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Apple Watch今日开始预售 发行期内只接受网上下单

  AppleInsider丨Apple Watch今日开始预售 发行期内只接受网上下单
  苹果公司宣布,Apple Watch从今日开始接收预购,并于本月24日正式开售。Apple Watch发行期内只接受网上预购。用户在线预约购买Apple Watch,然后到零售店自取,但是首次预购必须通过苹果官网。Apple Watch将在两周内陆续亮相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香港、日本和英国。自4月24日起,用户可以在巴黎、伦敦、东京、洛杉矶、柏林等主要城市的专卖店以及中国和日本的授权经销商处购买Apple Watch。

  路透社丨丰田为推绿色交通启动三轮电动车试点
  丰田从本周四开始对三轮电动车进行试点测试,旨在推动全球性的环保交通模式,以缓解交通堵塞和环境污染问题。丰田计划与日本汽车共享服务商Park24结成合作伙伴,展开为期六个月的i-Road概念车租赁试验,希望创建与戴姆勒car2go服务类似的绿色汽车共享业务。用户可以在东京银座购物区享受到租赁服务,每15分钟的租赁服务将收费412日元(约合3美元)。此外,丰田还在日本丰田市和法国格勒诺布尔市实施了汽车共享试点计划。

  华尔街日报丨Grab Taxi扩大资金吸引人才
  运营在东南亚的订车软件公司Grab Taxi称将拨出大量资金雇佣新员工,这家新加坡公司在周三称接下来的五年将花费1亿美元用于研究,其中一大部分资金都用于吸引人才。在2012年成立的Grab Taxi已在6个国家的20个城市运营,在12月就称已得到日本电信和互联网软银巨头的2.5亿美元投资,其总资金就达3.5亿美元。Grab Taxi最近新请到的员工有美国数据挖掘软件公司Palantir科技的前亚洲主管凯文和前亚马逊高级工程师库马拉尔。Grab Taxi称它是当地最大的订车软件,将会与Uber竞争有6亿人口的东南亚市场。

  福布斯丨Domo宣布新一轮重大融资
  云计算管理平台提供商Domo在隐退多年后,终于带着自己的业务管理平台重出江湖,同时还在其第一次用户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已经以2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一轮总额2亿美元的融资,此次D轮融资由贝莱德带领,CapitalGroup、GlynnCapital和GGVCapital均参与了此次投资。该公司迄今为止已经签下了1000多家客户,今年完成的交易额将超过1亿美元。虽然其产品一直持续活跃了几个月,但客户如需观看产品如何运作,则必须签署保密协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osh James表示,协议只是为了防止竞争对手了解到自己公司的产品信息。

  卫报丨三星Galaxy S6 Edge供不应求库存告急
  三星公司日前表示,Galaxy S6 Edge的销量远超预期,供不应求。该机型首次采用了双曲面屏,在生产上有一定难度,因而短期内很难满足市场需求。此次共发布了Galaxy S6高价双曲面屏和普通平面屏两款机型。此前英国一些零售商对于两款手机的预定比例约为6:4,Edge系列占优。分析人员称,Galaxy S3s 自2012年发行至今,销售800万台;Galaxy S4s于2013年发行,当年的销售430万台;预计S6今年的销量将超过500万台。三星的最大竞争者苹果公司,去年第四季度iPhone的销量为745万台。

  纽约时报丨Lyft雇佣亚马逊前高管担任首席运营官
  本周四,打车应用Lyft雇佣了亚马逊前高管Rex Tibbens担任公司新的首席运营官。 Tibbens先前担任亚马逊北美地区物流部副总裁,也曾负责亚马逊一小时送达服务Prime Now项目的基础设施发展。他之前也曾在戴尔和丰田汽车公司担任过高管。Tibbens在Lyft任职后将主要负责扩展公司的业务。此外他还要探索方法以便Lyft能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上脱颖而出。Tibbens表示,“在我看来,Lyft要把握好两种关键体验:乘客体验和司机体验。我们要思考怎么样才能为这两者创造区别于其他公司所提供的体验。”

  BusinessInsider丨Uber在印度推出机动三轮车服务
  本周四,美国在线打车公司Uber发布声明称,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推出UberAUTO服务,允许当地人通过Uber软件预定机动三轮车服务。该公司承诺在线预定机动三轮车服务不收费用,且用户可以现金支付路途费用,价格遵循政府票价规定。此项服务是该公司全球商业模式的一个标志转变,到目前为止Uber的用户都是通过信用卡或是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付款,而不是现金。Uber在新德里因其一个司机涉嫌强奸事件之后是被禁止的,但是后来它又得到了印度交通部门的支持。

  VentureBeat丨欧洲万人起诉Facebook隐私问题首次开庭
  以奥地利法学院的一名学生施雷姆斯为首对Facebook提起的诉讼在星期四开庭。有2.5万多人加入这项集体诉讼行动中,如果诉讼成功,每个Facebook用户能争取到500欧元的赔偿。这是施雷姆斯自8月发起这项运动以来的首次开庭。施雷姆斯曾经加入过一个“欧洲对抗Facebook”的组织,发起推动Facebook修改政策的活动,这些行动目前已促使Facebook删除部分敏感的用户数据。施雷姆斯在声明中称,Facebook的许多举动违反欧盟法律,他号召所有Facebook用户加入这场战争,并表示可通过网络了解集体诉讼情况。这个特殊的集体诉讼背后是一个非盈利组织,由一个称为Roland Prozessfinanz AG的德国金融公司出资支持。

  PCMag丨Intel为物联网智能手机推出Atom x3芯片
  本周三,Intel首次演示了用于驱动智能手机的Atom x3处理器,并计划为物联网推出带有3G和LTE功能的x3 芯片。Intel称,多数原始设计制造商在设计产品时,都会以Intel Atom x3-C3230RK 四核处理器作参考。Atom x3芯片有如下特点:温度可随极端天气而变化,支持Linux和Android系统,产品寿命可延长七年。另外,Intel还通过实例展示了最新的RealSense 3D实感技术。Intel一方面致力于在传统领域开发领军产品和科技,另一方面也会投资新领域,与中国通力合作,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增添活力。

  苹果Apple Pay新增10家商户
  Apple Pay是苹果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适用于iPhone6及iPhone6 plus等苹果智能设备,可以让用户在读卡器前摇晃手机并通过指纹扫描确认完成支付。目前该支付系统又增加了10家商户,包括可口可乐、Dan's新鲜市场、Dick's新鲜市场、 Fuddruckers以及戴维斯食品&药品等等。目前,苹果Apple Pay支付系统仍然仅限于美国境内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使用,但是苹果已经表示计划在其他国家推出此项服务。除此之外,苹果支付在其支持购买的应用程序列表里增加了一个公寓搜索应用程序RadPad,使目前苹果支付一共有30个App可供购买。


  AndroidPolice丨Firefox 38.0 Beta安卓版发布
  Firefox 38.0 Beta发布了,新版本带来了标签页式首选项及阅读列表试验,同时该版本也将是下个 ESR 版本。值得注意的是,为响应式图片实现 srcset 属性和 picture 元素。这让用户在浏览图片时,网页可以根据屏幕密度现实对应尺寸图片。另一大变化就是支持 Ruby 字符。Ruby字符与Ruby语言无关,而是注音标示,是一种表意文字的音标印刷方式,主要应用在日本。以前 Firefox浏览器支持注音标示需要安装扩展如HTML Ruby,如今Firefox 38默认启用了CSS Ruby,同时还引入了HTML5 ruby标签支持。

  瘾科技丨IBM开始测试更像大脑的Numenta算法
  麻省理工的《技术评论》称,IBM最近开始为一些实际任务测试Numenta算法,比如分析卫星图或侦测机械故障问题。Numenta之所以吸引IBM的目光是因为相比较其他人工智能软件,它更像人的大脑。现在IBM有一个100人的团队来测试该算法,并且该团队由二月份在会议大会上有杰出科技表现的威尔克领导。《技术评论》称威尔克认为Numenta其他学习软件更接近生物实体,例如它能比电脑更快的感知数据(该结论已经被无数实验证明)。目前Numenta的工作人员正致力于将它用于物理设备,以备将来机器人的研究。

  Cricket无线为用户提供三种新升级套餐
  为解除手机无预付费功能的用户的困扰,近日,Cricket无线发布了三种全新升级套餐。前两种套餐都要求用户进行信用认证,认证后,用户需缴纳20美元作为首付,剩余款项需在24个月内结清。不同的是,套餐一允许用户在零利率的情况下,24个月内完成剩余对应服务金额的支付。而套餐二用户开始使用的前六个月可以享受递延利息的服务,剩余时间则需按照29.99%的利率付款。套餐三无需信用认证,但却需要用户缴纳50美金首付并在90天之内付清全部款项。

  TechCrunch丨LinkedIn以15亿美元收购在线教育网站Lynda.com
  社交网站LinkedIn收购在线教育网站Lynda.com,花费15亿美元——52%现金和48%股票。Lynda.com是1995年琳达·温曼及布鲁斯·海文成立的,它提供网上学习Photoshop、HTML基础、CSS和管理实务等技能。LinkedIn的CEO杰夫·韦纳称此举可以让LinkedIn更接近他们的目标:通过提供更多公正接受教育和学习技能的机会将求职者与工作连接起来。LinkedIn规划了一个前景,希望未来让求职者不仅了解他们申请职位所需的技能,而是可以通过社交网站立即学习到这些技能。另外,Lynda.com被收购之后,其大部分员工将会进入LinkedIn工作。

  GeekWire丨防止密码被黑的工具Wordfence
  WordPress被全球接近四分之一的网站所使用——意味着最常见的内容管理系统被攻击已成为惯例。现在,西雅图公司试图用其发布的最新安全硬件Wordfence,来帮助WordPress脱离困境。Wordfence的合作开发者马克·蒙德介绍说:“黑客利用Nvidia和AMD之类已下架的电脑硬件来获得惊人的信息处理能力,而Wordfence则拥有更优秀的处理能力,以此使用户能快速评估密码强度,从而更有效的保护网站。”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每天能阻止两千三百万次对WordPress的攻击。

  谷歌和微软因专利问题对簿公堂
  今天谷歌和微软因原属于摩托罗拉的专利问题对簿公堂。法官Robart和陪审团对专利费用问题所持观点不一。谷歌只同意Robart裁定的专利许可费。而微软则称谷歌没有向陪审团清楚地表达反对意见。此外,谷歌认为应撤销对摩托罗拉的判决。对此,微软持相反态度。案件的结果还很难说。法庭虽对谷歌的说法持怀疑态度,但却不能不深思熟虑,因为这对今后的专利协议有深远影响。其他移动商也对此案给予了高度重视。目前,谷歌仍然是这些专利的所有者。

  连线丨价值1300美元的无人机——大疆Phantom 3
  Phantom 3是大疆才发布的新机型,其分为专业版和高级版。专业版配备了4K摄像机,售价1259美元;高级版最高支持1080p视频录制,售价999美元。除此之外性能都是一样的。Phantom 3加入了视觉定位系统,内置的超声波传感器可感知地面纹理和相对高度,让其能够在室内和低空精确定位悬停和平稳飞行。升级的DJI Pilot App可以设置相机参数、随时掌握飞行器的位置,并且快速进行专业级视频的剪辑及分享。通过DJI Pilot App还可以设置自动起飞,一键返航,自动返航等功能。

  Arstechnica丨微软推出服务器Nano Serve 针对云端应用
  微软新一代服务器将增添更多特色以支持平台虚拟化和集装化,其中包括精简的轻量级服务器 Nano Serve。Windows服务器目前已经有简便版安装选项Server Core,为了减少内存和磁盘占用空间并且避免一些安全漏洞,Server Core省去了许多特色功能。Nano Server操作系统适用于NET、Java、Node.js和Python等云端应用和Hyper-V虚拟机等云端基础设施。微软表示,和安装完整的服务器相比,Nano Server缩减了93%的磁盘占用空间。管理好Nano Server需要依靠 WMI和PowerShell以及微软正在研发的一系列基于网络的工具。

  CNET丨Facebook推出桌面聊天App
  Facebook发布的Messenger.com,使桌面聊天服务成为可能。在过去几年中,社交网络在稳定的扩张其聊天平台。上个月,Facebook在ESPN这样的App上添加了新功能,让用户可以相互转发类似于音乐、照片和视频这样的东西。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指出,该公司已将业务重点转移到了手机App,并且随之建立更多服务。而在此次更新中,比起仅仅是给朋友和家人发送信息的方式,这样的聊天工具使得人们真正建立了自己的社交网络。

  TheNextWeb丨谷歌艺术项目包含全球200多项3D艺术品展演
  谷歌今天宣布其艺术项目展演将包含200多项3D艺术品展演,目前展演已经在网上开展。谷歌已经与全球六个合作伙伴开始试点展演,他们分别是加州科学院、耶路撒冷博物馆、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达拉斯艺术博物馆,、东方德当代艺术博物和维也纳艺术历史博物馆。他们将组建一个合作平台,能够让他们为艺术项目开发App,发布照片以及更新最新街头艺术作品。谷歌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600万张图片、视频以及文件资料,约有10000件艺术作品。

  AT&T公司因窃取顾客信息被罚2500万美元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因其客服中心违反保密规定,被联邦通讯委员会处以2500万美元罚款。运营商将大约30万顾客的姓名、社会安全号码等信息卖给了第三方,区域遍及墨西哥、哥伦比亚以及菲律宾。相关人员表示,这些购买客户资料的第三方旨在以此激活偷来的手机。据了解,该罚款是目前为止因数据安全和侵犯隐私获罚的最大一笔。

  Gadgets丨亚马逊拟在印度设立最大的订单处理中心
  据悉,电商巨头亚马逊计划在印度的海得拉巴(Hyderabad)建立最大的订单处理中心(Fulfilment Centre)。亚马逊已在去年宣布,公司将在印度投资20亿美元。目前,以美国为中心的亚马逊公司在卡纳塔克邦面临着税收问题,不过公司正在积极解决此问题。新的订单处理中心临近海得拉巴的一个郊区,拟在今年5月份时开工,占地超过28万平方英尺。这将有利于亚马逊能更快速地配送产品,在竞争对手(比如Flipkart、Snapdeal)面前保持领先的优势。不过更详细的投资情况并未被透露。

  9to5Mac 丨Twitter支持iPhone炫酷的延时摄影
  iPhone5S最华丽的功能之一就是延时摄影了,然而许多在线服务商却不支持慢动作视频的分享。现在,只需在发微博的时候正常添加视频,Twitter就自定义为慢动作摄影,这样微博的粉丝就可以看到你拍的慢动作视频了。iPhone内置的Twitter就支持无论原微博多长,在转发时,仍可以添加116个字的评论这一功能了。

  ZDNet丨YouTube计划推出付费免广告服务
  YouTube今年有望推出付费免广告视频订阅服务,这将使谷歌面临着与Netflix 和Hulu等公司的直接竞争。据外媒报道,谷歌在发送给视频制作人的邮件中详细讲解了这个计划,称其通过订阅服务所得收入将与视频制作人共享。有消息称该服务可能于今年年底推出,并可能包括离线观看,利用这一甜头来引诱消费者订阅该服务。付费订阅选项给消费者带来方便,但是给视频制作人却带来限制,意味他们需要接受新的条款或面临自己的视频会被设置为私有。该服务月租费估计是$10左右。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