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Facebook图标改动 女性剪影更加突出

  Facebook图标改动 女性剪影更加突出
  近日,Facebook对一些图标做了微妙的改动,把女性剪影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之前好友和群组图标都把女性剪影放在靠后的位置。现在好友图标中的男性和女性并排而立。群组图标中的女性虽仍少于男性,但已被放于靠前的位置。在之前的图标中,女性几乎位于男性的阴影下,而且女性剪影的设计也很差。图标中的男性除了尖顶发型外,设计对称。但女性的肩膀上却有一个缺口。Facebook设计经理Winner称在设计旧图标时并无任何意图,只是欠缺考虑。目前新图标已见于手机中,但桌面上还不能显示。

  美国电网遭受网络攻击 损失将约62091亿元人民币
  根据北京时间7月8日的报告显示,美国电网遭受的网络攻击对美国经济造成大约一兆美元(约62091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公司的高管们对网络安全问题表示非常担心,调查显示,他们并不相信网络安全的价值性和有效性。剑桥中心大学的风险研究和伦敦劳动合作社会保险市场的报告概述了纽约市和华盛顿区9300万人在失去电力下的情形。有报告称自2000年以来,美国已经遭受过15次网络攻击。美国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应急响应小组称,去年32%的网络安全威胁都发生在能源领域。

  瑞士开始将无人机引入邮政业务
  瑞士邮政周二表示,邮政已经开展了无人机运送包裹的测试,但无人机在五年内还不会被广泛应用。本周二,瑞士邮政服务高管首次展示了所使用的无人机,机身包括四个分支结构,每个分支的末端有一个马桶座大小的螺旋桨,无人机的中间放着一个黄色的带有邮政服务标志的箱子。据称,无人机结构轻巧,在单次充电后可承载重达一公斤的货物飞行十千米。此前,亚马逊公司在2013年底也宣布了一项无人机计划,公司称,可将小包裹在30分钟内送入顾客手中。

  Whipclip实现电视和音乐片段共享
  初创公司Whipclip能使电视和视频实现剪辑共享,该公司在由资产管理公司Eminence Capital领导的第三轮筹资中获得超过4000万美元的融资。Whipclip于周三表示,其他筹资参与者包括现有风险投资机构Venture Partners和Raine Ventures。Whipclip表示,新资金将用于加速Whipclip的产品开发以及进一步建立其业务合作伙伴关系。Whipclip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在以色列有开发中心,而且与很多音频公司有合作关系。手机用户可用Whipclip剪辑电视直播或以前电视节目中的特定时刻与朋友一起分享。

  新的汽车技术可以阻止醉酒驾车
  研究人员表示,新一代技术可以阻止司机醉酒驾车,这项新技术与当初安全带的问世一样潜力无限。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两个前沿方法:气息——系统从司机的呼吸中测量血液酒精含量;触摸——当驾驶员触摸开始按钮或另一指定表面时,红外光扫描器会测量皮肤表面下的酒精含量。专家们表示这两种方法将是一个突破,因为不像过去的测酒精方法那样突兀尴尬。据统计,每年大约有上万人死于酒后驾车,而目前世界上并没有防止醉驾的发明。研究人员称,该技术准备在未来五到八年推出,专家预计其成本将与其它安全设施,如防撞刹车和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差不多。

  Adobe发现Flash中存在漏洞
  Hacking Team是一家臭名昭著的组织,该组织专门出售用来对世界各机构进行监控的黑客工具。然而Hacking Team自己在本周初也遭到了黑客攻击,其所有网络文件都被公布到了网上。在被公布的文件中,Adobe发现Flash中存在漏洞,Hacking Team则通过这个漏洞利用受害者的电脑盗取数据。目前,用户可以放弃使用Flash或将其设置为手动启动来防止自己的电脑受到类似的利用。Adobe称,公司将以最快的速度发布用来修复该漏洞的新版本。

  Amazon允许用户自定义游戏角色的3D模型
  随着3D打印技术的普及,亚马逊已经允许用户自定义游戏里人物角色的3D模型。早在去年6月,亚马逊就发布了与Shapeways类似的3D打印商店,允许用户使用CAD和其他相关软件创建自定义3D模型。如今,用户可以选择来自多个游戏中的接近40个游戏角色,并可以定制随身装饰、姿势、动画、配件和场景。亚马逊表示这一举措旨在展示3D打印的潜能。虽然3D打印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诸如亚马逊、华纳兄弟和Autodesk等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对它十分青睐。

  AT&T将为美国贫困地区推出廉价上网套餐
  AT&T承诺,如果美国政府允许他们收购DirecTV的话,他们将为经济困窘的人群提供更便宜的网络服务。这项承诺与2011年康卡斯特公司为收购NBC环球公司所作出的承诺非常相似。在上周提交给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AT&T指出,一经许可,最高网速在5Mbps以下的地区居民,将有机会获得上限至1.5Mbps的网速,AT&T的承诺期限为四年,而且在使用期的第一年,用户仅需每月支付5美元,从第二年开始才上涨至每月10美元。

  Confluent计划融资2400万美元
  Confluent是一家新公司,由开发出Apache Kafka实时信息列队技术的团队成员创立。近日,Confluent宣布进行24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该项融资距其从LinkedIn中分流出来并得到690万美元融资才短短八个月。ApacheKafka,官方称之为分布式高通量信息传递系统,是以近乎实时的方式处理流经一个公司的所有数据。其竞争系统包括ActiveMQ、RabbitMQ和ApacheFlume。Conflu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伊·克雷普斯表示,Confluent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托管服务。目前Confluent共有18名员工,且迄今为止,已筹得3100万美元资金。

  Google Maps更新 用户可在Facebook分享地点
  iOS平台最新版的谷歌地图可以帮助用户在Facebook上快速完成地点分享。用户只需要在地图上放置一个图钉,谷歌地图就可以快速地在Facebook上分享其位置。这一最新的功能或许能帮助那些经常迷路的朋友。另外,新版谷歌地图带来了更多的路线选择和实时到达信息。全新的图像画廊功能可以让用户快速的查看大家在不同地点上传的照片,让用户可以快速了解那些没去过的地方。

  Uber测试“建议候车地点”方案
  鉴于有用户建议设立“建议候车地点”,Uber公司经过讨论和研究,在旧金山设立了一个测试点。这个测试的结果证明,乘客们在使用建议候车地理位置后确实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因为在用户指出附近的地点后,司机们就可以快速地定位并找到其所在位置,而用户们可以在给定候车地点后步行一段以减少等候时间。另外,因为这个建议弹出的速度非常快,所以用户们不会对它特别反感。Uber表示,他们还会进一步更新对于这个建议方案的使用。

  VideoStitch用225百万美元制造视频软件
  法国公司VideoStitch从投资公司Alven Capital获得了二百二十五万美元投资,作为其视频编辑软件的筹备资金。这并不是一款普罗大众的视频编辑软件,它能够通过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来达到视频完美的逼真效果。在软件首发版中,VideoStitch将三台GoPro相机连接到电脑上,电脑通过捕捉这三台相机的画面达到实时播放效果。公司发言人称:“在软件最终版本中,使用的远不止三台相机,用户看到的将是整个世界。”

  安卓操作启动器3.5新增快速栏
  日前,安卓操作启动器的版本已经从3升级到了3.5。新版本最大的变化是在搜索栏添加了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和菜单组等,人们统称这个为快速栏。操作启动器的开发者Chris Lacy提出,用户除了可以添加自己喜爱的应用之外,还可以享受其它特别的功能,比如可以在桌面上设置经常通话人的图标,或者在快速拨号图标下面添加喜欢的音乐应用。Chris Lacy表示,快速栏3.5版本可能看起来只是一个微小的功能,但实际上却更是一个庞大的设计和工程事业。

  安卓恶意软件的威胁日益增长
  去年苹果CEO Tim Cook在WWDC开发会议上嘲讽谷歌存在99%的恶意手机软件。尽管这个数据可能被夸大了,但是新的研究表明,安卓确实是最有针对性的移动操作系统。根据安全公司的数据,黑客每天都开发出近5000个恶意变种软件,其中超过50%的软件会窃取用户的金钱。2015年第一季度共检出440267个恶意软件样本,和2014年第四季度的413871样本个数相比,涨幅为6.4%。这种恶意软件最常见的欺骗手段包括银行木马、勒索、以及短信木马。

  谷歌深度立体技术让街景更富真实性
  谷歌公司的研发人员最近开发了一项新技术叫做深度立体技术,可以将谷歌街景程序发展成为虚拟参观。一般的街景照片并不能反映每一个地理位置的具体细节,如一些房屋或博物馆在数字复制的过程中某些画面会有缺失。但是谷歌街景的深度立体技术可以将那些缺失的画面合成,使人们的虚拟之旅显得更加真实。谷歌研发团队还在不断寻求完善深度立体技术的方法,研发人员坚信深度立体技术将来不仅能带人们进行虚拟旅行,还可以为电影创造特定的环境。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前往Austin进行路试
  谷歌于北京时间7月8日表示,搭载其无人驾驶系统的雷克萨斯SUV准备前往其下一个测试地点,德州城市Austin。不过这一次,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将配备一名驾驶员,以防意外的发生。谷歌表示,让自动驾驶软件适应不同的载具、交通规则和道路条件非常重要,谷歌已经准备好面对Austin街道上的三轮车、卡车和其他形形色色的物体。自2010年立项之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累计行驶了100万英里。

  谷歌正修复音乐应用删除下载的漏洞
  据报告称,谷歌商店的音乐应用在管理本地音乐方面存在着一些漏洞,具体表现为,每当用户重启手机或重新插入存储卡时,已下载的音乐或缓存都会消失。谷歌最初发现这一问题是在用户反馈时。当时谷歌的回应称,这是版权保护功能的一部分,如今公司已经查明实情,并且正在解决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漏洞似乎只对All Access Music有影响,为了不让下载的音乐在别处播放,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该漏洞何时可被修复目前仍是未知数。

  免提版Tinder带来全新交友方式
  由创新科技署T3研发的全新免提版Tinder将为单身者带来更便捷的交友方式。它能利用苹果手表的心率监控器来为用户选择匹配对象。这款应用程序可在苹果手表上显示匹配对象的照片。如使用者心率上升,系统就会自动向右滑动,表示倾心。如心率下降,则向左滑动,拒绝和对方交往。T3表示,免提版Tinder将很快出现在苹果商店和Google Play中。与此同时,Tinder还介绍了验证文件,可以轻松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它还对著名公众人物、名流和运动员进行了标注,其名字旁有一个蓝色复选标记。Tinder每天能够完成2600万次匹配,并努力通过验证文件使匹配内容更真实。

  苹果更新iWork并修复VoiceOver
  苹果周二连夜发出系统更新,修复iWork应用程序,即恢复VoiceOver导航和Pages编辑功能,以及Numbers和Keynote应用程序。随着新的更新,苹果的Pages文字处理,Numbers电子表格和Keynote演示文稿应用程序迁移到2.5.4版本,解决了用户被阻止界面导航和禁用VoiceOver编辑内容的问题。此外当朗读屏幕选项被激活时,Pages也不会使设备上的文本变模糊。Pages、Numbers和Keynote的最新版本分别是279MB、245MB和463MB,现有用户可免费下载。新客户可从App Store中购买应用程序,每个9.99美元。

  索尼与Twitch合作 新机可观看其所有游戏直播
  索尼公司于昨天上午在博客中发布消息称将与Twitch合作,并且索尼Xperia Z3+ 和Xperia Z4以及稍后发布的Xperia z4v可以观看Twitch上面的所有游戏直播。随着手游和流媒体直播应用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Twitch在如今的每一个主要平台上都备受亲睐。据不完全统计,Twitch网站每月的访问量超过3800万,超过2000万个游戏玩家都会汇聚到这个平台,而且每个访问用户在网站的日平均停留时间大概为1.5个小时。同时,该网站支持28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包括中文简体和繁体。本次合作是针对索尼和Twitch量身定做的,所以只支持索尼手机。

 

  Smartflash要求苹果支付专利赔偿金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Rodney Gilstrap表示,9月14号将对Smartflash向苹果提起的诉讼案进行新的审判,重新确定损失赔偿金。2013年,Smartflash称苹果的iTunes商店、iOS App商店、Mac App商店和iAd侵犯了其有关通过支付系统进行数据存储和访问管理的3项专利。21世纪初,发明家Patrick Racz创立了Smartflash,用来出售自己的专利。作为非实体公司,Smartflash只从事专利授权和诉讼,被批评家称为专利流氓。Smartflash起初向苹果索要8.52亿美元的赔偿金。赔偿数额公布后,Smartflash再一次向苹果提起专利诉讼,要求获得更多的赔偿。苹果只答应支付最初的5.329亿美元,并表示很难改变这一决定。

  新型智能手套可以翻译手语
  墨西哥国家理工学院的研究学者称他们开发出了一种智能手套,可以翻译文本和手语,这样可以促进不懂手语的人与有言语及听力障碍的人之间的交流。西班牙艾菲报社称,这个手套的原型是由米格尔·费利克斯·马塔和海伦娜卢娜·加西亚创造的,他们通过感受用户的手部动作,用26个英文字母来表示这些动作。卢娜说单词和词组都会通过蓝牙发送到有预载应用的手机设备上以供人们读取。手套的缝合主要使用聚酯和尼龙材料,还有弹簧及强度传感器。目前,这种手套只能读取国际英文字母,但是很快也可以读取墨西哥手语,这也将成为穿戴设备史上的巨大进展。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