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扎克伯格当爹 将捐Facebook 450亿美元股票做慈善

  扎克伯格当爹 将捐出Facebook 450亿美元股票做慈善
  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及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的第一个孩子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出生。扎克伯格利用这一重要时刻宣布,他和普莉希拉·陈将捐出所持有的99% Facebook股票,当前的价值约为450亿美元。扎克伯格夫妇称,他们的女儿名叫马克斯(Max),夫妇俩将通过“扎克伯格—陈计划”(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进行慈善捐赠。扎克伯格在写给他的女儿的一封信中称,他们初期关注的领域是“个性化学习,疾病治疗,让人们保持连接并构建强大的社区”。Facebook在一份证券文件中称,扎克伯格持有大约4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以及4.19亿股具有特别投票权的股票。这些股票的绝大部分将用于扎克伯格的慈善事业。未来3年,扎克伯格每年出售或赠予的Facebook股票不超过10亿美元。扎克伯格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他打算保持在Facebook股票上拥有的多数表决权。

  苹果11月在全球新增26家iPhone运营商合作伙伴
  今年11月,苹果在全球范围内新增加了26个全球运营商合作伙伴,在全球共拥有433个运营商合作伙伴,大大扩展了iPhone产品线的潜在影响力,让全新iPhone 6S持续增长。这些增加的运营商合作伙伴全部来自非洲,据悉,目前86%的非洲移动运营商提供iPhone。根据市场分析师表示,上月增加的26家运营商合作伙伴,应有助于推动苹果第四季度iPhone销量。苹果iPhone目前提供给169个国家,其合作伙伴涵盖了全球93%的移动用户数量。如今iPhone在全球市场普及率只有7.7%,这使苹果有足够的成长空间。

  谷歌推出新版Chrome浏览器 可降低移动数据消耗
  谷歌于12月1日宣布更新了Chrome浏览器,新版浏览器的数据压缩模式可以帮助用户节省流量的消耗,最高可节省70%。谷歌表示在网页加载时,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加载图片,所以最初呈现在用户面前的是一个没有图片的纯文字网页。如果用户的数据连接情况允许,他们可以选择加载所有图片或者单张加载。数据压缩模式对移动行业来说可谓至关重要,谷歌称新版Chrome浏览器首先会在印度和印尼推出,晚些时候会陆续在更多的国家推出。

  伟易达600万儿童账户数据被盗
  当地时间11月30日,伟易达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开信,承认11月14日该公司遭受了黑客攻击,500万消费者账号以及账号关联的儿童用户数据受到影响。据悉,在11月中旬黑客便已攻进了伟易达的服务器,并盗走500万名父母和超过20万儿童的数据,其中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密码、家庭住址、IP地址、性别、生日和下载历史等。上周末,这名黑客告诉媒体,伟易达将这些儿童的照片和聊天记录等数据暴露在服务器上。这些数据来自伟易达公司的应用程序Kid Connect,该程序是父母与孩子通过VTech平板进行交流的即时通讯工具。据黑客披露,这些文件总共190GB。伟易达公司此前并未回应为何会将用户数据放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如安全研究人员Mark Nunnikhoven所言,企业选择数据储存空间时应当小心谨慎,更应该先对数据被盗风险进行评估。如果该公司有这么做,也不至于将用户数据储存在最危险的地方。对此伟易达公司回应说,黑客未能得到用户的信用卡、社保号码等更隐私的数据。

  微软借气候峰会签最大规模风力发电合约
  当地时间12月1日,微软和通用电气等公司达成一些协议,通用电气旗下能源融资部门将投资伊利诺斯州一家风力发电厂,运行微软的芝加哥数据中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微软将从该风力发电厂购买电能,合约期限为20年,这也是微软在风力发电领域的最大规模交易。此举正值多国政府首脑齐聚巴黎气候高峰会议时期,各国各公司也在讨论气候和清洁能源等重大问题。如法国电力公司的能源可再生部的美国分部在芝加哥西南部建立了60公里范围的风力农场。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在可再生能源上投资了35亿美元,包括24个风力项目。其他的保险公司包括德国安联集团和伦敦基础的Aviva都在寻求投资可再生能源的项目。

  苹果申请增强现实技术投影仪专利
  据悉,苹果已被批准一项使用增强现实技术(AR)的投影仪专利。该增强现实技术投影仪包括两项技术:其一为一个可扫描环境的摄像头,能对空间建模且能探测哪些表面可投影;其二为AR投影仪,能改变用户所看到的事物。苹果今年十月已有过类似的专利,而如今新的专利展示了一个可通过投影数字内容将用户带入现实世界的系统。苹果表示申请专利既是为了保护创意,也是为了争取市场工具。

  谷歌为图片搜索新增“书签”功能
  近日,美国iOS和安卓用户表示可以轻松找到他们之前搜索过的图片,这是由于谷歌新增了一个图片搜索的“书签”功能。谷歌研发这一系统,是为了解决用户此前只能通过截屏或者直接下载才能保存图片这一问题。而这一功能能将用户搜索的图片存储在谷歌云中,在用户需要时再将它们提供给用户,就像一个网页书签一样。目前该功能仅在美国运行,此后或将根据美国这一测试点情况来决定是否扩大这一系统范围。在印度,最便宜的安卓设备虽然可以使用Wi-Fi,但仍然只有较低的内存容量,这一功能让用户不需要将喜欢的图片保存在手机内存里,无疑能让这些印度等地区的用户进行更高效、更快乐的搜索体验。

  WhatsApp阻止对聊天内容中Telegram链接的访问
  日前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在最新版本的更新中对竞争对手Telegram的链接做了特殊处理。据悉,用户在聊天中发送的Telegram相关链接可以正常显示,但无法点击进入或者进行复制粘贴,用户在地址栏手动输入地址才能看到链接,这些链接包括来自Telegram的用户推荐、聊天群组加入邀请等。据Telegram称,WhatsApp的母公司Facebook曾用过相同的方式阻止用于通过Messenger进入一些网站。据悉,目前WhatsApp的活跃用户达到10亿,但Telegram的成长速度很快,WhatsApp此举显然是因为感到受到了其威胁。

  苹果Mac App Store显露败相 热门应用Sketch撤架
  近日,热门Mac应用Sketch的开发商Bohemian Coding将该应用撤下了Mac App Store,并且通知用户它将不再提供Mac App Store版本的Sketch应用。Sketch是一款热门Mac应用,该应用被从Mac App Store撤架意味着苹果的Mac App Store计划已经出现失败的迹象了。苹果在2011年1月推出Mac App Store,其目的是将苹果iOS应用的所有优势都引流至桌面端,如果这项计划能够成功,苹果就可以凭借Mac App Store加强对Mac平台应用的控制。但这项计划进展得并不太好,苹果的如意算盘也要落空。Bohemian Coding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说,公司将Sketch从Mac App Store撤架的原因很多,包括技术上的限制、应用审核和升级价格机制等等。早在1月份,一家名为Panic的公司就曾宣布将其热门网页开发工具Coda撤出Mac App Store,原因是受到了苹果的技术限制。在那之前,另一款热门的开发者应用BBEdit也因为类似的原因离开了Mac App Store。实际上,苹果似乎是想迫使开发商移除它们应用中的某些部分,以便符合应用商店的规定。

  诺基亚VR摄像头Ozo明年初发货 售价6万美元
  诺基亚于12月1日宣布已开始接受Ozo虚拟现实摄像头的预订单,预计这款售价高达6万美元的虚拟现实摄像头的最早发货时间是2016年第一季度。当地时间12月1日,诺基亚在洛杉矶举办了Ozo的产品发布会,展示了该产品以3D和360度模式广播实况视频的功能。Ozo摄像头的首次亮相时间是7月份,它配备了8颗2Kx2K的快门感应器和8个麦克风,支持立体声视频制作。从这款摄像头的价位来看,它上市初期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各大媒体公司和内容制造商,但是在Ozo摄像头背后的诺基亚研发部门Nokia Technologies的努力下,该产品以后的价格可能会降低,消费能力相对较低的用户也能购买和使用这款产品。

  三星推出优化版Gear VR浏览器
  近日,三星宣布为其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推出一款特别设计的浏览器——Samsung Internet for Gear VR,这款App允许用户更加直观地浏览网页。该产品研究小组副主席Chan-Woo Park表示,Samsung Internet for Gear VR支持360度全景视频观看和HTML5 video模式,并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观影氛围。该浏览器还配备语音识别功能、虚拟键盘,以及Gaze Mode(凝视模式),Gaze Mode将取代传统的触摸式输入方式,用户只需注视某个元素便可以实现菜单选中功能。该浏览器于12月2日开放下载,支持的三星设备有: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 Galaxy Note 4 和Galaxy Note5。

  索尼PS4游戏性能将大大提升
  日前,索尼更新了PS4的SDK(软件开发工具包),新版本的SDK允许开发者访问第7个CPU。据悉,此前开发者只能使用PS4所拥有的8核CPU中的6个进行软件开发,另外两个CPU被用来保障PS4的操作系统正常运行。这是一个保守的设置,主要是为了确保主机在启动的过程中运行平稳,但同时也给索尼变更或优化系统提供回旋的余地。而目前索尼新版本的SDK允许开发者访问第7个CPU。被解锁的第7个CPU将用来分担游戏和操作系统的运算任务,这意味着未来的PS4游戏的运行可能会变得更加流畅。另外,这并不是业界首次解锁游戏机CPU,早在今年1月份,微软就解锁了Xbox One的第7个CPU。

  一加手机推出iPhone砂岩材质保护壳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国安卓手机制造商一加手机宣布推出专门为iPhone 6和iPhone 6S配备的手机保护壳,目前这款保护壳只有砂岩黑一种选择,手感很好。这款iPhone保护壳在美国的售价为20美元,在保护壳包装内,会有邀请用户购买一加手机的小卡片。一加公司认为在美国和欧洲等地,会有苹果用户愿意购买一加特制的苹果手机壳,苹果用户可以在网上购买一加手机壳,一加忠实用户也可以购买该手机壳送给用苹果用户的朋友。另外,一加创始人表示此举也是希望苹果用户通过体验一加为苹果特制的手机壳来感受一加手机特有的触感,以此吸引苹果用户转为一加手机的粉丝。

  LG中端家族又添金属机身新成员Zero
  LG日前宣布其中端机型家族又添新成员Zero。Zero是金属机身,有银色和金色两种颜色可供选择。本周开始Zero将首先在台湾正式开售,随后将会在亚洲其他国家以及欧洲和拉丁美洲上市。Zero定位为一款中档设备,运行安卓5.1操作系统,搭载1.2GHz主频四核处理器,有1.5GB的运行内存,16GB储存空间,2050mAh容量电池,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还采用分辨率为1280×720的5.0英寸显示屏。但其具体价格至今还尚未公布。

  加拿大初创企业推出无线追踪技术
  加拿大一家初创企业认知系统公司是由黑莓的创始人Lazaridis和伙伴共同成立的。该公司专注于建立家庭安防系统并推出监控产品,总部设立在黑莓的家乡——滑铁卢,目前该公司共拥有3项核心专利技术。当地时间12月1日,公司推出无线追踪技术,该技术能够检测到无线信号的细微变化,可用于探测入侵者、管理人群或找寻自然灾害的受害者。该技术本质上是构建了一个捕捉RF(射频)信号的摄像头,并能成功破译这些信号的含义。据悉,该公司的工程师自行研发出产品所用芯片,其芯片有四个无线接收器和灵活处理器,可以在不同功能之间快速切换。该公司由量子谷投资基金支持,并由量子谷投资基金专门将突破性的技术推向市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