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期

谷歌Pwnium黑客大赛全年开放 奖金诱人

  ZDNet丨谷歌Pwnium黑客大赛全年开放 奖金诱人
  过去四年来,谷歌每年举办一届Pwnium黑客大赛,黑客只要能在竞赛当天寻找出谷歌产品的漏洞就能获得相应的奖金。本周二谷歌Chrome浏览器安全小组人士Tim Willis称,以往Pwnium大赛每年在安全大会召开期间的某天举行,而今后黑客大赛将于全年开放。Pwnium黑客大赛主要的吸引力来自于丰厚的奖金,去年谷歌提供了高达270万美元的奖金。尽管比赛形式发生了变化,但 Willis表示谷歌提供的奖金额度没有上限。Pwnium全年开放意味着能有更多的选手参与到比赛中。

  路透社丨Uber在首尔免费推出UberX拼车服务
  为了争取在韩国的合法运营,Uber科技公司于本周三宣布将在首尔免费推出UberX拼车服务。去年Uber开通了一种类似出租车的收费服务,手机App可以匹配乘客和不持有商业运行许可的的私人轿车司机。但检察院随即控诉Uber公司违反相关法令,任何不具备正式商业许可的个人或公司禁止提供交通运输服务。此前韩国交通部还否决了Uber提出的一项新司机注册系统提议。早在今年一月,首尔市就宣布Uber公司为非法运营,并向举报者提供最高911美元的奖赏。

     瘾科技丨微软面向全球推广学生免费Office 365计划
  微软于二月份宣布将扩大之前推出的学生免费使用Office 365项目,这一次范围将从纽约市的学校扩大至全球所有支持微软Office 365产品的国家,每一位在校生都可以免费享受到Office 365的服务。在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只需要通过学校域名邮箱在Offie的指定教育网站上注册,就可以免费获权使用最新版的Office、Excel、PowerPoint、 OneNote、Access和 Publisher等Office办公软件,并可以在最多5台电脑和5部手机或平板上安装软件。此外每个注册账户还能享受到Office Online和1TB的OneDrive存储服务。

  LG的G Flex 2将在全球多国上市
  LG公司的G Flex二代智能机一上市就以其靓丽的外形,出色的性能和快速充电的电池赢得了用户的青睐,目前此款手机将在美国、香港、新加坡、法国、德国和英国销售。用户可以在Sprint官网上预订,售价为504美元,或通过合约分期两年付款,每月仅花费21美元订购。此外,在英国Carphone Warehouse上G Flex 2售价为530英镑(合820美元),在德国售价为649欧元(合740美元),定价均比940美元的G Flex一代价格更便宜。据悉,该机将于MWC 2015大会后数周内销往全球各大市场。

 

     BusinessInsider丨联想Superfish事件启示:微软需坚持Surface研发
  近日,联想在PC端中预装了名为“Superfish”的软件,从而向用户推送广告。这一消息引发了隐私保护人士的愤怒。因为 Superfish有可能被黑客利用,泄露用户个人信息。联想已就此事向用户道歉,并采取积极措施解决问题。从另一方面来讲,Superfish事件突出了微软坚持Surface电脑研发的必要性,因为很多电脑制造商无法从硬件技术上取得突破,只好通过捆绑垃圾软件而获取利润。微软却不将捆绑垃圾软件视为盈利来源,而是在软件技术上取得突破,Surface电脑就是很好的证明。

  今日美国丨惠普发布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本月25日惠普公司发布了其2015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该报告显示,与全年同期相比,惠普公司的收入下降了5%,为268亿美元;个人电脑的销售额与去年持平,而打印业务、软件和金融服务则相比下降。在惠普第一财季业绩公布后,其股票下跌了6%。同时据悉,在财报结果公布前,惠普公司表示他们已与德意志银行签署了一份价值为数十亿美元的10年合约,以推动投资银行和其他部门在软件和计算机系统方面的现代化程度,但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福布斯丨力宝投资5亿美元建印尼版阿里巴巴
  印尼人口达2.5亿,发展迅速,然而这一新兴市场经常为技术媒体所忽略。印尼力宝集团(Lippo Group)宣布公司计划投资5亿美元建设电子商务平台,这一平台名为“Matahari Mall”,有望成为“印尼的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在迅速扩大之前曾被称作“中国的eBay”,而其主平台主要面向小型公司并非个体销售商。印尼互联网用户达7480万人,2013年印尼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为18亿美元,预计2016年,这一数额将增长至26亿美元。

  VentureBeat丨苹果iTunes被告侵权 罚金高达5.32亿美元
  去年,美国德克萨斯州私人公司Smartflash向法院起诉苹果公司,称iTunes商店平台侵犯了其三项专利。日前当地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要求苹果公司向Smartflash支付5.32亿美元赔偿金。Smartflash表示公司正在努力保护独立研发者的权利,这些研发者的知识产权日渐受到苹果、谷歌和三星等大型公司侵犯。而苹果发言人Kristin Huguet表示公司拒绝支付赔偿,并且称Smartflash利用苹果公司的专利制度企图从苹果的科技中攫取利益。苹果公司别无选择并且会继续上诉。

  Mashable丨最新版Siri将支持7种新语言
  苹果系统最新研发测试版iOS 8.3预计于今年春季末发布,有消息称公测版将于三月份推出。Siri是一款诞生于2011年的苹果系统语音助手,除英语外,此前还支持普通话、广东话、法语、德育、西班牙语、韩语、意大利语和日语。iOS 8.3的Siri将支持7种新语言,包括俄语、丹麦语、葡萄牙语、荷兰语、土耳其语、泰语、瑞典语以及印度英语。用户可以在iPhone和iPad的Siri设置面板中更改Siri的语言设置。目前移动OS系统尚处于测试中,普通用户还不能体验新系统的特性。

  TheNextWeb丨微软宣告Outlook停止支持Facebook和Google Chat
  近日微软公司在一封致全体Outlook.com用户的邮件中称将不再支持Facebook和Google Chat。邮件中提到此项决定是由于谷歌更改了聊天协议,但并为明确表示停止Facebook支持的原因。此决定不会影响用户关联的Facebook和Google账户,使用者的个人主页仍可以保持更新最新的相关服务消息。这样一来Skype将成为Outlook.com上唯一可用的聊天服务。微软公司也鼓励Outlook.com用户使用Skype,获得最佳的聊天、语音和视频通话体验。Outlook的一大亮点就在于融合了多种不同的聊天服务,但遗憾的是微软没能坚持到最后。

 

  TheVerge丨英国禁止Kazam智能手机的最新广告播放
  据悉,英国智能手机制造商Kazam推出的Tornado 348是全球最轻薄的智能手机。手机的厚度仅为5.15毫米。Tornado 348的广告内容是一个穿着暴露的女模特在熨自己的衬衫时,发现手机仍然在衬衫的兜里,原因是Tornado 348智能手机太“薄”所以之前没看到。在此广告播放过程中,还有几个专门对这位女模特的嘴唇、胸部和臀部的特写镜头。随后,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声称广告十分荒谬,其内容更多的是一种性暗示,因此禁止了这则广告播放。

  赫芬顿邮报丨苹果推出emoji表情更新
  据悉,在2月25日最新公开的测试版iOS 8.3中,在emoji表情更新方面,苹果增加了32个国家的国旗,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其表情由不同皮肤颜色构成。除此之外,苹果还推出emoji人物表情更新,有六种肤色的emoji表情可供使用。而这些表情却容易让人引发怀疑:这是不是种族歧视的一种表现形式?一直以来苹果iOS系统里的表情图标都是大众批判的对象,包括图标不够丰富、带歧视等。目前苹果发言人拒绝评论此次iOS系统更新的emoji表情事件。

  CNET丨皮肤癌检测应用准确率有待考证
  本周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已经对几家声称能够检测皮肤黑素瘤的手机应用营销商提起诉讼。这些应用称用户只要提供一张痣的照片和其他相关信息,就能得知这颗痣癌变的几率有多大,然而FTC表示此类应用缺乏相应的证据支持。目前已经有数千人购买了此类应用。FTC消费者保护局局长Jessica Rich表示,移动市场应遵守消费者权益法,应用开发商必须有相应的科学依据来支持其应用所诊断出的结果。MelApp和Mole Detective已同意与FTC就欺诈营销案达成和解。

  Androidpolice丨索尼或将3月3日发布Xperia Z4平板
  据索尼自家的Xperia Lounge应用流出的照片显示,索尼或将于3月3日发布Xperia Z4智能手机。据悉,Xperia Z4机身材质为轻量化的铝合金,屏幕分辨率为2K级别(2560*1440或2560*1600)。Xperia Z4还将搭载64位高通骁龙810 MSM8994八核处理器,4GB内存、32GB机身存储。它还将配有蓝牙4.1、CAT.6 LTE网络、3420毫安时容量电池和声音放大器。操作系统方面,Xperia Z4将运行Android 5.0.2 Lollipop系统,采用5.2英寸1080P显示屏,可能会采用最新发布的2100万像素IMX230感光元件,使用裸露式USB接口,但仍然支持IP68防水防尘标准。

  ComputerWorld丨三星5G高速通信亮相移动通信大展
  下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展览会上,三星与韩国电信公司将展出5G高速数据通信研究成果。该成果是使用频率在6GHz以上的毫米波,实现7.55Gbps的无线数据传输速率。如此高频段的载波高于手机和Wi-Fi的频段,在传输过程中极易受物体遮挡而衰减,但频率复用可以有效提高频谱利用率。研究中使用了“3D波束赋形”技术,能感知手机的位置并将铅笔粗细的窄通信波束指向手机。5G通信使用智能天线,将改变以往一个蜂窝基站控制一大片区域的情况。

  PCworld丨世界上第一款蓝牙智能挂锁即将上市
  Noke蓝牙挂锁已经成功从众筹平台获得资金和高人气,即将大规模生产。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传统挂锁设计的蓝牙智能锁,内置蓝牙4.0连接标准,可以通过iPhone或是Android手机自动开锁,是可以向其他用户授权,实现灵活开门的体验。此外,Noke使用CR2032型纽扣电池,可实现一年的续航力;底部还设计了一个电池触点,即便内部电池没电,也可以在此状态下先开门再更换电池,不必担心被拒之门外。Noke预计今年3月正式上市,价格为79美元。

  SearchEngineLand丨Google测试新功能:搜索页面可与商家聊天
  谷歌公司目前正在测试一项新的功能,用户可在本地搜索结果中与商家进行在线实时聊天。现在当用户在页面搜索企业时,他们即可在搜索结果中的本地搜索框内发现商家联系信息,并看到是否能同商家聊天。如果聊天状态是“可用”,用户就能够通过谷歌视频群聊或谷歌聊天窗口,与商家进行实时快速交流。据悉,最早发布此项新功能的是Twitter用户Matt Gibstein,他将此功能截图并发布了推文。但目前关于此项新功能的详细信息正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9to5Google丨Pebble发布首款彩屏智能手表Time
  Pebble新发布的智能手表Time可以持续7 天续航,并采用安卓系统。Pebble Time现在拥有6500 个现成的应用供用户使用,Pebble Time 是首款配备彩色屏幕的手表,采用了彩色 e-paper 材质,官方称这种材质更容易在户外阅读。目前Pebble Time 在全球销量已过百万。 Pebble Time是一款来自初创团队的产品,尽管Pebble已获得了成功,该公司的规模仍然很小。目前Pebble Time在众筹网站平台Kickstarter上接受提前预定,首批产品发货时间定在今年5月份,其价格为159美元。

  9to5mac丨Numerous应用新添数据流入渠道
  近日,Numerous应用再次升级,拓宽了数据流入渠道,新添了Google电子表格Spreadsheets、特斯拉Model S、iOS 8兼容HealthKit的健康App等渠道。Numerous是App Store去年5月上线的一款免费应用,可以追踪并记录用户生活中重要的数字,比如股票价格、走路的步数、身高体重和北京空气指数等。这款应用还可以用来倒计时。目前的 Numerous 还相对粗糙——虽然已经有一批丰富的数据来源,但要达到量化生活的目的,它还需要增加更多功能。

  GeekWire丨Twitter平台伙伴关系总监Jeff Sandquist跳槽
  近日,Twitter平台伙伴关系总监杰夫·桑德奎斯特(Jeff Sandquist)在任职18月后,正式宣布退出Twitter,重返Seattle area。杰夫·桑德奎斯特曾任微软开发者关系高级总监,后从微软辞职,并加盟Twitter,出任该公司平台伙伴关系总监。桑德奎斯特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从2004年开始负责微软开发者关系,加盟微软的时间则可以追溯到1997年。杰夫·桑德奎斯特曾描述“Twitter的日子是非常精彩的,就像找到了家的归属感”,并带领团队开发新产品(包括Fabric),现在则打算活跃在Seattle area。

  ArsTechnica丨Slimstat漏洞曝光 逾百万WordPress网站遭受风险
  Slimstat是一款应用于WordPress平台的流量分析插件。Slimstat 3.9.6之前的版本都存在一个重大的安全漏洞,插件中使用了一个用于收发数据数字签名的密钥。Slimstat密钥是插件安装时间戳的MD5哈希函数,极易被攻击者识破,进而造成SQL目盲注入式攻击。攻击者可以利用互联网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等类似网站,通过调整被攻击网站的联网时间,最多能有3,000万次破译密码的机会。而实际上破译这种密码只需要不到10分钟。黑客可以从用户的数据库中窃取包括用户名、密码等关键信息。

  今日印度丨2.5万台联想新机A6000在印度3秒内全部售罄
  据悉,联想在2月25日下午2点出售联想新机A6000,销售方式是根据联想公司推出的印度账号进行销售。昨日下午在印度刚开始销售,2.5万台联想新机A6000在3秒内全部售罄。自联想新机销售以来,第一次销售时,1万台联想新机在前2秒销售完毕;在第二次销售时,有2万台在3秒内销售一空;在第三次销售时3万台在4秒内瞬间售罄;第四次销售时2万台在4秒内瞬间卖完,此次是第五次销售。联想A6000在印度售价为6999卢比。

  印度时报丨HTC One M9旗舰新机将发布
  HTC已正式宣布,将于MWC2015开展前举办新品发布会,而该公司的最新旗舰手机HTC One M9已经被国外媒体曝光。HTC One M9的外形将延续M8的设计,仍然采用金属一体机身设计,正面配备BoomSound扬声器,而在机身背面,HTC One M9将取消双摄像头的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改用圆角矩形的后置摄像头。在硬件配置方面,HTC One M9将支持5英寸触控屏,搭载主频为2.0GHz的骁龙810处理器,3GB内存以及32GB机身存储空间,20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400万像素UltraPixel前置摄像头。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