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身陷投诉困境 被指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谷歌身陷投诉困境 被指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日前美国一家科技公司Disconnect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提出申诉,控告谷歌公司滥用市场权力封锁Disconnectapp。Disconnect成立于四年前,由前谷歌工程师创立,该公司推出的app旨在保护安卓用户免受广告中的恶意软件侵扰。Disconcert app去年在Google Play中被封锁,谷歌通过在产品中融入自己的隐私和安全服务,从而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对此谷歌发言人回应称,依据Google Play政策该APP影响到其他应用的功能和盈利,并且此举也获得了安卓开发者的强烈支持。此外,谷歌还因涉嫌为推广自己的购物服务而改动网络搜索结果而陷入纠纷。

  亚马逊推出小物件免运费新政策
  据报道, 亚马逊美国将推出新政策,为手机配件和耳机上万种小件商品提供免运费服务(4-8天到货),并且不要求最低消费金额。该服务提供的免运费重量上限为8盎司(约合230克)。在此之前,在美国亚马逊购物只有满35美元才能够享受免运费服务。而此次免运费项目的商品大多数来自第三方商家,而且这些商家都把自己的商品搬运、仓储、包装、配送和客户服务交给了亚马逊。亚马逊此举无疑是在与易趣网竞争,吸引到更多对价格敏感的客户群,而这正是目前易趣网正在追逐的用户群体。利用新的政策,用户可以随时订购自己想要的产品,而无需积攒购物需求一次性购买。


  2020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7万亿美元
  调研公司IDC在这星期的一系列报道中称,物联网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1.7万亿美元,该数字在2014年为6558亿美元。市场消费包括设备、连通性、传感器、平台和软件。由于健康带和智能手表等消费产品正在流行,IDC称,企业将会是消费的主体。IDC副总裁纳特表示,由于物联网消费来自可穿戴设备,并开始获得认可,真正的机会仍在企业和公共部门市场中。物联网将使传统商业模式从IT商业流程向IT服务转变,最终转变为IT产品。这将改变IT业的现状。

 
  德意志银行将联手科技公司共建实验室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德意志银行将在柏林、伦敦和硅谷分别与微软、HCT、IBM创立三家科技创新实验室,旨在推动有利于银行业及其客户的“金融技术”公司的发展。此外,德意志银行计划在未来五年里投入10亿欧元来促进数字化发展。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现正努力推动自身技术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改革。其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数字官Henry Ritchotte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实验室将作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桥梁,使银行能够运用创新技术来满足客户需求和提高内部流程的服务质量。

 
  Apple Pay带人们进入支付安全新时代
  苹果支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秩序井然的方式进行支付,或许支付功能是苹果支付最具创新性的一方面,但其最大的潜在价值在于它可以防止信用卡欺诈。虽然安全性仍然是消费者不愿采用移动支付的首要原因,但是由于支付安全的复杂性,要解释为什么一种支付方法比另一种更安全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苹果支付结合了一些现有的安全技术来解决支付安全的主要问题,苹果支付使用加密和标记化,以保护数据和降低敏感数据传输,而且使用设备认证、身份验证甚至触摸ID指纹验证的方式来严加保护支付安全性。苹果支付已经带人们进入支付安全新时代。


  逆天文本字符成bug 多款手机不幸中招
  上周苹果iOS系统出现了一个新bug,用户手机接收一条特定的恶意字符信息,一旦打开该消息,这串文本字符就会“锁住”用户的短信服务,并导致手机死机。当用户重新打开app时,手机系统会重载历史聊天信息,从而导致系统立即再次崩溃,陷入怪圈。仅短短一周内,这个bug像瘟疫一样在多款手机操作系统和app中蔓延开来,iOS Skype、安卓和Windows等系统手机都未能幸免于难。目前尚没有出现针对这个bug的有效解决方案。微软公司意识到问题并努力解决,争取尽快推出Skype的修复方案。

 

  亚马逊为英国父母推出Fire HD 儿童专用平板
  据通信监管机构Ofcom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71%的5-15岁的儿童的家庭拥有平板电脑,其中34%的儿童拥有属于自己的平板电脑。基于此,亚马逊打算在英国推广新版Fire HD 儿童专用平板。Fire HD 儿童平板既起到装饰作用又能保护平板的塑胶保护框,其内置了能应用程序可以免费订阅针对儿童的游戏、视频、图书等资源。除此之外,该平板还支持家长控制等功能。该平板出货时间为今年6月18日,现已开始预定。预购的8G内存的Fire HD 儿童专用平板售价为119英镑,而16G内存的为139英镑。


  苹果将推出新的音乐服务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于下周推出一个免费和付费混合的新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众所周知,苹果的iTunes音乐彻底改变了人们购买音乐的方式,并且后来该公司也凭借iTunes成为了音乐零售商领域的领先者。事实上,iTunes无线业务的收听量在同类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中处于比较靠后的位置,比如对手互联网音乐广播Pandora每周的收听量可以达到32%,而iTunes只有5%。这一次,苹果将把新的音乐应用程序放在主屏幕底部,与其他三个主要的应用程序:电话、邮件和Safari浏览器一起突出显示。在音乐公司高管看来,苹果在这一领域压下重注,意味着流媒体音乐行业迎来了转折点。


  Bethesda公布了《Fallout 4》
  Bethesda刚刚公布了《Fallout 4》。昨天其上线了一个有关《Fallout 4》的倒计时器。尽管消息的公布早于游戏官方网站,但仍印证了《Fallout 4》将成为角色扮演游戏《Fallout 》系列下一款大型游戏。Bethesda将把更多消息留到这个月在洛杉矶举办的E3上公布。今年它将首次在E3展示自己的幻灯片。目前只得知游戏将在PC、 PS4和Xbox One上运行。《Fallout 4》是继2010年的《New Vegas》之后此系列首款游戏。但它并不是Bethesda即将发布的唯一一款大型游戏。Bethesda还会在E3展示其新改版的游戏《Doom》。


  惠普CEO认为公司改造是行业整合的常态
  近日,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预测科技行业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公司整合。这也意味着梅格·惠特曼对惠普的拆分计划持肯定态度。惠普将把电脑与打印机业务从快速增长的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中剥离出来。不过,惠普的业务依旧面临正异军突起的云计算和新软件公司的多项挑战。惠普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显示,受到这些挑战的冲击,公司所有业务部门的销售额都出现了同比下滑。梅格·惠特曼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行业一般每隔10-15年便会进行大整合。最近大公司的频繁并购似乎印证了这点。近日,安华高科技收购了芯片厂商博通,英特尔重金并购了Altera。


  Apple TV将成为苹果智能家居HomeKit核心设备
  据苹果官方透露,Apple TV 将成为苹果智能家居HomeKit中的一个核心中枢硬件,负责与所有支持 HomeKit 的家居设备保持 “对话”。用户终端只需要连接一部 Apple TV 就连通了整个智能家居。当用户不在家时,用户可以通过iOS设备来控制Apple TV(第三代及以上版本,并且基于7.0 以上版本的软件),进而远程控制 HomeKit 设备。其中,用户可以在iOS设备上登录与Apple TV相匹配的ID,并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命令远程控制HomeKit 设备。值得注意的是,每个HomeKit系统允许有一个主用户(被称为管理员)。管理员可以共享其他用户信息,对系统进行管理。


  Atomwise筹集600万美元种子资金推进制药探索
  药物发掘平台Atomwise从风投公司筹集了6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用于发掘新药制药过程中的人工智能和加速方式。该平台与多家权威机构合作,推出了十多个项目解决从多发性硬化症到埃博拉等各方面病症。Atomwise独特之处在于,它从人生到死过程中把大量数据抽取出来。因为涉及大量昂贵和耗时的药物,该功能解决了制药行业的“生死”问题。但项目启动仍然需要面临一个缓慢的行业监管过程,FDA的批准与否成为项目发展的关键一环。

  Code.org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计算机教育
  Code.org是位于美国西雅图的一个非盈利组织,最近它宣布将签署11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比该组织单打独斗要更能发挥作用。Code.org已经与超过70所美国学校进行合作,帮助培训教师以及在常规学习中加入计算机科学课程。然而要想真正帮助到每一个学校和学生,Code.org创始人表示,这个团队需要更多的援助。此次Code.org签署的合作伙伴提供了几个可选的方案,有计算机相关课程、计算机职业发展以及二者的结合,这些都是计算机科学课程进校园的计划。


  LG G Watch R开始在谷歌市场和在线销售中消失停产
  当提及安卓可穿戴手表时,LG的口头禅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一旦LG公司宣布并发布一个新模型的时候,前一个产品就逐渐减产直至完全停产。G Watch R手表就是这样的例子。谷歌市场上标注该产品近期只在澳大利亚销售而之前提及的日本和美国都不再供货。在阿联酋列为停产,在百思买也无法购买,但美国则不然。经LG确认,G Watch R手表现有库存将被销售,但将不继续生产。这的确是对过去一年中我们所看到的最酷的一款可穿戴手表的草率结束。


  Metromile使用苹果的ibeacon追踪车辆
  MetroMile会为车主提供一款叫Metronome的免费OBDII设备和配套手机应用,Metronome设备支持蜂窝网络通信并内置GPS,它会记录车辆驾驶里程。车主通过配套应用可查看这些数据和车检情况,同时也支持通过定位找回丢失的车辆。今天Metromile称这个OBD设备便是使用苹果的iBeacon技术的无线装置,它可以放在车里的任何地方,在安卓和IOS上都可以使用,将车辆及旅程信息发送到手机蓝牙,方便人们的工作。该装置唯一不能做的就是车辆健康报告,因为这仍需要直接访问车载电脑。如果你想注册Metromile的每英里付费保险,还是要使用普通OBD-II读卡器。用户们对其是非常满意的,它的市场也还在不断扩大中。

 
  New Livestream 应用会泄露个人隐私
  流行的视频网站Livestream 最近作了重大更新后名字也变成了NewLivestream。NewLivestream 保留了原来 Livestream 的所有视频功能,还加入了很多的社交以及多媒体工具。用户和事件建立者可以将流媒体直播与实时图片、信息、社交网站上的更新以及视频片段混在一起。这将使得New Livestream 变得更加吸引人也更为互动化。流媒体直播应用periscope和Meerkat的成功表明了在线转播技术已经远远超过了原技术。关于直播功能,Livestream团队声明禁止传播违法和淫秽的视频,但是通过Livestream向成千上万人提供直播,可能涉及违反隐私的相关法律。一旦打开应用,手机界面甚至个人消息都会泄露。

 

  微软PowerShell将增加SSH支持
  本周三消息,微软PowerShell团队宣布,Windows PowerShell将增加SSH支持,共同维护微软系统的安全。SSH是Linux系统上比较流行的远程访问管理工具,Windows PowerShell虽然一直想要添加该简单工具,但总是被上司拒绝。此次,PowerShell团队称,微软管理层发生了很多变动,他们很高兴能够成功添加SSH功能,因为SSH是用户欢迎度很高的一个应用。微软表示,PowerShell和SSH的组合将会提供一个更强大、更安全的解决方案,去实现Linux和Windows系统自动化远程管理。同时,PowerShell团队也会积极支持和促进Open SSH社区的发展。


  微软用大量新产品运行展示Windows 10
  微软在本周召开的Computex 2015大会上微软展区中率先展示了Windows 10让观众先睹为快,强调了新操作系统的能力。微软的OEM事业部副总裁Nick Parker展示了包括PC、笔记本、平板等在内的诸多新设备,其中包括惠普的一款二合一跨界产品,通过磁性脚链能够自由地在平板和笔记本之间进行切换,且手写笔功能允许用户直接在Edge(替代IE的新浏览器)中进行注释。同样还展示了东芝全新的Windows 10二合一设备:东芝Astrea,提供了4K屏幕并能通过Windows Hello功能来进行面部认证。微软目前已经确定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将于7月29日发布。


  微软等科技巨头积极招聘自闭症患者
  许多自闭症患者由于缺乏社交沟通技巧而失业或只能从事低收入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面试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他们害怕眼神的接触,而且对噪声和光线非常敏感。然而,对于许多需要完成高负荷高重复率任务(例如识别数据模式或修复软件漏洞)的科技公司来说(例如McNabb),自闭症患者将会成为优秀的员工。目前,Microsoft Corp.、SAP SE,、Freddie Mac 和 HP Australia等公司都在计划雇佣自闭症患者。据悉,美国目前350万自闭症患者,也就是说,自闭症影响了大约1/68的美国儿童。

 

  戴尔推出多款价格适当的电脑
  继推出超薄XPS 15笔记本电脑成功惊艳消费者之后,戴尔再度给我们带来了多款或新版或更新版的模型,这些模型将在Windows 10之前推出。从headliner系列开始我们已经有十五万七千多个系列的笔记本电脑运行在英特尔的四核芯i7h芯片,它良好的配置将使很多游戏指令变得简单。最重要的是,该机的15英寸FHD显示屏有一个可选的惊艳众人的4K屏升级,虽然目前还不清楚74whr电池可以持续多久。据估计,该系列电脑将于八月七日在中国发布,起价5999元人民币或970美元左右。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再做科学实验
  据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今早宣布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将迎来27个月以来首次科学实验。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新闻处称:“日内瓦时间明天(3日)早上,检修并加固后重启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将进行粒子束碰撞试验,这是27个月以来的首次物理试验。”大型粒子对撞机在运行3年后,于2013年中断运行并接受定期检修,在时隔2年多后重启,并以前所未有的13兆电子伏特进行试验,是上次启动时所作的粒子碰撞试验电压的两倍。“这象征着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的一个全新开始。”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主任Rolf Heu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美高迪将推出512GB超大存储内存卡
  目前世界上可以与内存卡巨头SanDisk公司相媲美的也就只有美高迪公司了。近日,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美高迪电子公司宣布将会在今年7月推出超大存储的内存卡。消息称,该内存卡存储量达到512GB,是SanDisk公司今年3月份发布的一款新内存卡存储量的两倍还多。虽然理论上SDXC卡片最大存储量为2TB,但到目前为止,美高迪公司宣布的512GB内存卡是已有的最大存储内存卡,预期定价为1000美元。但是届时还会发布一款64GB内存卡,售价为15美元。

 

  谷歌网页历史记录通过Material Design全新改版
  几天前,谷歌推出了一个创新性的隐私和安全设置按钮,可以使数据控制更加自如。如今,用户可以通过活动的页面更加方便地查看自己的上网行踪了。在页面的左侧,用户的个人数据被分为了几个部分:网页和应用程序的活动、语音和音频活动、设备信息、历史位置、YouTube搜索历史和YouTube观看记录。这项新设计给用户提供了一种更加便捷的方法,以一种谷歌的方式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


  软银斥资10亿美元投资韩国电商coupang
  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宣布,他们为被称为“韩国亚马逊”的电子商务平台Coupang提供了共计10亿美元的投资。Coupang总部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创始人为Bom Kim,公司成立于2010年。完成本次融资之后,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4亿美元。公司收入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80%,移动电子商务占了75%。Coupang这次投资将通过软银旗下一分部实施,将于7月初完成。报道称,目前Coupang的估值已经超过了一万亿韩元,约合9.13亿美元。 该公司的本次融资可谓来的非常及时。目前这家电子商务企业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型阶段。去年韩国媒体报道在Bom Kim带领下,Coupang的营业损失达到了1.1亿美元,相比2013年同期上涨了28倍。该公司官方表示,出现如此之大的营业损失,其主要原因是他们于当年花费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在仁川市建造了大规模的运营设施,他们采购了将近1000辆货车,并且雇佣了大约5000个订单配送人员,这些配送人员被称为“Coupang Man。”

 


  三星近期或将发布S6手机的Plus版
  三星近期将发布最新款大屏旗舰手机Galaxy S6 Plus。据可靠消息称,Galaxy S6 Plus是Galaxy S6 edge的大屏版。据悉,三星将在未来几周发布这款手机,它在韩国被称为Project Zero 2。三星把Galaxy S6系列称为Project Zero。S6 Plus将拥有5.4 或 5.5英寸的曲面显示屏,和5.5英寸的iPhone 6 Plus尺寸相同。除屏幕尺寸外,S6 Plus听起来像是S6 edge的克隆版,它们有相同的屏幕分辨率、相同的相机和相同的设计。这并不是三星首次发布大屏旗舰手机。去年它发布了Galaxy S5系列的超大屏版本Galaxy S5 Plus。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