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事件:搜“黑鬼屋”定位到白宫 谷歌地图为种族歧视道歉

  

    搜“黑鬼屋”定位到白宫 谷歌地图为种族歧视道歉
  当在华盛顿区域范围搜索”黑鬼住所“,或者”黑鬼元首“时,谷歌地图的返回结果竟然含有白宫,这正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住所。”一些不恰当的结果出现在谷歌地图里,我们对此产生的影响深表歉意,我们的团队也正在全力修复这个问题。“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他没有解释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这个问题在本周二由华盛顿邮报首次曝出,不过截止到目前带有种族歧视的搜索结果尚未移除。 

  闰秒时刻世界时间多出一秒 亚马逊独创时间版本应对“闰秒”
  为应对全球"闰秒"的到来,亚马逊弃用24小时的时间制,创建了自己的时间版本。闰秒是指协调世界时会调整一秒,以调整世界时间与地球自转形成的小偏差。今年的闰秒调整将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出现,在香港时间7月1日上午7时59分59秒和8时0分0秒之间加一闰秒。届时会出现7:59:60。连续两次出现同一秒钟,使计算机系统无法识别,如果应对不好,对于交易市场无疑是一场灾难。上一次“闰秒”出现在2012年6月。当时,Reddit、Qantas、 Mozilla等网站发生了暂时性服务中断。亚马逊云计算部门高级经理Jeff Barr表示,并非亚马逊所有系统都能加上60这个点数,比如,AWS后端系统和AWS管理控制台。因此,亚马逊将通过在24小时的基础上延长1秒钟时间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谷歌将把1秒分摊到24小时的86400秒当中去,即闰秒当天,每一秒将变成原来的1+1/86400秒。这样,24小时之后,时间刚好和调整的协调世界时重合。据悉,采用这种方式度过闰秒时刻的公司不在少数,谷歌也采用了类似的战术应对闰秒的到来。

 

  华为推出10KB级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OS
  近日,华为发布了面向物联网的操作系统LiteOS。该操作系统仅10KB级,具有零配置、自组网、跨平台的能力,可应用于智能家居、穿戴式、车联网、工业等多个领域。并且,华为还宣布LiteOS实行开源制,鼓励合作伙伴在此平台上构建并提供物联网产品。据华为预测,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在2025年达到1000亿,新部署的传感器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万个。华为的战略营销主管徐文伟(William Xu)强调,LiteOS并不企图抢占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而是想借此促进物联网工具的创新及发展。

  中国欲斥资1820亿美元提高网速
  据报道,北京政府机构不久前宣布,中国将花费超过1820亿美元在2017年年底前提高网速,促进北京移动通信业务的服务驱动性经济增长。国务院表示,政府今年将投资超过4300亿元人民币(合693亿美元)用于国家网络建设,而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将至少投资7000亿元(合1128亿美元)。管理机构在其网站上明确表示,目标是加快光纤宽带和高速4 g移动网络的发展速度。云计算服务提供商Akamai的2014年第四季度互联网现状报告显示,中国网速排名世界第八十二,平均互联网连接速度相比马来西亚、泰国和台湾地区较慢。

  苹果手表将于6月在商店上架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苹果公司的零售点将于6月份开始发售苹果手表。在苹果手表刚推出时,苹果公司称仅接受网上订购,当时仅仅几个小时苹果手表就被预订一空。这种推出策略引起广大客户的困惑,消费者希望能在零售店购买到苹果手表。据悉,因为苹果的供应商之一遇到了严重的技术故障,而新的供应商无法提高产量,所以才造成了这种局面的出现。蒂姆·库克表示公司已经在设法克服这些障碍,并将很快解决手表供不应求的问题。

  Facebook成为菲律宾打击内幕交易新战地
  为了打击证券市场的违法操作和庞氏骗局,菲律宾将正式开启对社交网络如Facebook和Twitter的监察。菲律宾的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收集证据,来起诉一家涉及内幕交易的公司,监管机构将对Facebook和Twitter一些有操作价格迹象的聊天群组进行言论监测。据调查显示,菲律宾和阿根廷并列为社交媒体使用人数最多的国家。正因为使用普遍,证券监管机构早在2010年就决定用Facebook和Twitter来打击逃税行为。Facebook 和Twitter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雅虎剥离所持阿里股票计划不会改变
  雅虎股价暴跌,美国国税局的一位官员称,该局正在考虑对有关上市公司剥离股票的规定作出调整。该调整对雅虎今年剥离所持的剩余15%的阿里巴巴股票带来不确定因素。雅虎发布声明称剥离所持阿里股票的计划仍不会改变。雅虎早在今年一月透露,将把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打包注入到新成立的独立注册投资公司SpinCo公司,SpinCo公司股份将按照持股比例分配给所有的雅虎股东。雅虎希望借此进一步增加股东回报。

  Dropbox公司推出“通用app”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Dropbox公司开发出一款适用于微软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云存储服务。本周二,该公司推出了可兼容两种装置的通用app。这次自动更新使app更适于用户的屏幕尺寸,并包含了许多新特性,例如允许微软手机用户可直接从他们的装置中上传视频,一次性下载多个文档到手机或者SD卡,以及应用其他app时,也可以从Dropbox保存或者打开文档。在微软的平板电脑上,Dropbox用户现在也可以通过通讯录来邀请新成员,以分享他们的文件夹。

  St.Louis联邦储备银行要求用户重置密码
  美国中央银行的一个分行——St.Louis联邦储备银行在遭受了黑客攻击后,要求银行用户重置密码。在4月24日的时候,该银行发现其官方网站的DNS系统被修改,浏览网站的用户被重定位到了一个虚假网页上去。银行官方并不清楚这个DNS的提供商。被强迫定位到那些网页上去的用户将会暴露在恶意软件中,并且被盗窃银行卡密码。一位咨询师表示:“如果你在那天登陆了你的用户账号的话,极有可能该黑客组织已经获取到了你的用户名和密码。”

  Facebook将在全球推广Messenger视频通话功能
  今年四月,Facebook为Messenger推出视频通话功能。今天,Facebook正式宣布将在全球18个国家推广这一功能,该项服务将同时涵盖IOS及Android系统。为保证视频通话质量,Facebook目前只在少数国家推广这一功能。Facebook的目标是不使用WiFi,仍然保持通话流畅。作为Facebook的核心部分,Messenger每月拥有600万活跃用户。尽管视频通话只是聊天应用的基本功能,但仍让Messenger吸引了很多用户。当然,Facebook的野心不仅如此,公司负责人表示正在开发Messenger内置游戏,力求将Messenger打造成允许多应用内置的平台。

  小偷窃取丰田普锐斯电池并在黑市上出售
  据外媒报道,自2014年11月以来,旧金山大约有20位Prius车主发现普锐斯(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一款混合动力车)的电池被盗。小偷通常是敲碎车辆的后挡风玻璃,并切断线缆来窃取这些电池。根据旧金山当地电台KGO-TV报道,警方和当地经销商已经联合向不法分子发出警告。普锐斯电池的重量大概在120磅(约54.4Kg),受过专业训练的人员需要花费1小时才能完成拆卸,但警方表示整个偷窃过程只花费了20分钟。目前尚不完全清楚这些小偷的动机,但是雅虎汽车频道表示目前官方提供的电池售价最高可达3000美元,而通过大型免费分类广告网Craiglist销售的二手电池组件可以达到1000美元。

  谷歌地图作者推出新型音乐平台Weav
  今日消息,谷歌地图作者Lars Rasmussen和Elomida Visviki又创造出了新应用,一款混合奇特的音乐APP,名为Weav。这款应用程序能够创新性地组合音乐,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Lars Rasmussen和Elomida Visviki在介绍时称,Weav能够改变人们听音乐的习惯,不再关注于一整段歌曲的节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调节音乐的节奏,在播放面板上会有清晰的音乐韵律供用户调节。目前,Weav还处于试验阶段,创作者表示将会尽快完善,开发出电脑和移动端的APP。

  韩国政府通过智能手机app监控未成年人
  据外媒报道,韩国通信委员会于上个月出台新规定,要求18岁及以下未成年人购买智能手机时,手机运营商和家长必须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监控软件,以便家长督促孩子合理使用手机。同时,韩国政府还官方宣布,政府将为各类IT行业投资1万亿韩元,其中包括智能穿戴设备、5G网络等。至今,已有15个监控app被批准使用。这些软件主要用于阻止未成年人浏览不健康信息(比如色情网站),并记录下孩子的上网记录。但是这项新规定并不适用于先前购买的旧手机和非谷歌的安卓系统手机。正因如此,有些孩子或父母为避免这项新规定而购买苹果手机或继续使用旧手机。这项新规定已引起了公众的争议,有人认为这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有人认为这侵犯了孩子的隐私。

  OPPO推出5英寸R7和6英寸R7 Plus 下月全球同步发售
  据GSM Arena报告,中国制造商OPPO已经宣布推出两款新的中端市场的智能手机:R7和R7 Plus,新设备将于近日开始在国内销售,售价分别为2499和2999元,预计将于下个月全球同步发售。这两个设备都配备高通615芯片和64位八核处理器以及3GB RAM,R7配有16GB内存,R7 Plus则搭载32GB内存。R7前、后置像素分别为800万和1300万,R7 Plus前、后摄像头均为800万像素,但比R7多了双LED闪光灯和较为敏感的传感器。两款设备均搭载Android 5.1棒棒糖系统,R7 Plus区别于R7,配备了指纹传感器,4100毫安时电池,并配备了激光对焦技术。

  微软或将推出新的邮件或即时消息APP
  近日,有消息称微软似乎正在打算推出一个新的即时消息应用程序,这款应用是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的结合体,能够让用户“在手机上与重要联系人快速进行电子邮件对话”。在一份有“微软机密”标记的下载页面中显示,该新应用名为Flow,属于Outlook的附属应用。Twitter用户@h0x0d第一个发现了该页面,并发现该页面中显示该应用将面向iPhone用户推出。据该下载页面描述,Flow旨在为用户提供“快速、流畅、自然的对话:没有主题行、问候、或签名”,到目前为止,微软发言人拒绝对应用程序发表评论。

  浏览器漏洞导致成千上万网站受阻
  近日,有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被称为Logjam的新的浏览器和网站加密漏洞,关于这一漏洞也有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该漏洞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像谷歌等高科技公司修复了,而且Chrome浏览器、Firefox和其他浏览器也都可以或很快进行更新。坏消息是,这一漏洞修复使许多网站无法访问,包括密歇根大学的主网站。研究人员说,新漏洞的弱点是一种叫Diffie-Hellman的加密协议,管理员、网页或邮件服务器的拥有者可以通过修改Diffie-Hellman密码设置来修复这一漏洞,而普通用户只需要下载谷歌Chrome,Mozilla Firefox等浏览器的最新版本即可。

  丰田普锐斯广告结合陆行鸟主题曲
  在日本,汽车厂商与游戏厂商合作,推出引用电子游戏内容做的广告宣传片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丰田汽车厂商之前就将《怪物猎人》和《勇者斗恶龙》等经典游戏题材混入广告之中,以增加影响力。此次,丰田普锐斯的广告采用了《最终幻想》中陆行鸟的主题曲,并且使用了黄色涂装的汽车在野外驰骋的画面,颇有一种将带给用户陆行鸟般快捷且舒适旅行的感觉。丰田揣测,《最终幻想》系列的粉丝中的大多数应该都想能驾驶这辆汽车在世界来一场冒险旅行。

  Applause发布新应用Automation
  著名的应用测试与分析公司Applause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开发能够让应用测试更加智能化、自动化的程序,最好能做成一款APP,方便全球的用户自主进行应用测试和完善。今日最新消息称,该智能化应用测试应用程序已经被Applause公司成功开发,名为Automation。该应用程序支持最新版的安卓系统,并且能够自动提醒用户进行软件更新和完善。Applause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17.5万名测试员,共同开发软件应用等测试应用,同时也帮助大型公司进行软件测试众包服务。

  谷歌I/O大会或推出新Photos应用
  据外媒最新报道,谷歌正准备推出一个全新的独立于该公司的社交网络服务Google+的在线照片共享和存储服务。报道称公司正为公布最新产品做最后的准备,而即将到来的I/O大会无疑是最佳的公布时机。该图像处理工具允许用户将处理后的图片发布至Google +的两个对手社交网络Facebook和Twitter。据悉,虽然谷歌目前没有回应此传闻,但谷歌高级副总裁Sundar Pichai暗示这是可能的。他称,现有的社交网络Google+将会分拆为Google Hangouts、Photos和Google+ Stream三大块,而完整独立版的Photos应用已经准备好发布了。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