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孩子考上南开闪送员路边欣喜若狂 平台伸出助学金橄榄枝

发稿时间:2020-08-27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古人云,人生有四大喜事,其中之一便是金榜题名时。尤其是这届高三学生,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复读被堵,自招取消,开学延期,1071万人,共行独木桥,阻于地理,碍于天时,可谓难上加难。但纵使千般难,莘莘学子们仍然完成了这次的人生大考,为多年寒窗苦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学子的父母们更是深知其中的艰辛与不易。从孩子步入高三起,他们就不辞辛劳地努力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在孩子的学习、生活、情绪等方面,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因而在得知孩子金榜题名的那一刻,他们的喜悦亦是有目共睹。 

  日前,一则父亲收到孩子录取通知书后欣喜若狂的视频传遍了网络,也引发了诸多学生和父母的共鸣。 

    

  画面中,一位身着闪送骑手衣服的人正和旁边的兄弟们手舞足蹈的说着话,手里还小心翼翼地拿着什么东西,待走近看才发现他手里拿着的是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原来这位闪送员得知孩子被南开大学录取后,特地过来和平时一起接单的兄弟们分享这一喜讯,因为太过高兴,所以没忍住动作上有些激动。 

  不少网友都表达了对这位闪送员的理解,“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爸带我去给爷爷上了坟。”“我高考分数640多,查分的时候我还没咋,我妈就先激动哭了。”“身为父母太懂这位闪送师傅的心情了。”“寒窗苦读十二年,终于熬出来了,恭喜这个孩子!” 

    

  经记者多方联系,也找到了视频中的这位父亲,他正是闪送员王师傅。王师傅表示,得知孩子被录取后,除了向亲戚朋友报喜外,他还为孩子申请了平台的“闪送助学计划”,“我和孩子的条件都符合申请标准,助学金也能帮家里减轻一些负担。” 

  据悉,“闪送助学计划”是闪送面向参加2020年高考的闪送员子女所开设的一个项目,旨在减轻闪送员家庭经济压力,缓解闪送员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子女能无需借贷、无需负债的完成学业,并鼓励更多闪送员关注子女教育。报名并通过闪送平台资质审核后,新生可获得3000元助学金。 

    

  2020闪送“闪送助学计划”申请标准为: 

  1. 闪送员子女参加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2. 新生录取学校为“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单中144所内地高校之一 

  3. 闪送员本人在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7月7日之间有接单记录 

  4. 新生须为闪送员直系子女,且每位闪送员最多只能申请一个助学金名额 

  闪送对外事务总监刘学柱介绍,这一计划将面向全国所有地区开放,不做任何地域限制,闪送员凭借个人身份证明和子女学校录取通知书等资料即可申请,奖金将一次性发放完毕,“我们闪送员的子女都非常优秀,从申报的资料来看,很多都考上了985、211等优质高校,还有好几位保送了浙大,我们也替闪送师傅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