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月岛

发稿时间:2019-07-22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4日,唐山国际旅游岛月岛景区托管运营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菩提岛隆重举行。会上,唐山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中青旅金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中青旅金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全面托管运营月岛景区。中青旅金控将按照国际标准,打造运营月岛景区,将国际网红岛——月岛真正打造成具有国际范儿的旅游休闲度假岛。 

  唐山市领导崔晗,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邢京林 ;旅游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甄贵福;中国青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俊忠,中青旅金控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谊,中青旅金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文阁;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以及受邀中央、省市媒体、自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崔晗表示,月岛景区托管运营的正式签约是唐山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增进交往、实现资源与市场对接,促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旅游岛的开发建设不断提速,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增强,并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深度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持续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月岛景区托管运营的战略合作一定会开辟出全新的模式,书写旅游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的精彩篇章。 

  今年以来,旅游岛党工委、管委会聚焦打造京津冀区域最有吸引力的旅游休闲度假岛,以深化顶层设计、景区运营、体制机制和综合治理四项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快推动生态旅游岛建设、“一港双城”重要休闲度假区、海洋经济发展、运动康养高地、文旅产业融合、区域协同发展等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全面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风险防范化解两项基础性工作,努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特别是在景区运营管理创新方面,突出市场化思维,积极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在条件成熟的景区探索托管经营,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带动景区经营发展。中青旅是旅游岛通过前期广泛考察对接,经过严格的市场筛选公平、公开、公正中标的企业。 

  唐山国际旅游岛位于唐山市东南部的渤海之滨,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及北侧陆域组成。唐山国际旅游岛为京、津、唐、秦四市所环绕,距北京250公里,距天津130公里,距唐山市75公里。京曹城际铁路开通后,北京到旅游岛仅80分钟车程。 

  月岛因形似弯月而得名,总面积11.96平方公里,为河北省海洋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景区。岛上植被丰茂,春秋两季既有大量的候鸟停留栖息,也有山鸡等留鸟在此繁衍;岛的周边有天然的海岛浴场,沙白水净,极适宜避暑度假;岛四周广阔的滩涂水域有大量鱼、虾、蟹、贝等海产品,可开展采捕渔猎等海上特色趣味活动。异域风情的水上木屋、坐拥大海的欧式风格别墅、清新整洁的弯月形得月府餐厅、浪漫温馨的城堡式揽月楼餐厅、独具特色的华清月府温泉酒店,以及蓝天碧海、细沙彩滩、灿烂夜景所呈现的旖旎风光,使月岛成为情侣度假天堂 

    

责任编辑:靖强
热图

排行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