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英国海滩出现新型污染物 外形酷似鹅卵石

发稿时间:2021-11-22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镜报》11月21日报道,近日,英国海滩上出现了一种假鹅卵石,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因为这种污染材料和真正的鹅卵石非常相似,垃圾清洁工们经常忽略了它们。

  Hilary Rowlands是位于威尔士格温内思的陶因海滩守护者组织的创始成员,她说:“只有你捡起它们才能感觉到它们有多轻,才会意识到它们根本不是石头,而是一种假的塑料卵石。而且有传闻表明还有大量的这种物质从爱尔兰海被冲上英国海滩。”

  环保人士表示,这种最新的、很奇怪的塑料污染物在分解后可能会进入食物链。这些被称为热塑性塑料的“石头”被认为是当塑料片熔化或燃烧后进入海里时形成的,在海里慢慢风化成了灰色的光滑状物体。Hilary表示,它们在戴非河口附近很常见。她还发现了一种变体,称为塑性聚合物,这种聚合物是在燃烧的塑料与岩石融合时产生的。她说:“有时它们被油覆盖,或被燃烧塑料产生的毒素浸透。这对环境和海洋生物都是很危险的。而且时间长了它们会分解成微塑料,从而威胁海洋食物链。”

  来自普利茅斯大学的环境科学家Andrew Turner博士首先提到了出现在英国的这种热塑性塑料。康沃尔郡的一些海滩清理者已经发现了数千块这种塑料岩石。Turner博士利用X射线和红外光谱技术发现,它们由聚乙烯和聚丙烯组成,这是两种最常见的塑料形式。更多的分析表明它们含有铅,通常还有铬。他推测这些都是铬酸铅的痕迹。铬酸铅是一种化合物,曾被添加到塑料中进行染色。但是,让这位科学家感到惊讶的是,这种物质很好地融入了周围的环境。他说:“在大学开放日的时候,我向参观者展示了15箱石头,让他们挑出其中含有塑料石头的那一箱。在没有触碰的情况下,很少有人能猜对。”因此,确定污染的严重程度是非常困难的,而且Turner博士已经收到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样本,所以这可能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还有一种存在于海滩上的更难发现的塑料污染形式,被称为Nurdle,是一种小扁豆形状的小球,几乎是所有塑料制品的原材料。由于它们的重量很轻,很快就会进入水道和海洋系统。北威尔士野生动物信托基金的工作人员Dawn Thomas表示,这两种物质都存在长期威胁,但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容易,因为它们很难被发现。”

  Hilary指出,现在英国的海滩上已经到处都是塑料,这种假石头并不是真正的威胁。一些垃圾是被海水冲上岸的,还有一些是被粗心的游客留下或是被风吹过来的。威尔士自然资源部表示其尚未收到任何关于热塑性塑料被冲上格温内思海滩的报告,该部门的高级海事顾问Katherine Griffith表示:“虽然我们偶尔也会收到有关海滩出现燃烧塑料的报告,但大多是由人们在海滩上点火并燃烧塑料引起的,而不是被冲上海滩的。如果有人担心其威胁,请向我们报告,我们会找人去做进一步调查。”(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侯倩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