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将在中国进行“疯狂的投资”

  9to5Mac丨苹果CEO:将在中国进行“疯狂的投资”
  本周一Tim Cook表示,将开始在中国进行“疯狂的投资”,其中首要计划就是新增零售店。Cook称将在未来两年中,在包括中国香港、台湾在内的整个中国区域,新增25家苹果零售店。从苹果第四季度业绩显示来看,中国已经为苹果公司带来的巨大的收益。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称,中国未来的市场将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巨大。目前,Cook已开始进行访华了解情况,并参观了iPhone工厂。他还表示,将有可能在访问期间与中国当地公司百度、阿里巴巴进行接洽。

  彭博社丨小米将转移部分用户数据到海外
  小米全球副总裁Hugo Barra周三在Google+上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将小米海外用户的数据迁出中国,置于海外分布的服务器上。此前,印度和菲律宾的用户纷纷向小米发难,手机安全专家发现,小米手机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手机数据回传到在北京的服务器中。Barra表示,所有国际用户的数据预计将于本月底迁出北京,而配置文件、短信等服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而中国用户的信息将会留在北京。Hugo Barra还表示,这样做是为了给海外小米用户提供更稳定、更快捷的服务。

  路透社丨Yandex公布2014收入预期
  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周四表示,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将上涨27%至30%,相比于之前25%至30%的预测又有所增加。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第三财季收入为131亿卢布(3.14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该公司的净利润达到44亿卢布,其中包括14亿卢布的净汇兑收益,相比去年下降了12%。Yandex表示,在调整一次性收益后,其净利润达到39亿卢布,同比增长了24%,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至59亿卢布,同比增长了34%。

  纽约时报丨亚马逊收益增多但仍入不敷出
  此前亚马逊推出了Fire手机,但消费者并不买账。不过,从本周二亚马逊公布的第三季度分析报告来看,亚马逊并未过多沉溺于失败之中,而是重新投入到筹划打造世界电子商务中心的目标中。为完成这一目标,亚马逊数年前就开始了多项投资。不过尽管亚马逊2015有望收入100亿美元,但仍然入不敷出,处于亏损状态。亚马逊上一次有收益,远在2011年。而媒体则看好亚马逊,认为其在多领域获得了成功,拥有广大的客户群。但Fire手机确实是一个失败。

  华盛顿邮报丨荷兰公路形似发光水母
  在荷兰的一座名为Oss的城市外,有一条长达500公里,不需要路灯照明的高速公路。因为这条由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与荷兰建筑公司Heijmans合作建成的公路,被涂上了发光涂料。该涂料使用白天的阳光充电,可在夜间8小时持续发亮。Roosegaarde表示,他的灵感来源于深海中的水母,且此举节省了路灯需要的庞大硬件设施以及维护。为提供持久稳定的光源,设计团队进行了多次测试,最终选定为三根亮绿色的线条。该团队目前正计划另一项灵感来自于梵高星空的工程。

  商业周刊丨True & Co用大数据解决女性Bra问题
  True & Co公司的创始人米歇尔在2011年开始有了创业的想法,当时她在旧金山的一家内衣店试了两个小时都没有买到合适的内衣,而且大部分女人都不喜欢被陌生人测量身体试穿内衣。2011年夏天,她在家里买了500个Bra,并邀请女性朋友们去试穿并分享经验。2012年米歇尔开始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并在两周内筹集到600万美元的投资,公司通过在网上设置问卷,根据用户的测试结果来制作文胸。两年内,米歇尔收到100多万名份问卷,公司也已售出一百多万个Bra。

  瘾科技丨部分微软Xbox One用户可自定控制台背景
  首先接触到微软Xbox One更新程序的那些家伙确实是幸运的。在本周宣布发布新版控制台补丁支持自定背景之后,微软园区允许程序员首先进行测试。在升级其系统自带媒体播放器之后,用户可自定背景颜色或将成就图作为背景。这一过程听上去颇为简单,用户可打开U盘中的JPEG或PNG格式的图像,之后点击手柄上的菜单键选择将图像作为背景即可。此外,背景图甚至可以被放图PS模版中进行计算,来确保其不会被Xbox One的填充控制板变得模糊变形。

  谷歌为提升其A.I.同牛津大学展开合作
  谷歌正在组建一支由著名人工智能研究者组成的队伍。谷歌曾在今年一月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如今,该公司宣布与牛津大学合作使其在图像及语言识别领域的研究更进一步。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谷歌同时雇佣来自这个著名大学的两家公司Dark Blue Labs与Vision Factory。这两家公司的7位创始人将会加入到谷歌中,希望通过对人工智能的研究推动对语言及图像识别的发展。尽管谷歌收购DeepMind的动机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明确,即其正以严肃的态度对待人工智能。

  连线丨联想新款笔记本搭载英特尔高效芯片
  联想最新推出的Yoga 3 Pro笔记本以其独特的可弯曲程度惊艳了众人。抛开其外观,其所搭载的硬件仍然使用户为之一振。Yoga 3 Pro是首款搭载英特尔下一代芯片Broadwell的笔记本电脑。凭借英特尔酷睿M-70系统,该芯片在具有酷睿i5性能的同时功耗大大降低。且由于Broadwell的运行并不需要风扇为其降温,13.3英寸的Yoga 3 Pro运行使异常安静且厚度超薄。Yoga 3 Pro的起步价为1300美元,配备了8GB内存与256GB固态硬盘。搭载512GB固态硬盘的Yoga 3 Pro售价为1700美元。全系都有银、金及橙色。

  Bowers & Wilkins推出首款蓝牙播放器
  如果你曾有副Bowers & Wilkins的耳机或者用Zeppelin Air听过歌曲,你肯定知道这家公司的产品多么出色。现在,Bowers & Wilkins推出了其首款蓝牙扬声器T7。该播放器能够接收任何蓝牙数据或通过3.5mm接口播放音乐。用户不使用苹果设备也能够享受高质量的播放效果。在硬件方面,其具有一个车载转换器,两个50mm玻璃纤维驱动单元,前置一组无源低音扩散器以消除低频失真。该播放器的电池也很特别,官方表示单次充电可使用18小时。T7将会在10月30日上市,售价350美金。

  VentureBeat丨马克·库班讽刺IBM没有远见
  IBM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三天后,人们可是抨击该公司,IBM连续业绩惨淡,而且其股价还在下游盘旋,IBM已经连续10个月收益下降。亿万富翁马克·库班在周三表示,他绝不会投资IBM,并称IBM不在是一个科技公司,他们没有远见,而且他们现在只是在收购公司和回购股票,就像以前的蓝色巨人公司现在只是从事金融工程。IBM现在收益不好是因为他们在购买技术上的大转变,之前他们使用的是自己数据中心研发的软件和硬件,现在则是雇佣高级顾问来做这些。

  OS X Yosemite 将从五个方面改变工作方式
  昨日OS X Yosemite正式发布,苹果逐渐开始统一其电脑以及移动平台。虽然目前还不能在iMac上使用iPhone应用,但有许多任务都可以实现IOS与OS X平台的共享。事实上,OS X Yosemite将从五个方面改变工作方式。首先,IOS以及OS X之间将可以实现文件的无线传输、Spotlight的搜索功能也将更加强大、在IOS以及OS X设备之间将可以实现工作的断点继续、此外在Mac上接通电话也成为了现实。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这个系统将让你更加沉溺于苹果。

  欧洲在移动支付中处于世界领先
  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流行,根据今日发布的一项新的报告,在使用该转账方式上,欧洲继续保持的领先地位。位于阿姆斯特丹的移动支付公司Adyen发布了其第三季度移动支付指数,由于只统计到Apple Pay发布之前,该指数显得没有任何意义。总体而言,第三季度的移动设备支付占所有在线支付的23.3%,相比第二季度的21.5%有所上升。根据该报告,欧洲以24%的比例处于领先,亚洲以每年58%的增长速度位居第二。而北美洲以16.7%的移动支付比例保持不变。

  TheNextWeb丨亚马逊Fire TV今日英国起售
  今日,亚马逊宣布Fire TV正式在英国起售,并且很快获得了订单。多家网络巨头表示将引进这款电视,因为Fire TV不仅能够同时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而且支持通过特别的Fire游戏控制器,让用户进行游戏。9个月前,这款电视登陆了它的首个市场——美国。现在,终于来到了英国。除电视外,游戏控制器也开始发售价格34.99英镑。 Fire TV除了可在亚马逊购买外,还可通过Tesco、Dixons和Argos获得。当然,通过大屏幕观看节目的方式多种多样,亚马逊需要面对市场挑战。

  Techcrunch丨安全信息软件Telegram发布新版本
  注重安全的信息软件Telegram现在可以让用户在不知道朋友电话的情况下增加好友,今天发布了iOS和安卓的更新版本,新版本需要注册用户名,不过在注册时还是需要绑定手机号。用户名的好处是可以在不显示手机号的情况下分享用户的联系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用户隐私,用户还可以更改用户名。新版本中,用户可以点击保存定时销毁的图片、视频和语音信息,在用户阅读之前这些信息也都不会被销毁,而在此之前,用户都必须点击媒体重新加载。

  Gigaom丨德国出版商不再要求谷歌付费
  日前,德国出版商之前联合组建的名为VG Media的组织表示,迫于谷歌的压倒性的市场力量,他们将允许谷歌自由免费索引其文章。今年早些时候,要求谷歌就索引其文章的行为支付费用。根据一年前生效的德国法律,除了简短的摘要外,出版商可以禁止搜索引擎和类似的服务使用他们的文章。但德国联邦卡特尔局表示,这项法律的适用范围尚不完全明确,所以宣布谷歌不必支付费用。但该机构表示仍会监控谷歌的对出版商合理要求作出的反应。

  Mashable丨Twitter推出新发展平台Fabric
  现在很多社交网路都允许第三方开发商在他们的平台上推出软件和服务,不过之后公司又会推出与之竞争的软件,最有名的例子就是Twitter推出自己的图片分享服务,让Twitpic和Yfrog等公司很受挫。不过Twitter在周三召开第一届移动开发商大会,并推出新发展平台Fabric,试图换回开放商的信心。Fabrickey可以帮助开放商创建更稳定、更赚钱的软件,它包含三个软件工具包,可以帮助开发商制作广告的Mopub,可以帮助维护稳其定性的Crashlytic,还有Twitter,开发商可以利用Twitter的现有条件。

  通过挂满摄像头的外套追踪犯人
  纽约和伦敦越来越多的街道通过公共监控摄像头来跟追罪犯,但是如果抢劫发生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呢?韩国的设计师设计了一款挂满可以网络的摄像头的外套,该外套是由前Anima的设计师申才煦缝制的,衣服上大概有50个摄像头,可以指向任何方向,只要按下通过Wi-fi连接互联网的Raspberry Pi-controlled系统的按钮,摄像机就会把它360视角的监控图像发送到远程服务器。虽然该上衣现在只是一件艺术品,但它也展示了可穿戴科技在不断地融入人们的生活。

  ArsTechnica丨Windows Update驱动将黑客的USB串口设备变砖
  最近,硬件黑客们会发现他们基于Arduino微控制器的设备在微软推送的Windows驱动更新后无法工作。更新的驱动与苏格兰公司FTDI的USB转串口芯片有关,FTDI的芯片非常流行,几乎每一个能通过串口通信的微控制器和嵌入式识别都使用 FTDI的芯片,但这些芯片并不全是FTDI制造的,有些实际上是仿制。FTDI在今年8月发布的最新驱动加入了验证芯片真假功能,驱动通过微软的 Windows Update推送给用户,结果部分用户发现串口控制器无法工作,更糟糕的是串口控制器本身也变了砖。

  Cnet丨Uber司机在全球举行抗议活动
  由于对美国租车服务Uber的不满到达极点,该公司的司机正在全球多地举行抗议活动。在最近的这场骚动中,包括伦敦在内的多座城市的司机,都前往Uber在当地的办事处门前示威。他们的主要不满源于Uber的降价政策,不允许用户向司机支付小费等。旧金山Uber办事处门口的司机打出了“Uber欺凌司机”的标语。司机们说:“我们希望表达自己的意见。Uber从来都不听取我们的声音。”、“他们总是单方面作出规定,我们只能服从,他们从不征求我们的意见。”

  ZDNet丨Motorola Solutions 专为企业设计的手机
  Motorola除被谷歌收购的智能手机公司Motorola Mobility之外,还存在一个独立的公司—Motorola Solutions。该公司的客户群体为企业,多年以来已经为多家公司仓库提供了坚固耐用的手机。现在Motorola Solutions又推出了新设备, Symbol TC70 Touch Computer。这款设备实际是一台 KitKat 4.4.2系统的Android手机,4.7英寸的屏幕支持双点触摸、指尖操控。明亮的屏幕可在户外使用,此外还搭配了电容手写笔。为符合企业需求,TC70还增加了双向无线电交流、设备管理、高级数据采集等能力。附件方面包括读卡器以及手枪式握把。

  ComputerWorld丨IBM和微软将在云平台方面合作
  IBM与微软已经达成一项在云计算领域合作的协议,微软Azure云服务将能够使用IBM中间件,IBM云服务也能够使用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这项合作将使云服务更具吸引力和灵活度,为更多企业提供适配性更高的云端服务,企业无需因云平台的限制而变更自己的软件部署。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它们的服务完全或部分迁移至云端,但公司需要保持软件的一致性和兼容性,当移动至云端时难免会受到云端服务硬件的限制,而此次合作将会使得这些限制降到最低。

  SearchEngineLand丨HERE Maps正式登陆所有Android手机
  目前,诺基亚的HERE Maps正式登陆所有Android手机。不过,这款应用暂时只可从HERE官网下载。为安装该应用,用户需要进入设置→安全,并选中“未知来源”,否则安装将被封锁。Nokia HERE的推出是为了Windows手机,其设计基于雅虎地图,同时也是亚马逊Fire手机的官方地图。与其他产品一样,HERE也提供了专业的导航,并且还允许通过选项页面对应用和企业进行评价。此外,用户还可通过注册构建个性化地图。经评测,HERE实用性不足且缺乏突出功能,需要改善。

  PCWorld丨AT&T在50万辆汽车中部署4G服务
  通过与奥迪和通用汽车公司签署协议为车内乘客提供热点,AT&T已在上一季度完成了对50万辆汽车的移动4G部署。AT&T自六月开始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4G网络服务,每月200M流量的资费为5美金。该运营商估计该流量可使用户下载6.5小时的音乐,或者进行13小时网络浏览。此外,AT&T还推出了每月50美元5GB的数据包。通用公司首款具备4G功能的车型是2015款雪弗兰迈锐宝,该公司计划在年底在超过30款车型上应用4G服务。4G网络服务对汽车的支持首次出现在2015款奥迪A3上。

  美国银行用户使用Apple Pay遭遇双倍收费
  近日,一些美国银行的用户在使用Apple Pay付款时遭遇了双倍收费的情况。据该银行发言人透漏,大约有1000笔通过Apple Pay的交易被两次进行在了顾客的账户上。不过,发生错误的重复交易将会在周三之前解决。苹果公司在新发布的iPhone 6中加入了安全芯片,令手机可以效仿NFC支付。用户可下载Apple Pay程序并将其同信用卡或借记卡绑定,在接近NFC终端时进行手机支付。由于卡号并不会发送至商家的收费终端,因此相比现有的银行卡,Apple Pay更加安全及方便。

  AppleInsider丨iPad Air 2上强大的图像编辑软件
  在上周苹果分布iPad Air 2的时候,图像编辑软件Pixelmator也出现在现场演示中。该应用程序拥有非常精简的用户界面,用户可以全屏查看并处理照片、文字、图形等。大多数的工具都隐藏在工作区右上角的菜单图标中,包括强大的修图、特效、色彩调整、绘画等创作工具,而情境控制,包括一个方便的撤销按钮则位于左侧。该应用程序在处理大型图像文件,缩放、滚动和多点触控手势旋转的流畅体验方面非常出色,它也是App Store上最先进的图像处理软件之一。

  今日印度丨小米回应印度空军质疑其数据安全
  印度空军出于安全和隐私要求其官员及其家人不能使用小米手机,之后小米称他们的手机是完全安全的,而且之前就解决过类似的问题。小米公司国际市场的副总裁称,小米手机向中国服务器上传数据和公司的云服务相关,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关掉或开通该服务。小米的印度负责人称,公司一直致力于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并且100%遵循当地法律,小米一直严肃对待用户隐私问题,在没有用户允许的情况下,公司不会下载任何用户私人信息。

  印度时报丨38年历史的AppleI拍卖价格90万美元
  周三,苹果首批组装电脑AppleI所剩样品中的一个,在纽约进行了拍卖。拍卖的价格远远高于预期,高达905000美元。此前,苏富比拍卖行曾于2012年以成交价374,500美元,拍出了一台AppleI。拍卖行负责人表示,这款机器计划售价在30万至50万美元之间。这款于1976年夏天,在加利福尼亚的Steve Jobs的家庭车库由苹果创始人负责组装的机器,被认为引发了电脑革命。当初,除Byte Shop电子零售商店老板Paul Terrell之外,没有顾客对初代苹果感兴趣,但他开启了苹果商品的销售之旅。

  中国青年网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