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霍金加入Facebook 笑称自己是外星人

  CNET丨斯蒂芬·霍金加入Facebook 笑称自己是外星人
  本月月初,斯蒂芬·霍金加入了Facebook。不过一直到近日,这位科学家才发布了首条文字状态。他写道:“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宇宙的存在。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愈发紧密,而现在我也有了这样的机会,我渴望与你们分享我的探索之旅。”很快,大量用户纷纷点赞。霍金在最新发布的状态中跟粉丝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斯塔尔慕斯节的喜悦之旅。他提到了自己非常享受聆听Bob Wilson和Richard Dawkins的演讲。幽默的霍金说道:“有些人说我是外星人,因为我用机器发声。”

  瘾科技丨手部动作捕捉器连接虚拟现实
  中国公司Dexta Robotics去年开始研发一种像手套一样的手部动作捕捉器。这款名为Dexmo的设备可以连接虚拟现实或者操控机器人。对于虚拟现实来说,这款捕捉器可以与数字世界中的智能系统互动,比如Oculus Rift。并且,升级版捕捉器甚至具有触觉反馈功能,用户可以感知通过屏幕拿到的虚拟物体的尺寸。而经典版只是一个输入设备。这款捕捉器还可以用来控制机器人的手和胳膊等。另外,Dexmo还可远程控制车辆。将来消费者或许会以65美元的低价购买这款捕捉器。

  华尔街日报丨AT&T锁定苹果新款iPad的SIM卡
  苹果为新iPad设计了通用SIM卡,可兼容多家移动运营商,包括美国AT&T、Sprint和T-Mobile等。但AT&T公司决定,只要用户选择该运营商,SIM卡将会被锁定。这意味着AT&T用户不能使用同一张SIM而任意改变运营商。T-Mobile发言人表示不会采取AT&T一样的做法。作为iPhone的主要运营商,AT&T曾对苹果手机用户做出限制行为,如起初限制用户利用其蜂窝网络使用Face Time视频通话服务。AT&T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用户要解锁,必须更换新的SIM卡后,才能选择其他运营商。苹果暂未回应此事。

  路透社丨意大利国会议员提出免费Wi-Fi提议
  日前,意大利国会议员提出了一项提议,建议在更多的公共场所设立免费的Wi-Fi,以缩小与其他欧洲国家的宽带普及率、电子政务和其它数字服务等经济牵动因素的差距。该提议计划在大型商店、出租车、机场、法院等公共场所设置Internet连接,并提供免费无密码的无线服务。民主党成员Sergio Boccadutri表示:“我们的网络设施很落后,免费的Wi-Fi将起到一个很大的文化影响作用,并且可以从旅游业等行业开始帮助经济复苏。”该提议目前已获得超过100个成员的支持。

  今日美国丨史上最牛袖珍专业4K摄像机
  Blackmagic是一家澳大利亚相机制造公司,由于其产品出色的性能几乎在一夜间为大众所熟知。从硬件到软件,无论是解码器还是色彩等级,Blackmagic的摄相机产品几乎可以匹敌专业级的视频制作功能。随着UHD/4K录像能力的普及,Blackmagic不仅能够录制RAW UHD脚本视频,还配备了同价位产品所没有的全局快门功能,在捕捉运动画面时性能出色。Camera 4K摒弃了传统便携式相机的外观设计,采用可互换式镜头。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款产品由于机身重量限制,需要配备三角支架固定。

  彭博社丨惠普为子公司H3C寻求大股东
  据知情人士透露,惠普计划出售其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该计划将会出售这家坐落于杭州公司的51股权。据知情人士表示,本次出售将估值50亿美元。本月早期,惠普曾计划将其经营领域分为两个部分:由Meg Whitman领导的Hewlett-Packard公司与由副总裁Dion Weisler领导的HP Inc。前者以硬件与服务为重点,后者以个人电脑与打印机为重点。作为购买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 Corp的一部分,惠普公司曾在2010年收购H3C。

  BusinessInsider丨美国零售药店巨头CVS停止支持苹果支付
  苹果支付已经运行将近一周。尽管iPhone 6用户使用苹果支付可以便捷支付,但是根据MacRumors的近期报道称,美国零售药店巨头CVS已经移除苹果支付,停止该服务支持。本周初,Rit Aid药店也停止了支持苹果支付服务。许多使用苹果支付的用户对此表示抗议。CVS将会禁用苹果支付的NFC支付功能。没有NCF的支持,苹果支付和谷歌钱包都不可以在CVS药店的支付终端使用。CVS已经向各个分店发送邮件,告知全部停止苹果支付。

  Mashable丨Nest推出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
  早先由谷歌以32亿收购的Nest智能家居设备商,推出了智能鸟巢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用于各种洗衣机、车库门灯甚至是汽车。该公司近日表示已与声控助手ivee合作,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调整恒温器温度并控制它的能量水平,而且恒温器也具有区域范围设定功能,当用户不在家或在运送途中它会自动降低温度。同时该设备也与Pebble智能手表合作,让用户可以通过手腕来控制该设备。而烟雾探测器也会在设定的时间关闭报警器并打开智能型喷头。

  赫芬顿邮报丨音乐下载即将过时
  音乐下载伴随着黑胶唱片、卡式磁带以及CD唱片的消亡走向了终结。我们现在正处在流媒体服务的时代。虽然苹果坐拥全世界最大的在线音乐商店,但今年数字音乐的销量下滑了13%。同时,Spotify却突飞猛进。其在五月的全球注册用户达到了一千万,一年前这一数字仅为六百万。此外还有互联网广播服务运营商Pandora,以八千万用户统治了流媒体音乐工业。当然苹果商店与Spotify及Pandora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当苹果公司凭借iTunes赚的盆满钵满时,Pandora与Spotify几乎仍未开始收益。

  商业周刊丨苹果设计师为伯莱塔设计猎枪
  上月苹果高调宣布聘请美学大师Marc Newson加入公司。此前Marc Newson曾为意大利军火制造商伯莱塔设计了一款高端猎枪。人们很难找出这两家公司间的联系。苹果公司为其所设计的数码设备及手机所出名,而仍被伯莱塔家族所掌管的军火企业自16世纪初就开始了武器的制造。凭借对飞行器高度功能部件的设计,Marc Newson在名流圈享有很高声望。这款猎枪将会与11月13日发布,采用12号双排枪管。目前,伯莱塔公司日产枪械1500支,运动类枪械占其产量的90%。

  GeekWire丨微软前CEO鲍尔默评论亚马逊
  在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看来,亚马逊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公司。他说:“亚马逊并没有挣到钱。在我的世界中,只有挣到钱才算是真正的商业公司。某种程度上,我经历过公司不挣钱的艰难时期。”亚马逊第三季度亏损4.37亿美元,每股下跌95美分。第二季度亚马逊损失了1.26亿美元,股票下跌8个百分点。因此才有了鲍尔默对亚马逊的这一看法。尽管近几年亚马逊不断扩大商业各个领域的投资,比如硬件、媒体、广告和云服务。

  SearchEngineLand丨谷歌将电子游戏加入其知识图谱
  谷歌将电子游戏信息纳入其知识图谱中。用户对电子游戏的搜索查询会连接至知识图谱的界面,该界面将会包括例如游戏发布时间、支持平台、开发者以及成绩回顾等细节。在昨日VentureBeat的一篇报道中,一名谷歌发言人证实了上述说法。本次升级之后,用户可对电子游戏进行查询,得到的搜索结果将会像移动App那样,包含关于游戏的各类信息。VentureBeat表示本次升级并不只针对美国本土搜索结果,而会在多个国家多种平台下发挥作用。

  ZDnet丨Moto360系统更新 优化界面提升续航能力
  Moto 360智能手表发布了最新的Android Wear 4.4.2W系统更新,本次更新带来了全新的智能电池管理功能,当电量低于15%时,设备自动关闭屏幕。新升级还改善了自动时间同步,优化了用户界面的通知栏显示功能,各种通知会根据优先级自动排列,配置了新的情景照明模式,在室内充电时可以自动调节亮度,修复了以往的bug。此外,新的系统更新还改善了蓝牙传输功能,允许手表连接到耳机设备。同时,本次更新用户需要将Moto 360接入网络,并且有至少80%电量。

  ArsTechnica丨Facebook新App可追溯至AOL chatroom
  在Facebook实名认证风波过后,该公司于周五发布了一款鼓励匿名交流的App—Dubbed Rooms。该App允许用户在不同线程内进行分享。Dubbed Rooms同其他如Secret 或Yik Yak匿名分享App一样,内容包括围绕个人网络社交圈的短博客。由于分享方式已被事先安排好,因此App会基于特定的内容。相反,聊天室由于被主题所限制只能够发布与其相关的内容。Dubbed Rooms的定位如同reddit与AOL chatrooms那样,前置的账户名称为每个聊天室的基本要求。其他用户能够在其原有内容上进行评论或点击like键表示对其观点的赞同。

  9to5Google丨纽约市警察局官员将配备微软智能设备
  纽约市警察局将用从犯罪分子那里没收来的1.6亿美元资金购买微软移动设备来装备自己的队伍。这笔钱由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担保,将用于纽约市警察局移动计划,该计划将为纽约市警察局警员配备包括3.1万部智能手机和6000台坚固耐用的Windows平板电脑的多达4.1万部移动设备,这将简化执法力度,提高纽约市民和警员的安全,并确保全市刑事司法系统内的公平性。纽约警察局是最新采用Windows Phone的警队,今年早些时候剑桥也部署了8000台设备。

  9to5mac丨苹果将发售苹果SIM卡
  据报道,苹果可能会在移动版的iPad mini3和iPad air2中使用苹果SIM卡,苹果SIM卡可以支持的运营商包括美国的T-mobile、AT&T、Sprint和英国的EE。该文件还称,在美国和英国之间旅游的用户可以从中受益,如果一位美国用户使用的是T-mobile或Sprint,他去英国旅游的时候就可以使用EE打开苹果SIM卡中的数据,而不必更换SIM卡,不过该功能不适用与AT&T用户,他们只能在自己的网络区域里激活。用户可以在苹果零售店购买该SIM卡,该报道还称,Version公司不参与苹果SIM卡的项目。

  TechCrunch丨Google为非盈利组织提供实时卫星图像
  今年8月,谷歌收购了实时卫星图像公司Skybox。上周五,该家公司宣布,他们要设立一项服务并且主要免费提供给一些非营利组织。此项目的名称为“New Skybox For Good”。Google在博客中写道,他们将向那些“拯救生命、保护环境、改善教育、给人类带来积极影响”的项目提供实时卫星图像的访问权限。有了这些数据的支持,环境项目组织就能检测到因挖矿而引起的森林覆盖面积减少的实况。在任何情况下相关组织可以在这张地图上查看现有项目的照片。

  真空荧光显示屏“复活”旧显示屏
  由自由职业工程师约翰·德·克里斯法罗设计的一款酷表,使用了真空荧光显示电子管,这种显示屏是数字显示屏的雏形,可以投射出明亮的蓝光,最早在20世纪80年代的电子产品中使用,与1983年前后生产的斯巴鲁数字显示屏类似。这款表可以仅用一节五号电池,使用6到10个小时。手表还装有一个小的防滚架,防止表蒙子摔碎。克里斯法罗还设计了独特的电路板,并通过3个小按钮安装。不久克里斯法罗会公开手表设计图和材料费用。

  PCWorld丨桑达尔·皮查伊将在Google 获产品核心领导权
  据报道,Google管理层正进行重大变动,Google的CEO拉里·佩奇将Google核心产品领导权移交给副总裁桑达尔·皮查伊。同时皮查伊还是Google的Android、Chrome和应用业务主管,他将继续直接管理公司业务,同时兼顾网络接入与能源、Nest、Calico、Google X、企业发展、法律、金融以及广告出售等方面。而YouTube不在此次的变动计划之中,因为YouTube的CEO苏珊·沃西基将继续单独对其进行运作,YouTube仍属于独立机构。对于佩奇的高级产品副手之一和快速成长起来的高管皮查伊来说,这是一次重大机遇。

  Appleinsider丨OS X Yosemite系统用户量创新高
  根据Chitika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北美OS X用户中使用OS X Yosemite系统的人在发布当天就已超过1%,这和之前OS两个版本发布的情况相比用户量翻了一番。Chitika新系统的使用量可能也和苹果最近的高销量有关。上周,苹果宣布到九月末的三个月内卖出Mac达到550万台,刷新了2011年第四季度的490万台Mac电脑的记录。苹果在10月16日发布了具有连续特性的OS X Yosemite,它可以和iOS8结合使用,例如把电脑和手机相连后,可以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和创建即时热点。

  TheNextWeb丨Twitter收购照片分享网站TwitPic
  TwitPic宣布,经过了这几个月的“过山车般的经历”后,它已经将域名和照片存档出售给Twitter公司。TwitPic公司将把TwitPic网站域名和照片存档移交给Twitter,因此用户可以继续访问他们的老照片。但用户将不能再上传新照片,TwitPic移动应用也将被终止。TwitPic创始人Noah Everett说:“谢谢用户们留下近七年的照片分享的回忆。这是一种荣幸。”TwitPic公司曾在9月4日宣布它将关闭,之后又声称已经找到了潜在买家,可以继续存在下去,之后又再次宣布将在10月25日完全关闭。

  VentureBeat丨PlayStation TV机顶盒引领极致家庭游戏体验
  上周发布的PlayStation TV是一款外观轻巧的电视机顶盒,它支持PS3、PlayStation One、PS Vita等索尼公司推出的流媒体游戏,此外PlayStation TV机顶盒还能读取存储卡或者Vita游戏卡中的游戏。功能上的一大亮点是支持远程游戏,允许用户使用一台PlayStation 4实现在房间里的另一台电脑上玩PS4游戏。这款机顶盒的售价在99美元,但是需要单独购买一个DualShock控制器搭配使用,控制器价格在40美元。用户也可以选择139美元的套餐,包括一个控制器、一款乐高游戏以及一个8GB存储卡。

  TheVerge丨三星电磁炉融入“虚拟火焰”技术
  从人类起源开始,我们就把火焰和能量联系到一起,但是电磁炉并不能产生任何火焰,而且人们也不能在电磁炉旁取暖。三星最近研发了一种“虚拟火焰”技术,用户使用电磁炉时,锅的周边会出现一圈蓝色的LED“火焰”,除了可以让用户知道电磁炉正在工作,火焰的不同大小也可以产生相应的热量,当然,由于电磁炉的感应特性,只有锅或其他器皿是金属的时候该特性才可以实现。这也可以作为三星奢侈厨具收藏的一部分,起步价为3699美元。

  Androidpolice丨Google Now可以提前显示美国选举信息
  美国中期选举将近,这意味着电视上会充斥着拉票广告,也意味着公民在履行投票义务的时候应认真考虑地方和国家的选举候选人并作出明智的决定,如果公民不想在十一月用大量时间投票的话,可以现在提前注册并对一些州的选举情况进行投票。谷歌注意到了这个问题,Google Now现在可以为一些地区的人们提供关于选举的信息,例如一位Twitter用户发现Google Now提醒他在他的注册区域可以在当地市政大楼提前投票,可能在正式选举前全国的公民都会收到类似信息。

  Recode丨“玩家门”战火升级 开发者联名请愿
  自从一款名为《抑郁自白》的独立游戏上线以来,它在网络上卷起了轩然大波,如今已愈演愈烈成了“玩家门”。玩家门在游戏媒体和游戏玩家之间撕开了一道鸿沟,无形中引发了两者之间的激烈战争。日前由超过1000名的游戏开发者联名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反对一切以游戏为名义的暴力、恐吓、威胁以及性别主义。他们支持游戏的多样性,反对各种形式的歧视和偏见。本次联合声明发起于瑞典,并迅速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

  今日印度丨Microsoft宣布用Mcrosoft Lumia代替原品牌诺基亚
  上周五,Microsoft副总裁Tuula Rytila在博客上正式宣布不再使用诺基亚手机品牌,设备的新名字为Mcrosoft Lumia。Tuula Rytila说:“我们希望Lumia的粉丝们继续在Facebook、Twtter、Instagram上关注我们产品的最新消息。”微软这一举措并不代表“诺基亚”的消失,例如Nokia130将继续使用此名字。诺基亚现在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不设计手机业务,而是专注研发地图等内容。而已经在销售的Nokia Lumia手机将继续保持原名字不变进行销售。更名这一措施对Microsoft来说将是一个艰难的过渡时期。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