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第三期《社会创新青年人才研修班》在广州开班

发稿时间:2018-09-15 16:35:1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5日上午,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美丽的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迎来了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支持,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委员会、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基金会、广东省化州商会联合协办,共青团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广州欣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三期《社会创新青年人才研修班》开班,开班典礼在学院教职工会议室举行。

  广东省人民政府特聘参事、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广东省幸福帮帮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梁皓森、理事长潘红,广东省化州商会秘书长曾耀钧,广州欣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东欣,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社会创新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张雷、社会企业创新孵化中心负责人欧祉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4名学员与助教老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钟韶彬对研修班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说,十九大引导我们国家未来七大战略,第三大战略就是创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从广东省发展来看,历届省委书记都高度重视创新,都把创新驱动作为改革开放事业推动的重要指标。在我们这个时代,创新更是主力课程。创新需要大量的人才,而青年人才是培养的关键。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创新的主力军,突破传统,打破常规,用自信的思维、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式、创新的举措,创造出新的成就。

  梁皓森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予以祝贺,他说,凡是有研修班的地方,就是正能量满满的地方,青年才俊集中的地方,通过社会创新课程的举办,必将推动当地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董东欣在讲话中说,他在2015年参加清华大学首期公益慈善研修班时最他难忘的一句话就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有着相同价值观的一群人,相聚在一起就会形成一股推动社会的力量。今天《社会创新青年人才研修班》在广州的举办,也希望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共同推动本地精准扶贫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有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扶贫村第一书记,还有中小企业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他们将共同在这里进行三天的学习。学习课程主要有《商道与善道: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历史机遇》、《公益+产业——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社会的再组织化:所有趋势和机遇的内在线索》、《从企业社会责任到企业社会影响力》、《慈悲下的财富:社会创新与实践》等。

  

  胡翠平、周桓羽、何玉琳、王彬、李芳、李玲、孟东锋等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往期社会创新系列研修班优秀学员组成了本期助教团,茹杰威、李文博、李乔珊、杨露等人组成了工作组为同学们全程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本期研修班班主任由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社会企业创新孵化中心负责人欧祉希老师担任。

  

  据悉,这也是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举办的第12期社会创新系列研修班,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自2017年9月开始,致力于公益创新人才与社会创新人才的培养。至今已经举办《社会企业创新孵化研修班》,《社会创新人才研修班》,《社会组织筹资官员专题研修班》十二期。课程邀请了“徐永光、王振耀、袁瑞军、赵萌、鲁达、贾洪权、曹升、陈迎炜”等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教授进行授课,培育社会创新人才与公益创新人才800多人,学员遍布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国际青年研修学院)

责任编辑:张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