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Mac上发现新安全漏洞 苹果未做回应

 

 

  Mac上发现新安全漏洞 苹果未做回应
  一位安全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一处老式苹果电脑固件上存在的零日漏洞,该漏洞可被黑客利用植入恶意软件。佩德罗·维拉克是一位Mac安全研究专家,正是他发现了此处漏洞,并将该消息发布到他自己的博客上。电脑上的UEFI代码是对普通用户封闭的,但维拉克发现,苹果电脑的UEFI通过零日漏洞是可以被轻易篡改的,利用这一漏洞,黑客可以在Mac上安装一个难以发现并难以根除的Rootkit病毒。但该漏洞只适用于2014年年中前生产的Mac上。苹果官方目前还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微软将于7月29日正式发布Windows 10
  微软准备于7月29日推出PC与平板电脑的Windows 10免费升级版,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设备可免费升级,其他设备可于今年晚些时候升级系统。微软曾于4月表示预计在Windows10上市的第一个2—3年里有10亿人使用该系统,微软对这一预测呈乐观态度,并期待Windows 10在小尺寸设备上也能够被大量使用。Windows 10在外观设计方面融合了Windows 8和Windows 7的特点,新增了一个叫做Microsoft Edge的浏览器及Cortana声控系统,内装触摸式办公软件应用如Word和Excel。

 

  德国改写出租车条例 帮助Uber提供网络打车服务
  法院要求Uber在德国停止ride-hailing服务之后,有一个顾问组强烈要求德国放宽运输法则以适应新的网络公司如Uber的运营。德国垄断委员会于本周一就监管问题发布了标题为“竞争政策:数字市场的挑战”的报道,表示包括Uber在内,汽车公司应享受共享经济型服务,此前的不平等税务处理制约了市场竞争并且不符合出租车市场监管的目的。同时顾问组也强调,新的竞争者往往被以强制的方式经受监管,垄断委员会建议考虑相反的解决方案,即释放监管知名公司。

 

  诺基亚提供数据中心服务 将成世界第二大网络设备制造商
  诺基亚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局部数据中心服务。它还将建立英特尔平台云计算数据中心。诺基亚改变了数据中心的高度集权,允许移动运营商执行数据中心功能,进行本地管理客户数据。模块化的数据中心为运营商提供高密度计算能力,并允许相邻基站的手机网站或中央数据中心分享数据处理能力。新数据中心使诺基亚与惠普和思科展开竞争,但是爱立信成为更强大的对手。据悉,诺基亚将在收购埃尔卡特朗讯后成为世界第二大网络设备制造商。

 

  比特币钱包应用就其秘钥漏洞做出更新
  近日,比特币就其秘钥安全问题做了更新发布。比特币钱包应用的一个随机数生成器在某些情况下无法进行安全工作,导致了用户的比特币存款数曝光。该随机数字作为比特币的公开秘钥密码系统的一部分,用于比特币的点对点网络交易数字签名。如果相同数字被用于多次交易,攻击者有可能破解出用户的私人签名密钥,将他们的比特币一扫而空。1月4日,Random.org为加强其网站的安全性,要求必须做出加密链接的所有访问。但是blockchain还是继续通过未加密的链接访问该网站。

 

  AT&T和IBM将联手致力于节水事业
  在美国,由于水管漏水每年都要浪费2.1万亿加仑的水。因此,美国土木工程协会给美国基础设施的评级仅为D级。但是,如果要想完全修理这些泄漏的水管,一定会超出政府的预算。因此,美国知名通讯公司AT&T、科技巨头IBM和水管制造商Mueller公司将联手合作,致力于解决这一节水难题。三家公司计划改造现有水管,在输水管道的特定部位安装声波探测仪以对潜在的漏水处进行监测,一旦监测到有裂痕,该探测仪会立刻利用AT&T公司的无线网络,将数据上传到IBM的管理软件中,以及时通知Mueller公司的员工进行维修。此法虽不能避免泄漏,但是可以避免泄漏后的更多浪费,也可以称得上是在节水的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

 

  任天堂NX或将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
  任天堂之前有表示,在2016年前不会讨论关于新款游戏主机“NX”的话题,但这并阻止不了有关NX的消息被新闻媒体挖出。据悉,此款任天堂旗下的游戏主机将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确认。但早先,任天堂已经向群众暗示过,NX的定位将不同于之前的主机3DS和Wii U,其操作平台有可能被新的更开放的操作平台所取代,而且它将区别于PlayStation 4和Xbox One的家用娱乐主机的定位。玩家们就此猜测,NX有可能是一种混合设备,它既可以在家用主机玩,也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操作。因此推断,NX采用Android的可能性相当大。

 

  HangKeys把iOS键盘变成有趣游戏
  当给朋友和家人发短信时,如果能够利用一个游戏活跃下气氛,是不是很好呢?有一款叫做WordsWithFriends的软件可以满足要求。无论用户使用什么类型的短信应用,都可以将所发单词转化为Hangman游戏,发送给对方。用户只要在iOS设备上切换到HangKeys,输入单词后并将Hangman游戏发给对方即可。该应用程序自行完成了最繁重的工作,用户只需要手动选择字母,程序便会自动更新到Hangman游戏。尽管iOS键盘已致力于使打字更加容易,但这个小应用程序可以在用户陷入对话僵局时,提供一些更轻松的气氛。

 

  GoPro相机可用来监视其所有者
  一个安全公司警告说使用GoPro相机来监控犯罪嫌疑人很容易,因为它可用来监视其所有者。PenTestPartners向BBC展示了是如何打开看似被关闭的Hero4相机的,并且也展示了如何偷窥和窃听使用者,如何观看、删除现有的视频。PenTest Partners能做到这些,是因为受害者的机器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软件可以在几秒内自动将其破译。PenTest Partners中一位成员表示,当相机以特定方式设置时,可使其在电源按钮关闭状态下仍与Wi-Fi相连。当用户的相机和移动设备相连时,犯罪嫌疑人为了控制相机则需要在无线网里进行编码。

 

  英特尔以167亿美元收购阿尔特拉
  英特尔确认以每股54美元,合计167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阿尔特拉。英特尔是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阿尔特拉也制作芯片。在两家公司展开紧密合作后,英特尔打算把其至强数据服务芯片用于阿尔特拉的产品中。收购阿尔特拉有助于英特尔数据中心的业务,阿尔特拉将成为英特尔的一个业务单元。这场交易同时也标志着芯片界的联合。未来更多的交易也预示着物联网市场将成为现实。

 

  黑莓打赢官司 从此再无仿黑莓iPhone键盘
  黑莓和Typo键盘之间长期的知识产权官司终于有了结果:Typo将不能售卖智能手机外设键盘。由于售卖仿黑莓键盘的iPhone手机壳,Typo公司在2014年1月被黑莓起诉。完整的诉讼处理结果尚未披露,但据黑莓的新闻发布会的消息,Typo和其附属公司同意“永久不再为屏幕尺寸小于7.9英寸的移动设备生产键盘”。这意味着Typo将可以继续出售iPad mini或更大设备的键盘,但将与iPhone或其他小尺寸智能手机无缘了。

 

  华硕ZenPad 8即将上市
  华硕每年都在Computex上展示其新设备,今年也不例外。即将上市的ZenPad8是一款8英寸的安卓系统一体机,拥有1280x800分辨率的IPS显示屏,2G内存、16G存储空间和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内置英特尔四核SoFIA芯片,配有5.1环绕声扬声器保护套。保护套内置的电池可使ZenPad 8功率翻倍。ZenPad 8是第一款拥有5.1声道及获得DTS-HD证书的平板电脑。扬声器保护套可让ZenPad 8声音更大更清晰。同时,保护套内槽能把ZenPad 8调整到最佳观看角度。ZenPad 8及保护套将于8月在全球销售。

 

  Facebook试行OpenPGP公共秘钥
  Facebook宣布,计划整合利用OpenPGP秘钥来保证用户通讯不受监视。去年十月该公司推出了一个.onion地址,以使Tor用户可以通过匿名的Tor网络连接到Facebook,但由于用户隐私的安全性问题,Tor最近关闭了它的云计划服务。本周一,Facebook推出了一个试验性的新功能,它能够使用户向账户关联的邮箱发送端到端加密的邮件,该方案同时涉及了OpenPGP公共秘钥。PGP为混合密码体制,是一种提高通信信道安全性的快捷手段。用户可更新自己的公钥,并选择是否分享秘钥以及是否启用加密通知。

 

  亚马逊将提供类似pinterest的购物体验
  亚马逊现在正在实施一项新的购物体验,即其内容浏览框架可以为用户提供无尽的商品图片信息,就像pinterest显示图片的方式一样。这些商品都获得了赞助商赞助,并且每天都会进行更新,但展示出来的只有其价格。用户可以选择保存商品到愿望清单里,但这些商品和原始的亚马逊愿望清单是分开的。亚马逊这次不像往常一样通过新闻媒体来宣传此信息,甚至在其赞助和投放选项中也没有提及。目前,其服务里只有衣服、家具和家用电器可以选择,用户也可以输入“男”和“女”进行物品筛选。

 

  一加手机将提供50美元折扣
  一加手机的销量在发布一年后依旧很高。据官网介绍,在6月1日至6月7日之间一加手机将至少进行一次促销,届时一加将会提供50美元的折扣。每天开销的时间段会有所不同,但每天都会有一系列的优惠。该折扣针对于16G和64G版的黑色一加手机,价格将会分别降到249美元和299美元。对于一款拥有1080P屏幕,骁龙810处理器,3GB内存,1300万像素的手机来说,这个价格非常具有吸引力。用户可以选择使用CM系统或者一加自家的Oxygen系统,目前这两个系统都已经升级到了Android 5.0。

 

  软银在Supercell 的股份上升到73%
  手游开发商Supercell的部分所有权已做出了一些改变,它旗下的游戏如部落战争及卡通农场都非常受欢迎。日本软银将其在Supercell的启动股权上升到73.2%,额外股份也增加了22.7%。软银称supercell会继续以一个独立的公司存在,并由现有的CEO和其创始人伊尔卡运行。据称,2013年软银花费1500亿日元收购了Supercell 51%的股份。除了Supercell外,软银目前还拥有日本手游开发巨头Gungho超过50%的股份。他们的游戏用户数量已经超过850万,日收益超过了240万美元。在2012年100亿日元收入的基础上,2013年的销售额已超过800亿日元。通过收购,Supercell已增值3000亿日元左右。2014年,Supercell公司一举斩获了17亿美元的收入,公司的利润更是翻倍,达到了5.65亿美元。软银持有Supercell公司51.4个百分点的股份,也称Supercell有望以后继续成为手游行业的领头羊。

 

  Nvidia:云游戏距离4K画质还很远
  Nvidia(英伟达)的CEO黄仁勋(Jen-Hsun Huang)于本周一表示尽管目前如网飞公司的在线服务可提供4K画质电影,但云游戏以4K画质出现还需要很多基础设施的提升,因此近期不要奢望在线游戏以4K分辨率出现在TV或PC上。Nvidia的Grid在线游戏服务可以以60帧每秒的速度流畅运行1080p画质的游戏,游戏画质的分辨率取决于网络连接的质量,4K游戏很可能需要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而目前在这一方面的技术还有待提高。目前许多4K电视、显示器可呈现3840 x 2160像素分辨率的图片,但游戏的图片服务器处理部分不同于视频,Grid服务器端采用高端GPU(绘图处理器),以此优化游戏画质。另外,Nvidia还宣布将推出GeForce GTX 980 Ti显示卡,或将以45帧每秒的速度呈现4K游戏桌面。

 

  苹果健康主管在亚太零售店主持活动
  苹果的健身与健康技术主管Jay Blahnik(杰·布莱尼克)于本周开始在亚太地区(如中国、澳大利亚和日本)与受欢迎的私人教练及其他一些知名的偶像人物巡回主持现场问答活动。这一特殊活动注重于探讨健康、健身与技术问题,比如如何通过维持身心健康来生活得更好。Blahnik将于6月3日在北京华贸购物中心的苹果商店与中国动作电影制片人甄子丹一起举办活动。在2013年7月加入苹果公司之前,Blahnik已是20余年耐克健身产品的开发顾问,其在研发Apple Watch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投资银行认为三星正面临手机市场失利局面
  据投资银行Oppenheimer报道,三星已在智能手机市场失利,尽管三星推出革命性的Galaxy S6 Edge和Galaxy S6,但是其销量一直未能超过Galaxy S5。Oppenheimer强调三星未能承认前一代手机的权威地位以及过分注重于今年的旗舰机,并表示:“三星2015年的旗舰机——Galaxy S6 Edge与以往机器的不同之处几乎都体现在硬件上:一个尖端的CPU、曲屏设计、金属外壳、前区指纹传感器、OIS相机。但是,我们看不到一点关于三星软件用户体验方面的改善。”早前有报道称三星旨在今年年底达到售出Galaxy S6 Edge 7千万部的目标,但是在该设备推出的第一个月只售出了1千万部,这让人觉得三星很可能不能完成目标。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