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发布Nexus 6 Android L被命名为棒棒糖

  BBC丨Google正式发布Nexus 6   Android L被命名为棒棒糖

  谷歌官方消息称,Android 5.0 将正式命名为棒棒糖。由于其新的设计与新功能,该公司将其描述为“有质的飞跃的手机”。该手机最大的变化是其材料设计,是由安卓UX设计总监马蒂亚斯·杜阿尔特设计而成。就像从iOS7转变到iOS8一样,起初该变化可能会有些瑕疵,但是相信谷歌的应用程序和第三方软件都会解决这些问题。日前,Google正式发布Nexus 6与Nexus 9,棒棒糖将与其一起推出,同时谷歌表示不久之后会有Nexus 5、7、10和“Google Play 版”推出。

  瘾科技丨苹果和Facebook为女员工冻结卵子买单
  Facebook于今年一月启动了为女员工冻结卵子买单的福利计划,苹果则追随其脚步宣布将从明年一月开始为女员工提供相同的福利。这项福利惠及的是所有女员工而不只是癌症患者。苹果和Facebook这样做或许是为了延长女员工的工作期限,留住精英,同时也可以缩减雇佣成本。目前冷冻卵子以备晚孕的技术并非绝对可靠,而且费用昂贵,所以虽然有很多女员工会想要尝试这难得的一机会,但也有人反对,认为这其实是让女性为公司牺牲自己最佳育龄的阴谋。

  福布斯丨英特尔电脑销售平稳 手机市场显弱
  英特尔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8%。盈利收入达到45亿美元,净收益额达到33亿美元,每股收益0.66美元。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表示,英特尔的努力得到了相应的回报,但是英特尔还需再接再励,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他充满信心。自从他担任公司CEO以来,英特尔电脑市场业绩开始回涨。但是手机行业持续发展低落,第三季度只有1百万总收入,相对前年全年3.53亿美元而言,下降幅度较大。

  华尔街日报丨Facebook扎克伯格、桑德伯格访问三星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韩国会见了三星电子的首席执行官J.K.Shin,这个年轻的Facebook创始人和他的一些高级主管在三星电子位于首尔的办公室内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议。而三星却没有发布任何关于俩家公司合作业务的细节。相反,三星将大部分重点放在了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身上,她的著作《Lean In》曾引发全世界女性的对话,她呼吁女性在工作中更加自信、积极。桑德伯格会见了三星公司的著名的女高管之一李英姬,分享她对女性、工作和领导的想法。

  路透社丨新软件帮助房东控制室内温度
  美国人汤姆·杭特和他的朋友经过两年多的编译,将在十月末发布Heat Seek NYC软件。这款软件是针对纽约出租人使用的,房东可以通过网络连接传感器追踪室内温度。去年城市住房保护和发展部门接到21.4万条关于租房室内温度的投诉。记录在这个软件商的数据可以生成日志以及打印,并可以呈递到法庭上作为证据。Heat Seek NYC软件是众多以高科技为基础的工具软件的一款。室内需要安装温度传感器,然后房客免费使用软件根据天气预报对比室内和室外温度。

  卫报丨Snapchat提醒用户警惕第三方应用窃取信息
  近日,Snapchat首次将用户丢失照片的责任追究到第三方应用,并表示这些应用未得到官方支持。用户照片是在非官方网站SnapSaved上丢失的,Snapchat提醒用户,如果把自己的登录信息交给第三方应用,就允许了开发者或犯罪分子获取账户信息并以用户的名义发送消息。Snapchat目前并没有公开的API,因为打造一个“开放且值得信任的”第三方应用生态系统需要一定的时间。Snapsaved承诺,一旦发现盗窃违规现象就会立即删除整个网站和相关联的数据库。

  彭博社丨Twitter推出发帖转账功能
  法国时间14日,法国第二大银行BPCE银行集团宣布,开启一项基于社交平台Twitter的金融支付服务。在银行系统支持下推特用户只要拥有一张法国银行卡,便可以轻松实现发微博转账的功能。BPCE银行希望通过这项新的服务为自己的S-Money移动支付业务吸引更多注意力和用户。这一业务已经允许用户通过移动电话短消息进行转账。新功能利用了Twitter本身提供的应用程序接口,用户可以使用这项服务向其他银行的客户转账,甚至不需要知道收款人的银行信息。

  今日美国丨惠普将继续股票回购计划
  惠普公司周三宣布,将恢复其股票回购计划,较早时据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已终止了与易安信公司的并购谈判。惠普表示,恢复股票回购是因为该公司不再拥有导致其8月份暂停股票回购的“重大非公开信息”。惠普确认2014财年每股收益展望为3.70-3.74美元,2015财年为3.83-4.03美元。该公司目前股价盘前上涨了近2%。惠普首席财务官的Cathie Lesjak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我们的战略和执行有信心,并且我们仍然继续相信我们的股票价格并没有反映惠普的内在价值。”

  商业周刊丨智能门锁Smart Lock在苹果商店上市
  苹果公司于6月推出了HomeKit标准,将各种智能配件通过iOS系统整合。如果计划如苹果公司所预期,用户手中的iPhone或iPad将会成为个人物联网终端。为使其标准得以推广,苹果需要有公司为其提供设备,August Smart Lock的加入使这一平台中的产品日渐丰富。此外,飞利浦Hue light bulbs、贝尔金WeMo switch、婴儿监视器iBaby monitor等产品帮助苹果逐步建立起由智能家居产品组成的生态系统。据August Smart Lock介绍,其产品安装简单方便,前后花费不到十分钟。自去年九月起,August已融资1000万美元。

  Mashable丨新款苹果iPad发布会将被直播
  苹果秋季新品第二轮推介会即将开幕。苹果在九月率先发布的秋季产品iPhone6、iPhone6 Plus及Apple Watch获得了广泛关注。而苹果公司另一样主要产品,新款iPad有望在接下来与用户见面。据悉,苹果计划在10月16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此举被视为过于迅速且存在风险。此次发布会定于上午10点在苹果总部进行,由首席执行官Tim Cook主持,预计历时2小时左右。日前,已有博主宣布将亲临现场,自上午8点起开始为用户事无巨细的直播此次iPad发布会。

  华盛顿邮报丨最新安全隐患:贵宾犬
  谷歌于周二表示发现了一种名为“贵宾犬”的安全漏洞,是最新存在于 SSL 3.0 版本当中的安全隐患。黑客可以使用该漏洞控制邮件、银行和其他服务的账户。官方表示,该漏洞并不像前期出现的Heartbleed和Shellshock漏洞那么严重。虽然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利用它来盗取浏览器中的“cookie”信息,之后进行破译。不过到现在为止,未曾发现有黑客利用这一漏洞。由于SSL 3.0协议已有15年历史,目前很难确定带有这一漏洞的网站数量。

  VentureBeat丨欧洲第一家可穿戴科技孵化器
  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Wearable World将推出欧洲首个可穿戴的科技孵化器。可穿戴科技是在Wearable World美国的实验室第一次被提出,已经有35家公司投资近900万美元进行技术支持。Wearable World希望可穿戴科技将在欧洲市场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本地化的生态系统。开发捕获情感数据技术,用以提升用户体验的Sensum公司、创造全球首款3D打印笔和MiriQ的CreoPop公司都加入了这项计划。伦敦在过去几个月已经看到了一些特定行业的高科技孵化器和加速器,同时有消息称欧洲出现首个物联网孵化器网络。

  Recode丨苹果蓝宝石屏幕供应商面临破产
  10月6日,名噪一时的苹果蓝宝石屏幕供应商GT Advanced,在与苹果撤资后突然宣布申请破产保护。GT公司将关闭位于马萨诸塞州的蓝宝石制造工厂,890人面临失业。GT此次申请破产将公布与众的内容中,包括多项与苹果此前达成的秘密协议。苹果为保护其机密性协议如:开发细节、相关业务流程等不被泄露,已私下开始寻求法院援助封存这些细节。据悉双方曾有协议倘若这些细节遭到泄露,GT将被罚款5000万美元。检察院表示,正努力维持资料不被泄露。

  Cnet丨微软周二发布零日漏洞补丁
  周二微软发布安全公告指出20个漏洞,其中包括一个被俄罗斯黑客攻击的北约组织电脑的漏洞。目前所有的Windows系统、IE浏览器、微软办公软件等都已发现这些要更新的漏洞。安全防护公司FireEye表示已发现有三分之二的零日漏洞遭到黑客的猛烈攻击,成为一些大公司的攻击目标。根据微软合作伙伴iSight的研究,搭载漏洞的杀虫病毒侵袭Windows全版系统以及Windows服务器。微软公司非常重视这些漏洞,黑客通过漏洞可以打开微软办公软件文件夹,进行代码执行命令。

  TechCrunch丨阿里巴巴启动百川计划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百川计划,将全面分享阿里无线资源,在技术、商业、数据等方面为移动开发者提供基础设施服务。阿里巴巴希望将刺激移动开发者能够利用其基础设施构建移动购物应用程序、社交共享应用程序、基于位置的服务等。加入百川计划后,APP开发团队甚至不需要有首席技术官,只需要产品经理即可。在商业变现、投资服务、办公场地等方面,也将为开发者提供保障,阿里巴巴表示百川计划将会使应用程序创新变得“更便宜、速度更快、更有利可图”。

  ZDNet丨IBM数据磁带重出江湖 性能赶超硬盘
  IBM推出了最新的3592盒式数据磁带,容量从4TB大幅扩充至10TB,传输速率也从250MB/s提升到360MB/s,无论是在存储容量还是传输速率上都完美超越Oracle公司的StorageTek,后者容量5TB,传输速率240MB/s,自2011年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同类产品领先地位。新的3592数据磁带采用2倍压缩率,理论可容纳最大25TB数据,内存和速率都超越硬盘。磁带市场已经沉寂了几十年,20年前的磁带厂商如今也只剩下IBM、Oracle和LTO三家。作为相对廉价而大容量的存储方式,盒式数据磁带自有其生存的道理。

  AndroidPolice丨亚马逊游戏工作室推出三款最新游戏预告
  早前,亚马逊决定制定机顶盒游戏专属平台。亚马逊游戏工作室已经发布了一些游戏,比如Fire TV上的的《塞夫:零世代》,Fire Phone上的《愤怒豆腐》。如今亚马逊正在研制开发另三款游戏:《爬行风暴》、《活到明天早上》和《深空传说》。其中前两款是Fire平板电脑上的游戏,前者是一个塔防游戏,后者是冒险类游戏,需要通过拼图、激斗和双人合作完成。第三款是Fire Phone的游戏,是一款能让玩家身临其境的冒险类游戏。

  BuzzFeed丨iPhone App协助警方搜救落难女子
  日前美国北加洲警方通过一款手机App,成功营救了一名开车时不慎落入百英尺深渊中的28岁女子。该女子驾驶的汽车及时地通过车上的OnStar卫星追踪系统发出遇险信号,但一直截止到第二天清晨,警方仍未找到任何有关失事汽车的踪迹。警方随后通过破解她的iPad密码,利用“Find my iPhone”App顺利定位了女子的位置。该名女子被警方发现时被埋在汉密尔顿山脚下的路堤旁。相比于只能通过GPS定位的OnStar,这款App能通过WiFi热点、手机基站位置和GPS卫星定位用户位置。

  Arstechnica丨Linksys新款网络交换机“酷炫”更昂贵
  Linksys今日宣布将要生产8端口的千兆以太网交换机。据透露,新的交换机看起来会很酷,有着圆润的线条和设计,SE4008标志与WRT1900AC路由器的标志搭配很完美,而且它允许用户扩展自己的局域网并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因此很节省空间,但是70美元的售价可能会让人觉得有点昂贵。这款8端口的交换机是Linksys专门为忠实的WRT路由器粉丝设计的,其“自动适应端口”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连接设备的数据流量,当设备关闭或不使用时会自动进入省电模式。

  PCWorld丨Omate推出专为女性设计的智能手表
  近日,来自香港的致力于可穿戴式设备的通讯软件设计公司Omate,推出一款专为女性设计的Lutetia智能手表。这款主打女性市场的Omate Lutetia售价169美元,约合人民币1035元。在与安卓或苹果设备连接后,它支持控制音乐、计步、显示通知、语音操控等功能,待机也将会接近一周时间,搭载内建蓝牙、GPS、2G芯片等模块的Aster MT2502处理器。此款手表除了经典的圆形表盘外,有银色、玫瑰和金色三色可选的表带还采用了珠链式的镂空设计,这让女生的手腕看上去更加纤细。

  TheNextWeb丨Android版维基百科推出“附近”功能
  去年五月,维基百科推出了有趣的新功能,根据用户所处的位置自动推送维基百科文章。截止今天,这项功能已被增加到Android版应用程序中。这一功能的推出最早可追溯到去年一月,Wikimedia基金宣布建立新的GeoData功能,用于采集、记录坐标位置。现在,你只要登陆应用就可在首页菜单看到“附近”这一选项,有关周围一切建筑物的文章都包含其中。这项功能可以被用户在新地区当做导游使用。目前,Android版维基百科应用已开始投入使用,但iOS版仍然没有消息。

  Gigaom丨Chrome应用程序OS X证实了谷歌的策略
  谷歌过去18个月的动向显示,谷歌的长期Chrome策略是将浏览器变成一个框架。关于谷歌长期Chrome策略已经讨论了超过一年的时间,这表明Chrome浏览器将会成为谷歌提高桌面接触功能的一个框架。本周在Mac OS X的支持下实现了在Windows和Chrome OS中的一个独立的视频群聊应用程序,并且有线索表明谷歌播放器会成为下一个这样的应用程序。在Chrome Show中也探讨了Chromecast的发展,以及如何利用独立的浏览器应用程序,通过更简单的方法使得安卓应用程序能在自己的Chrome OS上运行。

  9to5mac丨2015将不再举办Macworld/iWorld大会
  本周二IDG发布声明,今年的Macworld/iWorld大会将是最后一届,2015年将不再举办。大会停办的更多细节没有透露。Macworld此前曾是苹果连接粉丝和开发者的平台,但自从2009年双方停止合作后,该项会议的参与者就减少了很多。IDG进一步表示,2015的停办只是一个短暂的休息,以后人们依然有机会重新看到Macworld/iWorld大会。另外,IDG将继续举办MacIT大会,专注于苹果产品在企业内的部署,更多细节会在未来数周内公布。

  BusinessInsider丨HBO明年将启用流媒体服务
  在周三举行的时代华纳投资者议会上,HB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佩莱尔宣布公司将于明年转向网络流媒体服务,建立一个独立的、整洁的HBO。佩莱尔表示:“我们依旧同以前的伙伴合作,也将开展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如今还有8000万家庭用户没有使用HBO,我们将全力以赴吸引他们来接纳HBO。”眼下,HBO GO应用程序只提供给那些订阅付费频道的用户。该公司没有透露启动HBO流媒体服务将花费多少资金。但它一定会给予公司更多机会与Netflix和Hulu等竞争。

  9to5Google丨谷歌眼镜升级 自动显示手机通知
  谷歌宣布在最新升级的谷歌眼镜MyGlass v3.3.0中,将允许使用者同步看到来自安卓手机的通知和提醒。无论用户是收到了短消息,或者在照片中被圈了出来,还是网络主页有了新的访客,任何手机上的通知都将同步显示在谷歌眼镜上。这一功能与安卓智能手表的同步提醒功能类似,用户需要做的只是简单地一瞥。这一功能升级将于本周推出。谷歌公司一直面向大众不断更新产品功能,早在本月初还发布了一款面向听力障碍人士提供实时对话字幕的应用软件。

 

  GeekWire丨微软撤除YouTube上有关Windows的视频
  据报道,由于版权问题,近来微软似乎正下架YouTube上有关介绍Windows 8的介绍视频。据一名YouTube频道版主内勒表示,过去几天他收到了一份侵权通知,告知他因为擅自上传有关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视频而被禁户。内勒表示,这是他于2013年1月6日拍摄的一个“专栏节目”,视频中只是在介绍为什么Windows 8 没有如期上市。内勒说他现在不能访问YouTube了,因此把原视频上传到Vimeo中。同时,另一位网友因介绍如何使用Windows 8.1也被限制了权限。

  今日印度丨Android L命名视频曝光
  日前,有消息称谷歌将会正式推出新一代Nexus设备,并正式确定Android L系统的名称。今天谷歌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发送的最新推文显示:“今天我们将会遇见非常甜蜜的新朋友”,并贴上一段以各种Android L候选名称为主题的视频。视频中出现了很多Android L的候选名称,包括“Lemon Meringue Pie”、“Lava Cake”、“Lady Finger”、“Lemon Drop”,甚至还出现了“Oreo”(奥利奥),这让人感觉有点奇怪。此外在视频的最后将镜头对准了手指饼干,并表示“Android L只有一个名称。”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