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观察 >>  正文

天房物业公司防控“奥密克戎”疫情工作侧记

发稿时间:2022-01-14 16:11:00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天房集团所属天房物业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两委和集团党委、董事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并统筹部署防疫工作。各项目闻令而动、忠诚履职,危难之处显身手,充分体现出敢打能拼、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要求,夜以继日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街道、社区“看好门、管好人、勤消杀、广宣传”,协助做好7万余名业主核酸检测工作。广大职工面对疫情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在平凡岗位上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用集团党委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铸就的“政治高度、专业深度、投入力度、执行速度、感情温度”等“五度”工作风范,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全力以赴保业主平安,为防控疫情做出了有口皆碑的贡献。

  一、高度重视,妥善应对。针对“管业面积大、涉及区域广、接触人员多”的实际,天房物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判。制定任务分工、确定工作重点,下发《疫情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工作分工》,了解项目情况,统筹推进工作。健全问需机制、强化主动意识,领导班子瞄准全员所需,公司部室瞄准项目所需,全体员工瞄准业主所需。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对标、主动服务、主动补缺、主动纠偏。加强专班管理、做好信息统计,密切跟踪防范区内属地党委和政府要求,及时指导项目及其员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及时上报健康码变化和核酸检测情况。

  二、全面排查,认真统计。排查行动轨迹。对公司自有员工和外包单位员工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家庭住址、健康码、身体状况、核酸检测等基础信息,及时上报并实时更新。参加核酸检测。通知全体员工(含外包单位),根据市政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主动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及时上报检测结果,对不配合、不参加人员严肃追责。岗前查验信息。要求上岗人员预先报备个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上岗。

  三、紧盯重点,严格把控。以防范区内业主为重点,盯紧疫情变化。及时关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追踪疫情扩散情况。对项目邻近区域,公司及时研究对策,加强防控指导,调拨防疫物资。以防范区内项目为重点,盯紧项目需求。对唯一被划在疫情防范区内的九洲创意园项目,公司主要领导及时指示,亲自联系问需,在资金、生活和防疫物资等方面“开绿灯”、“走捷径”,优先给予保障。以防范区内员工为重点,盯紧检测结果。对防范区内员工健康码变化情况及时关注,指导做好核酸检测。主动调整人员班次,防止影响运营服务。以重要项目防范为重点,盯紧日常服务。加强对西青区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和平区中国人寿金融中心等涉及民生和金融服务项目的防疫指导,千方百计保证甲方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四、保障供给,加强值守。天房物业公司坚持未雨绸缪。元旦前,将十万余元的防疫物资送往各单位各项目,包括:测温枪、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满足项目处置突发疫情需要。随着津南区疫情的突发,公司随时动态统计,将储备物资运往重点项目,确保平稳度过此次疫情。同时,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持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人员严肃问责处理。

  突如其来的迅猛疫情打乱了全市人民的工作和生活。但天房物业人正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及集团党委思想大讨论活动带来的全新精神面貌和昂扬精神状态,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勇敢地迎接疫情挑战。天房物业公司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疫情不结束,不划休止符;疫情不打败,不吹终场哨。以牢记使命担当的高度责任感,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奋不顾身地坚守一线、满腔热情地服务业主,在疫情防控的实战考验中经风雨、见世面、强体魄、壮筋骨、受锤炼、展风采,以“心系业主安危、争创服务佳绩”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防控攻坚战和民生保卫战。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