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期

三星利润下跌 将冻结韩国员工工资

  路透社丨三星利润下跌 将冻结韩国员工工资
  三星电子在剧烈竞争中利润下跌,近日,三星宣布将冻结2015年韩国员工工资,这也是自2009年来三星首次冻结员工工资。三星1月份财务报表显示,自2011年来三星年利润首次出现下滑,其市场份额被苹果公司新款iPhone和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抢占。三星计划在3月份发行Galaxy S系列最新款,期望重振销售势头。三星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冻结了2015年高管的工资,希望能通过这些措施加强员工的危机意识。

 

  美国电信业受创于互联网管制
  据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要在26 日通过主席 Tom Wheeler 提议的“网络中立”(Net Neutrality)规定,要求 Verizon Communications、Comcast Corp. 等必须平等对待网络上所有内容。FCC 最新提出的法令中,把网络服务提供商归类到必须接受严格管控的“电信服务”类别,这让 FCC 有权监控 Comcast等网络服务商和 Netflix Inc.等内容提供商之间签订的各种协议,以确保这些交易对消费者和竞争对手而言都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电信业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澳洲推出世界首个3D打印喷气发动机
  周四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推出了世界上首个3D打印的喷气发动机。该项技术作为制造方面的重大突破,可推进制造更便宜、轻便和能耗更小的飞机。莫纳什大学和其商业机构的工程师们的此项研发以波音公司、空中客车集团和赛峰集团为原型,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内对打印的引擎部件用于飞行测试,并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将其用于商业用途。通过3D打印,飞机零部件的制造时间可以从三个月降低至仅6天。同时,此项技术或可挽救澳大利亚的制造业。

  Businessinsider丨Snapchat新支付功能被色情服务利用
  Snapchat是一款“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用户可以拍照、录制视频、添加文字和图画,并将他们分享给自己的好友。然而有报道称,从Stories新功能添加以来,很多未成年人利用它来拍摄和分享自己的裸体照片,以至于现在Snapchat上充斥着各种色情照片。目前,一些色情服务提供者通过Snapchat传播照片和音频,并利用新支付功能赚钱。Snapchat回应称,这些行为严重违背了社区指南,他们将严厉打击这些行为,并积极指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谷歌监管环境恶化 将合并欧洲业务
  据《金融时报》报道,谷歌面临巨大的监管压力,计划重组欧洲业务并只任命一名高管。谷歌原先在欧洲业务分为两部分,分别负责欧洲中西部和东南部。这两大机构将合二为一,由Matt Brittin担任高管。谷歌这一举动是为了应对欧洲市场日益恶劣的监管环境,此次合并将帮助谷歌更好地应对这一问题。谷歌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避税指控、反垄断指控和出版争端等。谷歌期望Matt Brittin能缓解这些问题并改善同欧洲各国政府之间的关系。


  彭博社丨俄Mail.ru集团受卢布贬值影响 销售额下降
  受到俄罗斯卢布贬值和通胀水平的影响,俄最大的社交网络和在线游戏运营商Mail.ru集团今年的销售额和收入额下跌。根据Mail.ru集团周四发布的声明,该公司今年的收入或增长7%到12%,但相比之下,俄罗斯经济部的通胀率预计超过12%。同时, 其首席执行官Dmitry Grishin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第四季度的收益下滑是由于受到当前国内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的影响。据悉,Mail.ru集团设于莫斯科,由亿万富翁Alisher Usmanov管控,去年斥资14.7亿美金收购了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络VKontakte公司。

  福布斯丨谷歌为用户开放5万首歌免费云储存
  今日谷歌公司宣布用户即刻可以通过Google Play Music免费上传5万首音乐存储在云服务里,在此之前谷歌免费云储存的音乐数量上限是2万首。据分析,这一最新上限是苹果允许用户通过云音乐服务 iTunes Match上传歌曲数量的2倍,且苹果服务是需要付费的,年费为24.99美元,支付iTunes Match年费可以让用户在收听苹果iTunes广播时免受广告的打扰。同时,Google Play Music推出月费9.99美元的特权服务,该服务允许用户下载任意歌曲。并且,Google Play Music能够分析用户喜好进行智能推荐。

 

  卫报丨Twitter公司CEO承诺打击语言骚扰
  Twitt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ck Costolo日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Twitter正在计划着手打击和治理推文中的骚扰、虐待等不当言辞。Dick Costolo承认,Twitter公司饱受推文中语言骚扰之苦,正在计划将处理骚扰的成本花费在投诉骚扰的用户。Twitter公司表示尽管这种骚扰并不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推特公司将严肃对待。同时,该公司将改变此前过于自动化和生硬的阻止语言骚扰的方式,花费更多成本投资研发,以便更好地拿捏语言骚扰和强烈不满之间的差异。

 

  华尔街日报丨苹果以色列研发中心聚焦芯片设计
  以色列是苹果公司在美国以外的第二大研发中心,其在贺兹利亚设有办事处,并在北部城市海法(Haifa)设有研发中心。报道称,苹果公司在以色列的市场主要聚焦在其芯片设计方面,有关人士透露苹果已经收购了以色列的两家微处理芯片设计公司,Anobit技术公司和PrimeSense公司。同时,苹果还雇佣了德州仪器芯片设计部门的大量以色列员工。以色列半导体俱乐部的主席表示,苹果在以色列的收购计划和扩大本地劳动力的举措显示出其在芯片方面日益独立,不再依赖于外部供应商。

  ZDnet丨谷歌开发人工智能 游戏能力堪比真人
  本周,谷歌旗下DeepMind公司将有关人工智能项目的论文发表到科学杂志《自然》上,论文中详细阐释了人工智能科技如何玩Atari游戏并且赢得胜利。DeepMind公司表示其人工智能系统能够玩Atari 2600游戏机上的49款游戏。该系统的运行表现不亚于真人玩家,但在玩Space Invaders等经典游戏时表现稍逊。去年,谷歌以4亿美元收购了DeepMind公司,此后DeepMind与牛津大学合作成立了研究小组专攻人工智能技术。DeepMind称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帮助提升Google Now等产品的性能。

 

  瘾科技丨Facebook推出预防自杀服务
  近日,Facebook宣布将与The Action Alliance(行动联盟)合作预防自杀。Facebook发言人说,人们在失意时往往会选择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他们的情绪。Facebook应该肩负起责任,为用户提供援助,尽可能阻止自杀事件的发生。事实上,Facebook之前就与国家预防自杀生命线合作,推出了允许用户在Facebook上秘密报告自杀评论的服务。用户只要在Facebook上看到有关自杀的信息就可以点击按钮向网站报告,紧接着会收到来自Facebook的邮件,里面提供了与Lifeline救助人员进行秘密会话的链接和免费求助热线的号码。

  TechCrunch丨LG发布4G智能手表Watch Urbane
  LG公司周四发布了智能手表LG Watch Urbane。报道称,此款智能手表搭载的是LG公司自主研发的可穿戴平台,并不是Android Wear,也并非是此前传闻的web OS系统。据悉,Watch Urbane的LTE版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支持4G蜂窝连接的智能手表。通过接入LTE蜂窝网络,这款手表可以随时拨打或接收语音呼叫,并可收发文本信息和对讲式的语音短信。同时,Watch Urbane LTE还具有近场通信芯片,可支持NFC技术和移动支付功能,并可运行陀螺仪、加速计、心率检测仪和运动传感器。

 

  Coindesk丨Coinsetter新项目旨在为金融交易带来革命
  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setter推出了一个基于比特币钱包blockchain的项目High Line,旨在改善华尔街“过时”的交易系统。这家位于纽约的公司表示这个项目是可追踪的,此项目将会使当前的华尔街交易系统更加“透明”。High Line中的一项功能允许客户在交易所交易并实时观看blockchain中的资金,而不需要中间人。这将解决华尔街用户和交易所中间人之间的信任问题。Coinsetter的CEO Jaron Lukasiewicz表示High Line是比特币钱包blockchain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会引发一场革命。

 
  TheNextWeb丨Spotify桌面应用软件融入Musixmatch并再次升级
  Spotify是一款革命性的、具有用户向心力的、改变下载试听习惯的音乐试听软件。官方近日宣布,将在最近几周完成对Spotify桌面应用软件的升级。此次升级的最大特色在于将Musixmatch融入于歌词播放中。此外,此次升级不仅允许用户在最热歌曲模块中使用搜索功能进行歌词浏览,还允许用户查看好友的播放歌曲,并通过滑动工具栏可获得歌曲的具体信息。另外,升级后的Spotify利用了大数据分析功能,通过图表向用户展示在全世界或某个地区被分享最多的歌曲。

  Venturebeat丨WhatsApp网页版将支持火狐和欧朋浏览器
  WhatsApp一直被传言将会推出网页版,上个月传言被证实,但其网页版只支持Google 的Chrome浏览器。现在这家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公司宣布其网页客户端开始支持火狐和欧朋浏览器。WhatsApp网页版更像是手机端的一个延伸,用户的聊天信息仍会存储在手机端,用户必须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才能登录网页版,而网页版只有收发信息的功能。与WhatsApp类似的Viber、Line、Kakao和微信也都开发了网页版,WhatsApp现在正在开发语音通话功能,同样是在向竞争对手看齐。

  Mashable丨特斯拉推出智能手表Neptune Due
  如果说一个人的穿着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显示他的成功,那么Neptune Due智能腕表一定是成功人士必备的腕表。近日,特斯拉品牌宣布推出新款智能手表Neptune Due。这是一款具有独立屏幕和双重功效电池的智能腕表,它能够用于收发短信、接打电话以及接收各种社交信息提示。特斯拉发言人称Neptune Due将首先应用安卓系统,支持3 G、4 G、wi - Fi、GPS、NFC和蓝牙传输。最初销售定价为199美元,预计2015年末将增至399美元。

  Cnet丨博通德仪新硬件提高智能手表续航
  智能手表的一个主要瓶颈就是它的电池只够待机一天。本周三芯片公司博通和德州仪器同时发布了新的硬件平台。两个硬件平台都是在德国的嵌入式展览会上推出的,它们或将使刚起步的智能手表市场推向成熟。博通和德仪都表示,自家的平台通过提高芯片工作效率,使电池续航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德仪的硬件平台已经开始量产,并且在市场上可以找到相关的产品,而博通的硬件平台仍在小规模的量产评估,相关产品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面市。

  今日美国丨摩托罗拉推出第二代Moto E
  在众人都瞩目本周日即将举行的巴萨罗那的移动通信大会之时,摩托罗拉通过发布低端机吸引足了众人的眼球。本周三摩托罗拉推出了第二代Moto E手机,并带来一个“发布会纸盒“,纸盒的侧壁展现的是手机的桌面,并含有袖珍的记者席。新一代Moto E升级了4G LTE网络,搭配4.5寸屏幕,分辨率为540 x 960,并搭配了前置摄像头和500万自动对焦的后置摄像头。其售价为149.99美元,现在已经进入预售阶段。

  Recode丨苹果和三星不再称霸平板电脑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和三星已经不再称霸平板电脑市场,两大平板电脑制造商在2014年共占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43%,而在2013年,这一数字为50.9%。据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结果显示,苹果和三星平板电脑在2014年不敌联想和白牌平板电脑(white box,即没有注册品牌的产品)。白牌平板2014出货量为7000万部,占整个市场平板市场的29%。总体而言,2014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加7%至2.425亿部。这一增长主要源于平板电脑市场前5名之外的小众品牌和其他公司的白牌平板电脑。

  TheVerge丨“奇妙清单”升级版增加快速添加功能
  本周四,计划任务软件奇妙清单(Wunderlist)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集成版应用,并且将增加一些新的功能。奇妙清单最新版能够同其他应用和服务相连接,包括邮件应用和笔记记录服务等。奇妙清单不久将发布最新版iOS应用,新版增添了文件夹和快速添加按键。快速添加按键能让用户在应用主屏幕上迅速增添任务或列表,其自然语言能够解析日期和时间,从而使设置新任务截止日期变得更加便捷。这也是奇妙清单首次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EfyTimes丨惠普继续裁员 人数将超过5.5万
  本周二,惠普CFO 凯茜·雷丝杰科(Cathie Lesjak)表示未来几个月惠普将继续裁员,裁员人数将达到5.5万人。考虑到惠普计划将公司拆分成两家大型公司,这一消息并不算震惊。数月以来,凯茜和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一直暗示拆分行动一旦开始,公司必定会继续大幅裁员。惠普目前拥有超过30万名员工。惠普于2012年开始裁员,其最初裁员目标为2.7万人,公司2012年的裁员计划导致4.4万人失业。

  印度时报丨三星在印度遭遇官司纠纷
  近日,三星要求印度最高法院尽快处理官司纠纷,并认为此案件属民事纠纷。此案件可以追溯到2003年,印度的一位居民Ashok Chaurdia在购买三星电视机时被销售人员告知为29英寸,但购买回家后竟发现电视机只有27英寸。该居民多次向三星印度公司反映,但三星印度公司并未作出任何解释,最后便将三星印度公司告上法庭。三星公司否认并回应称,这并不属于欺诈,只是惯常的销售技巧。至今案件还未完全解决。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