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

往期回顾:
Uber真的值400亿美元吗?

  印度时报丨Uber真的值400亿美元吗?
  一个历史不到五年的公司,一个处于监管红线的公司,真的值400亿美元吗?这家线上租车公司的估值已经高于了美国航空公司和卡夫食品。或者还是人们过于乐观了。Uber已经覆盖了50个国家的25个城市,市场巨大,并且由于强大的社交现象,Uber的用户会吸引更多的新用户。但与此同时,Uber也有风险。首先,其面临着监管危机;其次,传统出租车行业为保护自己的地盘发出抗议;最后,还有一群小型初创公司如Lyft、Sidecar、Hailo 和 Bandwagon等竞争者对其虎视眈眈。

  BusinessInsider丨苹果高管涉非法泄密 15万美金藏鞋盒
  前苹果公司全球供应经理Paul Shim Devine日前因涉嫌非法泄露信息,并从中牟取高达一百万美元的回扣,受到美国联邦政府一年的监禁。Devine将苹果公司即将上市的产品信息泄露给亚洲供应商,并被对方利用在接下来与苹果公司的合同谈判中。信息包括耳机和iPod的零部件。当Devine被拘捕时,警方在他家的鞋盒中搜出15万美元的现金。Devine早在2010年遭到控告,于2011年承认电信诈骗和共谋的罪名,被依法剥夺230万美元财产收益。为了偿还法律债务,他变卖了自己的豪车保时捷卡宴。

  卫报丨有黑客组织声称对索尼故障问题负责
  黑客组织“蜥蜴小队”声称要对索尼PlayStation网络袭击事件负责。近日,用户在浏览索尼PlayStation商店的时候都会见到“页面未找到,这不是你而是互联网的错”这样的消息。“蜥蜴小队”宣称他们这次袭击是通过Twitter账户。目前,对此发言索尼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正在努力研究这一问题,并确认在12月8日早上9点服务器已经恢复正常。这已经是第二个攻击索尼网络的黑客组织了,之前就有一个组织攻击了索尼的计算机网络。为此,索尼曾被英国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罚款25万英镑。

  华盛顿邮报丨电子游戏之父拉夫·贝尔92岁离世
  12月6日,有“电子游戏之父”之称的首个家庭视频游戏游戏机制作人拉夫·贝尔去世,享年92岁。拉夫·贝尔在1966年开发了Brown Box,后来他授权米罗华公司,在1972年发布了奥德赛游戏机。拉夫·贝尔一生获得了许多荣耀,包括2006年布什总统颁发的国家技术奖章,2008年游戏开发者选择先锋奖等等。在获得先锋奖时他曾表示:“如果我40年以前听了别人的话不在捣鼓这些无聊的玩意,那么一切都不会进步。也许我们今天都不会站在这里,显然事情可能完全不同。”

  彭博社丨阿里巴巴将投资小米酷派
  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希望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能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快解决方案,就是把自己的现金储备注入到一家手机制造商。这让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就在今年谷歌以约29亿美元的价格将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不过中国消费者是否会欢迎一款应用和系统均由阿里巴巴控制的手机还是个问题。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肖恩·雷恩(Shaun Rein)表示,用户可能会希望一款来自第三方公司的中立系统。

  福布斯丨美国参议员提议FAA应禁止无人机
  近几周,美国民众对无人机的安全问题十分关注,尤其对那些由人操纵的无人机“险酿事故”充满恐惧。因此,一位参议员提议,美国航空管理局需要扩大对商业无人机及私人无人机的禁令。另外,有消息称一摩洛哥男子因涉嫌使用无人机进行恐怖袭击被判刑2年。2014年1月,他因涉嫌携带爆炸物袭击哈佛大学及他居住的康涅狄格州的联邦大楼而接受调查。他称自己使用“玩具飞机”来运载炸弹。但现在无法证明该事与政府禁令是否有关。

  路透社丨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部长造访Facebook
  今日,据中国政府官方网站上的一篇报道和一组照片显示,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部长鲁炜先后拜访了美国校园、Facebook、苹果以及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公司。本次会晤冰释了Facebook在中国遭遇长达近5年之久被封禁的前嫌,鲁炜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以亲切友好的方式进行了交谈。中国是Facebook实现全球联通的长远目标的最后瓶颈,扎克伯格希望能实现6亿人口网络用户的梦想。上月鲁炜还主持了在中国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日渐强大的科技影响力。

  赫芬顿邮报丨索尼公司PlayStation网站遭到黑客攻击
  本周一索尼公司的线上商店PlayStation遭到非法网络攻击,造成用户无法访问网页。尽管问题于两小时后解决,但截至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上周,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计算机系统遭到了黑客攻击,包括未发布电影在内的一些机密信息被非法泄露在网上。朝鲜被列在可能的嫌疑人之内,尽管对方否认对本次事故承担责任。FBI目前正在调查发给索尼员工的恐吓邮件,企图找到破案线索。一个自称“蜥蜴小组”的团伙宣称是发起了这次网络袭击的始作俑者。

  瘾科技丨“微软车库”更新Android版Next Lock锁屏软件
  “微软车库”项目是微软内部的一个兴趣小组,他们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进行感兴趣的研发,包括为谷歌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操作系统开发软件,为Xbox One开发语音命令等。现在微软车库已经更新了为Android推出的Next Lock锁屏软件,提供了更多自定义选项和天气信息支持。Next Lock可以让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无需解锁屏幕,即可获得多种信息。更新后的Next Lock改进了性能,可以让用户自定义锁屏壁纸、显示用户所在地区天气,并且特别为运行Android 4.4的三星Galaxy设备进行优化。

  PCWorld丨亚马逊Fire TV Stick电视棒挑战Chromecast
  亚马逊推出Fire TV Stick电视棒,它是Fire TV适配器的变种,通过它可以访问亚马逊Prime Instant Video服务、音乐服务以及Netflix和Spotify所提供的流媒体内容。买家还可以玩一些精选游戏,今年年初亚马逊发布的Fire TV机顶盒也支持游戏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辅助遥控器进行语音搜索,但Fire TV Stick遥控器并不包含麦克风。对于这款电视棒,亚马逊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要和Google Chromecast竞争,而且它的卖点也特别提到“Chromecast存储容量的四倍,内存的两倍”,此外它还搭载了一个双核处理器和1GB的嵌入式内存。

  Recode丨索尼遭受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黑客袭击
  索尼影视在前不久遭到黑客袭击,此次调查负责人凯文表示,此次针对索尼影业的袭击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网络袭击。事发当天索尼影业的内网陷入瘫痪状态,旗下多部影片的片源出现在网上被疯狂下载的状况,索尼影业的多台电脑的硬盘遭到破坏而无法工作,未来索尼将不得不支付高昂的费用来修复这些数据。有人猜测索尼影业此次遭袭可能是朝鲜“网络战部队”所为,但尚未发现任何证据。同时朝鲜外交官也已经明确表明了与此次袭击事件无关。

  ZDNet 丨微软Cortana新增法德意西等语言
  微软公司上周五宣布,在最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开发者预览版中,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新增加了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Cortana今年早前已经在英国发布,这也表明了Cortana目前可以在所有这些欧洲大陆里最大的市场中提供服务。由于其处于alpha状态,Cortana将无法在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提供航班跟踪服务。微软表示,他们将努力调整Cortana的个性,使其更加符合当地文化。Cortana于今年初在美国发布,随后在澳大利亚、中国和印度发布。目前,Cortana只适用于Windows Phone 8.1。

  SearchEngineLand丨微软Torque Search可应用于Android Wear
  微软将全新的Torque Search应用程序应用于智能平台Android Wear是一个聪明的理念。这是一个可以在手腕上代替“OK Google”的语音搜索。 用户可以在手腕上通过“前进或后退”来启动Torque Search。此应用程序是微软公司创新实验室研发的几个实验性项目之一。通过用户体验,该应用程序的表现比谷歌更美观,并可以通过最强大的语音网络搜索功能搜索到用户的Android Wear或安卓手机。同时,它可以快速补充用户现有的移动搜索。尽管如此,Android Wear目前仍存在用户体验不太直观的问题。

  ArsTechnica丨夏普AQUOS Crystal :设计出众的中端手机
  毫无疑问,夏普AQUOS Crystal是设计出众的中端手机。相比此前号称“最高屏占比”的LG G3,AQUOS Crystal将手机顶部容纳听筒、摄像头的常规区域完全舍弃。夏普将一种独特的“直接辐射波”接收器放置于玻璃面板下,使得屏幕可以传导机身内部听筒的声音。软件方面,采用Android 4.4.2系统,界面效果接近原生。对于国内用户来说,AQUOS Crystal的确非常独特且吸引眼球,但只能通过代购形式购买,缺乏保修服务并且可能需要使用卡贴等手段解锁,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TheNextWeb丨英国居民随时随地畅享移动生活
  英国通信管理局日前推出了一款新工具,可以方便英国居民了解整个国家范围内固定宽带、移动网、电视和广播的覆盖面。这款通用指南名为“英国通信管理局互动地图”,用户可以在地图界面上滑动到指定区域,也可以通过搜索邮政编码或区域名称来定位。在测试中,相比于时好时坏的指定邮政编码搜索的方式,通过区域名称搜索的方式更加靠谱一些。它提供了固定宽带网络的上下行速率,移动网络的覆盖范围,以及免费数字电视和广播的覆盖区域。

  TechCrunch丨语音投票成为有效的市场调查研究平台
  语音调查有很长的发展历史,它是一个有趣的市场研究工具。随着问题的发布,你可以付费邀请一组用户语音回答民意调查。但最近,语音调查可以在iOS、Android和网络上开展了。语音调查可以跟踪用户回答的问题答案,从而了解用户需求。现在,市场营销人员可以用付费语音投票做市场研究,用户如果参与回答问题也将获得小数额的报酬。语音投票问答是否是一个有效的商业模式,仍然是一个谜题,但是这种混合使用调查工具和网络支付的形式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型。

  Mashable丨苹果推出新的广告宣传片
  日前,苹果推出了一个关于iPad2的新广告片,该广告向我们展示出其旗舰平板电脑可以完成很多方面的事情。像往常一样,该广告意向是引人注目。广告时长60秒,背景音乐是奥威尔的“谁需要你”。苹果认为使用iPad的企业家和艺术家是“变革的代理人”。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为什么选定“改变”而不是“生产力或者创造力”。这种方法确实表明iPad的销售方式在进化。平板电脑曾被认为是理想的内容消费设备。现在,苹果正专注于提升其平板电脑的实力。

  Gigaom丨欧盟委员望加快数字化单一市场尽头
  欧盟委员会新任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在周一的一个演讲上称,他对于数字化单一市场持强硬立场,他认为在欧盟境内应该推动新的数据保护协议得到迅速采用,并且应取消漫游费,完成电信单一化市场。他希望能够在最近几个月内达成一项协议,否则会很担心会失去这么做的动力。安西普指出,委员会本身就已经推动了一个欧盟市场,电信公司也应该乐于看到这种创造。一个电信市场是建立一个单一化数字市场的必要基础。

  PCMag丨Google称56.1%的广告没被用户看到
  Google表示,很多显示广告从未被用户看到过,其DoubleClick显示广告平台上,有56.1%的广告从没被用户看到。广告是Google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广告的效果如何,很难知道。comScore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也显示,46%的广告没有被看过。Google对被看过的定义是,一则广告有至少50%的像素点出现在屏幕上至少1秒。很多广告处于页面下端,用户甚至都没有往下看,只有页面顶端的广告被看到的机会最大。鉴于有一半的广告未被观看,有很多广告商会基于观看数量付费。

  VentureBeat丨Uber因德里司机强奸案遭印度政府封禁
  上周末,印度警方已将在德里强奸女乘客的Uber司机逮捕。印度警方明确表示,他们也将继续对Uber公司没有在雇佣司机前对其开展背景调查这一方面采取法律举措。根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目前Uber公司已经被禁止在首都新德里开展业务。同时德里交通运输部特派员也表示,Uber公司的服务已经被政府列入黑名单。这一事件引发了印度普通民众对该公司的不满。此外,Uber公司CEO表示将会与政府合作对商业驾驶证件方面进行彻底的调查。

  ComputerWorld丨爱德华斯诺登曝光NSA窃听移动网
  根据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最新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截获并监听运营商和贸易集团之间的通讯,企图渗透和掌控世界范围内的移动网络。无线项目组合管理办公室和目标技术趋势中心是美国国安局下运行的两个迄今尚未公开的组织,两家组织效力于代号为“Auroragold”的秘密行动下。该行动密切监视GSM联盟的一举一动,截止2012年5月份收集的技术性信息覆盖几近全球985个移动电话网络的百分之七十。NSA还黑客袭击了包括华为在内的国外公司的网络和设备。

  连线丨谷歌地图背后的秘密
  谷歌地图的研发团队通过使用算法、付出巨大的人力来整合提炼出涵盖“地面实况”的地图信息。此项目启动于2008年,目前已扩大至51个国家,算法在从卫星、航天器和街景中提取信息的作用越来越大。街景地图已覆盖全美百分之九十九的公共道路信息,负责采集信息的街景汽车行驶里程数已经超过了七百万公里。其中的算法借鉴于计算机视觉和机械学习,能提取街道号码等特征信息。其他的算法提取通过卫星和航空器拍摄的建筑物足迹和高度信息。

  Appleinsider丨谷歌在教育领域取代苹果是假的
  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苹果在教育领域正在被谷歌超越》。其作者依据IDC的数据,称在9月份教育领域的Chrome Os的笔记本出货量已经超过了iPad。然而他并没有算上苹果其它产品,在教育领域MAC和iPad的总量远超Android平板和Chromebook的总和,而且Andriod平板的份额可以忽略不计。除此之外Chromebook的出货量被限制在美国一个很窄的市场,只是iPad全球市场一小部分。IDC极力追捧Chromebook可以理解:Intel正在极力扶持Chromebook来夺回被ARM占领的移动市场。

  TheVerge丨鲨客推出播客社交电台应用
  鲨客公司此前曾因非法上传未经许可的内容到它的流服务中,被指控大规模版权侵权的罪名。近日,鲨客公司转向开发一个独立式的社交广播博客服务应用,该应用预计于2015年1月面向苹果核安卓系统用户开放,费用在每月99美分。该应用集成了用户打造的广播站台和聊天功能,鲨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Sam Tarantino非常看好这款应用的前景。尽管如此,该公司仍远远落后于该领域的龙头老大潘多拉。后者目前每月拥有超过七千万的用户。

  9to5mac丨苹果宣布iTunes年度最佳内容
  苹果宣布了年度最佳应用、音乐、电影、电视节目以及图书。Brain Training为年度最佳iPhone应用,数字拼图游戏“Threes!”成为了最佳iPhone游戏。iPad平台上,图片编辑软件Pixelmator成为年度最佳应用,Monument Valley(纪念碑谷)赢得最佳游戏的殊荣。音乐方面,碧昂斯获得了最佳艺术家称号,萨姆·史密斯为最佳新艺术家。《银河护卫队》被评为了最佳电影,《乐高大电影》则被评为最佳家庭电影,《冰血暴》为最佳电视节目。图书方面,《Anthony Doerr》被评为了最佳小说。

 

  Cnet丨苹果在法庭上提供了乔布斯的视频
  尽管在乔布斯死后三年,世界上仍有很多人挂念着乔布斯的名字。据报道,在针对苹果iPod、iTunes技术的一起反垄断诉讼中,苹果向法庭提供了一段来自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视频。视频公布了苹果与唱片公司合作的细节,以及为何苹果创建FairPlay DRM技术。苹果认为,DRM技术是保护其音乐商店免受“黑客攻击”的一种方式。而由于iPod和iTunes商店并不是数字音乐市场的唯一入口,因此苹果将自己的硬件和软件进行锁定并不会带来垄断。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