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广告算法被指存性别歧视 男性工资高于女性

  

  

  谷歌广告算法被指存性别歧视 男性工资高于女性
  近日,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ICSI)的研究人员表示,由谷歌创建的广告定位算法可能存在对互联网用户的性别歧视。一项研究使用了一款名为AdFisher的定制软件,模拟了网络用户的浏览活动,当访问招聘网站的时候,假冒男性用户会更频繁地显示许诺高薪的广告,而假冒女性时却没有。卡耐基梅隆大学副教授同时也是此项研究的共同研究者Anupam Datta说,“我认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广告生态系统中,有一部分已经开始出现各种歧视并且缺乏透明度了”。与谷歌的目标广告类似的广告无处不在,它的信息可能对人们做出的决定产生切实的影响。

  索尼和雅虎日本意图撼动房地产业务
  去年索尼公司的企业策划人西山一夫发现了房地产业务方面的商机,他指出日本的房地产机构一般只服务于买卖双方,但他们在这中间披露的市场信息是非常有限的,而索尼在这方面将会做得更好。索尼和雅虎日本现已对西山一夫的这一构想作出了巨额投资,雅虎将在今年年底建立一个便于房产买卖双方对接的网站,而索尼的房地产机构只负责处理法律方面的事务。雅虎日本作为日本领先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将以收购索尼新股的方式向其房地产公司投资18亿日元,同时也将向自己的公司注资10亿。他们表示在七月新股配售完成后,对于索尼房地产公司,索尼将持股56.3%,而雅虎日本将持股43.7%,同时西山一夫将出任公司负责人。

  YouTube上的多频道网络估值近100亿
  据Ampere Analysis研究公司报道指出,YouTube上前100家最大的多频道网络有近100亿美元的集体估价,并且浏览量占了在线视频服务月浏览量的42%,该公司已经从事多频道网络的收购价值数据研究近三年。根据该报告分析,MCN估值为每月1亿美元,而每月的浏览量也超过10亿。Ampere声称现在有22个网络在这个水平上,而平均2100万美元的年收入来自YouTube的广告与品牌合作伙伴。Ampere的研究主管Richard Broughton表示,多频道网络的商业模式对很多明白广告商业模式的传统媒体公司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谷歌自驾车在奥斯汀进行下一轮测试
  谷歌选择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对其自驾汽车进行下一轮测试。目前,谷歌一辆配有保险夹的雷克萨斯SUV正在奥斯汀市中心北部及东北部几平方英里的范围内行驶。在不同的驾驶环境、交通模式和路况中对软件进行测试是谷歌获取经验的重要途径。公司还准备雇佣奥斯汀的三轮车和敞篷小型载货卡车等。自驾车于2013年首次向奥斯汀市市长、警察局长和其他政府官员进行展示。据悉,谷歌汽车在山景城进行道路试验时被曝与13起事故有关,但这都不是谷歌汽车的责任。其他司机操作失误时谷歌汽车还成功避免了碰撞。谷歌还在山景城对其自驾汽车的雏形进行测试。测试版本装有手动控制系统,可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而最终版本没有这一系统。

  美国航天局投资开发未来空间技术
  美国航空航天局认为,投资那些推进新系统概念开发和实现未来太空探索任务的项目至关重要。其中第二阶段共投资了7个项目:1.Swarm飞越重力测量技术,制造出低成本小型探头,该探头可以计算出小行星、地球、月球的孔隙率和重力值。2.3D光催化空气处理器,使用二氧化钛和高能量的光在空间上产生氧气。3.PERISCOPE近拱洞地下光资源管理器,可以收集到更准确的月亮表面数据。4.Titan潜艇,用来探索克拉肯海深处。5.SCEPS空间,利用以非放射性同位素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太阳系探测任务。6.Trans-成型机:用来确保黑暗和低温地区的长期运作。7.Heliopause静电捷运系统。该机构给了所有I期项目每个十万美元,而进入第二阶段的可得到高达50万美元资金。

  思科将致力于开发法国市场
  作为手机产品,如果不能在移动设备程序上与用户时常保持联系,吸引用户,从用户身上获利的话,总有一天会失去顾客源的。为解决这个困扰,7月13日到14日,一年一度的MobileBeat将会拉开帷幕,开发商们可以探索移动设备领域新颖的战略技术。今年早些时候思科已经通过了MobileBeat的请求,并于近日宣布了其在法国创业经济项目的大笔投资。思科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在物联网的孵化器和加速器程序上投资了一亿美元。法国思科首席执行官称法国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日后可以发展支持整个思科的系统。对于法国的高新技术,思科也表示很有信心,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Zenefits驳回竞争对手ADP的诉讼
  Zenefits已经正式回应并驳回ADP的诽谤诉讼。Zenefits使用加州的“anti-SLAPP(针对公众参与的战略诉讼)”章程驳回诉讼。anti-SLAPP是为了阻止那些将诽谤诉讼作为武器来干扰正义言论的行为。正如先前的报道,人力资源创业公司Zenefits和已经存在了50年的企业ADP正在争夺第三方数据的使用,这场争论似乎自6月4日ADP公司切断了Zenefits公司的小企业客户使用ADP工资单系统,停止与Zenefits共享数据就开始了。ADP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对驳回诉讼感到很惊讶。Zenefits和ADP之前有两年紧张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参与了一些领域,如保险销售服务和人力资源软件。

   超级高铁计划将引领未来快速交通
  2013年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提出超级高铁运输计划,两年后他宣布将在加利福尼亚南部修建测试轨道,并开展内部运输舱设计大赛。阿尔伯恩的公司HTT打算接手这项工程。阿尔伯恩称,列车的胶囊舱悬浮于管道内的空气垫上,由磁性直线加速器推动,可无阻力高速运行。列车使用太阳能,能耗低。和高速铁路系统相比,超级高铁更安全,速度更快,花费更低,也更方便。HTT将于2016年初在加利福尼亚新建城镇码头谷修建一条长8公里的轨道。公司采用众包才力和劳动力的商业模式,个人、组织和上市公司都可参与其中。一旦码头谷兴建设完成,HTT将修建更多的电缆塔和更长的管道。码头谷的超级高铁将于2018年修建完成并对外开放。HTT将于2017年对高铁进行开放前的检测。超级高铁以其安全可靠和低造价成为未来快速交通的模型。

   谷歌致敬哥斯拉作者日本导演圆谷
  为纪念日本导演圆谷诞辰114周年,谷歌公司使用最新标志涂鸦。除此之外,谷歌还通过帮助用户制作自己的怪兽电影,来纪念和颂扬这位哥斯拉的创造者。这个标志涂鸦包含了10步与用户的小游戏互动,最终用户可以制作自己小电影的“特摄”,其中包括猥琐特效等。谷歌称,圆谷所留下的远不止他创造出的怪兽,他开创了许多至今仍在使用的拍摄方式,因此公司决定采用更加独特的,有教育意义的方法来纪念他。

  亚马逊因其网站搜索结果面临审判
  在使用亚马逊网站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这种现象,用户搜索产品后找到了其他公司的相似产品,这虽然看似方便了用户,但实际上它的背后隐藏着网上零售商商标诉讼的风险。自2011年以来,手表厂商MTM就试图上诉美国法院使亚马逊接受审判。无独有偶,英国化妆品公司Lush也控告亚马逊使用Lush词条的搜索结果售卖其他公司产品,如今亚马逊在Lush搜索之后注明“我们不出售Lush化妆品”。尽管英美商标法不同,但MTM能够以Lush为例,向陪审团展示搜索结果应该怎样。

  谷歌下架骗取用户钱财的假手机应用
  经安全研究人员发现,一款电池监控应用在使用时会发送恶意短信,该应用现已从谷歌应用商店下架。当用户使用软件查看电量时,软件会发送用户保险费率短信,向用户收取费用。该应用要求获取手机的全部管理权限,然而普通的电池监控应用并不需要这么多的权限。由于获得了全部权限,软件还会在后台下载恶意软件,并且还使用户无法删除软件。即使用户最终删掉了软件,它仍会在后台继续下载恶意软件。

 

  科恩斯成为Chernin Group数字部门总裁
  Chernin Group 已经聘请雅虎前任顶级EXEC迈克·科恩斯作为其数字部门总裁,将通过努力将好莱坞和硅谷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科恩斯将在旧金山北加州开设办公室为广大娱乐公司服务。Chernin Group 也在高科技领域下了赌注,包括购买Fullscreen和Crunchyroll,以及投资各种初创企业,如潘多拉、SoundCloud、Flipboard和Medium。Chernin Group的彼得·彻宁表示他们已在加快建设TCG数字和投资活动的领域,而科恩斯一定能帮助公司发展壮大。科恩斯指出Chernin Group在硅谷网络领域已经很强大了,所以可在投资上取得更大主动权,并有更多企业来帮助打造出最具实质性的视频平台。

  微软为HoloLens研究提供了50万美元资金
  近日,微软为研究人员提供了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以研究全息计算的新用途。该公司公布了对想要使用微软的增强现实耳机来开发新应用研究人员的提案要求,新应用涉及面从数据可视化到医疗培训、远程支持、第一响应应急管理、虚拟会议等等各个方面。微软研究公司副总裁Jeannette Wing在博文中表示,“我们希望研究人员可以利用HoloLens新颖的方式——从交互式教学到创建混合现实艺术装置再到操纵全息数据以揭示新的关系。”除了50万美元资金支持以外,微软还为每个获奖的提案提供两个HoloLens开发套件。根据招标书页面的要求,该笔资金目前只针对美国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名截止日期是9月5日。

   Rdio为其新型电台在多国开设策划点
  音乐流媒体服务Rdio是一款社交音乐服务应用,有PC端和客户端,最近又新增了人力驱动的混合型无线电台。Rdio推出的新增功能的品牌策划站点早在3月份就遍及20家电台,如多米诺唱片公司、华纳音乐等。但是这些电台策划点一直都只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适用。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发展,这些电台策划点将会遍及全球更多不同的城市,很多地区都将被纳入品牌策划站点的市场,如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香港等。不仅如此,Rdio还推出了其所谓的“影响因子”,主要力推其室内音乐团队,这与先前的“Tastemaker”的部分大不相同,用户可以在Rdio上直接自行选择自己喜爱的电台播放。

  AMD声明因APU的需求降低导致收入减少
  AMD公司这周一预警称,由于市场对于计算机的需求低于此前预期,受其影响其第二季度收入将下降8%。AMD此前曾表示其收入将减少3%,并明确归咎于该公司的APU(包含CPU和图形处理芯片)较预期更显疲软的需求。面临亏损的AMD最近一直都在对其业务重心作出改变,该公司称其将在今年上半年中蒙受亏损,但下半年则将恢复盈利,原因是其正试图在特定的业务领域中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并相信其将可通过这些业务取得盈利。

 

  BBC推出供孩子们学习的微型可编程计算机Micro:bit
  BBC(英国广播公司)今年3月份的时候宣布将要推出一款名为Micro:bit的设备,这是一款可以塞进口袋的超迷你计算机。类似于Raspberry Pi,这个微型的计算机可以帮助儿童学习基本的编程和计算机系统搭建。近日,BBC在伦敦正式推出了Micro:bit的最终设计——大小4cm*5cm的矩形,看起来和一张信用卡大小差不多,但是却有很强的硬件功能。其中包括25个LED、两个可编程按键、一个板载加速度计和一个磁力计。据悉,BBC计划将免费给英国7年级的孩子们提供1万台Micro:bit来帮助他们学习计算机编程。同时,BBC还表示他们随后会将此项目开源。

  Mozilla正计划重构火狐浏览器的界面
  自2002年火狐浏览器发布以来,Mozilla第一次决定重构浏览器的基础组件。众所周知,火狐浏览器现在的用户界面由Mozilla的XML用户界面语言(XUL)编写,XUL的发明是为了弥补当时的HTML的不足。由于XUL不是一种专门的Web技术,这导致了一系列的性能问题,也使火狐浏览器渲染引擎的复杂化。Mozilla内部人士表示,Mozilla目前的内部计划是使火狐浏览器“远离”XUL和XBL。这一转变无疑给Mozilla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浏览器扩展插件的开发商们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适应这一新的挑战。

  多普勒实验室耗资$1700万设计“Hearables”
  多普勒实验室募集了$1700万资金用来开发他们的明星项目。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创造一种能够实现“超人的听力”的设备,该项目已于6月份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线。该设备使用一对无线耳机和一个应用程序来控制实时音频环境。比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音乐会上加重低音;如果在飞机上遇到孩子哭闹时,也可以通过该设备把孩子的哭声过滤掉。Hearables看起来非常小巧精致,为了应对苛刻的消费者市场,多普勒实验室已经聘请了很多著名的产品设计师。此外,多普勒实验室还强调,Hearables并不是一副普通的耳塞,而是“一个带有扬声器的耳朵”。多普勒实验室表示:“和谷歌眼镜、苹果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相比,我们的产品可以更清楚地传递声音,我们的目标是真正帮助人们增强听力。”



  特斯拉在美国广受消费者喜爱
  在汽车领域,没有哪一个车主团体对其汽车的喜爱能够超越特斯拉电动汽车车主。他们曾以集会的方式抗议汽车经销商在某些地区限制特斯拉直销业务的行为。近期的杰夫里调查显示,特斯拉车主比美国任何其他车主都喜爱自己的汽车。在受访的145名车主中,有25%表示不会考虑除特斯拉外的其他汽车,85%的人决定其下一辆汽车还会是特斯拉。此外,89%的车主表示,即使取消7500美元的电动汽车联邦税收抵免,他们仍会购买特斯拉。还有83%的受访者称将把特斯拉推荐给朋友。特斯拉ModelS车主在之前的消费者调查中就展示了其忠诚度。ModelS在过去两年占据消费者调查客户满意度指数的首位。在最近的调查中,98%的受访者称会再次选择自己的汽车,高于同行业的平均值70%。

  Solocam自拍杆将会让记者报道变得更轻松
  自拍杆深受人们亲睐的同时,它的不良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所以现在很多地方都明令禁止使用自拍杆,如迪士尼主题公园。但是,祸福相依,自拍杆在众筹平台的活动里成为了发展目标,他们试图将自拍杆变成以后作新闻报道的有利工具。Solocam自拍杆将麦克风与自拍杆融合,作为记者作报道时的新工具,售价149美元。这款工具是由以色列Benny Goldstein发明的,他表示希望能创造出一款新式DIY电视播报设备。solocam除了带有伸缩杆以外,还带有一个麦克风,人们可以使用它来录制电视风格的节目,不用带着摄影师录制。另外它还带有蓝牙连接器,可以连接到手机,也可以在屏幕上添加文字和声效。

 

   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加入SurveyMonkey董事会
  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加入SurveyMonkey,坐上她已故的丈夫—戴夫·戈德堡在该公司的董事会席位。SurveyMonkey,是一家私人持有的在线投票公司。该公司董事会之前一直在寻找接替戈德堡的新首席执行官,因为在五月份,戈德堡在墨西哥度假时死于跑步机事故。桑德伯格在声明中表示戈德堡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履行使命,帮助人们做出更好的决定,她也期待能帮助他们实现全面建设持久公司的愿景。桑德伯格在上个月发布在Facebook的悼文中表示开始的过渡工作是救世主,是一个机会能让她恢复过来,让她觉得自己还有用,并与外界有所联系。

  电子技术被用于检测印度大米和茶叶
  依据“数字印度”计划,印度农业部门已经准备引入数字检测技术来检测印度大米和茶叶的质量。先进计算技术发展中心已经设计、开发和部署了一系列最新的技术用来促进农业的发展。新的电子技术使用相机采集红茶的数字图像,并通过传感器检测复杂的气味,结合模式识别技术和气味指纹传感器,这一新的技术可以使用上述非侵入式手段评价印度红茶的香气、质量和发酵程度,也可以通过味道特征大米的品种进行分类。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