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佳节出游看菜谱如猜灯谜?出门在外,你需要专业的讯飞翻译机

发稿时间:2019-02-20 10:49:0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猜灯谜是中国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不过今年,在泰国普吉岛旅游的吕女士竟然在异国他乡体验了一把“猜谜”:猜菜谱。这份泰、英、中三语菜单上的不靠谱网络翻译,着实让吕女士一行人笑破了肚皮。

  正月十五猜菜谱,不知所云的翻译着实让人哭笑不得;相较于这份菜单上的搞笑翻译,讯飞翻译机的良心翻译真是十分专业了:“rice with fried young chili”不是“米饭炒年轻辣椒”而是“辣椒炒饭”。

  无论是拍照翻译还是语音输入,讯飞翻译机都没有让人失望

  技术实力赢得消费者认可讯飞翻译机成品类开拓者和领导者

  近年来,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增加,对翻译类产品的需求也持续增长,各大科技公司纷纷推出智能翻译产品,以契合消费者语言沟通的需求。作为中国声谷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在多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和语音翻译领域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2016年科大讯飞正式发布智能翻译硬件产品,成为翻译机品类的开拓者。

  作为新品类,翻译机产品凭借实用性和便捷性在2018年迎来爆发式发展:京东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翻译机品类前十分钟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36倍,而科大讯飞从11月1日开始持续领衔翻译机销售榜,做实了品类领导者的地位。

  讯飞翻译机做实品类领导者地位

  消费者选择:一看硬核品牌技术实力

  科技公司的品牌技术实力和翻译机产品本身的功能,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两项重要标准。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四大平台之一,科大讯飞深耕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二十年,致力于源头技术创新和A.I.应用创新;2018年,科大讯飞取得了12项语音/人工智能相关奖项的“世界第一”,包括国际语义评测SemEval 2018阅读理解任务、机器阅读理解挑战赛SQuAD 2.0、国际口语机器翻译评测比赛端到端模型(End-to-End Model)。

  一年之内十二项世界级的“大满贯”足以说明科大讯飞在认知智能领域的不断突破和源头创新的技术实力。2017年,科大讯飞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全球50大最聪明企业”之一,位于中国第一,世界第六。

  科大讯飞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全球50大最聪明企业”之一

  消费者选择:二看技术落地应用创新

  从翻译机产品本身功能看,讯飞翻译机2.0可翻译的语言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支持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粤语和英语即时互译、粤语-普通话互译,拍照翻译,口语学习等功能。

  品类开拓者和领军者,讯飞翻译机2.0

  除了核心的语言翻译功能,智能翻译硬件正在进一步细化应用场景,推出离线翻译、拍照翻译、方言翻译等功能,服务消费者。在智能翻译应用细化领域,科大讯飞同样保持开拓者地位:2017年9月,科大讯飞首发离线翻译功能,翻译机首次实现中英离线互译; 2018年12月,讯飞翻译机2.0首发行业A.I.翻译功能,覆盖医疗、计算机、金融等三个领域,以避免专业术语的翻译失真,由此更贴合行业需求。

  品类开拓者和领军者,讯飞翻译机2.0

  随着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可以预见未来A.I.翻译技术会更加成熟,翻译机将越来越多地影响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在未来翻译机品类市场上,能够提供最佳效率的产品才会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目前,翻译品类市场上,讯飞翻译机2.0市场份额第一,好评率99%。凭借硬核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产品功能,讯飞翻译机从品类的开拓者到成为市场领导者只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一款智能硬件,到底实力如何,比拼的还是技术;一款产品,消费者的认可度如何,PK的还是实用性。在产品的快速迭代中,这个新生市场上的淘汰赛同样会异常激烈。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