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热浪使英国人“忘记封锁令”

发稿时间:2020-07-01 17:2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6 月 25 日,人们在英国伯恩茅斯海滩休闲。当天气温超过 33℃。图片来源 新华社

  ▋综合编译 袁 野

  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向英国南部海滩,涌入城市公园。人们在溪流中嬉戏。试图驱散街头派对的警察受到了袭击。数百人被困在退潮的泥滩上。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个许多家庭没有空调的国家连续数日遭受热浪侵袭,最高气温达到33.3℃,酷暑令许多英国人把疫情防控措施抛到了脑后。

  阻止民众扎堆儿“找乐子”,警察很受伤

  《卫报》称,英国首相约翰逊6月23日宣布大幅放松封锁限制,以让“漫长的全国冬眠”走向结束,但全英国的酒吧、餐馆和咖啡馆仍然要等到7月4日才能开门。这意味着,当下,人们能够重新享受自由的场所非常有限。

  “哪儿哪儿都是人。”55岁的蕾切尔·考克斯住在伦敦西部的诺丁山,她告诉《卫报》,“过去3个月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和警惕,似乎一夜之间消失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6月最后一周,数十名英国警察在驱散非法的街头派对时遭到袭击。6月24日晚上,伦敦南部街头有22名警察被酒瓶等砸伤。当时,他们试图驱散一场未经授权的街头音乐会。

  根据英国政府的指导意见,户外聚会最多只能6人一组,但每晚都有数百人聚集在诺丁山的波多贝罗路上集体狂欢。

  最近几周,英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和新增病例数均大幅下降,但BBC援引医学专家的警告称,如果人们对社交隔离措施满不在乎,可能引发第二波疫情。英国是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第三多的国家,死亡人数超过4.3万,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

  21岁的设计专业学生艾米·霍奇6月25日在伦敦西部参加了一场小型街头派对。“我们被关了这么久。我觉得,既然病毒得到了控制,人们想出去找点乐子是可以理解的。”她对《卫报》说。

  伦敦警察局长克雷西达·迪克6月26日宣布,将加派警力上街巡逻,所有未经授权的集会将被驱散。“这些都不合法。”她说,“这种事(袭警)不应该发生。我们的警官只是在履行职责,遭受这种袭击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英国官员“非常失望”

  苦恼的不仅是卫生专家和警察。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海滩度假胜地伯恩茅斯6月25日宣布“不堪重负”,地区政府紧急向当地派遣了应急小组,处理过度拥挤和交通拥堵,以及乱扔垃圾、打架斗殴、随地大小便等行为。

  《独立报》称,放在往常,这片海滩完全可以容纳这么多人。但由于疫情影响,当地的公共厕所等设施大多无法使用。

  “这种情况前所未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伯恩茅斯、克赖斯特彻奇和普尔地方议会的负责人维姬斯·莱德在声明中称。

  在海滨小镇韦斯顿,数百名游客试图在退潮时入海,结果困在了泥滩上。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女性们艰难地试图把孩子从泥沼中抱出来。《独立报》称,仅在6月25日这一天,当地海岸警卫队就被困在泥沼中的人们呼叫了55次。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威胁称,如果人们继续违反社交隔离措施,他将下令关闭海滩。

  “我们有权这么做。”BBC援引他的发言称,“我不太愿意动用它,因为禁闭时光很难熬,我希望人人都能享受阳光……但关键是要尊重规则。”

  类似的事不止发生在海滩上。6月25日晚上,利物浦数千名球迷聚众庆祝球队夺得英超冠军。他们兴高采烈地涌上街头,载歌载舞,燃放烟花。

  BBC称,利物浦的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重,警方敦促人们待在家里。看到这么多球迷无视防疫指导方针,市长乔·安德森头疼不已。

  “太令人失望了,绝对令人失望,就像在伯恩茅斯海滩上看到那些场景一样。”他说。

  6月26日,气温稍有下降,但伦敦的公园里仍然挤满了嬉戏、晒日光浴和锻炼的人群。

  舞蹈演员安东·布雷格曼穿着旱冰鞋,在伦敦海德公园里散心。“海滩上不应该有成千上万的人挤在一起,公园里也不应该出现这么多人。”他对《卫报》说,“我感到很沮丧。现在能出来了,但所有地方都关着门,我们该去哪里呢?”

原标题:热浪使英国人“忘记封锁令”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