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55期

往期回顾:
谷歌开发新功能:用户下载应用前可先试用

  9To5Google丨谷歌开发新功能:用户下载应用前可先试用
一份最新报告称,谷歌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试用Android应用程序,而无需承诺完全下载。该功能将有助于节省用户的时间、电池用量和数据流量,谷歌鼓励用户尝试,并最终从谷歌在线应用商店下载更多的应用程序。一位研究人员表示,技术难点在于如何让消费者试用新的应用程序,而无需下载它们全部的东西。另外,怎样保证试用会带来更多的下载量。谷歌此项研究已经进行了一年之久,根据报告,该功能将提高应用在发展中国家的下载量。


9to5Google丨三星 Galaxy Note Edge本月将在日本发布
三星于昨日宣布,Galaxy Note Edge将于本月底在日本首发。三星昨日通过合作伙伴KDDI和NTT DoCoMo公司宣布这款限量版手机将于十月底上市。目前这款手机在其他市场的上市日期还未确定。今年早些时候,三星首次展示了该设备,此款手机的右侧弯曲边缘可以独立于主屏幕来显示文本信息。美国和英国的一些运营商已对这款设备产生兴趣,但三星称日本以外的运营商还未确定上市。三星公司最初称这款手机将发行黑色和白色两款,随后又确定这是一款限量版手机。


路透社丨GT Advanced破产为苹果供应商敲响警钟
本周,苹果的蓝宝石玻璃合作伙伴GT Advanced 科技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为其他苹果的供应商敲响了警钟。据业内人士分析,GT Advanced公司为实现与苹果合作,已斥巨资在亚利桑那州建厂。但苹果公司经过多番考量,决定放弃蓝宝石在iPhone手机上的运用,并宣布收回提供建厂的预付款5.78亿美元,这导致该公司资金无法正常流转。与苹果公司合作,看似收获颇丰,有所保障。但事实上不仅面临的高风险,还可能零回报。


BusinessInsider丨雅虎解聘大量印度工程人员
近日,雅虎印度宣布进行大规模裁员。周二,印度新闻网站Next Big What发布虚假消息称,雅虎将解聘印度公司的所有员工。但事实上失业人数将为500人左右,约为公司总人数的3%。裁员将分阶段进行,在12个月内完成。这意味着只有班加罗尔软件中心面临关闭,其他部门不会受到影响。目前,雅虎已开始分发遣散费,部分员工开始转移。雅虎称,公司为寻求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裁员,希望精简部门,改变运作方式,寻求更高的效率、协作和跨业务的创新。


商业周刊丨Verizon可能在网络中立论战中遭受失利
  Verizon今年1月提出,联邦政府对互联网的监管应该通过对现有规则进行法律上的挑战而实现。如今这项决议可能令公司遭受政治上的失利。联邦通信委员会周二召开了最后一轮圆桌会议,讨论关于网络中立规则的议题。委员会主席惠勒称中立新规定年底有可能生效。网络中立的支持者们认为委员会应该将宽带重新分类为电信服务,这也就是众所周知的Title II。惠勒很有可能反对Title II,对无线网络提出附加规定。作为最大的无线供应商,Verizon无疑自食其果。


卫报丨提款机上的恶意软件Tyupkin
国际刑警安全公司Kaspersky称犯罪分子通过在世界各地的提款机上安装恶意软件获得数百万美元。东欧50多台Windows系统提款机都安装了Tyupkin恶意软件,该款软件可以让犯罪分子通过代码在取款机中用失窃信用卡提取现金。安装恶意软件也需要精细的计划,犯罪分子必须在周日或周一晚上指定的时间内在安装恶意软件的取款机上作案,他们只要在安装恶意软件工具包前在取款机上插入一张特制的CD卡,取款机就不会发出警报。


彭博社丨IBM就卸载芯片制造业务重新谈判
  IBM与Globalfoundries就IBM卸载亏损的芯片制造部门一事重新开始谈判。7月,IBM提出将芯片制造业务以10亿美元转给Globalfoundries,但谈判破裂。如今,IBM愿意提高数目。IBM CEO期待卸载无利可图的芯片制造业务而着眼于能创造更多收入的领域,比如云计算和数据分析。这场谈判今年内时断时续,但放弃这部分业务并不意味着IBM将不再向芯片产业投资。Globalfoundries从属于阿联酋阿布扎比政府的一家投资机构,据称,该公司对于取得经营权的理想价格大约是2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丨三星股价遭遇“最低点”
最近几天内,至少有四位分析师对“最低点”进行解释,以此说明三星电子公司的股份困境。但也有乐观分析人士说,三星这次也许会“置之死地而后生”。周三,三星股价再次下跌2.8%,跌到连续27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有评论称,三星股价跌到这么低还可以发展,全依赖其高额市场占有值。德国伯恩斯坦调查公司的马克·纽曼指出,周一三星股价上涨1.8%,他称这次股价回弹强烈暗示三星投资商的遭遇将更糟糕。


  华盛顿邮报丨Twitter起诉美国政府要求披露监控信息
全球最大微博平台Twitter,于周二起诉美国政府,宣称美国司法部限制公司就用户数据问题公开向政府提出国家安全请求,这违反了公司第一修正案的权力。位于旧金山的推特公司联合其他五家科技公司于今年初达成一致意见,要求政府放松对科技公司的限制,同时披露更多的监控信息。Twitter副总裁Ben Lee认为这是第一修正案赋予他们的权力,保护用户的数据,不负用户的期望,美国政府应该提供更多详细的监控信息。


纽约时报丨新出iOS 8遭遇爆冷        
iOS 8作为苹果最新推出的手机软件系统,存在很多系统漏洞。Mac Rumors博客公布的数据显示,相对于之前发布的iOS7在两周半内更新系统的用户达到百分之七十,与到目前为止的百分之四十七的更新率显然不算成功。备受众人诟病的原因有部分用户更新完死机、占很大内存和新系统在新手机上体验更佳。苹果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并公布不久将发布iOS 8.1,新系统在iOS 8.0的基础上更加稳定和实用,着重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满意度。


The Verge 丨谷歌和微软欲一年获得一亿学生编码
谷歌和微软等主要科技公司加入了非盈利组织Code.org开展的引进上亿学生编码的重大募捐活动。Code.org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把计算机科学课程到新教室。这个组织称这项活动需要500万美元才能实现。Code.org特别重点推广代码程序,它向学生们介绍了长达一小时的基本编码知识。这是一项在世界范围内的活动,并非针对任何特定的等级水平。它还打算在参与者中均匀地划分男孩和女孩之间的比例。大型科技公司也发布了关于他们缺乏劳动力的多样性统计中的性别差距。


9to5Mac 丨Fitbit表示尚无计划为iOS8打造健康应用
  Fitbit是流行的健身程序制造商。经证实,它目前还没有计划支持苹果的新的iOS8健康应用。很多开发商已经纷纷为苹果整合新的健康应用,允许开发人员共享和挖掘数据,并从用户的设备上共享和搜集数据。该公司称不排除整合应用的可能性,但同时要求用户提供反馈,他们希望看到卫生反馈以及与Fitbit健康相关的数据的问题,公司称希望用户能保持即时反馈意见。虽然苹果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合作伙伴,但Fitbit是它的首选。


今日美国丨Authy应用实行两步验证
信用卡的安全威胁已经成为了银行和用户非常担心的问题,但Authy应用可通过实行两步验证来加强安全保护。Authy是一款跨平台、支持多个设备同时使用的两步验证管理工具,是谷歌身份验证器的有利替代者。两步验证在原本用户名+密码的基础上增加了Token认证,一般来说Token是即时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或是绑定账号后的动态码。Authy首席运营官Marc Boroditsky表示,Authy有超过100万的用户,目前主要保护Facebook、Gmail等账户安全,但该公司希望下一步能发展到医疗和金融方面。


PCWorld丨谷歌新功能帮用户追踪账单
谷歌同名搜索和语音助手应用 Google加入了一个新的功能:订单付款只需要通过语音即可完成。付款时的语音为“OK Google”,之后用户可以让软件给出清单详情和本周到期账单,语音为“show me my bills”和“my bills due this week”。同时,电子账单会被发送到用户的Gmail账户,并显示在用户设备的搜索结果顶部。此举将使Google成为越来越多的Android用户搜索、电子邮件和数据储存不可缺少的移动应用。除了将要支付的账单外,新功能还可以查询过往的账单详情。


Mashable丨Instagram将为Australian Feeds开启广告时代
本周三开始,Instagram将开启Australian Feeds的广告时代,用户将会浏览到在Instagram上具有相当活跃度的商家广告。目前首推的品牌是本土用户最为熟悉的vegemite,除此之外还有Tourism Queensland、Ben & Jerry’s、 Toyota、Flight Centre、Audi、Lenovo、McDonald’s以及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八家品牌。Instagram表示,广告将追求创造性和吸引力,带给人们看好友照片似的体验。而根据位置、性别和年龄的差异,不同用户看到的广告也会不同。同时,Instagram承诺确保用户的自主控制权,对于不喜欢的广告用户可以选择将其隐藏或进行反馈。


VeatrueBeat丨iPad Air 2:厚7毫米,支持Touch ID识别
  曝光的iPad Air 2照片显示,设备采用超薄的设计,拥有iPhone 5S 中的带有Touch ID指纹识别系统的Home键。为了实现更薄设计,静音开关将会完全消失。新一代iPad Air只有7毫米厚,要比上一代产品薄0.5毫米。将会配置苹果A8处理器,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内存从现有产品的1GB升级至2GB。另外,不同于当前iPad Air两排平行的设计,预计新一代iPad Air的扬声器将会一字排开。据悉,苹果将于本月16日举行媒体发布会,有可能推出新款iPad?Air、Retina iMac和OS X Yosemite操作系统。


Techcrunch丨微投平台Acorns登陆Android
微投资平台电子存钱罐Acorns今日登陆Android,这个应用可以连接所有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并且会自动将零钱组合起来形成完整的一美元,然后将这些积累起来的零钱存入指数基金的投资组合中。用户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存款或取款,或改变风险状况。自八月推出以来,该应用拥有6万名活跃用户,因此为抓住Android市场,该应用将登陆Android。Acorns每个投资活动月收取1美元,以及范围在0.5 %至0.25个百分点的管理费。该公司已经筹集了总计900万美元的资金。


  PCMag丨ITC调查英伟达起诉三星侵权案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调查英伟达起诉三星公司图形处理技术侵权案件。本周英伟达表示欢迎ITC进行案件调查。涉及的三星产品有盖世Note Edge、盖世Note4、盖世S5、盖世Note3以及盖世S4智能手机,还有三星盖世Tab5平板电脑、盖世NotePRO和盖世Tab2平板电脑。英伟达还在达拉州对三星图形处理专利侵权提起诉讼。英伟达要求ITC勒令三星盖世系列手机和平板电脑停止使用其专利图形处理技术。英伟达列出7项侵权内容,这是英伟达21年来第一例侵权案官司。


TheNextWeb丨谷歌在线应用商店提供预购电影业务
  谷歌表示,用户可在谷歌在线应用程序商店预购电影。尽管谷歌允诺将有更多地区可以预购电影,但是目前这一功能只能在美国的谷歌商店使用。简而言之,用户可以输入想观看的电影名称,等电影上映或可下载时预约购买。当电影可以预购时,谷歌才会向用户收费,并向用户邮箱发送一份电子邮件确认电影已可以观看。预购有个好处,那就是当用户看过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预告片却担心会在电影上映前忘记时,预购服务可提供提醒服务。


ArsTechnica丨谷歌语音确认支持MMS信息
近日,谷歌语音增加了对MMS(多媒体消息服务)信息的支持。之前Google Voice并不支持MMS彩信服务,用户如果想要使用Google Voice号码来发送或者接收图片内容,必须要借助其他服务进行转换才能进行收发。而现在这一切繁琐的操作都宣告终结,谷歌公司的高级软件工程师亚历克斯在Google +中发表声明称,公司与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Sprint、T-Mobile等北美近100家运营商以及加拿大Bell公司、Rogers公司和Telus公司之间进行合作,允许MMS彩信直接通过该服务进行收发。

  GeekWire丨Azuqua筹集500万美元发展业务
可以帮助企业连接外部云服务的Azuqua公司今天宣布已从Ignition公司筹得500万美元。Azuqua允许企业通过使用两个及其以上的SaaS应用程序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例如企业可以连接Salesforce和HubSpot实现领导管理,Azuqua会根据该过程引出一些信息以供企业更好地了解其业务。Azuqua的服务理念是简易的连接云服务,任何购买的人都应该会使用。Azuqua的首席执行官称他们每天都在努力达成这一目标。500万美元的资金将用来雇佣更多的员工,从而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SearchEngineLand丨必应推出旋转木马搜索模式
  必应提供一种新的“旋转木马”搜索模式,帮助人们了解当地影院的上映情况。这一功能与谷歌某些功能类似。用必应搜索“上映时间”,结果与谷歌相同,本地影片显示在首行。但必应不能对结果再按影片类型进行分类。当搜索影片详细信息时,必应只给出当天的放映情况,而谷歌则可以提供三天内的情况。对于某一特定影片的搜索,必应与谷歌给出的结果相同。虽然此次似乎是必应模仿了谷歌,但实际上两家公司的一些功能经常进行相互模仿。


ZDNet丨Watson迎来一批新的合作伙伴
近日,IBM的超级计算机沃森将继续开拓疆土。日前,IBM官方宣布在曼哈顿开设沃森客户体验中心,为当地的初创公司服务,并为来自国际的开发者提供测试该超级计算机的机会。IBM称,10家初创公司已经在自家系统中整合了沃森,并很快就会对外发布。与此同时,已经有超过100多家的机构在使用沃森。Travelocity创始人、Kayak创始人兼董事长Terry Jones告诉记者,他将自己在下个月发布的旅游初创项目WayBlazer押注在了沃森的智能系统上。其他初创公司还有LifeLearn、Findability Sciences、SparkCognition等。


瘾科技丨HTC北美执政官跳槽至Amazon
  Mike Woodward数年前从AT&T手机设计副总裁跳槽至HTC,现在有报道称他又将跳槽至Amazon。他在HTC担任北美全球新型装置执政官并负责运动型摄像机这一类产品。上个月他向媒体证实这则消息的时机很耐人寻味。在HTC这一年来主管人员的大洗牌之前,有传言称AT&T阻止HTC和Amazon合作制作手机。截至目前跳槽至Amazon的说法尚未证实,但是今年早些时候Fire Phone的失败更是让Amazon下定决心要崛起。


ComputerWorld丨Google为修复159个浏览器漏洞赏7.5万美元
Google于昨日发布了Chrome38,并悬赏超过7.5万美元来修复浏览器更新过程中存在的159个漏洞。Google表示,159个漏洞中的71%已被Memory Sanitizer检测到,这些漏洞只需要进行小修补。其它漏洞则较大,发现者将会得到较高的赏金。Google的赏金一向丰厚,曾向报告了V8引擎和IPC漏洞的Aedla研究员支付了$27,633.70的高额赏金。此外,几个敏锐的用户还指出,虽然Google此前曾表示OS X32位版本会被淘汰,但是新发布的Chrome38仍然是该版本。对此Google表示OSX 64位版本计划用于下个月发布的Mac39。


Gigaom丨英国EE公司推出移动电视服务
英国移动运营商EE不仅提供固定电话服务,最近还为用户推出了一款名为EE TV的电视服务。据悉,该服务需要配有一个机顶盒。用户可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当做遥控器,控制电视节目。不仅如此,用户还有望通过移动设备,直接观看或者录制节目。 EE还表示,将努力开发本公司的4G网络,让用户可以在未来实现观看节目的同时随意移动。该电视服务的提供节目将包括 Daily Motion在内的标准Freeview频道、YouTube视频以及Wuaki.tv等。

  Macrumors丨苹果12寸超薄笔记本开始小批量生产
  据悉,苹果新款12英寸超薄MacBook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并且有望在11月扩大生产。事实上,有关这款笔记本的流言,数月以前就已流出。其中包括将会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不配备内部风扇、采用低耗处理器、使用可触摸的Retina显示屏等等,但其中存在诸多不合理处。元件制造商透露消息称,这款12英寸的笔记本主机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但这款MacBook将前所未有的轻薄。事实上,苹果似乎将在2015年中期推出这款笔记本,并且仅有银、金、灰三色可供选择。


CNET丨Elliptic Labs将推出超音波手势操作技术
2014年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上展出了一项更加先进的控制技术。Elliptic Labs采用超声波传感器发出人类听不到的高频率声音。Elliptic系统通过计算声音的返回速度和频率来检测声音的三维位置从而操作手机。这项技术是在三星Galaxy S4上演示的。即使与屏幕有一定的距离,Elliptic的最新系统也可以识别出手势。lliptic Labs总裁Laila Danielsen表示,目前已向不止一家手机厂商授权了这项技术,这项技术可能于2015年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同时出现。


 印度时报丨微软将举行“微软的云未来”活动
微软将于10月20日在旧金山举行名为“微软云的未来”活动。微软总裁Satya Nadella及微软云和企业集团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都将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媒体和分析师开展,将分享微软未来的云战略,时长约为一小时。这次活动将于太平洋时间10月20日11点(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上8点)开幕,微软新闻中心网站会进行在线直播,它将展示微软与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以及重述微软在云方面的投资状况。毫无疑问,微软还将会发布一些跟云服务相关的信息。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