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期

往期回顾:
英国议会提议Airbnb租房网站合法化

  华尔街日报丨英国议会提议Airbnb租房网站合法化
  在伦敦,通过Airbnb或其它网站查找租房的方式很受游客欢迎。去年11月,Airbnb公司与阿姆斯特丹市达成一项协议,当局将会从租金中收取5%的旅游税。本周一,英国议会提议伦敦当地居民可以出租自己的房屋,每年租期增至90天。该公司的欧洲公共事务经理彼得·亨廷福德称,Airbnb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相比于其它国家,Airbnb在伦敦受到的待遇是非常好的。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美国的纽约,由于税务问题该公司正在被罚款和接受调查。

  9to5mac丨MacBook Air从1000英尺高空坠落后仍能使用
  近日,有用户分享了一张自己的MacBook Air照片,这台MacBook Air从1000英尺高空的飞机上坠落。虽然遭遇了“坠机”,散热风扇已经被损,触控板上的玻璃也已经爆裂,但神奇的是屏幕依然完好如初,MacBook依然能够正常运行。这位用户表示,自己乘坐小型飞机在南非上空航行,中途时MacBook Air不小心掉落,被一位农民发现。掉落的提包除了MacBook之外还有飞行员执照和飞行记事本,找到这个包的农民叫Malopo,他在Facebook上找到了飞行员,并将东西归还。

  瘾科技丨谷歌通过知识图谱整合健康知识搜索结果
  据悉,2014年,谷歌超过1/3的风险资本流向主打医疗和生命科学的公司。现在看来,这种趋势在2015年依然不会减速。目前,谷歌通过Knowledge Graph(知识图谱)对有关健康知识的搜索结果进行整合。Knowledge Graph能自动筛选出正确的搜索结果,做出全面的总结,将与关键词相关的知识全部的系统化地呈现在用户面前。简而言之就是搜索智能化,根据用户的需求意图,提供用户真正想要的搜索结果。

  Mashable丨IBM与软银合作 帮助Watson深入日本
  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与日本电信巨头软银近日宣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将把IBM公司的最新电脑系统Watson带进日本,让Watson对日本有更深入的了解。虽然此前IBM一直在英语、日语互译(和其它语言)方面努力,但此次与软银的合作拥有完全不同的意义。此次合作中Watson将植入日本传统文化,模拟日本人进行思考。IBM Watson集团副总裁John Gordon表示,模拟日本人进行思考将帮助Watson对日本文字和口语有更清晰的理解。

  TechCrunch丨Borro获1900万美元战略投资
  本周二,奢侈品在线典当平台Borro宣布获得以色列OurCrowd和德国Rocket Internet两家公司19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Borrow创始人兼CEO保罗·艾特肯(Paul Aitken)表示这些资金将分别用于扩展新的地区市场和金融服务业务。Borro表示将很快合并南美洲和亚洲市场,并计划扩大资金借贷额度,采用LendingClub式的新型集资平台,贷款时间也延长至半年甚至更长。保罗表示公司发展迅速,收入每年几乎上涨80%,所以选择融资。2014年Borro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了2亿美元。

  CNET丨Netflix在古巴上线以缓解美古两国关系
  自1962年以来,美国一直对加勒比海岛国实行贸易和旅行限制,但2014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放宽这些限制。在线电影和电视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近日在古巴上线,古巴人民将可以观看《纸牌屋》等剧。但这并不意味着古巴的大部分居民可以立即开始观看,由于国有电信公司ETECSA的垄断,古巴互联网接入有限并相对昂贵。据国际电信联盟2013的统计数据,1100万人口中只有25.7%的人使用互联网,12.7%的家庭拥有电脑。Netflix公司计划到2016年底在200个国家上线。

  彭博社丨债券方面 微软或超苹果成“领头羊”
  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于上周发行了价值65亿美元的债券,在苹果公司深入债券市场的一周后,开发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微软也计划发行债券。据有关人士透露,微软或将发行价值108亿美元的债券,包括一笔总额为22.5亿美元、40年期的债券。这些债券的收益率相比与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153个基点。微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文件中曾透露,发行债券所得收入将用于一般商业用途,包括资本支出、股票回购、收购以及上一轮债务偿还。

  华盛顿邮报丨无人驾驶汽车比世界和平更有利于美国人
  假如时光倒流到1900年,而且你拥有拯救世界的一次机会,你会怎么办?一般而言,大家会选择世界和平。然而,殊不知,在美国,交通事故带走了更多人的生命。在19世纪的四次大战中,超过39%的美国人是死于交通事故,而不是战争。让自动驾驶汽车带着我们抵达目的地,这听起来有种科幻小说的感觉,但实际上,无人驾驶技术确实存在,而且即将大量应用于现实世界。这将造福于美国。如果我们珍视生命,那就要重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生产。

  BBC丨推特:政府对用户数据需求激增
  根据推特最新的透明度报告,自2014年7月至今,世界各国政府对用户信息的需求激增,对于社交媒体平台的请求数量已增长了40%。推特共收到2871个来自各国政府,涉及7144名用户的数据请求,其中有1622个请求来自美国。同时,政府要求推特删除内容的请求也比上半年增加了84%,排在前三位的国家分别为土耳其、俄罗斯和德国。据悉,目前所有大型互联网公司,如谷歌、Facebook和雅虎等都会定期发布透明度报告,使用户了解有多少数据与政府共享。

  Geekwire丨RootMetrics最新通话质量报告Sprint超过T-Mobile
  Sprint公司(美国一家全球性的通信公司)的通话质量越来越好。T- Mobile公司(跨国移动电话运营商)正在改善它的数据传输速度。Verizon公司(威瑞森电信)仍然是所有同类公司中整体质量最好的传输公司。这些只是从RootMetrics的最新研究中摘取的一部分内容,主要考察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在2014年下半年的相关情况。在过去的六个月,西雅图无线公司对将近30万英里的范围里执行了570万个测试,得出了这些数据。

  Recode丨软银受Sprint大亏拖累而利润下跌
  据报道,软件银行集团(SoftBank)以转投资公司 Sprint 亏损扩大为由,宣布将全年度营益预估值下调 10%,约为 9 千亿日元(79 亿美元)。SoftBank 第 2 季度营益达 2,590 亿日元,低于市场预期的 3,010 亿日元;第三季度营益达1,914亿日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034亿日元。软银于2012年斥资200亿美元收购Sprint,同时Sprint 用户数连续 11 个季度呈现流失,公司因而宣布将裁员 6.5%(2 千人)。Sprint 第 2 季度(2014 年 7-9 月)流失33.6万名绑约客户,使得6个月的流失总数达到58.1万。

  VentureBeat丨8K分辨率笔记本电脑有望于2016年问世
  近日,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通过了“嵌入式接口1.4a”标准。这一最新标准将有助于将笔记本电脑和一体化台式电脑的分辨率提升至8K。目前市场上一些笔记本电脑屏幕的分辨率为4K,苹果iMac的分辨率为5K。VESA表示,8K分辨率标准能使电脑压缩更多的数据,同时屏幕也将被划分成2至4个部分以帮助控制视频流。据悉,最新标准将于2016年开始应用于系统之中。

 

  Prezi公司发布首个独立运行APP NutShell
  10日,Prezi宣布发布其公司成立六年来第一个独立运行的APP--NutShell。Prezi以其优秀的作品展示平台赢得广大用户的喜爱,在弗朗西斯科和匈牙利本土都设有分公司,自2009年成立至今,该公司已具有7亿美元市值。NutShell更多的基于家庭用户的需要,不仅能够拍摄照片在Prezi上展示,更能够录制视频,并对视频进行美化处理。类似Prezi的画布展示方式,NutShell结合Prezi的优点,并加入动态元素,使得生活场景能够被记录下来。

  CoinDesk丨BitX在印度尼西亚设立分公司
  聚焦于比特币市场业务的BitX公司目前已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设立分公司,将为印尼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提供电子货币服务。为了保持与BitX其它分公司的业务同步,雅加达分部准备根据当地风俗、语言等合理调整业务。雅加达分公司将以比特币的固定价值买卖为主要业务,BitX发言人称这是目前最好的业务,并表示希望用户能够通过BitX上年9月份在Android和iOS系统上发布的APP了解市场行情。该款APP不仅能够用于比特币买卖,还能够注册新账户。

  TheNextWeb丨Uber公司失物招领信息遭曝光
  近日,提供打车等交通服务的Uber公司不慎泄露了失物招领的数据库,使部分乘客的物品及信息遭到曝光。目前这条数据库的链接已经失效,但是已经基本可以确定是由洛杉矶公司所操作造成。数据库中列出了155个乘客的招领物品,包括书籍衣物等。此外,还有乘客的姓名、电话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日前,Uber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对这一泄露事件向乘客深表歉意,并将认真研究事件原因,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路透社丨高通因在中国违反反垄断法被罚款近10亿美元
  美国无线通信技术公司高通因在中国违反反垄断法而被罚款近10亿美元,尽管高通表示接受这一处罚决定,但其在许多重要市场的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虽然iPhone的高销量使得高通盈利颇丰。然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华为等旗下产品成本和利润低廉,拉低了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也使高通公司利润大幅缩水。高通公司的竞争对手还包括台湾联发科技公司和中国内陆其它许多小规模芯片制造商,这些厂商主要为低价手机制造芯片。

  ComputerWorld丨iPad销售遭遇市场阻力
  有关人士表示,今年iPad的销售将会遭遇强大的市场阻力,但是即便如此苹果平板电脑的销量也应当超过2014年。预计2015年iPad的销售量将达到6570万,同比增加4%。而2014年的销量是6340万,比2013年减少了15%。销售人员表示,有些消费者选择大屏幕的智能手机来取代屏幕较小的平板电脑,愿意将传统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平板电脑用于商务工作中。而这也不是苹果独有的问题,在2014年的最后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售量下降了3%。苹果CEO库克对此仍持乐观态度。

  ZDNet丨三星组建产品创新团队专注高科技创新
  据报道,三星已经组建专门的独立团队,从事高新技术创新项目研发,可能涉及的方向有:虚拟现实、3D打印、无人机、无人车和机器人等。报道称,团队的成员包括技术人员、战略人员和产品经理。该团队将隶属于三星移动业务部门,与三星电子各部门没有任何直接联系,将独立运营。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由于与苹果以及中国手机制造商联想和小米的竞争加剧,三星利润急速下滑。在多方面都面临严峻挑战的现状下,三星急需转型。

  BusinessInsider丨苹果试图用高薪条件诱惑特斯拉员工跳槽
  苹果员工表示,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特斯拉员工跳槽至苹果工作,让特斯拉感受到巨大压力。据LinkedIn的资料显示,目前苹果大约拥有50名前特斯拉员工,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曾经在特斯拉实习过的机械工程、生产以及机器人领域的工程师。而据统计,特斯拉曾经从苹果处挖来至少150名员工。苹果的员工热衷于跳槽到特斯拉,且其中并没有太多人愿意跳槽后再次回到苹果工作。因此,苹果试图用高薪条件来诱惑特斯拉的员工,提供250,000美元的签约金等条件。

  TheVerge丨树莓派2存在缺陷 闪光灯导致自动关机
  树莓派第二代产品(Raspberry Pi2)身形小、价格低、功能强大,自上市就广受关注。但近日有部分Raspberry Pi 2的用户发现,该微型计算机存在一缺陷:在使用拍照功能时该设备会自动关机。树莓派基金会日前也对此问题进行澄清,表示是由于照相机的闪光灯发出的光导致处理器的核心电压下降,从而导致Pi2关闭,但只有在高强度长波光的疝气闪光和激光指针下才会导致此问题,使用其它明亮的室内光源或利用其它闪光技术的摄像机Pi2则运行正常。

  Gigaom丨Facebook向印度免费开放internet.org
  日前,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将自己的internet.org应用免费向印度Tamil Nadu、 Mahararashtra、Andhra Pradesh、Gujarat、Kerala和Telangana开放。该应用由印度运营商Reliance Communications提供,应用中包括近40项免费服务和信息源,包括天气、健康、就业等各方面的信息。Facebook于2013年8月牵头成立了Internet.org,另外参与Internet.org的还有爱立信、联发科、诺基亚、Opera、高通和三星等科技企业,据Facebook估计目前全球还有约三分之二的地区没有互联网连接,Internet.org则将致力于改变这种现状。免费向印度开放前,Facebook已经向赞比亚等非洲国家开放。

  AppleInsider丨捷蓝航空下周起将在飞行中接受Apple Pay
  据报道,本周二,捷蓝航空公司宣布,他们下周将在部分航班中接受乘客使用Apple Pay进行支付。当乘客支付完毕后,不会生成纸质版的发票,而是直接将电子版发票用邮件发给他们。捷蓝航空公司执行总裁雷切尔·麦卡锡表示,Apple Pay是他们目前唯一兼容的移动支付平台。也就是说,使用Google Wallet等类似服务平台的用户还无法在空中享受这份便利。同时,苹果公司软件与服务总裁艾迪称,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航空公司使用该平台。

  PCMag丨适马发布dp0 Quattro和24mm f/1.4广角镜头
  适马公司宣布推出新款Foveon X3传感器相机dp0 Quattro,该相机是dp系列历史上首款搭载14mm(等效21mm) f/4镜头的定焦产品,弥补了dp系列在超广角产品线上的不足。它仍沿用了多层次的Foveon Quattro光学传感器,最大可以生成3900万分辨率的JPG图片,或1960万分辨率的RAW图片。同时,适马也正式发布了24mm f/1.4 Art广角镜头。新镜头为Art系列,具有非常高的光学配置,具有尼康、佳能和适马卡口。目前,适马还没公布任何产品的正式上市时间和价格。

  ArsTechnica丨微软三星解决安卓专利版权纠纷
  10日,微软和三星宣布结束了关于安卓专利使用费的合同纠纷,这个分歧来自两家公司于2011年订立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规定,三星每年向微软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版权税,便可从微软获得一项有关安卓手机专利的使用许可。微软收购诺基亚后,三星认为微软违反了该协议所以拒绝支付巨款。微软对此感到不满,便提起诉讼。微软在操作系统方面拥有大量专利,并要求安卓手机厂商支付专利费,签署专利授权协议。

  卫报丨《异形:隔离》包揽BAFTA游戏六项提名
  2015年“英国奥斯卡”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大奖(BAFTA)游戏大奖将于3月12日在伦敦举行,日前公布的提名显示,世嘉的科幻恐怖游戏《异形:隔离》包揽了六项大奖提名,在音频成就、最佳游戏、英国游戏、游戏设计、游戏创新和音乐类别等方面赢得认可,领先于其它视频游戏。《异形:隔离》是在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的电影基础上进行改编,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紧随其后的是Ubisoft的《孤岛惊魂4》和Ustwo的《纪念碑谷》,双双斩获五项提名。

  今日印度丨印度电商网Flipkart:25000台小米4在15秒内售罄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印度也有了一定市场号召力。周二,在印度电商网Flipkart上,25000台旗舰版小米4手机在短短15秒内售罄。当日,小米公司通过在线零售商Flipkart从下午2点独家起售,15秒售空。小米发布消息称,当时有超过30万人第一时间报名限时抢购。但公司只提供了25000台小米4,目前暂不清楚下一次限时抢购提供多少台小米4。此次仅提供16GB版小米4,小米表示会于2月24日在印度发售64GB版的小米4,售价为23,999卢比。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