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往期回顾:
罗切斯特大学研发出隐形斗篷

  Recode丨罗切斯特大学研发出隐形斗篷
  近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款立体、传输连续多向的隐形装置,该装置可使物体隐形,并且在不直视它的状态下保持隐形,这也是对早期隐形装置歪一下头就不再隐形的缺点的改进。该装置是通过四个镜头适当的距离内改变物体周围的光线以达到隐形的效果。该设备只受镜头大小的限制,所以理论上来说,该设备可以隐藏任何东西。研究人员称,该设备最终会被用于医学界,外科医生可使用它透过自己的手看到手术时的一些盲点。

  亚马逊在纽约推出生鲜配送业务
  亚马逊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在纽约地区推行生鲜配送服务,食品仓库设立在新泽西州距离曼哈顿只有20-25英里的Avenel仓库。目前亚马逊已经在总部西雅图,以及旧金山、洛杉矶和圣迭戈等城市,提供生鲜冷冻食品配送。客户在上午某个时间点前下单,都能在当天收到货品。过了这个时间点订货,则会在第二天早晨收到货品。在纽约,亚马逊需要与当地最大的生鲜配送公司 FreshDirect展开竞争,这家成立了15年的本地生鲜巨头,每年销售额在4亿到5亿美元之间。

  华尔街日报丨黑莓Passport开售后6小时售罄
  黑莓CEO程守宗表示,黑莓Passport智能手机自发售以来已获得20万台的订单。Passport智能手机在该公司官网开售之后,6个小时售罄,在亚马逊网站开售后,10个小时销售一空。本周五,程守宗在与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该方形手机前期销售速度相较其他手机略胜一筹。当天早些时候,公司公布的第二财季亏损值小于预期值,但收益仍低于华尔街的预测值。Passport是黑莓近两年来发布的首款物理键盘智能机,另一款基于公司Q7模型的新机将于未来两个月内公布发行。

       YouTube关键业务主管离职

  一位拥有+0.45%股权的高层业务主管将离开YouTube,谷歌副总裁汤姆·皮克特告诉员工,这周他将去另一家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也没有对任何评论做出回复。皮克特主要负责一些政策和措施的实施,包括"YouTube空间",能够提供工作室用来制作视频,还监管YouTube与其他网络的管理。"汤姆在过去七年中,在YouTube业务开发和与其他网络合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YouTube发表声明表示,"在他的帮助下组建的强劲组织将继续致力于为我们和合作伙伴的成功做贡献。"

  HTC将推出防水相机
  HTC的智能手机一直广受好评,而今终于推出了新的产品。HTC本周发布了一个视频,证实了其将在10月8日推出的一款防水相机,视频并没有展现相机面貌,却是从相机的角度进行的拍摄,画面显示该相机可在运动和水下时使用。这款相机表明HTC正式与2004年开始销售相机的GoPro展开了竞争。市场调研机构Futuresource Consulting估计运动相机市场2018年将从去年的近500万台增至900万台。

  路透社丨德国法院坚持禁止Uber汽车共享服务
  Uber因为没有遵守德国运载乘客的法律,因此,柏林和汉堡的法院坚持禁止其在线运输服务。Uber表示,是否对周五的裁决提出上诉尚未决定,这表示目前搭载乘客的Uber司机尚缺乏商业牌照。德国的决定突出了德国和Uber的矛盾,Uber活跃在43个城市中,但是一直与出租车经营者和当地政府有小规模的冲突。德国认为该项禁令起到了保护的士服务存在和其能力的发挥,因此汉堡法院驳回了Uber的观点,坚持该禁令的实施。

  监管机构警告银行小心"Shellshock"漏洞
  近日,美国顶级金融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尽快修复其软件,以对抗Bash软件中的"Shellshock"漏洞问题。Bash软件是一种语言解释器处理指令,主要应用于网络服务器和系统中。安全人员发现该处理指令存在一个安全漏洞,黑客利用该漏洞可远程发出遥控指令,不仅可以窃取服务器上的信息,更可以直接控制目标系统。联邦金融机构考试局表示:"由于Bash软件的普遍使用,该漏洞可能会造成重大安全隐患,银行要确定自己操作系统的安全性也要检查第三方软件。"

  BBC丨美FBI局长:智能手机加密不合理
  苹果和谷歌公司关于加强智能手机安全性和保密性的新举措使联邦调查局非常恼火。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批评苹果和谷歌"允许人们置身于法律约束之外",警方将无法获取犯罪分子与恐怖分子手机中的数据。同时透露,已经与两家公司高管"谈话",力图阻止承诺变为现实。对科米的指责,苹果和谷歌均拒绝作出回应。苹果公司先前说,进一步给手机加密并非为了阻碍执法部门办案,而是为了提升手机的安全性,防范潜在的侵入者。

  今日美国丨"反脸谱网"Ello用户激增
  过去一周,人们为新兴社交网站Ello而疯狂。该网站承诺零广告,不会将用户的个人信息卖给第三方,所以人们将它视为脸谱网的威胁。该网站最初是由一群艺术家和程序员创立,让人感到极具创意。目前Ello处于测试阶段,用户注册后需接到邀请才能成为正式用户,邀请可来自正式用户,也可在网站主页申请。创始人保罗·巴德尼茨表示,网站每小时可接收31000个请求。并且,该网站除特殊功能以外,其余功能将永久免费。没有广告的Ello的未来值得关注。

  Starboard敦促雅虎和AOL合并
  在一位投资者透露雅虎和美国在线(AOL)将合并成一个公司后,两家公司股价大幅上涨。Starboard敦促雅虎停止过多收购,应节省开支,并把雅虎在阿里巴巴和日本雅虎的股票尽快卖出。自称拥有雅虎最多股份的Starboard在周五写信把这些要求告知雅虎雅虎总裁玛丽莎·梅耶尔,Starboard在信里称,雅虎从2012年下半年至今已花费13亿美元资金,但收益却在减少。玛丽莎·梅耶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承认公司应以股东的利益为重,我们会认真讨论Starboard的建议。

  福布斯丨索尼将关闭PS3虚拟游戏社区
  昨日,索尼宣布PS虚拟游戏社区将会在2015年3月31日正式退出,届时将会推出新产品。索尼在该社区中尝试了很多新的想法,允许玩家打造他们自己的家园与标志,制定各种价格。然而,大多数用户体验一次后就不再使用,社区中活跃的玩家则会在社区中花费足够的金钱,才使得索尼得以继续运作此线上服务。且现今也更多人开始使用PS4。该虚拟游戏社区可以说是一个超前的试验。也许未来这类虚拟社区会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TheNextWeb丨Android版Vine改进编辑工具和视频导入功能
  在推出带有新的拍照体验和先进的编辑工具的iOS版应用后,Vine公司也为安卓版应用程序提供了相同的待遇。目前最大的改变是导入视频选项,类似于Instagram,用户可以在最后上传之前,使用Vine拍摄并剪辑视频,只要按下相机屏幕底部左下角的向上箭头图标。剪辑后的视频可以在square-crop中进行6秒钟的预览和调整,导入其他视频后Vine还可以进行自动拼接。与iOS版类似,安卓版也有一个快捷方式可以预览和删除最后一个视频,而无需删除整个拼接的视频。

  Facebook开始测试自动添加近期照片功能
  很多人表示把旅行后的照片做成幻灯片是件痛苦的事,但是很快Facebook就会代替用户来自动添加照片到幻灯片中。亚历山大·施米克说这项社交功能正在测试中。他表示在出游之后,iPhone上的Facebook软件会自动创建一组有关旅行的幻灯片,并且与其他软件功能不发生冲突。同样,在一家公司每年的年末总结大会上,也可以使用旅行幻灯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直接获得整理好的最新照片,而不是那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的照片。

  瘾科技丨水下机器人嗅出船底下的违禁品
  麻省理工一对夫妇研究员设计了一款水下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秘密地检查港口船舶的船体和螺旋桨轴,防止任何人走私违禁品。该机器人不仅小,而且在水下移动时不会留下明显的泡沫痕迹;其装置的一半是渗透设备,收纳其推进系统,另一半是防水设备,保护其电路、电池、电线等电气元件。现在,该夫妇正致力于制造第二架配备无线充电功能的原型机,其电池寿命更长,且可以在不触摸船体的情况下进行探测违禁品的任务。

  雅虎旧引擎Yahoo Directory即将关闭
  在雅虎推出新搜索功能之前,是用更原始的方式来搜网页的,即Yahoo Directory引擎。该搜索引擎是二十年前由杨致远(Jerry Yang)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共同创立的。Yahoo Directory可算得上是最早的搜索引擎,也是 Google 统治搜索服务之前最主要、最好用的搜索引擎服务。随着雅虎更成熟的搜索引擎出现,用户将不会再看到这个提供网站目录的搜索方式。雅虎刚刚宣布,旧网页将于2014年12月31日关闭。同时一起关闭的还有Yahoo Education 和视频分享Qwiki等服务。Yahoo Directory的关闭还是令人感到惋惜的。

  Gigaom丨惠普正在开发一种玻璃3D打印机
  通过最近的招聘启事可知,惠普正致力于研究开发玻璃和其他材料结合而成的3D打印机。惠普不满足于塑料3D打印机,惠普实验室正研究无机材料打印,向着玻璃与混合物打印机方向研究。3D打印机通常是塑料与金属材质的,玻璃并不常见,但惠普有他的理由,根据2012年惠普实验室材料,玻璃含有90%的地壳硅酸盐成分,易于回收,更加环保。并且玻璃价格便宜,看起来珍贵,并且有舒适的触感,某种程度上客户不会抵触。

  谷歌扩大安卓控制权 设备商捆绑App
  根据最新可靠消息称,谷歌对三星、华为和HTC等数十家合作伙伴提出了新要求,对方需在安卓手机中添加更多的谷歌App,并显示在手机主屏幕等显眼位置。这个近似"霸王条款"的要求其实并不新鲜,谷歌类似的要求已存在了好多年。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消费者更换安卓手机或厂商时,保持设备体验连贯性的需求。此外,谷歌允许消费者删除不必要的谷歌应App。市面上也有许多使用开源安卓系统搭建的手机,包括亚马逊的Fire OS和中国的小米。

  ArsTechnica丨三星员工总数超谷歌苹果微软总和
  三星(仅是三星电子)的员工数量是27.5万人,约为谷歌的五倍。这似乎可以解释三星的设备产量为何如此庞大。仅在2014年,该公司就推出了大约46款智能手机和27款平板电脑。最近几年,三星十分注重软件工程师队伍的建设。从2011年到现在,三星软件工程师的人数已增长了45%。它求大求全,总想涉足每一类产品,使得公司业务庞杂。而苹果和谷歌似乎只想专心做好它们精心选择的业务。

  微软将为硬件开发公司重启WinHEC大会
  微软宣布,WinHEC(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将回归,于明年3月18日至19日在深圳召开。会议中,微软将概述其硬件发展计划与方向,目的是扩大与硬件开发公司的合作,加速Windows硬件的生态发展,OEM、ODM、IHV和IDH公司将参加。WinHEC在2008年之后,被微软PDC软件开发者大会替代。实际上,微软的发展已过度向软件开发倾斜,所以微软决定重拾WinHEC,更广泛的关注计算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硬件的开发。新WinHEC会议的召开将更为频繁,地点将更接近硬件开发公司所在地。

  Mashable丨谷歌收紧对Android厂商的控制
  根据一个新的报告,谷歌想控制厂商在Android移动设备中的预装应用程序,而一份绝密文件显示谷歌已经提高合作伙伴制造Android手机的要求。谷歌要求其在Android手机中添加更多谷歌应用,并将这些应用放在靠前位置。谷歌与三星的关系似乎也变得敏感,三星的定制要求与谷歌更大的控制欲导致其纷争不断,其智能手表就是个例子。手机厂商受到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不过安卓用户应该会在手机上看到越来越多的谷歌应用。

  首批HealthKit应用登录iOS 8系统
  在推迟了一个多星期后,HealthKit应用平台终于可以在苹果iOS 8系统上使用。其中包括FitPort、WebMD、Yummly、MyFitnessPal和CarrotFit等有关运动与健康的应用。苹果设备用户必须安装8.0.2补丁之后,才能使用这些应用。HealthKit是苹果iOS8操作系统的最大亮点之一,这一平台和工具主要面向第三方开发者推出,也是苹果第一次进入健康运动领域。

  离线时谷歌的隐藏游戏T·雷克斯
  即使计算机没有连接到网络,你也可以玩游戏,你可能知道霸王龙T·雷克斯,离线时恐龙将显示浏览器无法连接到网络,但是当你敲空格时,需要做的就是避免撞上仙人掌,如果撞上障碍物,霸王龙也不会停下很久,刷新图标,立刻回来。这个有趣的小游戏是由弗朗索瓦·博福特发明的。"当你的电脑没有联网时,一个全新的错误页面刚刚弹出。"他表示,"像往常一样,可爱的T·雷克斯在等待着你。"

  TechCrunch丨微软公布关于政府索要用户信息新数据
  今天微软公布了关于政府索要用户数据和在2014年上半年影响的账户信息的数据,政府总共发送了34494次请求,影响了58562个账户,其中美国、德国、法国和土耳其是主要的索要地。微软表示接到执法部门的请求的时候,会有低于3%的客户资料内容会被泄漏,然而约75%的要求会导致"非内容"数据的泄漏。这些数据的泄漏已经引起民众和某些政府组织发出了呼吁改革的声音,而且微软为了以在国内搜查令下保护海外用户信息,正在与政府战斗。

  ZDNet丨TomTom发布安卓版MySports GPS手表
  TomTom公司今年二月份发布了支持iPhone的MySports软件,用来连接TomTom的GPS手表。本周,公司又发布了支持安卓系统的软件并更新了iOS 8的应用。此款手表软件的持续更新表明公司正不断完善产品。正如用户在软件更新页面看到的,此款GPS手表不仅开始支持安卓智能手机,一个最有用的新功能是可以监测到用户运动之后的心率。心率下降速度越快表明身体越健康。当用户停止运动之后,心率监测也随之停止。此次1.8.19更新后,该软件也可以监测到跑步和游泳的各项指标。

  9to5Google丨摩托罗拉即将推出可以显示更多照片的智能手机
  之前,9to5Google专门提供了摩托罗拉即将推出Nexus 6设备的细节,5.92英寸的智能手机在设计上与Moto X 类似,代码为"Shamu"。接下来手机照片将出现在网上,确认原始样表和设计样机。如今,更多的Nexus设备的照片已经在网上公布,显示智能手机与第一组非常相似,再次与原设计配对泄露。该设备采用了5.92英寸的qHD显示屏,13万像素后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300毫安的电池。摩托罗拉Nexus 6/X is 设备预计在十月发布。

  今日印度丨三星盖世Alpha初体验:超轻纤薄
  三星于本周六在印度揭开了新机型Galaxy Alpha的神秘面纱。Alpha外观超薄、手感轻巧,具有铝合金边框,机身其余部分采用优质塑料材料,质感更像轻柔的橡胶。丝毫不逊色于iPhone 5S和Xperia Z3,Alpha可称三星史上外观设计最吸引人的一款手机。Alpha机身重量113克,厚度仅6.7mm,配置了4.7英寸超 AMOLED屏幕,色彩明艳靓丽。尽管外观纤薄,但却不像iPhone 6那样易于弯曲损坏,Alpha的硬度能抵抗装在裤袋里的压力。这款新手机同时还配备了指纹扫描仪和内嵌在后盖里的心率传感器。

 

  自拍神机HTC One M8 Eye闪耀上市
  此前一直有消息流传称HTC将在HTC One M8的基础上推出新机型One M8 Eye。One M8 Eye配备了5.2英寸423ppi的显示屏,内置801处理器,运行在安卓4.4.4系统,采用了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和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同时配置了深度传感器和普通相机镜头,能实现3D影像。One M8 Eye没有采用HTC的超像素镜头,而是使用了这种双镜头配置,致力于打造性能卓越的自拍手机。HTC One M8 Eye初定于下个月八号上市,届时将与HTC的运动相机新产品GoPro共同与消费者见面。