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OS X更新中存在漏洞 或泄露iMessages信息

  OS X更新中存在漏洞 或泄露iMessages信息
  据悉,OS X的更新中存在漏洞,单击弹出的JavaScript链接即有可能泄露聊天信息。苹果公司在3月份收到了一个iMessages应用程序的安全漏洞补丁,但迄今为止另一个漏洞修复的细节仍没有消息。黑客通过诱骗用户点击一个特殊链接来访问OS X El Capitan中的加密消息。点击这种恶意链接,会导致聊天记录及附件信息的泄露,一些JavaScript甚至看起来像合法的链接,就像跨站点脚本攻击(XSS)会通过远程控制攻击用户的服务器一样,这是web浏览器中很常见的缺陷。所以在安装更新前应该仔细检查链接,避免盲目点击恶意链接。  

  扎克伯格演示内部版Facebook的特殊功能
  近日,扎克伯格对外演示他手机上Facebook的一系列特殊功能,即内部人员才能体验到的功能。众所周知,直播在Facebook内部是优先级最高的项目之一,在今年1月28日,Facebook将视频直播功能拓展到了全美的苹果设备上,半个月后宣布 Android 用户也能使用这个功能。而此次扎克伯格展示的是内部版Facebook,在展示中,扎克伯格说:“你可以点击顶部的作曲家,选择相应按钮,然后系统就会生成一个新菜单,有着各种类型的直播内容。”而这些内部体验功能日后也会被搬上公开版Facebook上,不过,扎克伯格也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内部功能都会一一上线,上线之前都需要经过严密的测试。

  汽车制造商要求美国政府放缓无人驾驶汽车立法脚步
  近日,汽车制造商们纷纷表态称,现在美国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有关法律文献制定过快,这样很难做出明智的决策。通常大家都认为汽车制造商会希望政府尽快批准无人驾驶汽车的上路,这样才能完全打开无人驾驶汽车的销路,然而事实情况却截然相反,这群汽车制造商对此相当谨慎。全球汽车产业制造商(包括许多重量级人物)在4月8日的公开听证会上要求美国官员放缓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有关规定,立足于周到的分析,循序渐进地解决相关问题,制定出最成熟的法律法规,保证公民的隐私和安全。

  微软现CEO纳德拉坚守“开发员”信条
  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2000年说出他那“重要的是开发员,然后是开发员,最后还是开发员”的赞美词时,也许是有些过度了,然而这一观点不可置疑。如果没有了开发员为微软操作系统开发了一批又一批App,这家公司就没有今天的地位。谈及上周微软的几大事件,微软现CEO萨蒂亚·纳德拉表明自己虽然不像前辈们那样外向、公开表示对于开发员的尊崇,但他其实一直守着“developers, developers, developers”的“教条”。有所不同的是,鲍尔默只让开发员在Windows系统下写代码,而纳德拉认为,只要能确保微软保持现有地位即可,其他均无所谓。

  Alphabet旗下Schaft在东京展出新型双足机器人
  近日,Schaft的联合创始人裕同中西在日本东京的新经济峰会上展出了一款尚未命名的新型机器人,该产品受到热烈追捧。这款机器人拥有独特的机器运动方式,其行走系统并非模仿人类的步态,而是一整套复杂的控制,控制机器人刚性腿上下滑动。在一同发布的视频里还可以看到,当机器人在走过人为放置的金属块上滑倒时也能保持一定的活动性。Schaft自2013年12月被谷歌收购之后,除了在DARPA机器人挑战赛上出了一下风头,此外就一直保持低调,他们的项目和计划都被Alphabet严格保密着。

  宝马将在美推出汽车共享服务ReachNow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称,该公司将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推出一项汽车共享服务,并计划最终将这项服务扩大到美国的其他主要城市。这项名为“ReachNow”的服务表明,汽车公司正在扩大自身业务,从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汽车相关服务提供商。ReachNow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西雅图推出,该服务利用时下的汽车分享趋势,这种趋势尤其是在城市中表现得更加明显,其特征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有需要时租车,而不是自己拥有一辆汽车。

  谷歌光纤宽带在起源地终止免费套餐
  当谷歌刚刚推出谷歌光纤宽带服务时,一个重要卖点是:只要一次性支付初装费,随后就可以免费使用宽带服务。然而目前,在谷歌光纤上线的首座城市堪萨斯城,新用户将无法再享受这种免费服务。谷歌在当地提供了双重宽带服务。一方面,网速较快的Fiber 100月租费为50美元,用户不必支付初装费。另一方面,谷歌将全面推进为低收入人群免费提供上网服务的计划。目前尚不清楚,谷歌光纤这样做的原因。谷歌光纤一名发言人确认了价格调整,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Ocean Rift虚拟现实之旅被赞堪比IMAX影院大片
  近日,有用户戴上了虚拟现实头显Oculus Rift,体验了一下海底世界的虚拟现实之旅,该用户称此次体验很神奇,就像是在IMAX影院一样爽。据悉,开发商Picselica开发了虚拟现实头显Oculus Rift和海底VR体验Ocean Rift,而在Ocean Rift中,玩家可以与各种水生动物近距离接触,所有的体验都非常逼真。玩家还可以使用Xbox One控制器进行导航操作,实现在海底自由探索的梦想,在特定区域还可以看到海豚、海龟、海蛇、鳐鱼、鲨鱼、鲸鱼和深海水母,甚至已经灭绝的史前物种,其中包括海洋恐龙。如果玩家在体验中遇到危险场景可以快速切换到另一个场景,比如大白鲨的攻击。

  特斯拉Model 3预售量严重挫败雪佛兰Bolt EV
  特斯拉Model 3自发布一周后就达到了325,000辆的预售量,已有数十万人支付1,000美元订购了这款电动汽车,尽管它要到2017年才能正式推出。这一数字严重挫败了通用汽车于2016年推出的2017款雪佛兰Bolt EV,起售价37,500美元,但预售量远远低于Model 3。这两款车的续航里程都达到200英里,但相关人士表示,人们纷纷选择Model 3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通用没有选择万众开发资金和市场,另一个原因是通用本身没有为汽车办理存款业务,客户必须从汽车经销商处购买。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