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英国一对夫妇辞职带娃周游世界 目前已去过15个国家

发稿时间:2023-08-22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都市报》报道,46岁的Tessa Hawes来自英国埃塞克斯郡的切姆斯福德市,她和47岁的丈夫Arron并不喜欢英国的教育体系,于是他们选择带着11岁的儿子Oscar和6岁的女儿Annie走出教室,去周游世界。Tessa表示:“五年前,我们问自己,如果让我们去过梦想中的生活,我们会做什么?我们一致认为带着全家去环游世界是我们的梦想,所以我们酒开始着手制定计划了。”Tessa在伦敦金融城做了23年的财务顾问和高级领导,她的事业很成功,但她发现很难去兼顾家庭和事业,所以决定在2013年辞职,去做一个更有责任感的母亲。

  后来这个家庭开始计划他们的环球旅行,并于2022年出发。Tessa说:“我们围坐在一起商量了我们的旅行目的地,孩子们也参与了,他们很兴奋。”在敲定完细节之后,Aaron也辞去了他在零售行业的工作,开了两家特许经营公司和一家生活方式指导公司,这样他的工作就更加灵活了。Tessa说:“然后我们就把房子租出去,处理了财务问题,并与孩子们的学校做了沟通。学校知道我们要带孩子离开时,他们只是祝我们一切顺利,并说这听起来像是一次很棒的教育之旅。”

  听到这个消息,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们的第一反应都是“那孩子的学业怎么办?你们打算怎么处理房子和工作?”对此Tessa表示:“作为社会中的个体,我们好像觉得人天生就应该去上大学,找工作,然后退休。因此,人们的反应是意料之中的。有些人实际上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只是对我们的选择表示不满,所以我想说,他们只是可能对自己的生活不满,并且没有勇气去改变。”

  Tessa认为这对她的家庭来说就是最好的选择,于是决定只订单程票。她说:“我们想要灵活地决定我们想停留多久,如果我们愿意的话,还可以改变路线。”他们去的第一个国家是南非的开普敦,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去了15个国家,包括南非、桑给巴尔、乌干达、阿联酋、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玻利维亚、秘鲁、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

  她说:“随着科技的发展,翻译东西、找航班、找房和规划行走路线已经变得很容易了,唯一真正有难度的是收拾行李,我们需要把所有的东西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我们有三个大包和若干小背包,里面有很多孩子们的芭比娃娃和游戏机,太占空间了!”

  她补充说,调整节奏也很重要,所以他们会定期休息,让孩子们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Tessa认为,这次冒险对她的孩子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学习经历,因为她觉得英国的教育体系存在缺陷。“大多数老师做得都很好,但他们经常被繁文缛节所困,以至于他们没有时间让每个学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们支持孩子去上学主要是出于社交考虑,想让孩子们去参加团队活动。不过外面的世界更大,我相信教育、乐趣和经历对孩子们的益处远远超过坐在课堂里听课。此外,学校的基石是学业成绩,但我们可以打开孩子们的眼睛和心灵,让他们看到一个比纸上的成绩更重要的世界。”

  那么,他们的“世界教育”又包含什么呢?Tessa表示:“我们没有固定的课程,因为孩子们每天都在学习。对我们来说,坐在桑给巴尔旧奴隶市场的地牢里了解东非的奴隶贸易,比在教室里通过书本和视频学习更加生动。沉浸在不同的文化中,融入当地社区是我们旅程的关键部分。此外,孩子们还可以学习一些实用技能,比如乘船、坐长途汽车、坐飞机旅行,以及如何正确认识金钱、如何做预算、如何转换货币和理智消费。此外,还有社交技巧、勇气、善良和智慧,这些都是孩子们环球旅游时能学到的。”

  在旅途中,他们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比如语言障碍以及并不合适的烹饪设备。她表示:“在南美洲,我们天真地惊讶于人们听不懂我们说话,所以只能用谷歌翻译和手势搞定。”这对父母认为,这次冒险已经教会了他们的孩子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