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健康|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离校寄快递成毕业生刚需 百度智能小程序联手京东快递送福利

发稿时间:2020-06-11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受疫情影响,874万高校毕业生迎来了一个十分不一样的毕业季:答辩变成在线的、毕业照变成云合影、找工作视频面试……同时,广大毕业生们还会经历由学生向社会人的角色转变,诸如离校寄件、租房搬家、找工作等方方面面的生活服务需求也开始激增,如“寄快递”关键词搜索指数在6月7日-9日期间增长近125倍。 

  从租房搬家到离校寄件,百度一下全搞定 

  对于很多高校毕业生而言,毕业时还需要打包收拾自己的行李,打包的包裹就像是对四年大学生活的重新整理,打包的不仅是衣服、被褥、生活用品……也是自己的青春和回忆。 

  为满足广大毕业生的离校寄件需求,百度智能小程序还与京东快递独家合作,针对高校毕业生推出寄快递有优惠、免费送编织袋的活动。只需扫描编织袋上的二维码或者打开百度APP搜索“寄快递”,点击彩蛋进入即可领取68元的寄件大礼包,轻松寄件,省心省钱。 

 

  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也面临着租房搬家的需求,不少人选择通过百度搜索来寻找答案,智能小程序同样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例如,当在百度App上搜索“租房”时,搜索结果首页即会弹出包含蛋壳公寓租房、58同城以及我爱我家等可满足用户租房需求的智能小程序聚合页,点击相应智能小程序就可以查看到附近的相关房源,同时一步到位完成VR看房、线下预约看房等深层需求。此外,智能小程序聚合页上还提供了“搬家”“家电维修”等多元化服务项,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搬家租房解决方案。 

  

 

  正是因为洞察到了大量毕业生用户的真实需求,智能小程序在服务中心推出了“毕业季服务指南”专题。现在,打开百度APP,只需要下拉二楼,就能发现 “毕业季服务指南”专题,专题页聚合诸如寄快递、查公司、找工作、租房服务等众多功能,可以一次性满足毕业生们的各种需求。 

  积极布局本地生活服务,相关智能小程序占比已达54% 

  寄快递、租房搬家之外,搜索需求中还蕴含了大量其他本地生活服务类需求。第三方机构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2020移动互联网全景生态报告》也显示,BAT纷纷通过小程序载体渗透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报告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平台活跃用户数TOP 50典型行业中,生活服务、汽车服务、移动购物、房产服务、旅游服务等本地生活服务相关的应用占比达到54%。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Z世代,往往希望自己的生活服务类需求可以在网上一站式、轻量级解决,从而免去下载、打开多个APP的麻烦。 

  智能小程序之所以在毕业生群体中广受好评,源于“所见即所得、即搜即得”的服务模式,当用户从搜索入口发起需求时,搜索结果首页出现的智能小程序聚合页可以在第一时间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在智能小程序中可以实现下单、付费等一系列操作,无需跳转更加强化了闭环体验,让用户的整体使用体验都变得更佳。 

  过去,百度搜索是信息的入口,连接人与信息。但现在,随着智能小程序的出现,百度从信息和知识入口升级为内容与服务的入口,一头连接优质的内容与服务开发者,一头连接海量的用户需求。 

责任编辑:ZER
小编推荐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