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诺基亚签4G协议后股价攀升

  彭博社丨中国移动与诺基亚签4G协议后股价攀升
  中国移动与诺基亚已于10日在德国柏林签署了价值9.7亿美元的移动通信设备与服务框架新协议。诺基亚将提供4G TD-LTE无线设备、演进分组核心网(EPC)及相关服务,以支持中国移动从2014到2015年的无线网络部署,进一步加速4G TD-LTE在中国和全球的发展。本周一,中国移动股价跑赢大市,引领蓝筹股涨势,攀升2.8%达60.08美元。Rosenblatt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张俊表示,交易提升了投资者对中国移动盈利的信心,对于厌恶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中国移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华尔街日报丨挂号网获腾讯领投的新一轮融资
  挂号网近日宣布获腾讯领投的总融资额超过1亿美金的融资。未来双方将共同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合作。挂号网创建于2010年,已接入全国23个省份超过900家重点医院,实名认证的注册用户超过3700万,有12万医生通过挂号网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服务,是当前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医疗平台。腾讯入股后,挂号网依然保持其独立性。挂号网CEO廖杰远表示:“医疗是公共服务行业,挂号网是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会继续和业务链上的每个合作伙伴都保持开放合作。”

  路透社丨三星电子降温存储芯片市场竞争
  世界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公司CEO表示,尽管产量持续增长,该公司并不会使用价格战打入半导体市场。个人电脑及服务器市场的需求超过预期,各存储芯片制造商财务报告显示今年利润强势增长。分析师预测市场动态后,认为这样的增长势头将会保持到2015年。出于对行业前景的考虑,三星计划投入146亿美元建设新工厂。不过投资者认为三星的举动会使存储芯片价格下跌,挤压对手生存空间。由于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份额的下降,存储芯片带来的收益非常重要。

  BBC丨谷歌称亚马逊是搜索领域最大对手
  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表示,谷歌在搜索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实际上是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就搜索业务而言,施密特表示,“很多人认为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必应或雅虎,但实际上我们最大的搜索竞争对手是亚马逊,在购物时,网购用户可能直奔亚马逊网站搜索商品。”近期谷歌在欧洲正面临强大的政治压力。而施密特表示谷歌不应当作为互联网“看门人”而受到相应的监管,而亚马逊等其他美国科技公司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今日美国丨Skype推出新视频消息应用程序——Skype Qik
  本周二Skype推出一个针对视频消息与自拍人群的新软件——Skype Qik。通过Qik用户可以把短的视频消息发送给朋友、家人或是任何一位在通讯录中的人。用户只需下载此软件(安卓、苹果和Windows系统手机都可使用),并用电话号码注册就可以使用了。可以一对一聊天,也可以使用群组模式。但消息只能保留在对话页面,而不能保存、转发或是上传到Facebook上。同时,公司也试图将该软件定义为通讯工具,而不是社交分享应用程序。

  瘾科技丨谷歌发布Chrome浏览器Earth View扩展
  谷歌发布了一款为Chrome浏览器设计的名为Earth View的扩展程序,当用户新建空白标签页时,它就会显示精选的各地美丽卫星图片。在页面右下角还会出现地球形的图标,点击后就能在谷歌地图上找到当时显示的卫星图片的所在地点。这款扩展程序至少能够让用户新建标签页时不感到那么无聊。但是不足之处是,每一个近期访问过的网页和快速导航选项卡选项卡出现后会消除旧的选项卡。目前,该扩展程序可通过Chrome Web Store下载插件使用。

  卫报丨乐高计划发行电视节目
  继《乐高大电影》后,乐高电视剧再度来袭。这个丹麦玩具生产商明年将进军好莱坞影视,乐高将再创全球辉煌,并将于2015年发行一档电视节目。《乐高大电影》曾获得将近5亿美元全球票房,在其取得成功后,乐高公司计划在娱乐和电视部分作进一步发展。乐高全球许可娱乐副总裁吉尔·韦伯辉说,未来五年内,乐高公司将集中精力开发电视和数字娱乐内容,此外,乐高纪录片也将于明年发行。她还表示对于乐高电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VentureBeat丨软银收购在线视频巨头DramaFever
  本周二软银集团宣布已签署一份协议决定收购DramaFever。DramaFever成立于2009年,以收录播放韩剧而闻名。该公司自称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视频网站”。在此之前曾传出IAC集团将收购DramaFever的消息。软银集团董事长艾若拉表示:“我们很期待DramaFever加入软银集团的大家庭,并荣幸能与如此卓越的团队合作。在过去短短五年中,DramaFever已经建立了一个优秀的流媒体视频业务,并有着非常成熟的商业模式。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把优秀的视频传播到更广大的观众群体中。”

  Mashable丨百万用户注册Windows10技术预览版
  Windows10技术预览版开放仅两周的时间内,已有100万用户下载使用。Windows10技术预览版是微软Windows系统的新版本,用户目前已注册测试Insider项目。微软副总乔·贝尔菲奥力在博客上称现已有100万用户下载Windows10技术预览版,并收到20万条用户反馈信息。微软上月在旧金山发布会上发布新版Windows系统,目前公司承认Windows8有些地方确实存在问题,但是Windows10并没有出现用户对相同问题的反馈。Windows10正式版将于明年发布。贝尔菲奥力说Windows10是微软努力的结果,值得大家期待。

  Facebook表情如今可在评论中使用
  社交网站Facebook扩大表情使用范围,时间线、群组和事件评论皆可用。表情将让用户能以远比单独用语言更有趣的方式来回复各种帖子,用户可以在Facebook发表评论的时候加上一个表情。用户可以在Facebook应用程序中的表情商店来获得具有主题包的表情,所有Facebook的表情都是免费的。该项目工程师鲍勃·巴尔德温说:“从此,用户可以轻松表达对传递好消息的帖子的兴奋之情,鼓舞情绪低落的朋友以及传递各种更为细微的反应。”

  TheVerge丨Mac测试版Mailbox对所有用户开放
  现在所有人都可以对OS X版邮箱进行测试, Dropbox应用系统已逐步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桌面邮箱。OS X版邮箱速度快,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接收邮件、处理工作。如果用户使用手机客户端,就可以在设备间传输文件,该邮件会在下次使用电脑登录邮箱时显示在最上方。同时,通过滑动手势可以暂时关闭邮件提醒,但是也可以随时将其打开。

   TechCrunch丨Pixate为设计师推出原型设计服务应用
  Pixate经过长期测试之后终于推出了它的视觉原型设计。自去年一月份以来,Pixate一直致力于帮助手机生产商利用CSS设计本机手机应用程序。最近,该公司为iOS和Android系统推出了无需接触任何代码的一个高度可视化的环境。Pixate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称,移动应用已经大大超越静态设计。如今,一款设计完美的移动应用的基本特是:运动、互动和无缝转换。如想访问Pixate,每个用户需花费每月10美元的包月费用。公司也将很快推出适合公司和团队的资费套餐。


  Search Engine Land丨必应与谷歌为大选季推出新搜索工具
  随着美国民共两党争夺各州州长以及参众两院席位的大选季的到来,谷歌和必应搜索都针对大选季推出了专门的搜索工具,希望帮助选民和用户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选区,以及整个美国的选举实况。必应的选举网站提供的内容各式各样,从选举相关的新闻,到参选者政见、经历等方面的细致对比等等应有尽有。选举日当天还将能够提供实时的计票结果显示功能。谷歌则更加简单,只需在搜索框中输入“How do I vote”、“Register to vote”,或者直接用语音搜索即可。   

        

  PCMag丨法国电信公司Iliad最终放弃收购T-Mobile美国
  由于T-Mobile美国大股东德国电信公司的反对,法国低成本电信运营商Iliad公司决定放弃收购T-Mobile美国。据悉,Iliad此前提出收购T-Mobile美国56.6%的股份,这一方案很快遭到拒绝。近期,Iliad再次尝试,提出收购T-Mobile美国67%的股份,每股价格约36美元,但这一价格仍未满足T-Mobile美国股东的期望。最终,Iliad公司决定放弃收购T-Mobile美国。虽然德国电信一直试图摆脱T-Mobile美国的业务,但却始终没有急于出售的打算。并且T-Mobile美国的发展也正处于正轨,Iliad对T-Mobile美国的规划也并不清晰。

  TheNextWeb丨谷歌重新推出购物快递服务
  谷歌在2013年初推行的谷歌购物快车服务又回到了洛杉矶。除了洛杉矶和纽约部分地区外,谷歌已经宣布将芝加哥、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纳入快递服务范围,但服务不再是免费的。谷歌购物快车和当地快递公司进行合作,在买家认为方便的时间点从当地商店提货再送到买方家中,这些命令是通过谷歌的安卓系统和iOS应用程序实现的。谷歌还推出了一个新的谷歌会员方案,会员费为95美元一年或者每个月10美元,并且客户和室友可以共享该会员服务。

  ArsTechnica丨苹果与银行合作 过期卡无需重添加
  苹果移动支付系统即将在美国上线。10月份软件升级之后,美国用户将会享受到移动支付系统所带来的便利。该系统能通过Passbook设置,页面中相关信用卡与银行将会显示更多信息,用户可以查询银行消费记录。还具有跳转iTunes应用商店的快捷方式,以便下载银行信用卡公司的相关应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信用卡过期,用户无需删除信用卡或重新添加新卡。Passbook将会为用户自动升级信用卡公司的信息,修改信用卡的过期日期,而用户只会收到一个更新成功的推送提醒。

  ZDNet丨联想携手VMware创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本周二联想与VMware公司宣布合作,共同搭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本次计划致力于研发针对私人和混合式云服务、用户终端计算以及虚拟化等方面的IT技术架构。SystemX在一月份被联想以23亿美元收购之前,就已经与VMware建立了长达16年之久的研发合作关系。本次两家科技巨头的合作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商简化数据中心、加速配置和节省开销。本次合作的主要领域包括基于验证的端到端架构的私有和混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VMware虚拟SAN软件开发等。

  BusinessInsider 丨黑客称窃取Dropbox 700万用户密码
  昨日黑客在网站Pastein上公布了一则信息,披露了400名Dropbox用户的电子邮箱及密码,并表示这只是入侵Dropbox所获得的部分“战利品”,声称已经掌握了约700万用户密码信息,他们将以比特币作为筹码发布更多信息。但Dropbox官方回应用户账号并未被窃取,这些用户信息极可能是从某些第三方应用中获取。这与此前的Snapchat 被黑事件极其相似。Pastein上被泄露的那批信息其实已经外泄一段时间,并有一部分已经失效。Dropbox官方已经对那些存在可疑现象的账号进行了密码重置。

  9to5Google丨Anki Drive登陆部分Android设备
  2013年WWDC推出了智能四驱车应用驱动程序——Anki Drive。在官方首次推出iOS版Anki Drive后,将近一年后的今天这款应用终于登陆了Android设备。但是,并非所有的Android设备都可以使用这款应用。昨日公布允许使用该应用的名单包括:Nexus 5、Galaxy Note 3/4/10.1以及Galaxy S4/S5。不幸的是,这款应用并不支持跨平台游戏。这意味着,Android用户无法与iOS用户一起进行游戏。此外Anki Drive在今年一月进行了更新,增加了新的车型以及自定义选项。游戏初始费用为150美元,另付50美元还可获得额外车型。

  CNET丨AT&T完成在奥斯汀1G网络带宽升级
  AT&T周一宣布其已完成在奥斯汀的1G网络带宽升级工作。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公司自八月份开始,将奥斯汀市内300M宽带升级为1G,这一行动走在了其他运营商之前。早在今年二月,AT&T就承诺年底之前将该市网络速率增加一倍。升级工作9月就已完成,这样一个举措带来的结果是为AT&T带来了数以万计的新增用户。不过资费并未随网络速度的提升而增加,仍为每月70美金。谷歌曾在2012年于堪萨斯首先部署了光纤服务。

  Gigaom丨2nd Watch希望凭借投资帮助公司云迁移
  曾帮助创业公司进入亚马逊网络服务的2nd Watch周二宣布其计划接受新一轮1000万美元投资,此后该公司总资助金额将达到3700万美元。此外,2nd Watch还任命前墨尔本IT主管Doug Schneider为其新任CEO。尽管人们认为云迁移是项简单的任务,但如果之前没有这方面经验的话,过程中所涉及的细节等内容还是会让他们抓狂。2nd Watch旨在帮助公司客户将其架构移至亚马逊网络服务,起初会同客户讨论转移至云的工作量,随后决定客户所需存储容量及安全等级。

  9to5Mac丨Apple Store将推Beats耳机和扬声器售后服务
  希腊网站Techingreek.com报道称苹果服务提供商将提供Beats耳机和音箱的售后服务,这意味着苹果公司本身可能与苹果零售店开展同样的业务。网站称上述消息已发送给希腊苹果服务提供商,消息称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提供Beats系列电子产品的一系列服务。此举有利于苹果整合在五月份以30亿美元收购的Beats。有传言称,Beats音乐流媒体服务将于明年二月份被更名为一款苹果服务。据报道,日前苹果公司从它的零售商店已移除Bose产品,而取而代之的很有可能就是Beats扬声器和耳机。

  Appleinsider丨亚马逊零售商店将于节日季入驻加利福尼亚
  除了在曼哈顿的永久据点,亚马逊将涉足零售市场。亚马逊在旧金山和萨克拉门托设立了两个临时据点以促进其硬件销售。媒体披露,位于旧金山的零售商店预计于下周10月22日开业。其零售商店将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手机和视频流机顶盒来与苹果产品竞争。亚马逊今年已经推出了包括Fire TV、Fire 手机以及新版 Kindle电子阅读器等一系列新的产品和服务。亚马逊转移到传统零售业显然与目前在这一行业取得巨大成功的苹果公司形成了直接竞争的局面。

  Geekwire丨Costco在阿里巴巴帮助下进军中国
  Costco是全球第一家会员制的仓储批发卖场。Costco进军中国的第一步并不是建立庞大的会员仓储,而是选择了和中国互联网商业巨头阿里巴巴合作。两家公司于昨日宣布,Costco将通过Tmall.com电子商务平台在中国销售其部分商品。此次合作使得西雅图地区的零售巨头接近寻找国外品牌的中国消费者。Costco执行副总裁Jim Murphy称,公司看到了在中国的巨大增长机遇,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并且阿里巴巴是Costco开旗舰店的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

  赫芬顿邮报丨苹果被指造成芬兰经济衰亡
  周一,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宣称由于苹果过于强大,造成了整个芬兰的经济衰亡。iPhone的出现击败了诺基亚,而iPad更造成了造纸业的没落。事实上直到2007年以前,造纸业及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作为芬兰经济的两大支柱型产业,一直是整个国家的骄傲。但iPhone的首次发行,改变了这一切。从那时起,诺基亚的销量一直稳步下降,直到被微软收购、裁员。但是,去年八月彭博社就已指出是新兴产业的崛起造成了造纸业和诺基亚的没落,并非是斯图布指责的苹果创始人乔布斯。

  MacRumors丨AFA起诉FAA飞行全程解禁电子设备
  美国空乘协会(AFA)上周起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反对FAA决定允许乘客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使用iPad、iPhone以及其他小型便携电子设备。据相关消息称,诉讼宣称FAA如此决定是不合理的,并且没有遵循正规的程序。然而FAA的辩护律师认为乘客使用便携电子设备是可以保证安全的,尽管FAA尽现在允许乘客在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可以使用电子设备,但是用户需要调到飞行模式,禁止使用蜂窝信号。出于安全考虑,类似笔记本电脑等较大设备仍被禁止使用。

  今日印度丨十万部红米4.2秒被抢空
  下周二小米又要开售了,小米的官方零售合作伙伴Flipkart本周二出售了十万台红米智能手机,几秒钟就抢购一空了。红米每周二下午两点开始起售,买家可点击购买按钮,此次出售仅针对预约过的客户。红米手机具有4.7英寸屏幕,720P的分辨率,1GB内存和四核处理器,8GB的内部储存,并支持微软SD卡,具备双卡双待功能。随后,印度小米高层也发出感慨:“感谢用户对小米手机的厚爱与支持,创下4.2秒售空的好成绩。”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