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AI硬件的“美颜盛世”来了?小度智能音箱贯彻颜值即正义

发稿时间:2019-08-12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能听歌、会说话、还可控制家电,智能音箱在人们的家庭生活中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其中,作为国内智能音箱的主要力量,小度系列智能硬件更是凭借着强大的AI能力和内容生态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而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小度也为年轻的“颜值控”们带来了最美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Play系列,重新定义智能音箱的设计美学。

  8月12日,小度智能音箱Play标准版以89元的惊艳价格正式发售,青春版也同步开启了预售。一改传统智能音箱圆柱体的设计,新产品采用了横置设计,颜值完全不输当下流行的蓝牙音箱,让人们对智能硬件的设计有了全新的认知。其实,小度智能音箱Play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初次亮相时就广受关注,如今正式发售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事实上,不同于小度系列智能硬件以往的产品,小度智能音箱Play有着明确的受众群体--年轻人,而青春版更是为00后量身定制。在年轻群体中,硬件产品的造型设计成为关键因素。因此,想要打造出一款让年轻人喜爱的产品,势必要在设计上做出更多的考量。针对小度智能音箱Play系列的产品设计理念,此前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小度硬件平台总经理钱晨也做过专门的解读。

  “小度智能音箱Play是一款为年轻用户定制的高颜值产品,为了体现这一产品定位,小度智能音箱团队下了很大的工夫。产品参考了欧普艺术风格,采用一个个开孔的陈列方式,而且是从中间往外的爆炸形态设计,这个设计要达到两个目的,首先是为用户造成一个视觉的影响,第二要表达声音的澎湃。而且反复论证实验了音孔阵列的开口率,最终达到了艺术与科学的平衡。”

  而为了满足00后年轻人对“潮”、“酷”的个性化需求,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在标准版的设计上还加入了多彩的机身和极具设计感的撞色图案,将荷兰著名画家彼埃.蒙德里安的“抽象色块”、街头涂鸦艺术、坎普风的小清新等年轻元素融为一体。使其不再只是单纯的一款智能硬件产品,更成为了年轻人的独特icon。

  值得一提的是,预售价格为129元的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的工艺和设计更加考究,比如,机身的颜色的塑料粒子是直接调色调出来的而非喷出来的,这也就保证了白色的小度智能音箱Play在使用数年后颜色不会变黄。此外,机身正面的图案设计并非传统的平面打印,而是采用了一种名为“高低曲面数码打印”的技术直接在曲面上做打印,将如此精细的工艺应用在百元价位的数码产品之中实属难得,这也侧面体现了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对用户的诚意。

  然而,在造型全面年轻化的同时,我们也能从小度智能音箱Play上明显的感觉到小度系列产品一脉相承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比如在布纹、凹凸键、R角、LOGO、盲孔、灯光等要素上,都和其他产品达到了高度一致。就连内凹按键“凹”进去的深度也是小度团队经过千人用户调研和按人体工学需求进行严密计算的结果,统一采用了0.62mm。

  此外,作为一款智能音箱产品,小度智能音箱Play不仅在“颜值”上足够出彩,内部优秀的设计也保证了其能够完美的满足年轻人对智能交互的需求。比如,为了解决远场拾音问题,小度智能音箱Play系列的内部设计采用了独立音腔、悬浮式设计,让音箱的耦合和干扰降低,通过优秀的算法和硬件搭配让小度智能音箱Play有着更好的识别率。

  当然,小度智能音箱Play系列内外兼修,个性化设计的背后,还有专门的面向年轻人的内容互动,包含“皆坐勿六”、“大触”这样的00后专属黑话问答、不服输的“怼”人特质、00后偶像声线......完美呈现出00后这代人特有的生活追求。而“旅行团乐队”主创韦伟老师精心操刀打造优质音效,也将为年轻人带来不一样的听觉体验。

  有颜、有智、更懂年轻人,相比传统的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Play系列对年轻人无疑具有吸引力,而它的出现也势必将掀起国内高颜值智能音箱的浪潮。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