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刘仪伟、刘劲将现身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彰显嘉陵江魅力

发稿时间:2019-08-13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2019年9月6日—9月12日在历史悠久的重庆市合川区举行。

  本届旅游节以“同饮一江水,共圆一个梦;联动谋发展,协作创辉煌”为主题,充分展现重庆合川钓鱼城绮丽自然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将“嘉陵江流域”发展为中国西部生态、经济联动发展的重要长廊。

  本届旅游节的内容十分丰富,将以旅游节开幕式、龙舟大赛、摄影大赛、啤酒节狂欢等多种活动呈现给大家。游客除了可以深入了解合川市钓鱼城悠久的历史文化,还可感受重庆市合川区的魅力。

  刘仪伟、刘劲将现身开幕式

  为“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助力添彩

  上篇“千里嘉陵·追梦人”

  中篇“碧水嘉陵·追梦心”

  “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2019年9月6日于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隆重盛开。届时,一场以“嘉陵江生态人文”为主题的超大型音乐会,将在这座有着厚重历史痕迹的古城上演。据了解,开幕式的歌舞表演分三个篇章——上篇“千里嘉陵·追梦人”,中篇“碧水嘉陵·追梦心”下篇“盛世嘉陵·圆梦情”。

  △ 下篇“盛世嘉陵·圆梦情”

  开幕式以“追梦”为篇章主题,不光体现了“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敢于拼搏、勇于追逐的精神,更表达了对“嘉陵江流域旅游业”协同发展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景。

  此外,合川钓鱼城“申遗”大使刘仪伟先生,和饰演过“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刘劲先生也将现身开幕式,向世界弘扬钓鱼城精神,为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增添了一抹亮色。

  除了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表演,游客还可参与本次旅游节为大家精心策划的文旅活动和商贸活动。9月6日,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第二次理事会;9月7日—9月8日,“我与共和国共奋进”——第三届中国重庆“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展暨摄影小镇采风活动;8月30日—9月8日,合川第十届音乐啤酒美食节;9月6日,第九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11月,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9月9日—12月25日,水秀三江·古韵合川——全国名家书画展。

  合川钓鱼城:颜值与底蕴并存
一座顽强的“铁血”之城

  作为“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合川钓鱼城有着独具魅力的地理特色和厚重的历史遗迹。这里被嘉陵江、涪江、渠江三面环绕,阡陌纵横,村落点缀,是嘉陵江流域重要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迄今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早在2012年,钓鱼城遗址就列入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8年“钓鱼城范家堰南宋衙署遗址”还成功入选了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这也为合川钓鱼城申办世界文化遗产的进程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提起钓鱼城的古战场遗址,就不得不提起那段尘封了760年的历史。1259年,南宋王朝为守护中原地区,曾在这里与蒙古铁骑开展了一场长达36年的“钓鱼城之战”。这场战争不光见证了南宋军民视死如归、顽强不屈的血性,还改写了整个欧亚大陆的历史。钓鱼城也因此成为了西方人口中的“上帝折鞭处”、“东方麦加城”。

  “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选择在这里举办,也是希望借助合川区钓鱼城无与伦比的地理特色和世界级的影响力,以更高的视角和更长远的目光,助力“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长廊”的发展,共同开启嘉陵江流域“文旅新时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嘉陵江旅游业将开启新篇章

  嘉陵江流域,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联通西部甘肃、陕西、四川、重庆4个省、市,30多个区、县,有着得天独厚的经济及旅游业发展的优势。

  为了打造嘉陵江旅游的亮点,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还与沿江十个区县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来引领流域内旅游产业的发展,首批入选的地理坐标也将在本次开幕式上揭晓。

  “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旨在推进嘉陵江流域各地经济及旅游业携手共进,不断探索创新发展的同时,将“嘉陵江“打造为一个极具影响力及吸引力的世界级品牌和“文旅IP”。本次活动的举办,不光标志着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为振兴嘉陵江沿线旅游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更是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2019钓鱼城国际文化旅游节”,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合川区商务委、钓鱼城研究院、钓鱼城文旅公司、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璞润七星文化产业集团联合承办、北京天启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实施。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