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苹果股价持续走高 有望破顶

  苹果股价持续走高 有望破顶
  苹果股价自一月份公布第四季度业绩至二月中旬一直在巩固。自那时以来,股价在122到133美元间波动。苹果公司的股价被iPhone拉的很高,并且苹果电脑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回购计划以及苹果手表都可能是令人惊叹的新产品,这些都是影响苹果股价的因素。苹果的股票有望在过去三个月的122至133美元后做出交易新高。他们2月23号的收盘点高达133.00美元,4月28号的收盘点高达132.65美元,5月22日,该股收于132.54美元。

  苹果“融合键盘”或将取代触摸板
  苹果开发的“融合键盘”配备了电容式触摸传感器和可按压的多级转换机械按键。利用触摸感应键面,键盘可以实现与MacBook的触控板相同的手势操控功能。而且用户可以一只手通过按压按键输入文本,另一只手利用触摸事件控制光标。与MacBook或者独立键盘配件不同,“融合键盘”可以输出两种幅度不同的抑制信号,以对应按键的不同位置,从而产生不同的命令。专利还描述了一系列的基于时间处理的技术来实现从物理按键按压中辨别触摸输入。然而,融合键盘概念是否会应用到上市产品中仍是未知数。

  IBM新软件可以感知用户的痛处
  美国科技巨头IBM正在以色列的研发中心测试一款新软件,这款软件可以通过和用户文字聊天或者分析其Twitter与公司的互动对话,从而识别他们基本的情绪。IBM称,此款软件发布后用户将很难辨别出客服到底是人还是机器人。IBM表示,未来这款软件还将加入通话等一系列功能。这是一次替代人工客服来节省大公司人工成本的尝试。IBM表示计划下月会为客户提供软件的原型。

  Periscope现可用于安卓系统
  自3月份出现在Apple store,推特的流媒体视频直播应用程序Periscope现正在谷歌安卓平台运行。从2015年1月Periscope被推特收购以来,其苹果版本最初在一周内被下载100万次。观众可在Periscope上发表评论和传递信息。但此服务会产生大量网络流量。有人曾使用4G网络在Periscope上浏览11分钟,消耗了250兆流量。因此,用户不得不时刻关注自己的流量套餐使用情况。此外,该软件的安卓版本还允许用户在不用申请重播的情况下,在中途离开后接着看之前未看完的内容。

  Skype因未共享传呼数据被比利时法庭传唤
  比利时梅赫伦法院发言人表示在线通信服务的Skype因拒绝给客户提供数据以帮助进行刑事调查被法庭传召。法院曾要求微软拥有的Skype提供信息和呼叫数据,法院认为电信运营商理应这么做。“司法问题是Skype是否是电信运营商,”法院发言人补充道,如果是的话,Skype理应为用户提供数据。在此次案件中Skype可能面临巨额罚款。但是Skype官方还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英国政府依旧使用Windows XP 或将难御黑客
  为了确保XP电脑免受网络攻击,英国政府和微软签署了550万英镑自定的支持协议,保证第二年后续安全补丁能继续推送。不过这份协议在今年4月份已经终止,且英国政府也并没有续签。这意味着,所有运行XP系统的电脑将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期,英国政府官员表示,与微软签订一份新的支持协议可能会带来一些帮助,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哪些部门可能会需要这种延展支持。据悉,英国政府大多数部门已经开始更换Windows XP系统,且这一过渡过程不久将全部完成。

  Granify宣布获得合资企业Valar700万美元投资
  由彼得·泰尔领导的Valar Ventures企业宣布对初创公司Granify进行700万美元的融资。Granify所提供的服务平台能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消费者的活动,从而来确定消费者只是单纯的逛逛还是会购买相应商品。然后Granify就会发出一系列相关的优惠信息来挽留本来准备离开的潜在顾客,甚至能够说服他们下单购买。Valar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詹姆斯·菲茨杰拉德说,对Granify的融资目的在于利用Granify提高公司的销售业绩,使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

  Opera Max可使用Wi-Fi节省数据流量
  安卓省流量应用程序Opera Max已升级,增加了在连接Wi-Fi的情况下节省数据流量的新功能。常使用Wi-Fi的用户将会爱上这项功能。用户可以对各应用程序进行单独设置,限定其使用手机数据流量还是Wi-Fi,而且,无论使用哪种连接,都能查看流量使用情况。此外,新的应用程序具有过滤功能。能防止其他应用程序未经允许使用数据流量并在后台运行。另外此次更新还使应用程序更适合安卓Lollipop操作系统。Opera Max的最新版本可于晚些时候在Google Play上下载。

  Snapchat在短信平台领先Facebook和Google
  移动运营公司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Snapchat在短信数据方面占据了百分之七十五的市场份额。科劳同时表示,这个数据令他非常吃惊。Snapchat之所以能领先Facebook和Google,其可能的原因是Snapchat的用户比起与其竞争的用户使用了更多的数据,因为毕竟Snapchat就是设计来传输大数据视频和图片的,而这并不是其它应用的先决条件。另一个原因则是比起Facebook的六亿用户来说,Snapchat虽然只有2亿用户,却更加活跃。

  Twitter呼吁中国公司利用Tweet提升国际影响力
  在CES Asia的第二天,Twitter国际营运副总裁Shailesh Rao的演讲说道:国际社交媒体就是在房间里跳舞的大象,显而易见,却被刻意回避。正如Facebook一样,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Twitter就似一个封闭的社交网络,没有任何广告,被拒之门外。演说中Rao表示Twitter可以向中国公司提供社交网络平台。通过利用其巨大的通信能力,让信息到达全球各个角落,提升公司国际影响力,从而使海外投资更便捷。虽然Rao很乐意看到Twitter在中国推出,但是即便推特成功在中国登陆,也要面对类似百度及新浪微博的强力冲击。

  安卓Auto开始应用于汽车
  安卓Auto功能于3月开始运行。2015现代索纳塔是第一款内置安卓Auto的汽车。其用户可对汽车仪表盘进行升级使其兼容安卓Auto。现代将于夏末以软件下载并通过USB导入汽车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升级。用户升级需要有MyHyundai账户。当用USB数据线和可兼容的安卓手机连接后,系统会把指定的应用程序传送到仪表盘,使其和汽车内置硬件融为一体。苹果的CarPlay安卓Auto类似,且二者都不能应用于对方的手机,所以很多制造商都不得不在同一辆汽车内提供两套系统。

  谷歌地理位置搜索排名算法发生改动
  谷歌为地图搜索出种族歧视结果道歉几天后,其地图业务的地理位置搜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谷歌貌似改变了地理位置搜索结果的排名因素,但不能确定这是否和Google bomb算法升级有关。有用户在论坛中表示,改动就是在23日和24日之间发生的,正好是在谷歌道歉之后,而且改动巨大得令人惊奇。对此,谷歌表示,公司已经升级了排名系统来处理大部分的问题结果,升级会逐渐在全球展开,而且公司将在未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算法。

  苹果HomeKit平台或将于六月发布
  HomeKit是苹果研发的一套智能家居设备平台,可供用户通过iPhone或者iPad来管理控制家中的家具设备。近日,苹果发言人发出声明称,苹果将于下个月正式发布HomeKit平台。其还称,在苹果HomeKit曝光的这短短数月以来,便有数十家公司与其合作致力于将HomeKit推向市场。这意味着,届时用户将可以通过自己的iPhone或者iPad来控制自家的车库开关、空调温度或者灯光明暗,并且苹果针对不同场景开发了场景分组模式。然而,苹果公司并没有提供关于HomeKit的更多细节。

  三星为平板手机申请专利
  用户如对平板电脑不满意,可尝试华硕尚未推出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安卓手机的合体机。但三星在这方面已申请了专利。其平板手机可用键盘和屏幕之间的对接区打电话。所有数据处理和分析都通过安卓手机进行。手机充电时还可在笔记本电脑模式下像触控平板电脑一样折叠。华硕二合一设备至今还没上市,三星的Windows安卓混合机ATIV Q也反响平平。但Windows 10一直想将微软的手机和电脑部合并,这对二合一设备来说似乎是个好机会。

  索尼正式发布新款旗舰手机Xperia Z3+
  索尼于上月在日本宣布推出Xperia Z4。 本周二,索尼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发布Xperia Z4,并更名为Xperia Z3+。索尼Xperia Z3+配置了与Z3同样大小的5.2英寸1080P级显示屏,搭载骁龙810八核64位处理器,外观同Z3极为相似。机身厚度为6.9mm,重144克。电池容量为2930mAh。相机方面则采用后置2070万、前置510万像素的摄像头。与Z3相比,不仅仅是提高了前置摄像头的像素,Z3+还能帮助用户在低光条件下拍出更高质量的图片。Xperia Z3 +定于今年夏天上市销售。目前,索尼并没有公布其具体售价。

  微软发布数据同步程序Phone Companion

  微软透露在今年夏天推出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上将拥有一款全新的应用程序Phone Companion。此外,微软也证实Teases Cortana将有安卓与iOS版本。Phone Companion被设计成帮助用户同步其PC与智能手机之间内容的应用程序。通过简单设置OneDrive云储存服务,用户智能手机里的照片便将出现在便携计算机上。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播放创建在Windows 10设备中的OneDrive储存音乐。令人遗憾的是,不同于照片共享适用于所有智能手机,音乐共享服务只限于 Windows Phone用户。同时,这个新的自动同步也适于OneNote、微软云计算App及Office文档。

  研究人员用移动加速器成功跟踪用户
  安全研究员可以通过被盗安卓手机的加速器数据,跟踪地铁用户,准确度达到90%以上。南京大学一个安全小组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基于手机加速计的旁道攻击,准确度达92%。现在的智能手机中很多都有运动传感器,为了追踪地铁用户,在安卓设备上可以挖掘和拿到加速器上的数字。研究人员以安卓设备为例指出,相比GPS等传感器,访问加速计不需要特殊权限,恶意程序可以实时监视加速计读数,给用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富士康计划在印度设立10-12个基地
  中国台湾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合同电子产品制造商。公司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到2020年,旨在印度建立10-12个基地,这些基地包括工厂和数据中心。公司将花费数十亿美元用来发展这些基地,郭台铭说。富士康的上市旗舰单位是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郭台铭是在贵阳的一辆公交车上接受采访时说道,富士康还在中国南部的贵州省拥有一个制造工厂。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