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够潮流、够硬核、够态度!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用AI俘获00后们

发稿时间:2019-08-12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新兴电子产品到智慧家庭中枢,再到被年轻一代追捧的智能潮品,随着人们对AI认可度的不断增强,智能音箱在用户心中的角色定位也在悄然蜕变。8月12日,网传有着“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音箱”之称的小度智能音箱Play正式发售,售价89元。同时,为以0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量身打造的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也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仅需129元。

  小度智能音箱Play首次亮相于在7月初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是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小度Family最新成员,同时集时尚外观设计与强悍AI技术于一身,无论是独具特色的造型、毫不妥协的硬件、花样丰富的功能,还是其最具时尚潮流气息的“青春版”,都让消费者们大感惊艳。

  年轻态度绝不妥协 小度智能音箱Play玩转智能新生活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款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Play独特在哪里?

  首先,小度智能音箱Play是首款提出明确受众人群定位的智能音箱产品,即以00后为代表的年轻受众群体。小度智能音箱Play采用了极简主义的外形,线条流畅简洁,体现出现代工业设计的美学,音孔面板上利用“欧普艺术”思路形成的“声浪”造型,带给人视觉上的动感,也透露出00后的风格:简约但不简单,表现真我,个性律动。

  其次,除了别具匠心的高颜值造型设计以外,小度智能音箱Play在音效、AI技能、内容资源上也都做出了巨大提升。

  音效方面,小度智能音箱Play配备了1.75英寸5W全频扬声器单元,采用U形大顺性设计,低频高冲程,以及360度磁场阵列音效,不仅声效失真低,还能达到中频清晰柔和,高频玲珑剔透的音响效果。另外,小度智能音箱Play还拥有由金牌音乐制作人、《乐队的夏天》“旅行团乐队”主创韦伟老师精心操刀原创的极品声效。

  AI技能方面,小度智能音箱Play具备全球首创的智能投屏功能,用户可语音控制音箱,将爱奇艺视频投屏到电视上,音箱秒变电视机,同时还具备语音控制家电、家庭电话专线等功能,“儿童模式”甚至还能帮助辣妈们“AI育儿”。

  内容资源方面,小度智能音箱Play具备QQ音乐、环球音乐等海量音乐库,以及喜马拉雅、蜻蜓FM、懒人听书等内容平台的3000多万档优质有声节目。

  拒绝同化彰显个性 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诠释“颜值即正义”

  如果说小度智能音箱Play主打以00后为代表的年轻受众群体,同一天开启预售的“青春版”则再进一步,专为00后量身定制,将拒绝同化、突出个性的真我表达发挥到了极致。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最大的特点在于“高低曲面数码打印”技术带来的全新“脸蛋”,将荷兰著名画家彼埃.蒙德里安的“抽象色块”、街头涂鸦艺术、坎普风的小清新带到用户面前。

  除此之外,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也最懂00后:,不仅能与“皆坐勿六”、“大触”这样的00后专属黑话问答如流,甚至还会时不时地小“怼”一下自己的主人,如同年轻人之间的插科打诨。此外,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还内置了宋祖儿、邓超元、王博文等属于00后的偶像声线,全方位满足00后的精神需求!

  这也是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的一大设计理念:通过对“年轻”的深度理解,从与众不同的潮流外观到追逐个性的内容表达上入手,向年轻人传递勇敢、青春、不平凡、不保守的智能生活理念,也折射出00后这代人特有的时代气质。

  出货量称霸中国市场 全线升级的小度Family开启智能生活时代

  作为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小度的全新成员,小度智能音箱Play不仅在工业设计、内容资源、AI技术方面作出巨大突破,也进一步丰富了小度的产品矩阵。目前,小度Family产品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小度助手已升级到5.0版本,具备更强大的智能助手能力、更繁荣的开发者平台和欣欣向荣的商业化生态三大要素。其全双工免唤醒技术、家庭通讯通知、全球首创的家庭信息流和智能投屏等革命性功能,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技术、设计、硬件、营销策略、产品策略等维度上的领先,也使得小度在过去的半年内一路高歌猛进:
今年4月,小度在家1S牵手知名综艺《向往的生活》第三季,让小度人工智能系列产品触达更多消费者;今年6月,618年中购物狂欢季引爆,首次参战的小度在京东平台实现了销量与销售额双登顶,在苏宁易购与国美平台拿下整体销量第一。

  以及根据国际权威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StrategyAnalytics、IDC的报告显示,2019年Q1小度系列智能音箱出货量跃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包括近期尼尔森发布的一项用户认知度调研报告也显示,2019年Q2季度小度无提示第一提及率达到7.7%,总认知高达75.8%。

  作为小度智能音箱系列的全新产品,小度智能音箱Play从公布到发售,从“种草”到疯抢,都意味着更多消费者开始追求用极具性价比的价格享受到便捷舒适的智能生活,以及对AI时代时尚潮流的强烈需求。而小度智能音箱Play此次将年轻群体作为主要受众,更是把握住了新时代年轻群体的消费方向,在科技与潮流的双重加持下,小度智能音箱Play已经成为了年轻群体的首选智能产品。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代表消费产品之一,小度也正在将最新的AI技术、科技美学与生活理念传递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郭文静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