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谷歌研发固态薄膜电池 支持可穿戴式设备发展


  谷歌研发固态薄膜电池 支持可穿戴式设备发展 
  据悉,绝密Google X正努力研究为移动设备提供更优电池。固态薄膜电池比现有电池更轻薄、使用寿命更长。这种电池可用于耗电量大的视频,也适用于谷歌眼镜。另外,这种电池不会产生可怕的易燃酸性水,是谷歌可测血糖隐形眼镜等高端产品的理想选择。在未来,大量可穿戴式设备和植入式设备将更加关注用户健康,而目前使用的锂离子和碱性电池却无法满足这一需求。计算机速度逐年加快、功能逐年增强,创造更优电池实属不易。


  高德推出LBS+开放平台
  高德地图推出LBS+开放平台,服务于租车、智能装置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并与租车、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功夫熊及亿航建立合作关系。LBS +比之前增加了地图大数据和地图云计算服务,并对地图云计算进行整合,能够让使用者进行数据管理和分析,做出智能商业决策。位置信息对个性化移动应用和服务来说不可或缺。高德旨在通过LBS +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其正在建立以基础服务为中心的环保系统,并承诺将专注于LBS技术研发,不与开发者争利。


  亚马逊web服务增加预测分析能力
  据悉,亚马逊公司将为其web服务引入“人工智能特性”,让该服务变得更智能,增加网络应用的预测和分析能力。亚马逊网络服务业务所公布的“人工智能”服务叫做“亚马逊机器学习”。该服务可以让完全没有经验的开发人员使用这种自管理机器学习服务。亚马逊开发的机器学习技术已经在该公司内部使用了很多年。提交到该服务的所有数据都是保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将通过自主学习客户提供的数据变得更加智能。

  必应更换iOS和安卓的移动端主页
  近日,必应更换了iOS和安卓系统的界面,当用户用力点击界面底部时,就会出现几个新的功能选项。比如“流行时事”部分,相当于网页浏览时的新闻滚动,会列出最新时事部分以方便用户阅读。此外,必应移动端还新加了“每日图片”部分,显示的正是每天手机和桌面端的背景图片。用户还可以用“探索学习”这项功能赚取必应奖励学分,最终用来兑换礼物卡。


  美国专利局撤销有争议播客专利
  德克萨斯州的个人音响有限公司就其分配播客和视频片段的方法所申请的专利,在上周五被美国专利局取消了。该公司常因其牟取专利费的行为被广泛批评。反对者们认为在网络上分配视频的常用技术并非该公司首创。2013年,旧金山电子前沿基金会就取消所谓播客专利权问题曾发出倡议,美国专利局此举意味着该倡议的胜利,同时也鼓舞了其他媒体公司的发展。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去年因为德克萨斯州的个人音响有限公司控告其侵犯专利权而损失了一百三十万美元。


  谷歌将得到密西西比州在线调查资料
  近日,密西西比州联邦法官正式同意谷歌方面的申请,命令密西西比州检察长于4月15日前上交此前针对谷歌方面在线调查的具体数据。这一举动,将谷歌刊登的内容是否存在侵权这一问题又推向了风口浪尖。谷歌方面表示,自己只是为内容刊登者提供了一个发布平台,本身并没有侵权的意图。且谷歌刊登这些内容也只是为了保护民众合法的言论自由权,并无不妥。而认为谷歌存在侵权行为的组织则表示,谷歌只是打着保护的幌子来逃避法律的惩罚。


  Sprint推出国际价值漫游服务
  近日,Sprint推出“国际价值漫游”服务,不收取额外的月租费。虽然该服务是免费的,但只能在少数几个国家使用,且只能连接2G网络,速度比较慢。对此,Sprint又推出了“国际漫游数据传递”,可使用3G网络,但费用较贵。T-Mobile也有类似的服务,可以在更多的国家使用,但却必须使用T-Mobile的美国网络。此外,Sprint使用CDMA传送数据,而大部分国家使用GSM。总之,Sprint缺点明显:速度慢、能使用的国家有限。相比之下,购买当地的SIM卡是不错的选择。


  惠普推出廉价笔记本满足用户需求
  在生活中,人们大部分使用电脑来浏览网页。过去需要高效笔记本和昂贵软件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低价笔记本和免费软件成为当代主流。惠普新出的第11代笔记本以其200美元的价格很好地满足了这样的需求。作为仅仅200美元的笔记本,惠普不仅提供了可以满足大多数人回复邮件、浏览新闻、上社交网站等基本需求,还拥有酷炫的配色方案以及超长的电池寿命。但同时它也有很多缺点,比如内存不够大,触控板不好使用等问题。


  Twitter收回经销商对其流水数据的访问权
  近日,Twitter收回了经销商对自己流水数据的访问权,该公司的实时流水数据曾经通过GNIP(于一年前被Twitter收购)、Datasift和NTT数据三个授权经销商提供给第三方应用程序。日前在GNIP上的博客中,Twitter宣布将从今年8月开始将所有数据客户转变为直接与公司联系的状态。该公司称这一改变对客户来说,除了需要直接向Twitter付钱以外,与之前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但Datasift创始人兼CEO Nick Halstead指出,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他表示Datasift已经围绕Twitter数据建立了一个解决方案公司的客户群,现在Datasift与Twitter不再续约,将对双方都造成影响。


  Spotify最新估值近84亿美元
  据悉,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有望融资4亿美元,这一举措将使Spotify估值达到80亿美元。据悉,本轮融资中,投资者可能包括财富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和由政府支持的Abu Dhabi。该轮融资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固化。成立于2008年的Spotify,现在已经有6000万的全球活跃用户,其中付费用户达1500万人。尽管就盈利来说Spotify优于Pandora,但Spotify仍然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这也是此次融资的重要原因之一。


  SE公司为iOS和Android推出最终幻想XIII
  最终幻想游戏发行商——日本SE公司试图将3A主机游戏植入手机。该公司已经为iOS和Android推出了最终幻想XIII,适用于云端运行和手机。该游戏是一款微小的免费应用程序,以视频形式从集群服务器传输到设备。如果用户生活在日本,并且拥有3 MB/s 以上的网速,用户就可以免费试玩30分钟游戏。试用期结束后,收费为2000日元。SE公司的PlayStation Now服务可以将PS3游戏从云端传输到索尼电话、电视和PlayStation游戏机中。此外,该服务也有望扩展到iOS和Android中。


  安卓绿色机器人形象从何而来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安卓的绿色小机器人的创意从何而来,但只要看到安卓的App,小机器人总会出现。一位早期的安卓工作人员表示,该机器人形象的出现也许只是一个巧合,比如说一位工程师创造了它,并把它给安迪或鲁宾看,安迪觉得这个形象很酷,于是就决定用它来作为安卓的标志。事实上,从机器人形象的创造到其成为安卓随处可见的标志并未花费多长时间。


  微软推出安卓版Office Remote应用
  微软近日发布了一款面向安卓设备的Office周边应用:Office Remote。用户只需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Office 2013以及桌面版的附加组件(蓝牙-PC连接模块),就可以通过手机蓝牙控制PC上包括PPT、Word、Excel等在内的Office文档演示。对于需要经常展示文档、幻灯片及表格的用户来说,这款App会显得相当实用。此前,Office Remote仅仅是一款WP8平台独占的应用,但现在只要用户手机是Android 4.0.3及其以上的版本,就可以在谷歌上免费下载此应用。


  苹果OS X 10.10.3系统使用NVMe性能大幅提升
  上周早些时候,苹果发布了应用于MacBook的OS X 10.10.3系统,而其中的NVMe协议作为本次更新的重点,无疑赚足了眼球。NVMe与此前一直使用的AHCI相比,在对于硬盘的控制方面更加优化,能最大程度的提升硬盘的性能以及提升硬盘的运行速度。此外,NVMe的延迟时间仅为AHCI的一半,每9100个运行周期仅仅延迟了2.8纳秒。下一步,苹果方面打算逐渐用NVMe全面取代AHCI,预计NVMe的服役时间将为10年左右。遗憾的是,部分MacBook的早期机型可能由于版本太老而无法参与此次更新。


  韩国网站透漏出LG G4大部分细节
  关于LG G4的传闻也流传了一段时间,韩国网站也陆续透露出了G4部分细节。LG G4将采用5.5英寸2K分辨率IPS显示屏,其操作系统为Android 5.0,电池为可拆卸的3000毫安电池。相机将是G4手机的一大特点,其采用的是F 1.8大光圈镜头,采用该镜头,能让用户在低光环境下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感光元件分辨率则为前置800万、后置1600万像素。另外,延续自G3的激光对焦、光学防抖技术也有可能被延续下来。其中自带软件包括智能通知2、智能日历和快速图像画廊等。


  上周五三款热门手机推出特价销售
  三星和HTC在上周五对三款口碑不错智能手机进行特价销售,不过上周五的新闻大部分都是关于苹果智能手表的延迟发售,其风头盖过了三星Galaxy S6、S6 Edge和HTC One M9。这三款被认为是安卓手机中设计和功能最好的、足以和iPhone竞争的手机,在美国的销量并没有在荷兰鹿特丹的销量好。不过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哈里森堡的百思买零售店里,工作人员称很多顾客对三星手机很感兴趣,并且高价位的Edge和Galaxy S6卖的一样好,百思买的32G Edge平时售价为849.99美元,在上周五特价为700美元,Galaxy S6的特价也低至600美元。


  《权利的游戏》第五季在网上泄露四集
  《权利的游戏》昨晚在HBO进行第五季的首播,但前四集的种子早已泄露在网上,很多粉丝已经开始疯狂下载。泄露一集就已经很糟糕,同时泄露四集则意味着很多粉丝都会被剧透,或者上网下载非法种子。泄露出来的视频是480P,不过这并不是《权利的游戏》第一次视频泄露和非法下载。作为非法下载最多的电视剧之一,这次第五季的非法泄露竟比官方的首播都提前。《权利的游戏》的预告片已经播了好几个月了,北美时间昨晚九点进行第五季的全球首播,观众也将会知道谁在第五季中是真正的赢家。


  俄罗斯宣布某些互联网meme违法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媒体监管和电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发布一则公告,宣布互联网meme(米姆)如果以与其个人个性不符的方式进行刻画将是违法的。Meme是一种以衍生方式复制传播的互联网文化基因,比如绿豆蛙及兔斯基。该公告阐明了恶搞名人照片、模仿名人账户或模仿网站都是违法的。该事件是由俄罗斯歌手Valeri Syutkin起诉一个文化网站传播其一幅meme图像引发的,他认为这有损他的名誉。现在,人们可以就其肖像被使用不恰当向Roskomnadzor举报或是控告使用者。其中,普京就希望自己的meme图像被销毁。


  Facebook由于故障限制了AIB视频播放
  由于网站故障,一个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视频在Facebook上被限制了播放,从而使Facebook卷入了一场关于网络中立概念的辩论之中。这个视频是由著名喜剧家AIB制作,解释了网络中立的概念及其之所以重要的原因。在被限制播放后的20分钟,用户即开始反馈,Facebook随即解释说这是由于该视频被分享的速度太快,从而被网站自动识别系统认定为了垃圾信息。但在用户反映此消息后,网站以最快的速度清除了该视频。目前关于网络中立问题,Facebook尚未作出明确表态。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