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UC携手30家权威媒体 汇聚多形态深度内容开启全景式两会报道

发稿时间:2019-03-19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2019年的春天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圆满闭幕。“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等关乎老百姓的民生话题都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随着两会更迭的不止有各类话题的热议,多样化的报道方式同样也让两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全国人民群众。为大力传播好两会声音,UC联合30家权威媒体,推出多形态、全景式的两会报道矩阵。

  作为拥有6亿用户的内容平台,UC在两会期间携手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京报、正义网等重点媒体,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健康中国官方帐号、女性之声、中国社会科学网、浦江天平等政务单位共同进行两会报道,使两会相关报道的渠道更多样、传达更精准、反应更迅速、形式更丰富、传导更及时,让用户能够全景式关注两会盛况。

  

UC两会专题页

  在内容形式上,UC全面接入各家媒体的图文内容,推出了鲜活反映两会现场的短视频专区,引入了央视新闻对两会开幕式、记者见面会等焦点场合的视频直播,以及各家媒体对官员、企业家、明星的访谈和深度解读内容。为了让用户更快速、更清晰的看懂2018年度政府工作报告,UC与人民网联合策划推出原创H5《中国政府年度KPI成绩单》,在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后第一时间提炼《报告》要点,围绕提速降费、大病保险、保障就业、GDP增速等十一大关键词,生动、有趣的传递“年度减税2万亿”、“网络流量资费再降20%”、“携号转网全国实行”、“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提至60%”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信息,让用户1分钟就能读懂年度政府KPI与成绩单。

  

UC《中国政府年度KPI成绩单》原创H5

  在两会热门话题解读方面,UC携手人民网强国论坛独家合作的《两会V观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健康医疗、污染防治、青年创业就业、女性权益、家庭情感、文艺创作、文化传播、中国国防、强军兴军、人才培养、缩小城乡差距等话题进行分析解读,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每期以新鲜观点反映大主题,报道兼具思考性、可读性,让两会报道在形式上有趣味,在内容上有干货。

  

UC、人民网联合策划《两会V观察》独家报道

  此外,UC与中国网、中青在线、环球网达成深度合作,并联合健康中国官方账号就社会公众关注的医改话题推出两会系列报道。该报道以海报的形式展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18深化医改亮点工作,让用户一图读懂2018年的医改成绩和亮点。

  

UC两会系列报道

  作为6亿用户的内容平台,不断加深与权威机构媒体合作,是UC持续推动高品质内容生产与传播的重点发力方向。此次联合多家权威媒体聚焦全国两会报道,通过多渠道内容分发、多场景内容推荐,充分发挥品牌间的优势和协同效应,为用户提供持续深度的两会报道,大大提升了两会热点新闻在互联网用户中的传播度。通过2019年全国两会全景式报道,UC进一步助力权威媒体声音成平台内容主流,塑造积极向上、正能量的舆论导向,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持续提升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