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健康|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黑龙江抚远市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云计算产业基地

发稿时间:2020-06-17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16日,黑龙江抚远市人民政府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在佳木斯签署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云计算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云计算产业基地,助力抚远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转型。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周宏,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立彬,华为全球政府业务副总裁杜仲夏,华为黑龙江总经理宋保民出席了签约仪式,佳木斯市副市长田雨主持签约仪式。抚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立彬和华为黑龙江政企业务总经理赵述刚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司光通过视频致辞,代表总局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 

    

           抚远市素有“华夏东极”之美誉,是黑龙江五大对俄口岸之一、“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枢纽城市。全市正全力推进“一岛三区”和“五大产业”建设,抢抓“互联网+”的重大机遇,率先构建大数据产业集聚中心,并且积极推动创新技术在抚远应用。 

           抚远华为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用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0余平方米,共4个IT机房,可布置600个标准服务器机柜,采用国际T3+标准,可建立区域一体化信息、投资、贸易、公共服务、政策平台,促进抚远发展新产业,辐射佳木斯地区政务业务、佳木斯本地及周边地市大企业业务上云、央企容灾备份业务、黑瞎子岛中俄口岸信息化业务等相关业务。 

           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代表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诚挚祝贺,向华为公司对佳木斯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华为公司是全球品牌百强榜上唯一的中国民营科技企业,是我国科技企业的一面旗帜。这次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落户佳木斯抚远,并将其打造成全国性核心战略数据中心,这是当地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配套服务、更优的投资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热情欢迎并热切期待华为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有潜力的项目落户佳木斯。 

           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周宏表示,云数据中心项目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运用科技力量助力抚远提升造血功能的产业扶贫项目,必将为抚远数据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抚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将抓住这次与华为公司合作的机遇,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达产达效,并充分发挥华为公司先进技术资源、成熟的管理经验及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努力打造立足抚远、面向全国及俄罗斯的数据产业园区,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为全球政府业务副总裁杜仲夏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依托抚远区位产业优势,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将有效推动抚远在对外商贸、口岸物流、智慧旅游、现代服务等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为抚远市各领域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推动先进技术在抚远应用。通过双方合作,未来抚远将打造成能够有效辐射省内东部区域的云产业中心城市。 

          华为公司将整合产业资源,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与抚远市人民政府共同开启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新纪元,并帮助抚远市将云计算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产业基地,更好地带动周边区域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zer
小编推荐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