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05 1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 6月5日,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解读《贵州航空产业城总体发展规划(2022-2035年)》及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发展共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顺市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良好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作主题发布,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国强、航空工业规划总院副总经理邓寅东、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熵及市委组织部、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同志回答有关提问。

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尹恒斌表示,安顺是国家民用航空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是贵州省发展航空产业的重点区域。“三线建设”时期,国家在安顺布局了航空工业基地,奠定了安顺航空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去年以来,安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国发〔2022〕2 号文件政策机遇和航空工业集团定点帮扶机遇,深入分析安顺的比较优势、产业基础和政策机遇,提出规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战略构想。省委、省政府和航空工业集团对规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专家团队,帮助安顺编制发展规划和出台政策措施给予支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航空工业集团对安顺的关心厚爱,为安顺规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鼓舞了发展信心,找准了突破路径,明确了战略定位,夯实了支撑条件,是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历史机遇,必将对安顺市乃至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尹恒斌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安顺市规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下一步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安顺将认真吃透规划和文件精神,用实际行动把省委、省政府和航空工业集团的亲切关怀、大力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安顺将按照省委“六个有利于”的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作为加快安顺高质量发展新的起点,开工快干、开放大干,加快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量总量同步提升。三是强化项目建设。安顺将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的原则,把发展产业作为核心任务,坚持产城融合,加快形成“航空+”产业链,围绕“强链、延链、补链、育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产业招商配套,推动航空产业从零星分散向集群发展转变。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安顺将切实扛起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与中央和省有关部门对接,全力做好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切实推动规划和文件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周国强介绍道,安顺作为贵州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贯彻党中央精神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抢抓政策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谋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航空工业集团作为我国航空制造业的国家队、主力军,就加快贵州航空产业发展,将重点在区域融合发展、产业结构优化、企业深化改革等方面给予支持。一是进一步推进在黔企业特别是贵飞的深化改革,积极推动贵飞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二是进一步发挥专业化厂优势,支持在安企业加快发展,延展贵州航空产业城产业链条,拓宽产业领域。三是进一步做大在黔机载设备产业规模。四是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入,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下一步,航空工业集团将与贵州省、安顺市“同题共答”,坚定央地合作信心,更多参与、更好支持、更深融入贵州经济发展,与安顺市委市政府携手,以航空产业城总体发展规划为牵引,为支撑贵州安顺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贡献航空力量。
  媒体记者还分别围绕贵州航空产业城发展规划的基本内容、贵州省政府支持安顺规划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政策措施、贵州航空产业城的招商引资措施和专项人才政策等踊跃提问。邓寅东、陈熵及安顺市委组织部、安顺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同志紧扣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建设实际,用精准的归纳、详实的数据,作了精彩回答。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