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印度海滩在清除500万公斤塑料后 迎来了几十年以来第一批海龟幼崽

发稿时间:2018-09-14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们大家都非常清楚,作为人类,我们强加给生活在地球上其他物种的痛苦。栖息地的破坏、过度开发、气候变化和入侵物种的引入都导致了正在迅速成为第六次的“大灭绝”,而这一次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地弥补这些损失,并帮助濒危物种恢复,那该怎么办呢?虽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海龟的故事可以给我们一些乐观的理由。

  海龟已经在海洋中游荡了1亿多年,但自从人类开始侵占它们的栖息地后,它们的生存环境变得非常艰难。当它们没有被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当做“容易捕获的鱼”捕获和吃掉时,它们的筑巢地已经被沿着海滩的发展和污染破坏了,它们被无数渔网和鱼钩缠住了,意外地被捕捞上来,而这些渔网和钩子是渔业作业时留下的。

  最近一项对世界各地299个海龟巢穴的研究显示,海龟巢穴的数量显著增加,这表明,海龟巢穴的数量可能正在从灭绝的边缘显著回升。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特别是当研究团队把可能扭转局面的原因归功于保护工作时。

  在20世纪70年代,为了保护海龟,美国和墨西哥通过了相关法律。从那时起,保护工作就加强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率先推出了圆形鱼钩,不太可能被海龟吞下,以及专门设计的虾网,让海龟得以安全逃生。这些措施将海龟的“副渔获”死亡率降低了90%。其他的保护方法包括使海滩变暗,这样幼崽就不会迷失方向,以及大量清理海岸栖息地。

  印度孟买的维索瓦海滩就是一个很好的海滩清理例子。这个海滩曾经是一个腐烂的垃圾场,到处都是塑料和垃圾,高及腰部,由于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美丽的海岸线,海龟们可以在这里安全地筑巢。

  这项工作是由律师和环保主义者沙阿·阿弗罗兹领导的,他并不满足于发起联合国的“世界上最大的海滩清理项目”,在85周内令人难以置信的清除了500万公斤的塑料,他还亲自放了几十年来第一批从维索瓦海滩进入大海的海龟幼崽。阿弗罗兹说:“当我看到它们走向大海的时候,我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志愿者小组的代表介绍了海滩的最新情况,很高兴地表示海滩现在是干净的。这位志愿者说:“每一次季风来临,海浪就会把塑料和污物卷到海滩上,但随着定期清理,陆地上的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们有近3万名学生在花名册上登记,约500名志愿者在周末定期打扫卫生。在2018年5月31日,我们有近6000人在海滩上进行清理。”

  尽管有这些积极的举措,但海龟们还远未脱离险境。就在本周,在墨西哥海岸发现了300只死亡的海龟,初步推测很可能是溺死在杂散的渔网中。

  在七种海龟中有六种仍然被认为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尽管保护工作已经开始取得成果,但是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以确保这些古老而美丽的生物不会从我们的海洋中永远的消失。

责任编辑:王目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