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UC印度聚力短视频等短内容 2018年短视频用户增长1千万

发稿时间:2019-03-14 12: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印度视频行业峰会StreamCon Asia上,全球领先的移动浏览器与内容平台UC宣布,印度内容消费市场即将步入短视频时代,2018UC上的短视频消费占40%,短视频用户增长1千万。UC平台全年内短视频总生产量超过3600万,平均每天近10万。阿里大文娱UC国际市场总经理席宇表示,2019UC的首要策略就是在包括短视频在内的短内容上加速发展。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和运营商流量费用大幅下降,短视频内容消费在印度快速发展。据去年10月猎豹移动和UC联合发布的《2018年印度手机用户娱乐内容消费报告》显示,印度智能手机用户人均每天有1.1个小时在看娱乐相关内容。印度热门手机应用类别中,视频类仅次于工具与传输类应用排在第三,高于社交类应用。 

   “用来打发闲暇时光的短内容正在推动数字媒体内容消费的发展,而且会重塑印度的内容生态。2018年,我们已经见到了UC平台上短视频内容消费及短视频内容生产者的快速发展。接下来的几年印度将迎来内容创造、分发和商业化的新时代。”席宇表示。 

  短视频内容消费需求的增长让更多有才华创作的人得以闪光并因此获利。来自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小镇青年Robin Sharma获得了StreamCon Asia主办方、印度领先的短视频行业第三方数据咨询机构Vidooly颁发的短内容创作黑马奖。Robin Sharma在演讲中说道:“我很感谢UC从浏览器成功转型内容平台,这完全改变了像我这样的内容生产者的生活,让我们从普通人成为了小明星。在UC平台上,我们可以发布多种形式的内容获得客观的收入,同时也收获了名气。 

  Robin Sharma是一名对占星充满热忱的阿育吠陀医生。他在2017年中旬注册UC自媒体账号“Lemon Hindi(柠檬印地)”,开启了占星主题的短视频创作。起初Robin只是随意拍摄上传,虽然生产量稳定,但视频播放量并不高。不久UC内容团队的编辑联系到他,帮他复盘内容并给他很有用的反馈。Robin受到了鼓励,更加努力地按照UC的反馈进行创作,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的粉丝量已经超过62万,身在小镇的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收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UC自媒体平台印度创作者Robin SharmaVidooly短内容创作黑马奖 

  

  Robin不仅自己享受创作的收获,还积极鼓励身边的人入行。NarendraRobin诊所的杂工,由于没有医学知识,不能从事专业工作,收入不高。有天晚上Robin发现他在哭,一问才知道是还有几个月就结婚了却很缺钱。RobinNarendra指了加入UC自媒体平台创作的路子。Narendra开始上传健康与生活方式类的视频内容,才两个月的时间就收入了500美元(远高于当地平均收入)。 

  RobinNarendra这样的创作者在UC平台上还有很多。2011UC浏览器正式进入印度市场,之后用两年时间迅速成为市场第一的移动浏览器2016年中旬,UC在印度正式从工具转型内容平台,并在2017年初发布自媒体平台。目前,UC平台上的印度自媒体人已超过6.5万。 

  为满足印度用户日益增长的内容消费需求,除了自媒体生态外,UC还和350家媒体集团约800家站点开展内容合作,覆盖印度当地15种语言。延续工具产品时代的快速属性和内容平台的丰富特点,UC印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已达到20分钟。 

  UC会坚定在印度投入和发展,除了与更多自媒体人共同成长之外,我们还在寻找更多在内容产业投资、发展的机会。印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国家,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本地特色的、多种形式、多种语言的内容。与此同时,UC校园计划也在持续开展,我们要为年轻人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席宇说道。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