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英国皇家邮政一从业28年的邮递员 因迟到1分钟被解雇

发稿时间:2019-09-23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太阳报》22日报道,英国皇家邮政一名从业28年的邮递员因送达包裹迟到1分钟而被解雇。 

  Robert Lockyer是肯特郡阿什福德投递办公室的一名员工,2018年9月12日这天,他接到的一个快递任务要求在下午1点之前把包裹送到一家位于商业街的银行。Robert Lockyer回忆说,他是在下午12点56分到达的,但因需要跟客户一样排队,所以在签收包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1分了。公司管理层指控他与此次事件有“严重不当行为”后,Robert Lockyer被解雇。 

  

  Robert Lockyer对公司的处理方式表达了强烈的不满,随后他提出了上诉。Robert Lockyer表示,在他长达28年的职业生涯中,按时交付的包裹大约达到1500件。但分公司的送货主管经理ohn Peter解释称,Robert Lockyer“一直未能遵循正确的程序”。独立案件工作经理Sue Knight Smith表示,“因为迟到1分钟就解雇并不能真实反映实际情况”,他说Robert Lockyer尽管知道银行的协议,但“无视PDA中午的提醒,直到最后一刻才发货”,这才是导致他送货迟到的根本原因。但Robert Lockyer声称,这是“无意的”,“不应该受到纪律处分”。 

  就业审裁处认为,Robert Lockyer的工作表现“并不完全令人满意”,而且“从证据中可以明显看出,原告是一名具有挑战性的雇员”,比如,去年5月31日,他因未能保护好自己的车辆,被给予为期12个月的严重警告;三个月后,他又因为没有遵守“签到”程序而被处以24个月的缓期解雇处罚。由此,公司管理层已经给与Robert Lockyer警告:“今后如再有任何违反标准的行为都将导致你被解雇”。审裁处的结论是:“裁定原告迟交文件罪名成立,其后又发现原告有关的纪律处分罪行,加上最近的纪律处分历史,构成严重失当行为。”据悉,送快递迟到通常会被判罚款,但在了解Robert Lockyer此前的“工作史”后,法庭还是决定同意公司对Robert Lockyer解雇决定。 

  法庭听证会结束后,Robert Lockyer通过英国通信工人工会(Communication Workers Union)发表声明称,他对该公司对他的“严厉”处罚“深感不安”,他说,“我不敢相信自己会遇到这种事,我只想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真的希望工会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只想回去工作。” 

        

  英国通信工人工会的Mark Baulch称:“解雇Robert Lockye的决定可能是我听说过的英国皇家邮政和法庭做出的最令人发指的解雇决定之一,毫无疑问,工会将对这一决定提出法律上的上诉。” 

  Mark Baulch表示:“在商业楼宇的快递业务中,如果快递员按时抵达目的地,并在规定期限内交付包裹,那么显然是没有问题的,但在这种银行本身不寻常的规定——快递员需要和客户一样排队所造成的延迟情况,就不能归因于快递员。我们必须质疑这种不公平的行为,为Robert Lockye伸张正义。”(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