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Wear或将支持iOS

  AppleInsider丨谷歌Android Wear或将支持iOS
  谷歌可能会在5月召开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Android Wear将支持iOS。这意味着Moto 360等Android智能手表将能与iPhone配合使用。谷歌对相关传闻的回应是“目前无可奉告”。如果Apple Watch的早期销量高到足以对Android Wear生态构成威胁,那么谷歌就有可能加快推出Android Wear的iOS应用。此举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购Android Wear设备,而Apple Watch仅和iOS设备兼容,这无疑会为Google的可穿戴设备生态增加优势。


  华尔街日报丨PS4成索尼最畅销主机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宣布,截至到3月1日,Play Station 4历史累计销量达到了2020万台。索尼指出,Play Station 4是索尼公司PS系列游戏机历史上销售最好的主机。目前,游戏主机正受到以免费智能手机为平台游戏的挑战。索尼高管平井一夫表示:该主机销售的成功是因为开发人员对软件服务的大量投入,使得游戏主机与智能手机产生了巨大的差异。同时,索尼表示公布了Morpheus计划,准备在2016年上半年开发出带有虚拟现实技术的头盔。

  日本将暂停Uber试点打车服务
  日本交通部周三表示,将暂停打车应用Uber在日本南部福冈市开展的试点打车服务。Uber于一个月前在福冈推出了试点打车项目,通过智能机应用将用户与司机联系在一起。日本交通部称,Uber向无日本运营商业运输业务执照的司机支付佣金,违反了禁止无照出租车运营的规定,在汽车保险问题上不透明。但Uber并未终止福冈试点项目,称其为研究项目,支付佣金是因为司机提供的数据。在欧洲,Uber也面临监管挑战。但在亚洲,面对的不仅仅是政府监管。 


  华尔街邮报丨Nvidia推出新款家用电视机顶盒
  Nvidia于3月4日为家用电视,推出了一款可提供电影观看、视频游戏等数字娱乐服务的机顶盒。这款光滑的铝制机顶盒属于Shield家族,售价199美元。内置新款Nvidia芯片,配有Google周二发布的Android软件。Nvidia负责人Mr. Huang表示,这款产品的推出是为推广复杂的电子游戏。日前,该公司已为玩家演示了《孤岛危机3》等大型游戏的运行情况,反应良好。Huang表示Shield利用4K技术构建逼真的画面的同时还能提供良好的在线服务,这款装置甚至可以被称为“第一台4K安卓电视”。

  黑莓新手机专注软件提升
  在本周四MWC上黑莓的CEO程守宗表示,黑莓已经从容地转型,不再仅仅制造终端,而是把软件也作为主要业务之一。在下一年黑莓将会推出BlackBerry Experience和 Work Life两个软件套装,BlackBerry Experience致力于提高政府和商业消费者通信的安全性,Work Life将允许公司员工在同一个手机上把商业交易和手机通信分开来。但是目前硬件仍占黑莓利润的73%。这个加拿大的手机厂商依靠全键盘手机曾经一度占有美国50%的份额,但是随着苹果和Android手机的冲击,市场份额已经土崩瓦解。

  彭博社丨独立电视公司削减广告收入
  英国最大的商业广播公司-独立电视公司在2015年初股价上涨了6%,是自2014年7月以来最大的一次涨幅。2014年该公司相较去年盈利增长了8%,达到了26亿英镑,其中的6%来自于广告收入,非广告收入相较去年增长了10%,达到了13亿英镑。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削减其在广告市场上的收入,未来将会专注非广告方面的销售。目前,独立电视公司经营各种类型的喜剧、脱口秀、戏剧和真人秀等节目,而且投资建立ITV Studios平台,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原创内容。

  卫报丨索尼头带式Morpheus将于2016发布
  索尼环球董事长吉田修平宣布PS4平台头戴式显示器2016上半年发布。此款OLED显示器拥有1080 p分辨率,并且能以每秒120帧生成图像。而且增设快速脱卸按钮,佩戴时将会环绕在头顶而不会对面部有施压。吉田早已清楚意识到争夺市场领先的虚拟现实设备竞争的激烈性,他认为当今看重将虚拟现实从科幻小说的领域转移到我们客厅的人群数量在不断增长中。就像1990年代中期,视频游戏从二维转换成3 D那样,虚拟现实的时代将作为一个重要的过渡时期。 
 

  福布斯丨2014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超过三星
  苹果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的利润达180亿美元,而三星表示其收益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7%。IT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苹果公司iPhone的销量略超三星,有望再次成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2014年第四季度iPhone共售出7480万部,超过三星手机销量7300万部。这也是自2011年来苹果手机销量首次超过三星。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20.4%,超过三星的19.9%。联想公司凭借联想和摩托罗拉手机,销量位列第三,所占市场份额为6.6%。

 

  TechCrunch丨沃尔沃推出云端道路预警系统
  在冬天,当驾驶员驾车到一块有薄冰的道路上时,车辆发生了偏移,这时候汽车内部的传感器感知这一消息,立即将这里的地理位置信息传到云端,共享给其他司机,而装有该系统的司机快要驾驶到这个危险的路段时会从云端得到预警信息,这就是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推出的基于云端道路安全预警系统。沃尔沃在MWC上展示了这一技术,其云端技术由合作伙伴爱立信支持。该系统预计会为瑞典和挪威的沃尔沃车型提供服务,沃尔沃表示希望将该系统扩大到更大的范围。

 

  Uber将收购地图初创公司DeCarta
  Uber计划收购地图搜索初创公司DeCarta。DeCarta公司创建于1996年且集资5500万美元。DeCarta主要提供一系列定位和地图服务,包括地图搜索、位置API和逐向道路导航系统等等。Uber表示收购DeCarta之后,后者将成为Uber的全资附属公司。DeCarta的CEO兼董事长Kim Fennell以及公司四分之三的员工将继续留在公司。此次收购将会促使Uber改善服务,Uber表示将继续改进UberPOOL等地图类产品和服务以提升用户体验。此次收购同时也能帮助Uber减少对谷歌和谷歌地图的依赖。

  PCWorld丨苹果公司将把保安纳入全职员工
  近日,苹果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像谷歌公司那样,会雇佣一批全职人员来担任安保的工作。在此之前,苹果的一些不平等做法引起相关职工的很大不满。但这次苹果公司决心将保安纳入全职员工,苹果发言人称,“我们希望所有这些职位将由当前安全厂商的员工来做,而目前我们在关于这方面问题上正与他们密切合作。”此决定在地区服务雇员联盟United Service Workers West中大受欢迎。与此同时,苹果、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也面临着职工对更好的工作环境的诉求。

  苹果希望能够和A123公司达成庭外和解
  苹果公司准备进军电动车行业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最近该公司却陷入到一场官司当中。美国电池生产商A123公司指控苹果公司偷走了他们的工程师,以此来组件大规模的电池部门,研发新型电动汽车。该公司称这些工程师负责公司最核心的项目,他们跳槽到苹果公司后仍然从事相关方面的研究。A123公司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诉讼,停止相关工程师向苹果公司透露电池方面的信息。据有关消息称,苹果公司寻求和A123 Systems达成庭外和解。

  GeekWire丨Glympse与大众和标志达成合作关系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Glympse是一家位置共享服务初创企业。在去年夏天,Glympse公司成功融资1200万美元,总资产达到了2000万美元。3月4日,该公司宣布,其将和大众、标志两家汽车公司达成伙伴关系。目前,Glympse公司称其正在为10个主要汽车公司提供位置共享服务。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CEO布莱恩称,随着Glympse服务可用性的加强以及与Mirror Link的整合,他们将成为一个应用程序和汽车服务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典范。

  TheNextWeb丨Togethera新服务让用户免费打印相片
  私人社交网络Togethera为Android用户提供了保费计划,并更新了照片分享功能。该服务允许在创建的封闭群里发布东西,只有成员才能看到。升级照片共享功能后,允许添加100张照片。高级用户在三月底后可每月免费打印5张照片,还能上传5分钟视频(不是15秒)和自动备份到Dropbox。Togethera创始人索克拉提斯表示:我们将继续维护用户数据的私有性,不向他们展示广告,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透明化费用。高级账户目前仅适用于Android用户,未来会适用iOS平台。订阅需每月2.99美元,每季6.99美元,每年15.99美元。

  ArsTechnica丨CS游戏公司推出Source 2游戏引擎
  本周二,维尔福软件公司(Valve Software)介绍了全新的游戏处理引擎--Source 2。第一代的Source引擎是随者《反恐精英起源》在2004年发布的,时隔11年该公司终于对这款游戏引擎进行了更新。Source 2处理引擎将会免费面向游戏开发者开放。维尔福并未提及该引擎何时正式推出,也没透露基于该引擎的任何游戏。此外,该公司还公布了一款名为Steam Link的游戏硬件产品,该设备将在11月发售,售价为49.99美元。

  AndroidPolice丨Caviar在线订购网站推出安卓版本应用程序
  Caviar是一家在线订餐网站,致力于将那些不提供外卖服务的高档餐厅整合于一个平台。Caviar原本是一个web端的网站,不久前上线了iOS版本。3月3日,他们正式推出了安卓版本,让安卓用户也能体验如此快捷、方便的服务。当你在家中或者办公室感到饥饿的时候,不用在跑去商店购买食物,拿出手机,打开该应用程序,点击自己心仪的餐厅并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一段时间之后,食物就会由配送员送到。

  9to5Mac丨iOS7和iOS8部分操作流畅度同比降低
  一位用户体验专家发布了一个视频,指出了iOS7和iOS8的一个小缺陷:当用户在界面快速滑动,界面发生较长动画效果,系统会忽略用户输入,只有动画效果结束,用户才可进行输入,这就导致用户界面反应延迟。视频中将其与iOS 3对比,iO3并没有相关问题。尽管该专家认为长动画是可以被中断的,只有在主页面Springboard才会有这种延迟现象而已。但是这个问题不仅出现在Springboard中,其他界面也经常发生不响应的情况。而且动画结束时,桌面也会稍显模糊。

  VentureBeat丨硅谷或很大程度低估物联网影响
  物联网时代催生了各种智能产品,这些小玩意充斥着消费者的生活。但硅谷的科技大师Tim O’Reilly并不看好现在的状况,他担心科技人员满足现状,停止创新。在O’Reilly看来,物联网本该影响巨大、撼动社会,但目前这一目标并未实现。他认为科技创造者更应该关心的是全局的系统而非细小的元件。现在整个科技市场存在泡沫,人们低估了物联网的影响。O’Reilly希望能重新审视物联网,利用其从根本上改变社会,打破现有局面,同时维持生态控制成本。

  ZDNet丨阿里巴巴云服务进军美国市场
  阿里巴巴在硅谷已经建设了数据中心,本周三这家中国的电子商务发表博客,宣布阿里云将在美国市场开放。目前看来,美国云服务市场竞争十分激烈,阿里巴巴面临包括亚马逊等多家公司的挑战,但这家中国公司并未退缩。有消息称,阿里云此次开放数据服务只是“试水”,旨在了解美国客户需求。据悉,阿云为客户提供虚拟机服务,来完成负载平衡和云端数据处理。此外阿里巴巴表示将在2015年进一步拓展云服务,将向韩国和欧洲进军。

  今日美国丨Pebble Time项目成Kickstater筹资之最
  Pebble Time手表发起筹资不到一周时间,却已成为Kickstarter筹资最多的项目。由初创公司Pebble发布的这款新型智能手表已筹资约1400万美元,并在未来24天内仍然接受筹资。此前,Kickstarter筹资最多的项目是The Coolest Cooler,其筹资额为1330万美元,而Pebble Time手表的出现打破了这一记录。Pebble Time采用彩色电子屏幕,内嵌麦克风,支持较短语音信息。通过Kickstarter预订Pebble Time手表价格为159美元,5月发布的第一批产品价格为199美元。此外,Pebble还发布了不锈钢版本,价格为299美元,Kickstarter预订价格为250美元。

 印度时报丨MOTO E将在3月10日登陆印度 将有4G和3G两个版本
  摩托罗拉宣布将在3月10日在新德里推出第二代入门级智能手机MOTO E。目前,该手机的具体售价还没有透露。联想公司称第二代MOTO E将会有4G和3G两个版本。3G版本的MOTO E搭载1.2GHz的高通骁龙200四核处理器,4G版本的则是64位1.2GHz的高通骁龙410芯片。除此之外,其他硬件两个版本的手机大致相同。手机配备了4.5英寸的屏幕,后置摄像头为500W,运行内存为1GB,机身内存为8G,最大支持32G microSD卡扩展。


  亚马逊印度发布针对卖家的APP
  亚马逊印度发布了一款手机应用软件,旨在帮助卖家使用智能手机完成交易,从而提高效率。根据亚马逊的数据,使用卖家APP对买家的反应及时性提高了大约30%。亚马逊竞争对手Snapdeal,这家有金融背景的电商网站已经有1万名卖家,其早在2014年7月份就推出了类似应用,并表示有30%的卖家使用该应用。印度互联网及移动通信协会指出,2014年印度网民已经超过了3亿人,其中约有60%是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