,不过据后续报道,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仍将继续使用800万像素的传感器。

  

      今日美国丨HBO Now下月在Apple TV上线
  美国知名电视网络媒体公司HBO正与苹果谈判,希望后者担任其流媒体视频服务HBO Now的上线合作伙伴。HBO Now将在下月与HBO旗下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同步上线。HBO Now的订阅价预计为每月15美元。“我们知道,行业对于我们的独立流媒体服务高度期待,”HBO发言人称,“当我们拥有可以分享的细节时,我们会予以公布。”时代华纳拥有HBO付费电视服务,该公司在去年宣布HBO将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目的是吸引那些放弃订阅价格高昂的有线电视用户。

  

      ZDNet丨Adobe在HackerOne推出漏洞披露方案
  Adobe公司为提高其产品的安全性,在HackerOne上推出一个Web应用漏洞的披露程序。Adobe的安全项目经理彼得·奥克斯指出,为保护客户的安全,独立的安全研究扮演着重要角色。奖励规则显示,Adobe公司鼓励开发人员专注于解决特定的缺陷,包括跨站点脚本、服务器端代码执行、验证缺陷和安全配置错误。收到信用披露缺陷,开发人员必须立刻报告该漏洞, 在公开披露之前解决这个问题。Adobe这一举措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甲骨文将Java捆绑广告置入MAC
  几年来,虽仅限于Windows平台,但甲骨文一直为Java捆绑Ask toolbar广告软件。最近发布的MAC版Java软件中,甲骨文也将Ask toolbar设置为默认安装,并静默修改了浏览器主页。Ask这个插件一直不受欢迎,其搜索引擎的检索结果质量很低,还经常加载许多广告。甲骨文捆绑广告这一举动,正值联想陷入Superfish广告软件陷入丑闻之际。虽然很多人都要求停止Windows的捆绑行为,但是甲骨文不但拒绝停止而且变本加厉的将其置入MAC。

  

      The Verge 丨Softcard 3月31日关闭 谷歌钱包取而代之
  具有运营商背景的移动支付公司Softcard宣布将于3月31日永久关闭服务。而谷歌与美国三大运营商达成协议,将在未来的Android手机中预装谷歌钱包,以取代这项应用。
  Softcard是由Verizon、AT&T、T-Mobile三家公司合作推出的移动支付系统。但是成立近一年后,Softcard却陷入了困境。这项技术的局限性在于,它需要使用特殊的SIM卡,并且支持的信用卡有限。Softcard的快速灭亡提高了谷歌在运营商中的地位。三星最近推出的支付系统未来将与苹果、谷歌一较高下。

  

      黑莓称BBM下载量惊人
  黑莓称其信息应用BBM在谷歌系统平台发布的一年半以来,其安卓下载量已超过1亿次。黑莓还称,BBM的卡通表情已被用户发送超过10亿次。这些数据确实显示了下载BBM的用户数,但却不是活跃用户的数量。第一个数据表示的只是对BBM感兴趣的人,而后者则更能说明BBM的价值。例如三星的ChatOn软件,其安卓下载量也超过1亿,但在今年该软件却被淘汰。相反WhatsApp的月活跃用户则高达7亿。因此,仅仅拥有数据并不能说明这就是一个成功的软件。


  

      VentureBeat丨Wikiwand登陆iPhone 优化百科界面
  Wikiwand作为优化维基百科的软件正式登陆iPhone客户端。自去年八月发布以来,Wikiwand已能支持Chrome、火狐和Safari浏览器以优化维基百科界面。由于维基百科开放了应用程序的编程接口,许多初创公司和开发人员可使用其中的数据,其中就包括了Wikiwand。Wikiwand具有支持文内搜索和文章分享的特征,且轻触页面底部按钮可更换语言。但这款软件是针对读者使用,因此不支持内容编辑。Wikiwand的盈利方式是收取植入广告费用。在正式登陆iPhone客户端后,安卓版Wikiwand也指日可待。

  

      未具执照LTE可能会震惊移动领域
  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的通信领域盛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在电信圈子里,最具争议的莫过于在未经授权的谱带上运行LTE服务。这就是所谓的“U-LTE”。对于大的无线运营商而言,U-LTE被视为一种在需求量激增的世界中扩大授权频谱里有限的无线容量和速度的方式。电信公司正致力于运营这些未经授权的频谱,把它作为一种流量高时缓解拥堵的“增兵”手段。

  

       PCWorld丨三星Galaxy S6、HTC One M9将支持MirrorLink
  苹果的CarPlay和谷歌的Android Auto在汽车服务领域发展的都非常迅速。相比于这两项产品,Mirror Link则发展的比较缓慢。本周三,该公司成功跨出一大步,收获两名盟友:HTC One M9和三星Galaxy S6。这两款旗舰机都将支持此平台。目前,Mirror Link斗志昂扬,它的目标是替代Android Auto在安卓手机汽车服务方面的地位。不过,大部分人都关心该产品的用户体验结果。无论这些汽车服务产品如何方便、快捷,他们始终要以保护用户行车安全为前提。

  

     

      电池寿命问题或成Apple Watch最大缺陷
  距离蒂姆库克站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展示苹果公司新品苹果手表只有几天时间了。无论今年有多少造型、功能各异的智能手表上市,都不会抢走Apple Watch的风头。Apple Watch的价格基本上已经确定,普通版本为349美元。令人遗憾的是,Apple Watch最大的缺陷很可能是电池寿命问题,基本上类似于手机的超长续航模式,这是在损失一定功能的情况下实现的,实际效果还有待考察。软件方面的优化包括单纯的“手表模式”等。

  

       彭博丨显示板缺货 苹果推迟生产大屏ipad
  本周四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宣布推后生产面板尺寸更大的iPad。因大尺寸显示板供应延后,苹果公司原定于本季度开始生产的12.9英寸的iPad将推迟于今年9月份前后开始生产。同时,专家分析称苹果大屏iPad还将面临iPhone 6 plus的冲击,去年9月份推出的大屏幕iPhone 6 plus已创下苹果公司2014年全年最高利润的新纪录。苹果目前销售的iPad系列产品包括9.7英寸显示屏的iPad和7.9英寸的iPad mini。目前,苹果公司尚未披露12.9英寸iPad的具体发布计划。

  

      Geekwire丨英特尔合作新伙伴 研发新产品
  随着旧金山游戏发展大会的召开,英特尔宣布了新的合作伙伴和产品。英特尔展示了拥有集成芯片的第五代LGA中心处理器,其图形处理性能比2006年提高了100倍。英特尔还和Raptr合作提高PC电脑游戏的图像性能,Raptr能对不同机器运行不同游戏进行优化设置。英特尔也正与微软合作,为其图像应用程序的第4代和第5代处理器研发DirectX 12开发工具,这一工具将大大提高CPU和GPU的使用性能。同时,英特尔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增加游戏领域女性员工的倡议。

  

       9to5Google丨新版谷歌安卓驱动增强界面可用性
  本周三,谷歌推出了安卓驱动的更新版本。此次更新重在提高导航和整个界面的可用性。首先一个重要的变动就是,新版本增加了拖动文件的能力。当用户更新完成后,会跳出一个如何利用这一特性的界面,用户只需要长按目标文件,就可以移动此文件,并且还能够将选定文件添加到随意文件夹中。另一项变动发生在通知栏上,当用户滑出通知栏后会发现其变得更加透明。更新的具体内容已经公布,但落实到用户手上还需要一段时间。

  

      TheNextWeb丨Windows Phone 8.1 Update 2可支持蓝牙键盘
  微软最新Windows Phone 8.1 Update 2可让用户将单独的设置添加到开始界面,还可将各种设置整合成一个页面,并进行分类,且内建了搜索功能。其他改进包括通过禁用摄像头访问特定的应用程序来提高隐私保护能力,以及一个新的快速文本功能,用户可以在手机键盘中粘贴预先定义的消息。另外,它也支持微软Windows手机蓝牙键盘,微软之前已经发布了可折叠的蓝牙键盘。目前,微软官方还没有正式发布Windows Phone 8.1 Update 2,但本周微软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推出Lumia 640和640 XL,这些设备将出场预装Windows Phone 8.1 Update 2。

  

      TechCrunch丨Imgur公司带来全新的移动应用
  Imgur公司刚刚恢复了移动应用程序的运作,又推出了全新的IOS应用程序,带来了照片和GIF格式的图书馆。之前,Imgur公司已经发布了原生安卓和IOS应用程序,但是并未获得成功。这一次,Imgur公司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式,其应用程序并不像网站,而将其本身设置为一个移动应用程序,这是一件好事。据悉,该应用程序可以通过静态图像和GIF格式带来基础的互动循环功能,用户可以像使用网页版一样发表评论。

  

     卫报丨上议院敦促所有民用无人机强制登记
  英国上议院报告提议创建民用无人机飞行的数据库。数据库囊括所有民用无人机使用情况以及飞行员的操作记录,并赋予警察更大权力来执行飞行准则。报告支持欧洲委员会关于无人机使用的立法建议,但要求具有灵活性。无人机可能会侵犯隐私并造成伤害,现有的航空研究项目需要一个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来管理无人机以及传统飞机。为满足商业需求,飞行员须完成培训课程并申请获得CAA的无人机飞行许可。上议院和CAA将为飞行约束的普及付出更大的努力。

  

       EfyTimes丨推迟两天后 Linux 4.0 RC2终发布        
  日前,Linux创始人林纳斯?托瓦斯宣布发行Linux 4.0 RC2,该版本现已支持下载和测试。通常其发布日为周日,但此次却推迟了两天。自4.x系统发布后,人们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新系统会有何种升级。大多数Linux用户对其持好奇态度,而获取稳定的系统版本也尚待时日。在没有特殊问题的情况下,通常其更新周期为8-9周,但检测出的问题越多,周期就越长。针对这次的延迟发布,林纳斯也在邮件中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今日印度丨谷歌模块化手机项目Project Ara
  谷歌最近推出了Project Ara项目。这个项目的目标是让用户能够混合和匹配手机组件来构建自己想要的手机,而不是接受手机制造商设计的手机。目前,谷歌正在研制这类手机。此类手机以一个方形的基础架构为主体,可以根据喜好添加类似于屏幕、电池、摄像头和音响等设备。Ara项目主任保罗称,目前全球有10亿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还有50亿是未来能够发展的用户群。谷歌的目标是此类手机能供全球60亿人使用。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