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中冶宝钢装备制造走出环保经济发展之路

发稿时间:2020-06-15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清洁生产产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成为制造产业发现的方向。中冶宝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号召,把低碳经济的钢铁技术服务模式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向,把低碳经济模式做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模式,走出了一条环保经济发展之路。

  低碳环保的渣处理焊接渣罐

  渣罐,是冶金渣处理工艺中重要的设备,一种用于盛装、便于搬运冶炼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熔渣的巨碗状容器。传统的渣罐采用铸造工艺制造,具有环境污染严重、能耗巨大、铸造缺陷多、修复难度大、性价比低等“通病”。针对这一特点,中冶宝钢制造版块“中冶重机”品牌研发团队实地考察国内各大冶炼厂及钢铁研究院,成功研制出了从5.3m3~33m3等各种规格的系列环保型焊接渣罐。“洁净生产、节能降耗”的理念赢得了国内外优质客户的青睐。

  图:“中冶重机”品牌环保型焊接渣罐批量投入使用。

  近年来,“中冶重机”成功占领江西铜业、紫金铜业以及中色集团旗下有色冶炼市场,并通过直接议标方式获得烟台国润铜业“8万吨铜冶炼现场技改工程”环保型焊接渣罐采购项目。

  “中冶重机”焊接渣罐同时受到矿业巨头力拓集团旗下的美国肯尼科特、印度ADITYABIRLA集团贝拉铜业的青睐,美国肯尼科特与“中冶重机”品牌焊接渣罐连续合作近五年。此举意味着“中冶重机”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得到欧美主流铜冶炼市场的认可。焊接渣罐在铜冶炼渣缓冷工艺上的成功应用,不仅是有色冶炼渣处理工艺的一次革命,更让用户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冶重机”贴心服务的魅力。并进一步夯实了亚洲、非洲等全球化市场布局的基础。

  中冶宝钢在环保经济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中冶重机”品牌焊接渣罐远销国内外3100余套,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中冶重机方案”,贡献“中冶重机智慧”。

  绿色高效的冶金大物流装备

  抱罐车具有抱罐、运罐、翻罐、放罐倒渣等功能,主要用于运输高温约达1300度的渣滓、钢水或其他固、液态物体。铁水车是实现钢厂高炉与转炉之间1600度液态高温铁水转驳运输的专用运输设备,满足“一罐到底”的冶炼工艺。

  无论是热态渣还是铁水转驳运输都需要现代现代化的物流运输设备。“中冶重机”研制的冶金大物流技术装备为冶金和有色冶炼企业提供运输工艺解决方案。传统冶炼生产线采用轨道化运输,需要铺设长距离轨道,不仅基础投资大,而且工艺流程长,能耗大,已经不适应绿色环保的发展需要。而采用无轨化运输,节省了轨道铺设,减少了基础投入,缩短了工艺流程,便于环保控制,优化环境。抱罐车、铁水车产品的推广和使用为冶金大物流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自“中冶重机”在国内帅先研制出35吨整体式抱罐车以来,经过25年该产品已发展成系列化,拥有整体式抱罐车、铰接式抱罐车、拖拉式渣罐运输车、组合式抱运罐装备四种工艺类型,并拥有60余项专利技术,而其所适用的渣罐最大容积已达到25立方,载重达120吨,载重吨位从25吨到亚洲最大吨位的110吨级,实现了产品的全覆盖。“中冶重机”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及低碳环保理念,引得国内外客户接踵而至。

  中冶宝钢与河北澳森钢铁集团先后6次合作,为其提供35台200吨铁水车,也使“中冶重机”品牌成为全国钢铁大省——河北省的大吨位铁水车优质供应商。交付山东钢铁集团18台亚洲第一380铁水车,已在现场无故障服务三年,在研发、技术、质量均登上了亚洲之巅。

  “中冶重机”品牌抱罐车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取得丰硕成果。进军韩国、逆袭欧洲极大地提振了“中冶重机”品牌海外市场的影响力,至今产品已销往世界各地。

  一路走来,中冶宝钢把低碳经济做为制造板块新的经济增长模式,走出了环保经济发展之路。目前已发展成拥有自身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装备制造企业。以绿色发展,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满足客户需求。通过不断创新、努力开拓,一系列核心产品亮剑海外市场,“中冶重机”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