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纽约时报推出苹果手表App

  纽约时报推出苹果手表App
  纽约时报于本周二宣布将在今年四月底苹果手表发售之际,推出一款专门用于苹果手表的App。这款App提供了新闻简讯内容,包含新闻一句话摘要和配图,内容涵盖纽约时报上诸多板块,包括商业、政治、科学、科技和艺术几大类。同时纽约时报的突发新闻快讯也会显示在苹果手表上。纽约时报高级产品经理安德鲁·费尔普斯称苹果手表是新闻传播的一个极具潜力的平台,并有意将纽约时报手机客户端的App扩展至手表。读者只需一瞥就可以快速浏览新闻简讯,还能在iPhone手机上继续阅读新闻。专家分析称苹果手表App将丰富苹果手表本身的功能。 

  Office 2016 for Mac给你更佳的使用体验
  Office办公套件一直是电脑办公不可或缺的工具,距上一次微软更新Mac平台的Office软件已有四五年的时间,前一个版本还是10年发布的Mac Office 2011,如今我们终于迎来了它最新一次更新——Office 2016 for Mac预览版,微软在新版本中做了大量的改进,其中最为一目了然的就是,界面变得更加简洁,图标的设计风格在向着OS X Yosemite靠拢。更为重要的改变是微软在功能上也做出了重大革新:新版本提升了稳定性、优化了底层引擎并增加对OneDrive的进一步支持。用户现已可以在Mac应用商店中下载体验预览版,安装包为2.66GB,但其中不包括Outlook和OneNote,所以有需要这两项的用户需单独下载安装。

  Twitter在“用户流”上试行广告
  Twitter正在用户的个人页面上试行广告。将Promoted Tweets(Twitter的广告平台)添加到用户页面。这些广告都贴上“Twitter建议”的标签,以此与传统广告区别开。目前,只有用户登录了Twitter才会出现广告。这大概因为可以让Twitter基于用户的兴趣来选取广告。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向没有登录的用户展示这些广告也是有意义的,据统计,每月会有多于5亿个没有Twitter账号或没有登录的人来浏览Twitter网页。日前,Twitter 跟Google合作,通过搜索结果来选择目标广告,以此确定目标用户。

  苹果联手IBM新增8款IOS版企业应用
  去年7月苹果宣布联手IBM,利用IBM大数据及专业分析能力开发IOS应用,以此增加iPhone及iPad的销量。该计划名为MobileFirst,于去年年底正式施行。截至目前,MobileFirst已为IOS系统推出了22款应用,涵盖10个行业。近日,最新推出的8款应用,主要涵盖了医疗保健及工业产品两个行业。其中医疗方面的应用,能够让医院随时随地了解病患信息,以便医生了解患者资料,给予更好的治疗。而工业产品的应用则可让使用者更直观的了解产品信息、业务数据,以此规划商务决策。

  索尼出售所持有的半数奥林巴斯股份
  彭博社周三消息,索尼公司已经与奥林巴斯公司达成协议,索尼将把手中所拥有的奥林巴斯半数的股权进行出售,所获资金将用于索尼战略性投资,该协议达成的时间点正值索尼公司投资医疗器械行业两年之际。索尼公司于两年前进军隐形眼镜行业,其子公司于本周三收盘时估值6.32亿美元。索尼发言人Koji Kurata表示:“我们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战略性投资和增强索尼公司的财政基础,但是我们仍希望维持与奥林巴斯的合作伙伴关系。”

  亚马逊 Dash Button 实体键——家用必备品
本周二,亚马逊推出了一款名为Dash Button的新设备,可通过无线网与智能手机对接。用户只需轻轻一点,按钮就会自动记录商品。亚马逊出售多种商品的适配按钮,每个按钮上都印有亚马逊品牌商标。按钮具有可悬挂、可粘贴的特点。用户可将按钮放在日用品消费场所,当日用品用完时,就可按下按钮,实现一键下单。在前一笔订单配送完成之前,再次按下按钮不会触发另一笔订单。但是,用户必须是亚马逊金牌会员,并且得到邀请后才能使用这一服务。

  Facebook保密政策或违反欧盟法律
  近日,Facebook回击一则称其保密政策可能违反欧盟法律的报道。该报道是受比利时秘密委员会邀请的学者于上月发出的,称Facebook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跟踪其上网记录。Facebook回应说这份报道不属实,且发布前作者并没有向Facebook取证。上周,这些学者公开了Facebook的跟踪细节,称其通过插件程序跟踪用户。Facebook回应称其条款阐明可以通过网站及用户的设备来追踪他们,获取他们的位置。该报道还批评Facebook没有提供退出“核对位置数据”的选项, Facebook则回应称用户可通过EDAA退出。

  苹果宣布ipad和iphone在中国的回收计划
  基于美国成功的实现了以旧换新计划,现在中国也开始实施该项目。中国内地的iPhone和iPad用户可以访问国内18家苹果商店,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新计划包括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购买的设备。中国的折价标准和美国类似。美国是由苹果商店的员工通过运行折旧评估软件得出折旧价格,或者用户在线签署协议后由Brightstar公司评估。传言富士康将参与手机回收翻新并在自有渠道出售的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不过富士康表示一切正在商谈中。

  Gmail更新将把你所有账户归入一个邮箱
  在迟来的“通用邮箱运动”中,你将能使用Gmail新款app收到所有发到你其他邮箱的邮件。而这一切的实现,只需在新款app中点击“所有邮箱”功能。若想添加账户,选择“添加账户”即可。事实上,这并不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更新,但它的绝妙之处在于你可以使用Gmail面板浏览所有其他账户的邮件,这会使你觉得这些邮件仿佛本来就是发向Gmail邮箱的。同样,你也可以对它们进行星标,归档等操作。Google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天内,Gmail的app将会实现全面升级。

  “同情实验室”:为残疾人设计的Facebook
  Facebook发布了一系列原则,以确保社交网络能面向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所有用户。许多公司都使用不同的办法使它们的产品能够更好的被残疾者使用。而Facebook则有一个专业团队致力于“同情实验室”的研究。实验室负责人瑞亚·塞拉曼介绍说:“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为了使人们更好的理解我们的目的。”实验室项目经理杰弗里·维兰德则表示,Facebook希望通过此项目将产品人性化理念根植进所有员工头脑中,不断的产品更新将是此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愚人节各家科技公司出怪招
  过去几年来,每到愚人节各大科技公司都会用一些小把戏整蛊用户,今年也不例外。谷歌今年别出新意,在浏览器上输入com.google将会看到网页内容全都倒置。此外,谷歌还在 Chrome浏览器中加入了自拍功能,用户可以在浏览网页时进行自拍,自拍照会附着在网页之上。本周二,谷歌地图推出了新玩法,用户只要打开地图并点击浏览器左下方的“Pac-Man”就能玩吃豆人游戏了。此外,三星还首次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菜刀Galaxy Blade Edge。这款菜刀防火防水,手把可折叠,附设的手写笔也可以当作温度计使用,切菜速度比传统菜刀快50%。

  微软发布 MS-DOS Mobile手机操作系统
  愚人节当天,微软选择在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中发布MS-DOS Mobile 手机操作系统,不仅是为了给用户一个愚人节小惊喜,也似乎是在证明微软一直在软件市场的努力。
微软目前自有的手机操作系统只占有不到3%的市场份额,而MS-DOS Mobile似乎能重振微软的士气。MS-DOS Mobile应用和真实的DOS系统几乎一样,当用户输入DIR时,手机界面会列出应用文件,而输入CD命令后用户则可以改变文件目录。若用户输入camera.app,屏幕将以代码样式显示自拍画像。最神奇的是用户输入WIN后,手机将会启动Windows 3.1界面。

  Windows10的音乐软件和视频软件
  微软已经确认即将发布电脑版的视频软件和音乐软件,用户可以通过技术预览版的Windows10对这两款软件一窥究竟。音乐预览软件可以播放和浏览用户保存在设备和OneDrive里的歌曲,还可以播放用户通过Xbox Music Pass添加的音乐文件。视频预览软件可以播放大部分格式的视频文件,也可以播放Xbox Video中的视频。播放购买项目时可能会反应一会儿再播放,播放从老版软件下载的流媒体电影和电视节目则要求用户必须在线。该软件进行电影回放时还可能出错,微软会通过发布这些有漏洞的软件得到人们的反馈,所以这些软件刚发布的时候人们也不用急着先下载。

  Comcast无缘苹果流媒体电视服务
  据报道,苹果公司拟计划在流媒体电视上安装20至30个电视频道,该服务类似于Sling?TV和PlayStation?Vue并且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推出。据悉,安装的电视台包括ABC、CBS和Fox,而Comcast公司旗下的?NBC环球则榜上无名。?Comcast公司正在扩展Xfinity?X1服务,苹果公司担忧?Comcast公司可能将该服务和NBC一起捆绑出售。Comcast公司的律师?Francis?Buono表示,“虽然苹果公司之前向NBC环球频道发出过邀请,但该频道并不在苹果公司新项目之内。”

  本土化商品助力三星争夺印度市场
  从烘焙印度烤饼的微波炉、支持泰米尔语的智能手机到专门针对印度潮湿多霾空气设计的洗衣机,三星电子产品正无孔不入地渗透到印度市场中。在面临苹果、小米和印度本土制造商Micromax的强劲竞争下,三星在一月份报告了自2011年以来首次年度集团利润下降,二月份三星首次冻结员工工资。为了争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印度市场,三星将投入近10亿美元用于在印度兴建设备厂房以及研发本土化产品。据公司高层透露,三星已经动员了1万人的强大发展团队针对印度消费者量身打造冰箱、空调等各类电子消费品。目前三星在印度已经拥有三家研发中心和两家工厂,并计划新建一家设备制造厂。

  GoDaddyIPO发行价20美元 市值或达4.6亿
  经过长达数年的筹备,GoDaddy这家提供域名注册和互联网主机服务的公司,终于正式在纽约证劵交易所上市。此前,GoDaddy曾于2006年准备IPO,但由于市场原因最终放弃。据悉,本周三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股票代码为"GDDY",总共发行2300万股。由于投资者反应积极,最终每股股价被定为20美元,较高于此前17至19美元的估价。就目前看来,GoDaddy有望募集到4.6亿美元资金。此外为防供不应求,该公司还额外预留了300万股,这意味该公司市值或将高达5.2亿美元。

  苹果的“愚人节”
4月1日不仅是搞怪的西方愚人节,也是苹果的周年纪念日。苹果电脑公司由乔布斯、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和罗纳德·杰拉尔德·韦恩在 1976年4月1日创立,今天恰是苹果公司的39周年日。由于公司传统,苹果公司会在愚人节当日调侃公司研发的科技产品。比如,用户可以根据iFixit(美国著名的拆解网站)提供的修理手册,对苹果产品进行各种拆解;也可以使用Twelve South公布的 HiRise(为iMac和Apple 屏幕而设的储物式底座)进行烘焙面包;此外,摩仕(Moshi)在今天推出了第一款变色龙iPhone6手机壳。

  黑莓手机经典回顾:键盘是王牌
  正当一些手机朝着大屏、高像素不断追求时,黑莓手机为人称道的经典系列确是它的键盘。其物理全键盘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机身,比屏幕还要大。切角按键确保了手指输入信息的准确性。该键盘拥有许多定位键,如菜单键、返回键等。此外,该款手机还配有8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尽管如此,与宽大的触摸屏相比,现如今人们更亲睐后者。牢牢抓住大企业及政府用户的同时,发展软件及相关服务,才是黑莓手机的生存之道。

  Google Panda不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
  日本当地时间愚人节时,谷歌在日版YouTube上发布了一个视频,介绍了谷歌最新款的可携带智能语音助理Google Panda。据称,Google Panda具有艺术情感和智能对话的功能,用户要做的只是和自己的心灵对话即可。视频中,一位谷歌工程师带着谷歌的设计灵感——一只活生生的熊猫走上了舞台,并介绍了Google Panda的多种特性。Google Panda的特性包括极为可爱的外观、便于携带以及防震动。为了与谷歌设计制作多种尺寸的设备的倾向保持一致,这款可携带语音助理将分为Google Panda 5和Google Panda 6。

  谷歌推出新HDMI系统棒Chromebit
  谷歌联合华硕今日正式推出了Chromebit和Chromebook。Chromebit是一个类似于U盘大小的Chrome OS主机设备。用户仅需将Chromebit插入带有HDMI接口的显示器,就可以体验到Chrome OS。这款售价不足100美元的产品,让用户无需购买Chromebook就可以体验到谷歌笔记本。很显然,谷歌的意图是让Chrome OS尽可能多的拉拢那些希望更新换代或者是初次购买电脑的普通用户。Chromebook笔记本有两款,分别拥有11.6寸显示屏、2G的内存和16G的存储空间,电池续航时间承诺达到一天。这两款产品同时也是第一批搭载瑞芯微处理器的Chrome OS笔记本。

  谷歌地图愚人节推出吃豆人游戏
  值愚人节之际,谷歌为用户推出了一款经典游戏Pac-Man。据悉,作为愚人节的特殊服务之一,谷歌允许用户将任意一座城市的地图布局替换成Pac-Man游戏的经典界面风格,并且会配上背景音乐,用户可以通过单击左下角“开始游戏”的按钮进入该经典游戏。Pac-Man是Namco公司开发的经典游戏,玩家需控制黄色小精灵吃掉藏在迷宫内所有的豆子,并且不能被“幽灵”抓到。当然,用户也可以在移动版谷歌地图中尝试这一游戏,但移动版Pac-Man游戏仅能在部分指定地点被激活。

  惠普起诉Autonomy前高管索赔51亿美元
  惠普认为以110亿美元收购Autonomy时受骗,因而在伦敦对方起诉并提出了51亿美元的索赔要求。但就在同一天,Autonomy的创始人迈克·林奇及一众前高管宣布要对惠普提出反诉,并因惠普的“恶意诽谤”而提出至少1亿英镑的索赔要求。惠普发言人表示自己于3月30日已经对Autonomy的管理层提出起诉,索赔金额为51亿美元。而林奇的发言人则发声明称,Autonomy的前管理层将对惠普提出起诉并索赔,因为惠普之前的错误声明及后来的恶意诽谤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逗趣表情帮你结束愚人节
  今天的愚人节你有整蛊朋友、家人亦或是同事吗?是小小的恶作剧还是精心安排的陷阱?若果真如此,当你在视频通话想要揭开谜底,把真相告诉他们时,一系列的复活节彩蛋动画表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能够帮你化解尴尬。这些动画包括小丑、傻瓜,以及由眼镜和胡子扮成的表情符号。当你输入“愚人节快乐”的字样,他们就会显现出来,或许输入其他内容也可召唤出这些表情。要知道,这些远比一个简单的笑脸能够抚慰人。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