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期

美联航将为2.3万名空姐配备iPhone 6 Plus

  GeekWire丨美联航将为2.3万名空姐配备iPhone 6 Plus
  昨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为公司2.3万名空乘人员配备苹果iPhone 6 Plus智能手机。美联航公司表示,通过iPhone 6 Plus,空乘人员可以直接处理机上零售交易业务。同时,航线所配备的机载WiFi网络也允许空乘人员接收邮件、访问航空公司官网以及政策和程序手册等。今后,空乘人员使用的iPhone 6 Plus将会替代目前印刷版的安全手册,并会实时报告客舱内的问题和维修情况。同时,美联航也将开发相关飞行软件工具以供乘客使用。

  AppleInsider丨Adobe更新Adobe Camera Raw和DNG转换器
  本周三,Adobe公司宣称将更新Adobe Camera Raw和DNG转换器,以增加对照相机和镜头的额外支持并修复老版本的漏洞。新的镜头图标也将增加到Camera Raw中,包括佳能EF、莱卡M、尼康F和索尼系列。尽管ACR和DNG都会有新版本出现,但Adobe仍旧没正式公布新版软件的特征。Adobe的创意性云摄影计划以每月9.99美元价格对用户开放,包括Photoshop CC、Lightroom和Adobe手机App套装;如每月付49.99美元,可增加Illustrator、ProSite portfolio网站入口权、Typekit桌面、网页字体和20GB云空间。此外,新用户拥有30天的Lightroom试用权。

  赫芬顿邮报丨Facebook公布“2014年热门话题榜”
  Facebook本周公布了2014年用户在其平台上讨论最多的话题榜单。榜单中包括全球范围内前十大话题榜单、美国范围内前十大话题榜单、十大电视剧榜单及十大电影榜单。根据皮尤互联网项目的数据,目前约74%的美国成年网民使用Facebook。在2014年的榜单上,大部分话题都是重要的新闻事件或体育赛事。Facebook的这一榜单是基于用户发布内容中提到某一话题的频率进行统计排名的。Facebook表示,用户发布的内容以“聚合、匿名的方式得到了分析”。

  PCMag丨Facebook在移动端推出Trending功能
  今年一月,Facebook首次在PC端推出了Trending功能,来帮助用户搜索各个来源的新闻报道。周三,Facebook正式宣布将Trending功能扩展到移动端。更新之后,用户只需点击Facebook应用的搜索按钮就会看到当前最热的新闻和话题列表。点击进入其中一个话题后,用户可以看到有关该话题的所有新闻文章,以及社交圈朋友或者其他用户的评论。目前Trending只支持Andriod平台,但是Facebook表示正在努力开发iOS版本。

  IndiaToday丨Micromax新手机将支持4G网络
  Micromax最新发布了一个新品牌Yu,它是一个电子零售网站。其旗下即将销售一款运行CyanogenMod OS操作系统的新手机。相关媒体称,这款新手机预计将在12月18日在新德里发布。这款手机采用的是高通Snapdragon615芯片组,对于这组芯片来说,它能够支持4GLTE网络,也支持64位的应用程序。目前,此款手机已经受到大量关注者的追捧。而在Yu和CyanogenMod宣布合作之初,CyanogenMod和Micromax两家公司的合作并不被看好。

  PCWorld丨Minecraft终于登陆Windows Phone
  昨天,Minecraft终于登陆Windows Phone平台,该游戏手机版名为“Minecraft: Pocket Edition”。目前,拥有Windows Phone 8.1设备的用户已经可以在手机应用商店购买这款游戏,游戏售价为6.99美金。不久之前,纳德拉上任微软后,关闭了电视剧拍摄等微软数字内容制作业务,并拿出25亿美元收购游戏Minecraft。此举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众人纷纷表示不解。据悉,该手机版游戏之前也推出了iOS和安卓的版本。现在,Minecraft游戏推出了WP平版,覆盖了三大移动操作系统,预计将在移动端上吸引更多的用户。

 

   连线丨Square公司日销售额突破一亿大关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quare移动支付公司于周三宣布其在美零售商日营业额突破一亿美元,成为年度第13大零售商。这一消息以及10月份拥有1.5亿美元回笼资金的消息都表明,Square在支付行业的能力在迅速壮大。Square还试图建立一条包含从投资者到零售商、产品终端及售后服务全部项目的商业线。自2010年以来,Square的经典之作一直是植入iPhone耳麦孔里的信用卡读卡器。而事实上,除此之外它也一直在进行多元化探索来保持竞争力。

  ArsTechnica丨Synaptics推出新触摸板可以读取指纹
  昨日,FIDO联盟公布全新认证系统,有望取代传统的密码和PIN码。作为FIDO联盟的成员,Synaptics也宣布推出了一款新的可以读取指纹的触摸板。这种名为“SecurePad”的触摸板增加了指纹识别器,可以通过点击或者按压方式识别指纹。传感器区域大小为4*10毫米,并且可以在任何方向读取指纹。传感器和主机系统之间的加密通道能够保证指纹数据的安全性。Synaptics表示,SecurePad成本仅比普通触摸板高几美元,且将于下个月的CES 2015会议上演示该技术。

  福布斯丨飞思卡尔的新定位:汽车市场
  作为摩托罗拉前芯片部门,飞思卡尔曾挣扎在存亡边缘。但最近其财务状况有明显转好。在最近一季度的业绩报告中,其显示器净利润同比增长443%,经营性现金流增加了206%。究其原因,该公司为低价汽车研发的中档芯片大量出货,使其终于赶上了快速发展的同行。根据数据统计,在未来三年,汽车半导体年平均增长率有望达到10.8%,将成为下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比通信芯片高出50%。这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芯片公司飞思卡尔在汽车领域的利润已经翻了一番。

  路透社丨谷歌即将关闭西班牙新闻服务
  西班牙即将出台的新版权法将迫使谷歌关闭西班牙新闻服务。谷歌欧洲分公司将从12月16日开始清除西班牙出版商,最终将谷歌新闻完全撤出西班牙。西班牙新版权法规定,只要显示了新闻报道的片段内容,出版商就应该向谷歌新闻收费。由于谷歌并未通过在新闻产品中发布广告而获得盈利,因此它将关闭面向西班牙用户的新闻服务。这一消息对于西班牙出版商来说或许更加糟糕,因为谷歌在关闭西班牙新闻服务的同时还将把它们从全球新闻服务中清除出去。

  今日美国丨谷歌为智能手表改头换面
  人们虽然可以通过更换腕带使自己的手表与众不同,但此举显得十分繁琐。谷歌最近正在研究一种更加快捷的方式,以方便用户改变智能手表风格。谷歌将在Google Play Store添加一个新功能,为用户提供不同的表盘背景图,用户可以像下载APP一样下载自己喜欢的背景。此外,谷歌智能手表还发布了新的剧场模式,该模式能使智能手表在黑暗的场景下自动关闭屏幕并且调为震动。从表面上看,谷歌智能手表功能提升了很多。

  Mashable丨诺基亚地图应用受到Andriod用户好评
  地图和导航应用Here一直都是诺基亚的强项之一。本周三,诺基亚在Google Play上免费推出了Here的Andriod版本。比起预装的谷歌地图,诺基亚的Here似乎更能激发人们的好奇心。Here更像一个标准的,集成GPS和语音导航的应用,而这些功能在其它应用上通常不是免费的。另外它还提供离线地图功能,用户可以下载需要的地图并随时使用。此款软件受到了Andriod用户的好评后,诺基亚宣布将于2015年发布其iOS版本。

  MacRumors丨苹果将开足马力生产智能手表
  相关媒体报道称,苹果和它的供应商广达电脑公司已经解决了智能手表的生产问题,预计将在1月份进行大规模生产。广达公司将其雇佣员工从2000名提升到了10000名,预计还将雇佣20000名员工来协助生产。苹果预计在2015年初将智能手机的生产数量提升到240万部。同时,苹果公司还计划在2014年年末假期期间开始售卖手表,起售价为349美元。但是现在苹果公司还要解决许多生产的问题。而且,《联合日报》称由于新款A9芯片生产量未能完成,iPhone6S将会错过明年春天的发布会。

  9to5Mac丨苹果宣布将在中国发售Ipad Air2和Ipad mini 3
  昨天,苹果宣布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将会在中国发售。这次发售的新产品将支持中国所有Ipad运营商。目前,这两款新产品已在苹果中国官方网站上开始预售。IPad Air 2 WiFi16G版本售价3588元,64G版本4288元,128G版本4988元;移动版本16G售价4488元,64G版本5188元,128G售价5888元。Ipad Air 2是目前最强大的Ipad,其厚度只有6.1毫米,重量不到一磅。两款新产品都配备了简单安全的指纹解锁。此外,自从新版IPad开始预售之后,旧版Ipad的价格都进行了相应的下调。

  华尔街日报丨三星Tizen手机印度发布落空
  三星电子原计划于12月10日在印度举行发布会,首款搭载Tizen系统的智能手机Samsung Z1有望亮相。但令人失望的是,Tizen手机并未如期发布。对于外界而言,这已经是三星电子第二次发布Tizen手机“跳票”。在此之前,三星原定于今年三季度在俄罗斯首先发布Tizen手机的计划就未能实现。三星表示,Tizen平台上的应用和内容仍需要建设完善。从三星内部获悉,该机型目前依然处于“即将发布”的状态,具体何时发布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ZDNet丨三星公司将进行改组
  目前,三星已解散韩国的媒体方案解决中心(MSC),同时将其全球B2B中心加入手机部门中。新的手机部门由三星电子美国公司继续运营,以发展三星非常有竞争力的服务。三星还将保留目前的三个子公司,即消费品电子公司、IT及移动通信事业部、及设备解决方案中心,每个子公司都各有一名CEO。MSC中与手机产品相关的软件和编制内容,都将加入到三星手机部门中,而大数据中心等将改组到其它相关部门中。

  VentureBeat丨声破天新增音乐播放榜单功能
  昨日,声破天在音乐播放软件中增加了一项新内容,即“音乐播放榜单”,在播放器的顶端能够显示好友播放最多的歌曲。声破天公司称,这项新内容包含一个新的音乐播放列表,向用户推荐好友收听最多的音乐。好友收听率较高的音乐,将排列在播放列表中的前几位,也就是说,音乐收听率越高,排名越靠前。另外,声破天还表示,如果某首歌曲在用户的好友中十分受欢迎,这首歌还会出现在用户“艺术家和唱片”的页面中。

  TheNextWeb丨索尼两款游戏机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索尼正式在中国发布了旗下PlayStation 4以及掌上游戏机PlayStation Vita,两款机器于今日零点开始预售,并将于2015年1月11日正式上市。PS4分为白色与黑色的无支架普通版、有支架的摄像头版以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龙版;PSV也分为白色与黑色以及龙版。售价方面,PS4普通版国内售价为2899元,有支架的摄像头版售价3299元,PSV国内售价为1299元。同时,索尼将会提供两年的保修服务,并将在中国75个城市建立90个维修站。

  微软iOS和Andriod版推出MSN套件
  继9月份微软的MSN门户网站改版后,微软又推出了iOS和Android版本的MSN套件程序。其中,MSN新闻、体育、健康,饮食和财经已经可以在iOS和Andriod平台上下载。而天气、新闻只能在Android平台上下载,它们的iOS版本会在未来数月推出。所有的应用支持跨平台的无缝同步。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个明智的举动。该公司一直努力让Windows Phone在Android和iOS中发展,在竞争对手的平台上让用户熟悉自己的服务也是有道理的。此举或将会吸引更多的移动用户到Windows Phon平台。

  CNET丨微软为Office整合必应搜索
  12月10日,微软官方宣布,公司正在为Office整合必应搜索,首先开始整合的是Word Online。从周三开始微软开始将此功能向全球推出,官方表示未来几天内推送就会完成。用户并不需要额外做别的事情来获取该功能,Word Online会自动免费添加该功能,而且不会出现广告。这个功能允许用户在不离开正在编辑的文档的情况下,使用文档中内置的搜索引擎来搜索信息,并且将搜索结果在文档中显示。微软将该技术称为Office Insights。微软一直在探索将其应用和服务变得更加智能,Office Insights便是其中的一个实例。

  卫报丨Bitmarkets为用户交易保密
  一款名为Bitmarkets的新应用允许用户在隐私完全受保护的状态下,向任何人销售任何东西。Bitmarkets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应用,目前可以在“Voluntary.net”网站上下载。用户可以张贴任何要卖或者需要购买的产品广告和服务广告,并且可以向所有在线用户进行广告宣传。买卖双方达成交易协议后,由第三方做担保进行支付,并利用比特币进行保密交易。对此,有人表示保密交易更容易出现犯罪行为。软件的开发商对此也表示,良好的交易环境需要靠用户自觉遵守法律,拒绝违法交易。

  Gadgets丨芝加哥计划开发新打车App以反对Uber
  近日,芝加哥政府发布消息,芝加哥计划开发新的打车App与Uber竞争,以回应民众们对Uber的不断投诉。在美国,Uber一直面临着法规的问题,Uber经常采取“先进驻,再解决合法不合法的问题”的策略,在美国部分城市引发一系列争议。10月,Uber进入拉斯维加斯的最初几个小时内,大量Uber司机被当地警方传讯,类似的情况也在奥斯丁、费城等地出现。12月,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正式对Uber提起了诉讼,理由是后者在运营一种“私人雇用运输服务”。

  Androidpolice丨众筹平台Indiegogo推出Andriod官方应用
  最近,众筹网站Indiegogo推出其官方Android应用程序。Indiegogo官方应用程序的首页会向用户推荐其喜欢或感兴趣的项目,并且用户可以按类别探索各种项目,也可以根据成功程度以及新旧日期等属性来探索。当然,该应用程序也具有查找某一个特定的项目的搜索功能。到达项目页面之后,用户能够看到在Indiegogo网站所能见到的一切:展示的视频、筹资金额以及项目的细节、津贴、最新进展等项目相关信息。

  彭博社丨Instagram用户数量超过推特
  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已被Facebook收购,目前Instagram的用户量达到3亿,已经超过了推特。公司表示,大多数用户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另外公司还将删除虚假账户以提高应用的服务质量。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非常重视增加公司独立手机应用的用户量,包括Instagram、WhatsApp等,目的是以此驱动公司总收入的增长。对于Instagram用户数量增加的公告,推特公司拒绝评论。在过去几个月中,推特的用户数量增长缓慢,推特管理层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华盛顿邮报丨美国明年将继续免收互联网营业税
  美国国会近日决定,互联网销售和服务将延长免收营业税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到2015年10月之前,美国各州政府禁止向互联网用户收取营业税。对于网络商业是否收取各州营业税的问题,国会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讨论。支持免收互联网营业税的一方表示,国会通过互联网免税的方案可以保证在短期内,用户能够免税使用互联网。他们会一直努力,保证免收互联网营业税的措施能够促进数字经济的长期发展。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