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音乐文件扩展名被锁

  苹果音乐文件扩展名被锁
  八年前苹果就已经停止出售苹果音乐的数字管理权限,也就是音乐文件的扩展名会被苹果的数字版权管理系统锁定,但现在它又出现了。当用户把电脑上的音乐复制到苹果音乐里时,苹果的技术支持文件会提示你的Mac、iPad或其他苹果设备上不能匹配到这些歌曲,但是在匹配的过程中又并没有出现任何警告,用户只会发现文件扩展名变了。而且如果用户取消了9.9美元的苹果音乐月订阅,会发现之前下载的歌曲也不能播放了,这对用户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儿童App有利于孩子想象力发展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发展,使用App已经成为拓展孩子视野的绝佳方式。通过不同的App孩子们可以了解不同场景的知识。例如Little Farmers这个App为孩子们准备了两个虚拟农场:一个饲养牲畜,另一个种植农作物。孩子们可以控制拖拉机耕作,并给动物运水或喂食。另一个应用Toca Life: City为孩子们提供了感受繁华都市生活的绝佳机会。孩子们可以在商场购物,在公园野餐或者去理发店剪一个时髦的发型,不必担心受到大人的干扰。应用Toca Nature让孩子们有机会置身于自己创造的森林中。随着手指的挥舞,孩子们可以画出高山、湖泊,种上坚果和蘑菇,吸引形形色色的小动物出现在森林中。这些应用都可以为孩子们的想象力提供施展的舞台。

  机器人帮助日本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荣耀公司的人形机器人反映了日本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劳动力短缺与增长需求不匹配。为响应首相安倍晋三刺激经济及结束20年停滞和通货紧缩的号召,日本公司加大了对机器人和自动化的投资。该公司在过去两三年里很难雇佣到临时工,特别是能上夜班或从事高体力劳动的人。安倍的增长策略给中小企业提供22亿日元的补贴,让其利用机器人进行简化操作。目前已有包括荣耀在内的85家公司使用机器人。劳动力短缺是社会老龄化造成的,将是日本长期面对的结构问题。

  《究极武斗传》将于10月在西方国家发布
  《究极武斗传》确定于10月份在西方国家发布。Bandai Namco为表示对《龙珠》粉丝团的关心,推出了一个新的捆绑包。该捆绑包中包含了拥有独家盖板的新款黑色3DS游戏机。但真正的好消息是,西方的粉丝们将会得到《超武斗传2》的下载代码。《究极武斗传》是90年代一款经典的超级任天堂游戏,之前只在日本发布,除法国版本外,本次是其首次在西方发布。唯一的不足之处是这款游戏不会被译成英语,但这不是大问题,因为它是一款beat-em-up游戏。《究极武斗传》是一款经典的《龙珠》系列游戏,在日本是该系列最好的配合游戏之一。捆绑包中的3DS机将会提前预装《究极武斗传》。该捆绑包将发布于10月16日,适用于美国和欧洲版本。

  错误的升级导致无效比特币产生
  数字货币的可靠性依赖于软件。只有当相关软件可靠时,数字货币才可靠。近日由于一个最新的升级,部分比特币挖掘机开始产生无效的数据块,这些错误的数据块无法转化成合法的比特币。这意味着如果比特币挖掘者正在使用这些特定的软件,他们的收入会不断地流失。比特币社区已经着手解决无效比特币的问题。在问题完全解决之前,用户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客户端或者运行额外的检查,以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云服务或将代替电脑服务器
  雅马哈的副总裁维姆·托马斯表示云科技会改变一切。日前,托马斯完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项目,把雅马哈200台电脑服务器上的数据转移到亚马逊云上,亚马逊云服务为雅马哈公司一年节省了50万美元。现在很多公司都在使用像亚马逊云这样的公共云服务,微软、IBM和谷歌也都有类似的云服务。云服务市场2015年同比增长21%,市场价值3200万美元,在整个IT基础设施市场占据三分之一的份额。使用电脑服务器不仅成本大,而且工作量大,很多公司都已经开始慢慢淘汰电脑服务器了。

  HTC One M9开发者版将更新安卓5.1系统
  HTC One M9 上市时预装了Android 5.0系统,但现在有消息称HTC One M9开发者版即将更新到安卓5.1。更新包只有800MB,用户可以通过Wi-Fi进行升级。开发者版是第二个接收安卓5.1系统的版本。除了安卓的调整和改进,HTC One M9开发者版还有其他性能的改进,比如改善数据连接性能,改善电话掉线问题,增强电池续航,增加温度管理功能,改进相机性能等。据称,公司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更新控制手机发热问题。

  亚马逊低价出售三星存储卡
  亚马逊上周日正在低价出售三星官方版存储卡。其选择的EVO卡目前销量很好,特别是内存64GB的Class 10 MicroSD卡,现仅售19.57美元。如不需要如此大的内存,用户可选择售价12.99美元的32GB版,或售价为10美元的16GB版。适用于三星高端智能手机的128GB MicroSD卡现只售69.99美元,是目前亚马逊出售的性价比最高的存储卡。Class 10 MicroSD卡运行速度的加快,使其更适用于高速摄影或内置于NVIDIA屏蔽硬件中的应用存储功能。亚马逊Prime用户可免费使用Class 10两天。这并不是限时交易,所以存储卡的价格暂时不会有太大改变。

  新西兰立法惩治网络欺凌
  近日,新西兰政府通过了《数字通信欺凌法案》,该法案宣布将网络欺凌定位为刑事犯罪事件。无论是在Facebook、Twitter或者其他App中,任何发表了有关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宗教歧视,或是对于不同性取向者和残疾人不利言论的人,都将受到一系列的惩罚。甚至若有任何煽动人自杀的言论,煽动者将面临三年的牢狱之灾。为此,新西兰政府正式成立了相关机构来执行此法案。当然,该机构上任之初或许会遭到一系列宣称言论自由的人强烈反对。

  利用App可监测Facebook中的好友变动
  Who Deleted Me on Facebook是一款iOS应用,可以让用户监视自己的好友列表,类似于针对Twitter的Who Unfollowed Me应用。该应用可以提醒用户其好友什么时候从好友列表里消失,并能区分是由于对方关闭了自己的账户还是将你从他们的好友中删除。不过该应用只能检测到正式使用该软件之后的好友变动,不能知晓之前删除好友的行为。之前该应用通常在社交网站上使用,但由于今年四月份Facebook改变了策略,如今只有在iPhone与iPad上正常下载使用。不过非iOS平台可以安装该应用作为浏览器插件使用。

  Reddit解雇最受欢迎员工后陷入黑暗
  7月4日Reddit陷入混乱,因为很多讨论板块关闭以抗议Reddit重要员工维多利亚·泰勒的解雇。泰勒此前是Reddit的企业传播主管,负责Reddit上热门的“Ask Me Anything”栏目。这一栏目会邀请明星来回答Reddit用户提出的各种问题。有谣言说,由于泰勒不接受新“Ask Me Anything”的宣传计划而被解雇,但是这一说法并未被证实。3日晚上Reddit创始人在一篇文章中说:“我们失去维多利亚,已经产生重大影响。我也想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我知道这将影响到Reddit的发展。”然而在4日早上早些时候又表示将找到全职替代来解决这个问题。还有相关员工说,Reddit和主持人之间的沟通还需要大量加强,现在也是时候重新更新Reddit功能了。与此同时,泰勒也对支持她的人表示了感谢。

  美国一家公司或将索赔匿名Yelp评论者百万美金
  Link Corporation是一家总部设在Palo Alto的建筑公司。这家公司是一个为人们提供建设和改造家庭与办公室服务的本地企业。但是近日,这家公司在Yelp主页上收到了大量虚假评论,该公司已经将这些匿名评论者诉诸法庭。根据最近提交的诉讼文件显示,该公司的Yelp主页上有一系列评论消息涉嫌虚假评论,并且称其已经引起了100万美元损害,所以该公司正在寻求损害赔偿。据悉,所有涉嫌评论都来自不同的用户名,而Link公司起诉的则是隐藏在这些用户名后的人,现法院已经接受诉讼请求并立案受理。

  移动新闻占领现代新媒体领域
  现在很多企业赢家都是为年轻人定制新闻,这些年轻人已经远离了电视、收音机和报纸等,科技在不断进步,但人们对即时新闻的渴求却从没有变。很多公司都在为满足这样的需求而存在。有的公司通过发布广告来获得利润,例如Vice Media;有的是有增长空间的数字媒体公司,例如Buzzfeed能够获得不错的利润且编辑成本几乎为零,但难的是随时感知顾客对新闻的偏好来保持公司的业绩;还有的是创建新的媒体平台等等。新闻提供者有很多,但真正的赢家永远是那些能提前感知到人们新闻偏好的企业。

  现可用“罐子”来保存和备份文件
  你是否纠结于将文件上传到网络来备份,但同时又不想转让数据的控制权?现在,用户可以将文件数据挨着“水果蔬菜”存放在自己的储物柜了。据悉,一名极客DIYer突发奇想,将运行BitTorrent Sync的树莓派与梅森瓶结合起来,以实现自制服务来让使用者所拥有的设备数据保持同步。由于整套方案基于树莓派,所以理论上该项目可以升级到任意水平以满足不同需求,例如可以给树莓派增加硬盘以增加数据容量或连接USB Wi-Fi设备使得树莓派不再需要连接到以太网等。

  英特尔和DietY开展数字健康在线挑战
  作为印度数字周的一部分,英特尔和电子技术科展开合作,让全国的孩子们在使用互联网时更具备责任心。这项活动名为数字健康在线挑战。其目的在于教授学生们有关网络安全、网络防护和网络行为准则的标准及其应用。该活动以小测试的方式进行。6到12年级的学生在7月1-7号可接受测试。测试可使用印地语和英语。通过一级水平测试的学生将获得参与证书。而那些在一级水平测试中答对所有问题并通过二级水平测试的学生将被授予奖状。每个州从通过二级测试的学生中选出四名获胜者,包括两男两女,他们将被授予数字健康冠军的称号。这些学生将在这个月晚些时候的数字周庆典期间和重要领导人展开互动。

  诺基亚N1平板将在印度发布
  诺基亚的旗舰品牌平板电脑N1即将打开印度市场。这款由富士康生产的N1平板,是继诺基亚将手机部门卖给微软后的第一次供货。该平板之前相继在中国内地和台湾上市,如今已被列入印度进出口网站Zauba的数据中。目前,N1已经过测试,修改了几处缺陷以适应印度国情。N1在中国一经发布便引起了销售热潮,富士康由于准备不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加紧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此次发布富士康将做好充足准备以面对印度市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