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83期

雅虎取代谷歌成为火狐默认搜索引擎

  BBC丨雅虎取代谷歌成为火狐默认搜索引擎
  科技巨头雅虎将取代在线领袖谷歌,成为火狐网络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雅虎表示,它将于12月开始为火狐搜索引擎用户推出一个“干净、现代和身临其境的设计”。火狐的用户进入浏览器顶部的主题窗口时将被自动定向到雅虎搜索的网站。有消息称,谷歌与火狐浏览器制造商已经结束了接近十年之久的伙伴关系。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迈耶称与火狐的合同是“雅虎在五年内最重要的伙伴关系”。

  纽约时报丨谷歌商店对中国开发者开放
  周三,谷歌宣布将帮助中国开发者在国外销售应用。此项政策将只针对软件开发者,中国的消费者仍然不能享受谷歌服务。这一举措有助于中国开发商开拓海外市场。开发者可以通过谷歌商店商量应用价钱并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谷歌商店已经拥有了60个国家开发者的支持。在中国之前,最近的加入者有黎巴嫩、约旦、阿曼、巴基斯坦、卡塔尔和委内瑞拉。尽管中国用户无法进入谷歌商店,但谷歌和中国的合作仍在继续。

   路透社丨Infosys公司因向苹果多收费导致高管遭辞
  印度外包公司Infosys两位资深员工周四表示,因该公司后台服务部门对苹果公司多收费而导致公司高管离职。印度第二大信息技术服务出口商Infosys表示,已经辞退Infosys BPO部门首席财务官Abraham Mathews,因其未遵守公司行为准则。Infosys称,Infosys BPO部门首席执行官Gautam Thakkar也因“道德原因”辞职,并将在11月30日离职。该公司没有给出对Mathews的指控。经济时报周四报导称,Infosys很快还将再开除该部门至少六名员工。此前的调查显示这些员工曾虚报发票,并被指控向苹果多开账单达数月之久。

   华尔街日报丨三星推出Milk手机视频应用
  本周,三星新推出一款叫做Milk Video的手机视频服务,该应用适用于三星盖世系列智能手机,用户可免费使用。数月前,三星曾成功推出音乐应用Milk Music。由于用户只能在三星手机上使用该应用,因而三星此举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用户购买盖世系列智能手机。该视频应用只针对几个特定的内容收取订阅费。而且三星将与其他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独家视频和原创视频,并根据用户需求增加音乐、喜剧、时尚、娱乐等内容。目前该应用只能在美国使用。

   Gigaom丨Detekt可帮助用户扫描间谍软件
  由国际特赦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隐私国际和德国的Digitale Gesellschaft组成的人权专家技术组最近推出了新的工具Detekt,来帮助市民检查电脑和手机上是否有政府的监视间谍软件。国际特赦组织称,Detekt是一款免费软件,它帮助活动家和新闻记者检查电子设备是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监控。国际特赦组织司法小组负责人Marek Marczynski表示,越来越多的政府开始使用危险和复杂的技术来监视活动家和记者的私人电子邮件,Detekt可以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

   瘾科技丨索尼推出A7II五轴光学防抖微单相机
  索尼成功推出新款微单相机A7II。目前该相机只在日本发售,售价为190000日元,约合1600美元。此款相机在拍摄照片和录制视频时具有五轴光学防抖功能,无论使用哪一种镜头,都可以防止拍摄画面抖动。即使镜头不稳定,相机传感器也可以在水平/垂直摇摆防抖、水平/垂直位移防抖和旋转防抖中自动调节并修正。另外,这款相机在原有的117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和25个对比检测对焦点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对焦速度提高30%,运动拍摄追焦提高了1.5倍。

  沃尔玛价格政策涉嫌欺诈
  本周早些时候,在亚马逊上出现了几家非法销售PlayStation 4s的零售商,且出售价格十分低。这些零售商利用了沃尔玛最新的价格配套政策。目前,沃尔玛已经对此价格配套政策进行了调整。该公司表示,将会在30家主要的在线零售商,包括亚马逊、百思买、坎贝拉公司和科尔等进行荣誉定价,并要求市场上的第三方卖家会员和拍卖网站对商品重新定价。沃尔玛发言人称公司已尽快调整政策,但没有具体透露此次事件给公司带来多少损失。

   今日美国丨Facebook班车司机投票表决加入美国卡车司机工会
  上周三,Facebook的班车司机投票决定是否加入美国卡车司机工会,投票结果为43比28,班车司机决定加入美国卡车司机工会。美国卡车司机工会的目的是,帮助从事服务性工作的工人争取到比较丰厚的报酬和较好的工作环境。美国卡车司机工会北加州地区副主席罗梅·阿洛伊斯表示,这次投票的成功会鼓励其他高科技公司的班车司机组织起来,为自己争取较高的工资,使自己的生活更体面。对此,Facebook女发言人吉纳维芙·卡迪娜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卫报丨苹果败诉专利诉讼案损失2400万美元
  在法院发现iPhone涉嫌侵犯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出现的寻呼技术的专利后,苹果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已经被罚款超过2000万美元。6项涉案问题在1992年至1997年期间被提出,所有用于SkyTel双向寻呼机的网络覆盖技术,均由移动通讯技术(MTel)运行。尽管其中一些已经过期,但法律允许MTel有六年的有效侵权时长。MTel在法庭上声称,苹果的iPhone、iPad和iPod Touch,以及机场Wi - Fi路由器侵犯了其专利,特别是短信功能及电子邮件应用程序。

   BusinessInsider丨谷歌成时代广场巨型广告牌首个用户
  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时代广场迎来了世界最大视频广告牌,而谷歌成为这块广告牌的第一个用户。这块LED 广告牌有八层楼高,几乎占据了整面墙,由2400万个像素组成,覆盖了百老汇从第45街到第46街的整个街区。广告每展示四周收费250万美元。广告行业人士称,这将是美国最昂贵的户外广告牌之一。据统计,在时代广场路口附近,每天共有30万行人经过,各种广告牌会吸引他们的眼球。此广告牌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被点亮。

  彭博社丨黑客可窃取未联网电脑数据
  当政府、公共事业和企业需要保护其最敏感的数据时,他们会将数据保存在从来没有联网的电脑上,以此来防止数据泄露。这种方式最近被攻克了。黑客发明了一种病毒,一旦设备被感染,黑客可以从手机通过无线方式获取数据。黑客很可能用它来窃取一些非常机密的文件。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但还没有有效的措施。这种病毒可能通过插入的USB,也可能通过FM广播信号感染。

  赫芬顿邮报丨亚马逊即时视频服务持续增长
  亚马逊在流媒体节目的巨额投资似乎得到了回报。亚马逊类似于Netflix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即时视频服务呈增长态势,据Sandvine一份新报告显示,从2013年3月至2014年9月这18个月中,该服务在高峰时段被输送进家庭的互联网流量翻了一倍,其份额从2013年3月的1.27%增加到了2014年9月的2.58%。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与Netflix公司的流媒体视频服务非常相似,而且在傍晚等高峰时间,该服务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家庭用户中持续保持着超过总流量的三分之一的好成绩。

  连线丨纽约新公用电话将提供Wi-Fi和广告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明年这个时候在纽约街头将会有新的公用电话:数以百计的条状的铝柱,每一个铝柱将提供世界上最快的免费互联网。这个计划称作“Kiosks”。Kiosks就像LinkNYC一样,是改变纽约街头计划的一部分。因为Wi-Fi是免费的,居民不需要从自己的口袋里掏钱或者承担更多相关的税收。但他们必须得忍受免费Wi-Fi所带来的广告,这让我们想起了采用了同样策略的应用程序Gmail。

  AppleInsider丨苹果地图应用更新企业信息
  上月苹果推出商户信息录入服务Maps Connect,该服务面向小企业,使得小企业信息可以出现在苹果地图中。苹果地图咨询公司收到13个小企业提交的信息并通过Maps Connect服务录入这些企业的信息,以便企业信息在苹果地图应用中显示。已知的企业包括点评网站Yelp、美国结构数据公司Factual 以及科技公司Neustar。苹果公司目前只接受批量信息提交,即只有连锁店地理位置超过1000的企业才可以向苹果公司提交信息、要求录入信息并出现苹果地图中。

 

  MacRumors丨索尼的乔布斯电影可能被环球接收
  尽管阿伦·索尔金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电影的铸造工艺超高且已走向全面成熟的生产,但索尼还是想把它转让给一个更大的工作室,环球影视公司很有可能就是接收者。索尼公司把一项已经做了两年并且快要完成的电影转手的原因虽然未知。但环球公司接手会加快电影的进程,并且环球公司的接手并不会降低电影的势头。最近克里斯蒂安.贝尔也退出了这个电影,据本人称,他感觉自己不适合饰演这个角色。

  CNET丨亚马逊通过Snapchat账号推送广告
  亚马逊公司近日通过Snapchat账号向潜在消费者有针对性地推送礼品广告,同用户在Snapchat上发出的消息一样,这些广告在用户阅读后几秒钟便消失。亚马逊希望能够获得那些整日离不开社交网站的手机党和平板族们的注意。除了周三在Insrtagram上进行活动宣传,亚马逊还提前预告了“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活动。亚马逊不仅在Snapchat上推送广告,还通过Instagram进行新的广告宣传以鼓励用户购买广告商品。亚马逊的Instagram账号下有94000个粉丝,公司计划在该账号下增加更多地推广活动。

 

  福布斯丨Salesforce.com股价未达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Salesforce.com Inc.商业云计算公司的前景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其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走跌。该公司公布其三季度的调整后每股盈余为14美分,营收为13.8亿美元,而分析师所给出预期则为营收13.7亿美元,每股盈余13美分。在第三季股价超预期增长的情况下,分析师普遍预期该公司四季度会录得每股15美分盈余,营收达14.5亿美元,其2016财年的营收会达到66.6亿美元。然而,其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走跌,未能达到预期。

  TheNextWeb丨Square的应用软件支持全球用户
  尽管上周发布的Square读卡器只针对美国用户,但随着芯片卡越来越普遍,Square也可能开拓更多别的市场。安卓和iOS更新版的Square应用软件似乎也验证了这点,新版软件的“What’s new”部分显示“支持全球130多种货币”和“支持全球所有注册用户,包括没有Square卡的国家”。到目前为止,Square可以在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使用,拓展市场的目标显而易见。不过,Square的硬件在很多国家还是不可用的,大家也都期待着Square对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ZDNet丨微软平板将应用于Lufthansa及Austrian Airlines航线
  据本周三微软官方发布的微博称,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奥地利航空两家公司的航线都会配备微软平板Pro 3装置。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已经购置了超过5000个微软Pro 3平板电脑,计划于2015年的二月、三月全面施行。奥地利航空已经配置了650个平板电脑,另有1000个有望于年底交付使用。微软方面称,Delta(台达)、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奥地利航空将会使用Windows 8.1操作系统且基于航空的APP。

  谷歌和Eneco签署10年风能合同
  谷歌和荷兰风能电源供应商Eneco签订了10年的能源协议,能源占公司支出很大的一部分。根据和Eneco合同,谷歌的新数据中心建在荷兰的Eemshaven,从运行第一天开始使用当地的可持续能源。谷歌选择在Eemshaven建数据中心,因为它有海底光纤电缆可以接入荷兰,附近还有几个大型能源供应商。新数据中心有40个足球场的大小,将运行上万个服务器,当然也需要巨大的能源支持。和Eneco的协议是谷歌在18个月以来在欧洲签订的第三个能源协议,Eneco也在建立新的风能发电站。

  PCWorld丨索尼PlayStation Vue拥有独特市场优势
  索尼即将发布的PlayStation Vue 电视服务似乎不会得到太多的关注,但它也有自己的很多优势。PlayStation Vue和人们不喜欢使用的有线电视很像,不过用户只用支付他们看的视频,公正且没有隐形消费。PlayStation Vue也没有合同约束,用户可以按月使用,取消服务时也没有任何违约金。同时它也没有安装费用,不需要再租用或下载其他的设备。即使PlayStation Vue没有打破原有的电视模式,但它提供了市场竞争力,可能也会激励一些供应商为用户提供长期且实际的使用价格。

  9to5Mac丨分析称10%的iPhone5用户会购买Apple Watch
  据摩根士丹利(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 )预计,10%的iPhone5用户将会购买Apple Watch。据分析人员统计,第一年购买Apple Watch的人数大约3000万,其波动范围在1000万人到3000万人之间,而这些人是已经购买iPhone5的用户。摩根士丹利强调“10%”只是一个保守的预测,真正购买产品的人数将会更高。在2015年,据摩根士丹利的推测,iPhone手机用户购买Apple Watch将远远超过3000万人。当然这仅仅是猜测,2015的销量仍然是个未知数。

   PCMag丨高通将进军ARM服务器芯片市场
  11月20日,世界顶级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宣布已经准备进军ARM服务器芯片领域,它将面临来自小ARM服务器芯片制造商以及在该领域占主导地位的英特尔的双重挑战。莫伦科夫说,高通现在已经准备进军数据中心市场,他称到2020年这一市场价值将达150亿美元。高通在移动领域有丰富经验,它们将为高通超越其他ARM服务器芯片制造商提供更多优势。目前高通并没有透露更多该公司进军ARM服务器芯片市场计划的详细内容。

 
  GeekWire丨亚马逊用可再生能源运行数据中心
  亚马逊承诺所有的数据中心运行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亚马逊云计算网的新公告宣布,公司已经做了一个“长期的承诺:实现我们全球基础设施达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在这之前,亚马逊曾因为当时数据中心的电源在“绿色上网”报告中被绿色和平组织批评,而且它的能源利用情况不够透明也曾遭到抨击。作为对亚马逊今日声明的回应,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这条新闻“代表对建设绿色网络的一个潜在的突破”。

  The Verge丨虚假技术支持业务诈骗客户1.2亿美元
  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暂时关闭了两个涉嫌通过提供虚假的技术支持诈骗客户1.2亿美元的公司。委员会对这个团伙提出了两列诉讼,据报道,他们都是通过在收费前“激活”无用的程序,对计算机用户提供似是而非的建议和虚假安全软件行骗。公司的“消费者中的猎物”因缺乏技术知识而受骗。这两家公司通过出售假冒软件并对用户进行欺骗性电话行销业务进行诈骗。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ArsTechnica丨思科预计将为云专利支付1.88亿美元
  巨额付款对于一个有争议的大公司来说是备受公众关注的。目前,思科准备支付大笔现金来解决其与Rockstar的专利问题,在思科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显示将有1.88亿美元的费用支出。今年1月,Rockstar起诉一些有线电视公司,称他们的电缆调制解调器使用DOCSIS标准侵犯了Rockstar专利,思科也被牵涉其中。思科要求法官停止诉讼,因为公司已经与Rockstar签署了相关条款。但是即将到来的审判结果可能会使包括思科以及其顾客收到来自Rockstar的要求支付专利费的信件。

  印度时报丨Android One线下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早在今年9月,谷歌低价手机Android One就已在印度上市,价格6399卢比起(103美元)。Android One被定位为低价的Android手机,支持最基本的智能手机标准。而刚推出不久,就遭到了阻碍。印度Leading零售商店拒绝销售谷歌Android One手机,原因是美国公司选择在网上推出产品使实体店的销量大大降低。就目前来看,Android One线下销售的情况不是十分乐观。最近一份研究报道中称,希望Android One的线下销售情况有所改善,未来公司将会推出更多像Android One物美价廉的产品。

   今日印度丨苹果新平板电脑将在印度发售
  据称,有些零售商从周五开始接受苹果新版平板电脑订单,但知情人员透露,苹果的新平板电脑不会这么快就在印度发售,即使接受订单也只是传言,还没有确定。16GWi-Fi版的iPad Air 2的售价将为35900卢比,64G和128G的售价分别为42900卢比和49900卢比;Wi-Fi版iPad mini3 64G和128G的售价分别为35900卢比和42900卢比;3G版的iPad Air 2 16G的售价为45900卢比,3G版16G的mini3的售价为28900卢比。iPad Air 2和iPad mini3使用的都是iOS 8.1系统,拥有更好的内置软件。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