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玉黛湖

发稿时间:2019-07-22 14: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玉黛湖动物园:

  玉黛湖动物园占地200亩,拥有非洲河马、非洲狮、非洲鸵鸟、澳洲鸸鹋、东北虎、金钱豹、棕熊、黑熊、麋鹿、梅花鹿、丹顶鹤、白天鹅、蓝孔雀、白孔雀等 100 多种 1000 余只珍禽异兽散居其中,园区风景秀丽,环境清幽,是广大市民、学生、儿童亲近动物、走近自然、获取知识、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玉黛湖BOBO水上乐园:

  玉黛湖BOBO水上乐园其占地面积40000 m2,内建有疯狂海啸造浪池、巨型原始水寨、金牌大喇叭滑道、疾速螺旋滑梯、儿童嬉水池等诸多经典水上主题游乐项目。玉黛湖BOBO水上乐园是鲁中地区规模最大、游乐项目最多、设施最先进的大型水上游乐园。阳光、沙滩、音乐、海浪、激爽水上游乐、超凡嬉水体验,给淄博乃至鲁中地区的数十万广大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夏季清凉感受!

  玉黛湖百年小宋城项目介绍

  玉黛湖百年小宋城项目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投资两千万,整体为仿古村落古城建筑,建有古城门、绣楼等仿古建筑,还拥有山东地区首家胡杨林文化展区。以地下自涌泉为源头的百家泉泉水道1600余米,流经各家店铺门前,寓意财运的同时,让古朴中蕴含了野趣。玉黛湖百年小宋城为淄博市张店区唯一一家特色民俗文化园。

  玉黛湖穿越丛林 :

  一项在树上进行的探险项目,玩家需要通过悬空桥梁、网道、步道、木桶、泰山秋千、飞狐索道和其他趣味环节等方式进行树木间的探险,通过爬、滑、游、跨、跳、飞等动作越过所有障碍,到达终点。在整个运动中,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探险所必备的元素,为参与者提供了感官上的刺激。

  林间爬网共500平米。是一项最新的超越障碍训练场。父母和家长一起玩耍,可以营造温馨、欢乐的亲子氛围,也是百变的亲子乐园。其功能含有巨型滑梯、人形通道网、爬梯、软梯、秋千、木质攀爬等,能给全方位的满足儿童爱探索的天性。

  ◇玉黛湖主入口大门:

  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大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家设计,其总体形状呈环抱型,左右对称布局,外形敦实厚重,刚健有力,高低错落,赋有韵律之美。墙体设计将“齐古长城”独有砖砌语言与中国古代建筑“活化石”——“汉阙”造型相融合。门前入口标牌的设计,既有当地民间浓烈的生活气息和人民生活智慧,又具有财源广进的吉祥寓意。两侧规则布置的巨型花盆,造型古朴,凝结了古代工匠的巧思和智慧,象征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红红火火的寄予。整个建筑,既继承了古典文化的深刻内涵,又发展了现代文化所寄予的多重寓意,现代而不失沉稳,精巧而不失气势。体现了玉黛湖都市农业示范园的文化底蕴和美好寄托,是自然和人文,过去和未来的优雅展现。

  ◇玉黛湖湖滨绳网区:

  玉黛湖湖滨娱乐区占地40000平方米,这里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16万个负氧离子,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绳网娱乐区是游客最喜欢的景点之一,内有板类、桥类和秋千类三大类150多个项目供游客免费休闲娱乐。每年5月上旬是槐花盛开的时节,到处一片雪白,醉人的花香弥漫整个湖滨娱乐区。

  ◇玉黛湖滑雪场:

  玉黛湖滑雪场占地40000平方米,滑道总长220米,落差16米,设有滑雪道与雪圈道,配备魔毯等先进的牵引设备,建有淄博市最大的8000平方米嬉雪区,为最适宜全家老少齐上阵的滑雪初级练习场,同时也是淄博第一家滑雪场,它的建成不仅使玉黛湖的冬季旅游充满了生机,而且带动了淄博市的冬季室外休闲运动。

  ◇玉黛湖慧圆寺:

  鲁中有寺,名为慧圆。

  相传,慧圆寺处原有古刹,始建于宋初,高僧“道弘大师”曾于此传道弘法,属禅宗北地分支道场。因其所处山形肖似灵龟,寺居其背上,巧成“灵龟驮佛”之势,内蕴“皈依佛法”之意,故四方信众如潮,香火鼎盛!后因朝代更迭战乱,古刹亦不能免,终泯于烽烟战火之中……

  岁月如梭,转瞬千年。自二零零二年始,玉黛湖为重现千年前古刹盛景,集思广益,探根溯源,先后建成大雄宝殿、天王殿等佛教建筑,供奉三面观世音菩萨圣象。是淄博市张店区唯一的寺院,更是国内少有的比丘尼修行寺院。

  如今,玉黛湖慧圆寺已部分重现千年前古刹风光,漫步慧圆寺中,穿行浓荫绿意,倾听晨钟暮鼓,诵经梵音绕耳、青烟檀香四溢,一派佛教净土胜地风貌……

  ◇玉黛湖金阳航空体验基地:

  玉黛湖爱飞客航空俱乐部,由玉黛湖景区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可提供低空旅游飞行,定制飞行,私人飞机执照培训以及飞机销售、托管等民用航空服务, 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通用航空体验科普教育基地。

  ◇玉黛湖两栖爬行动物馆:

  玉黛湖两栖爬行动物馆占地近2000平米,由爬行动物化石展区、多类蜥蜴展区、蛇类展区、龟类展区及小松鼠展区组成,展养有绿鬣蜥蜴、变色龙、守宫、平原蜥蜴、巨象龟、黄金蟒蛇等来自马达加斯加、乌拉圭、阿根廷等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各类珍稀两栖动物数百只。两栖爬行动物馆采用智能展箱方式,真实还原了两栖动物生活的丛林、湿地原貌,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丛林探险与两栖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无穷乐趣!

  ◇玉黛湖农业采摘园:

  玉黛湖农业采摘园内种有蜜桃、大樱桃、西洋梨、水晶梨、葡萄等各类不同品种的水果,果园采用无公害种植方式,最大限度保证了所产水果的环保有机特性,可为游客提供一年三季不同时间段的采摘体验。每年九月份的玉黛湖金秋采摘节已经持续举办多届,已经成鲁中地区知名的采摘体验节日。

  ◇玉黛湖泉香阁老店水上餐厅:

  玉黛湖子非鱼湖畔餐厅临湖而建,采用特色仿古渔屋建筑,同时融合现代观景天窗架构,情调浓郁、视野开阔,就座于湖滨风光之中,倚窗小酌,湖面宁静;举箸品赏,观波微澜,景动、心动,让您食指大动!

  餐厅主营特色脆鲩鱼,原料天然有机,风味独特!

  ◇玉黛湖动感游乐场:

  玉黛湖动感游乐园内有摩天轮、大摆锤、高空飞翔、观光小火车等50多项游乐项目。可供不同年龄段、不同体质的人多样化选择,目前是山东省游乐项目最多的生态休闲游乐园、也是淄博市最大的游乐园。

  ◇玉黛湖植物科普馆:

  玉黛湖植物科普馆投资近2000万元,占地近万平米,以“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新理念、展示现代农业新成果、描绘明日农业新蓝图”为宗旨,由“热带果林、百瓜艺园、沙漠绿园、特种蔬园、高科栽培区”等高科展示区组成,以无土化、立体化、异形化等手段,展示了中国当代设施农业较高发展水平,是国内较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之一。在这里,游客可身处北方温带地区而漫步于南方的热带果林,欣赏到荔枝、木瓜、莲雾等热带果树的独特魅力。在这里,可尽享特种农业带给人们的惊喜;还能领略现代高科农业的神奇,生长在农田土地中的蔬菜,可以让它生长在无土的管道中、水池里,生长在家庭的阳台上。

责任编辑:靖强
热图

排行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